关于九架海,《中国国家地理》有过介绍,位于四川小金县境内,东邻四姑娘山双桥沟,西靠木尔寨沟,南临夹金山,北止于邛崃山脉色登尔布。九架海是一个天然海子群,据说有13个海子,其中4个为季节海子,9个为常年性海子,故名九架海。依次排列为:青海,带子海,娃娃海,蓝海,白海,冰川海,黄海,黑海,红海,延绵4公里依次排列。而今随着气候变化,不少海子都已接近干涸。户外圈将其称之为“蓝魔之泪”。-----

在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境内,有条鲜为人知的木尔寨沟,它和热门的双桥沟景区只隔着一条山脊。海拔四千米山脊之上分布着十三个俗称“海子”的高原湖泊,其中九个常年性湖泊组成的海子群,被命名为九架海。从听到这个名字到启程前往,我只用了三分钟,而完成徒步穿越,却用了整整三天。 我看到了很美的景,也遇见了很多人,路上的风景已经在照片里定格,而人心的风景,只能用文字记录。于是散文成了游记,游记写成了传记,传记写成了

序: 距离上次徒步端午节已经差不多过去了3个多月,没怎么运动,人胖了一圈,这次九架海冰川行,安排得特别紧凑,第一天直接爬升1500+,垭口上还吹着雪风,差点没把人当场送走。好在第二天和第三天的天气给力。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当我到达海拔4800米的冰川带时,眼前之所见却是冰川消融之后流下的冰川冲击带,在冰川的发源处仅有规模非常小的冰川,而且还在不断的融化,痛失冰川美景的同时也让我

十一假期,出门最怕的还是人多拥挤。闲聊时,年初结识的朋友说他准备去龙眼避避人流,有些心动.奈何工作的原因迟迟定不下出行日期,朋友是行程已定,首选龙眼,备选九架海。九架海,似乎在哪里看过或者听过,但对此却丝毫没有印象。 九架海地处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境内,东邻著名的四姑娘山双桥沟,西靠木尔寨沟,南临夹金山,北止于邛崃山脉色登尔布。”九架海是个海子群,位于木尔寨沟东侧的高山上,有13个海子,

一行七人广东珠海自驾出发来到四川小金县,前面完成云南雪岭,康定木格措两个行程,这个九架海是我们的第三个行程

在驴友的推荐下,端午节三天参加了成都大向不大为领队的AA团穿越九架海,九架海在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最高海拔4700,传说有美丽漂亮的九个海子而得名,有蓝魔之泪的美称,经过成都到小金县4个小时的大巴就到了藏民向导家的镇上,吃过藏家给我们准备的当地野菜和土猪肉后,又转坐向导给我们找的面包车,一路全是泥泞土路,很是颠簸,开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徒步点木尓寨沟,把装备马托包后,轻装开始徒步

【这是一条超级冷门的穿越线,冷到一年只有三五支队伍在路上。九架海寥寥的游记攻略中也鲜有见到‘蓝魔之泪’长什么样。也许是上帝刻意安排吧,要我把九架海详尽而完整地介绍给大家。于是,老天爷给了我一个上好的天气,一个晴朗的九架海。是的,我到的时候,九架海穿越路上的风景足实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那是一个深秋的童话】 【全文关键词:木尔寨沟金秋、四姑娘山日照、四姑娘山夕照、九架海蓝魔之泪、

欢迎大家长期关注本人公众号,本期要讲的是幽深秘境——九架海。 九架海地处四川阿坝小金县境内,分布于双桥沟左侧山脊上,东临双桥沟,西临木尔寨沟。九架海又为海子群,分别为:黑海、青海、带子海、娃娃海、蓝海、白海、冰川海(九架海)、黄海、红海等九个海子,其中有四个季节性海子,有九个常年性海子,故名为九架海。 九架海这个要从几年前说起,在我登二峰的时候与向导闲聊的时候,得知四姑娘山最美的风景其实在九

