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未知的领域,那些无人涉足的陌生冰川、海子、山峦、沟壑和原始森林,连一张照片都没有,依嘎至崩嘎的反向穿越、波村到昂巴宗的全新开线,都在一个叫“雁东飞”的青年的穿越蓝图里; · 还有那些疯狂的队友—— 四川老藤椅和燕子、广东搁浅和路比、湖南看看,都对神秘的念青东新线路充满向往…… · 而我,以为一生到一次西藏,就可以心满意足,2012年沿川藏线骑着单车到拉萨后,却对西藏更加念

101259人关注 更多

2015年春节,计划先到色达后,转318到芒康后再定从滇藏线返回还事继续向前到拉萨。因为时间比较紧,基本上都在赶路,没办法,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本次行程15天,从川藏进,青藏出,共计7607公里。

10800人关注 更多

在宗教描述中通常的说法是:阿里地区的冈仁波齐神山、云南德钦县的梅里雪山、山南地区的扎日神山三者并立。扎日神山的“发现者”,是12世纪的噶举派僧人藏巴嘉热·益西多吉,据说……

21170人关注 更多

不久前,我用61天(5.24--7.23)时间完成了G318川藏线泸定——拉萨段(1800km)的负重徒步。实际徒步里程为1712.64km,其中四川境内耗时20天行进437.89km(泸定客运中心——巴塘县竹巴龙乡金沙江大桥),西藏境内耗时41天行进1274.75km(巴塘县竹巴龙乡金沙江大桥——拉萨市拉萨桥),西藏境内后26天为雨季。 虽然遭遇雨季、冰雹等不利的天气情况,

19212人关注 更多

前言: 15年有一次美妙的旅途,川藏南线318徒步,和××大队长迷子,逗逼顺子、老何、阿丹,一起所经历的惊险、精彩历历在目,不时的想起都会不知觉的嘴角上扬。 [url=清风明月漫步云端《一》——川藏南线318纯徒 http://bbs.8264.com/thread-2433315-1-1.html] 所以,真的,青藏高原上,翠兰的天空,微醺的阳光,流逸的云团,徜徉的鸟

106019人关注 更多

北京-太原-西安-成都-康定-雅江-巴塘-左贡-八宿-波密-墨脱-波密-林芝-拉萨-那曲-格尔木-青海-西宁-银川-呼和浩特-北京26天8000公里云和月留在心中的是满满的回忆与感动。大自然给予的不只是美景,还有那几百公里的无人区黄沙与戈壁。但信仰让人们强大,他们用身体丈量这世界的距离,心中有方向何惧梦在远方……感叹一切,感谢这心灵净化之旅。拉萨多年向往的地方,如果你还没有启程,那你还在等什么,相

30549人关注 更多

2月17号出发,明天开始直播,下面是之前写的一篇文章,找出来为自己践行   -------------------------------------------------------------------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呼吸了多少次,而是你有多少个无法呼吸的时刻。   既然降生到这个世上,我就要好好看看这个广博的世界。   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在那里。   为

39603人关注 更多

前言:从2011年的4月到现在已经好几年了,前年春夏我是在路上度过的,是在去拉萨朝拜的路上,那一幕幕的风霜雨雪,那一幕幕的坎坷和曲折,那奇妙神奇的世界觉得就是昨天的一切仍在我的眼前浮现。2011年的四月我踏上了西行之路,去寻找梦中的那颗菩提树,2个月内行程5500公里,经历了无数的艰辛和坎坷,爬过了高高的雪山垭口,经历那奇妙诡谲风霜雨雪,火拼抢劫,居里寺的天葬,遭遇车祸腰椎骨折瘫痪在床,拄

23394人关注 更多

一个人要是按照自己的内心去活着要么他成为一个疯子, 要么他变成一个传奇,离岸会不会成为传奇的疯子,二次 进藏的我并不像第一次那么顺利,但我会坚持下去,因为 我是离岸!!! 我是离岸生在辽宁长在辽宁,一个喜欢挑战有刺激的90大男

13681人关注 更多

序篇 宅了很久,之前闷声不响在填雨崩的坑,终于结文了。 另开新坑,我也不知道要填多久,还是那句话,本胖会挖坑但绝不TJ。 14年的第二段长途,走得比较随性。7月底回家之后办了下半年边防证,为第二个主线任务做准备。装备们也换了一些加了一些减了一些,总之,仍然是出发了。 仅以此篇记录滇藏北线骑行之后发生的故事。对于上述看的不明不白的,请戳前情提要:http://bbs.8264.c

14317人关注 更多

青藏公路即109国道,青藏线(西宁-拉萨,约1965公里,格尔木-拉萨约1155公里。这一路几近都在海拔4500米以上骑行,海拔之高和阿里地域差不多,因此被称为“天路”。 本次骑行的线路为兰州-西宁-格尔木-沱沱河-安多-那曲-当雄-拉萨-曲水-浪卡子-江孜-康马-亚东-岗巴-定结-定日-珠峰-日喀则-拉萨,实际骑行3752公里(码表距离),翻越五千米以上山口六座,分别是风火山

60989人关注 更多

伴着冰镇的可乐,混混沌沌的睡了两天,在咸阳闲暇的午后,20天后,我又回到了起点。终点起点反反复复,静坐在用岁月年华编织的书房,翻看随处时光遗留的印记,倾刻间,回忆蔓延,思绪荡漾……那318、逐渐清晰,这219、情到深处,于是青春不息,到我垂垂老矣,我行走的那么用心,而美好随意。而一个真正的旅行者都明白,西藏的味道不在拉萨,在路上;如果真的有天堂,那它一定在阿里......此刻的我仿佛回到正在通

4743人关注 更多

几年来自己摩旅行驶56000多公里。 一.2012年6月12日至26日;沈阳--通榆--白城--乌兰浩特--阿尔山--满洲里--额尔古纳--漠河--【北极村】--漠河--呼玛--黑河--北安--哈尔滨--长春-沈阳,行驶4000多公里。 二、2013年5月6日至6月6日;沈阳--天津--石家庄--太原--西安--成都--【拉萨】--格尔木--西宁--兰州--银川--鄂尔多斯-

20009人关注 更多

很多人都问我关于西藏的东西,其实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每个人对西藏的感悟都不同!当我第一次踏入那片土地上时 确实没有太多的感觉,觉得都是在意料之中。 但每当你回想那一刻,却又有无数的场景 无数的人 无数的这个那个 从你的脑海中荡出,其实当时不是没感觉,只是已经印在心底。 这里是所有西藏人认为最神圣的地方 那天下午我第一次站在布宫下仰望它 一种无形的震撼是来自心底那种霸气无

34726人关注 更多

西藏 从拉萨出发,顺着拉萨河一直向南,走318,途经 D1曲水县--羊卓雍错--浪卡子县--307--江孜--白朗--日喀则 夜宿日喀则,有很多青旅,不过住宿条件一般,当地饮食大部分是藏餐,不习惯的一定要带上干粮 D2318--拉孜--定日--聂拉木--樟木镇口岸 樟木的住宿条件相当恶劣,价格虚高,没办法,谁叫它是口岸呢 从2个多月前开始旅行以来,从拉萨到樟木这两天是我疯狂谋杀快门的日子,从

40344人关注 更多

其实挺懒的,写游记总是一拖再拖,再加上心情使然,也就拉下。不过想想总还是要写一些东西来记录和纪念。 所以另一起一段帖子来写。 让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刚好把以前整理起来的重新编排下,这样,也就不那么凌乱。 文字很长,许多人应该不太喜欢看,照片也会陆续增加。 整理照片是件大工程,慢慢整理。 如果我繁长的文字能让人有一点点共鸣,那就是我的幸。 感谢你的阅读。 从台

51572人关注 更多

“周大哥,还想不想再骑趟新藏线?”,那一年的那一天,在拉萨的家乐宾馆,马上就要分别的时候小彭问我。“新藏线?可不骑了,”我答道,“都说比川藏线还难,那可不是闹着玩的”。这是真心话,因为刚骑完川藏线还没缓过劲来,身心疲惫不堪,一路的艰辛历程历历在目,仍让人心有余悸。 俗话说,好了伤疤忘了疼,用在骑行上再恰当不过了,不清楚别人,反正我是这样,这不,回家没多少日子,要骑行新藏线的念头就在心里蠢蠢欲动,

232347人关注 更多

決定走青藏 在2016年4月走过318川藏线,已被西藏深深吸引,看到很多人旅游后总是说,’我一定会再来’,多少人真的会做?我可以说,西藏确实会令人有这种冲动,今次走青藏线,由拉萨起步,西宁终点,用较便宜的方法,先由香港到深圳宝安机场,飞西安转机到拉萨,由于每个人取道到拉萨的路线都不同,那就由拉萨的第一天开始 今年亦是四月进藏 交通安排 租车自驾, 拉萨取车,

68262人关注 更多

这次骑行时间是2016年的过年期间,是我第二次西藏骑行,第一次是大学的时候骑了滇藏线。 原计划是从拉萨出发,抵达珠峰大本营后继续前进,进入尼泊尔,去到加德满都,从加都飞回深圳,结果以为各种原因,此计划中断搁浅。 好!开始写日记。 出发前,在深圳公司打包好自行车。

76231人关注 更多

原计划是一条猫草+一艘四人船,结果大船某人关键时候玩消失,于是,一个人走上了这条漂流路线,后来想想,如果不是一个人,今天不会漂到柳梧大桥,其实一个人也挺好。 此行全程33公里,路线贯穿拉萨全城,遍历六座大桥,既可以想象“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的旷达,也可以体会“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的意境(from 报名贴)。哈哈,纯属忽悠,于我,不过是多了另一种看风景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