初次在8246发帖 诚偟诚恐 请多指教。 一直向往川西的秋色 一位走友在国家地理杂志上看到放毒帖 于是乎。。。。 一行11人 3天的穿越 真正体验到了上上下下的享受 浓妆重彩的秋色 炼狱样的高原行走 仙境般的云上漫步 终将烙上永恒的记忆 贴些PP让更多的走友都能分享到行走的快乐。 九架海,地处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境内,东邻著名的四姑娘山双桥沟,西靠日尔寨沟,南临

看了那一期的《中国国家地理》之后,对九架海就再也放不下。 九架海,地处四川小金县境内。东邻著名的四姑娘山双桥沟,西靠木尔寨沟,南临夹金山,北止于邛崃山脉色登尔布。尖山子是夹金山木尔寨沟的主峰,木尔寨沟东侧山脊上有一座山峰为宝镜山,海拔约4930米的九架海就静静地平卧在尖山子(北)和宝镜山(南)之间。九架海是一个天然海子群,据说有13个海子,其中4个为季节海子,9个为常年性海子,故名九

据传,蓝魔是魔界最漂亮的女子。

陆陆续续计划了半个月的端午九架海之行,从开始的6人到中途加入到14人,再到最终确定成行5个人。变的是人数,不变的就是我们“外婆”带领的滴狼崽子小分队,以及计划了半个月的高山烧鸡公。 DAY 1:四姑娘山镇——木尔寨——巴尔棚(徒步起点)——滥木杆——营地DAY 2:营地——4700垭口——青海子(营地)DAY 3:青海子(营地)——九架海——冰川——垭口——双桥沟 (由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季节和风景,但是对不同的人所产生的影响却是截然不同,这就是每一次驴行无法被复制的原因,也是驴行的魅力所在。作为一个徒步登山穿越狂热爱好者,能够吸引我的无非是美景和心情;如同牛背山,我去过10次了,可每一次归来,心里总有那么一些遗憾,是我为美景痴狂还是牛背山让我心归隐了?这些年徒步走过了贡嘎、九架海、墨尔多、梅里、洛克、雅拉、野人沟、四姑娘123峰、大瓦山、黑竹沟、

蓝天一点孤鸿影 魔心幻象乱我情 之乎者也随流水 泪闪寒光瞬如冰 [size=18.18181800842285px][size=18.18181800842285px]题记: 点燃一支烟然后起身走到窗前,打开窗帘,霓虹灯流动的彩色光线和房间的昏暗光线在玻璃窗内相互碰撞着,静静的看着车来车往,静静地看着川流不息的人流,静静的吸着…… 一支接一支,连续三支后,头微微发晕,回

《贱行》第十四集●九架海 总结: 千年雨神,万年法海,走哪哪下雨,瞪谁谁怀孕的功力何时能破。 出发之前天气预报到处下雨,依旧是吓退了很多准备出行的人,高原天气看天气预报只能看上面的北京时间,因为只有这个是准确的,高原天气多变,下雨往往也下不了多久,本次九架海穿越双桥沟2天晴1天雨,本以为被太阳神们镇住了我雨神的功力,只可惜到最后一天仍然被我压住了,下了一整天的雨。 至此我的

九架海~详情请百度,在这里没必要占用文本,如果需要详细地图可以加群:38914194 然后,然后当然是发2张觉得还行的PP,大伙儿赶快搬凳子占位置抢沙发。 详细路线如下: D1:2012-6-14 晚上7点半——2012-6-15凌晨2点半,成都——雅安——飞仙关——庐山——宝兴——跷碛——夹金山山顶(营地)(海拔4216) D2:2012-6-15

大致行程:成都---日隆镇----木尔寨沟口-----黄桶坡(扎营)----翻越垭口(4900)-----九架海扎营(4500扎营)-----下山-----双桥沟-----回家 温馨提示: 1、本人肉测:全程水源充足,三天时间,玩的时间比较多, 天气好的话,营地均可以看星星数月亮! 2、本人肉测:垭口海拔4900,风大, 个子小的还是安分的找地方避避风头,不然,一不小心很可能被吹走,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