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不过几十年光阴,一晃就没了。不知不觉已经是快五十的人,趁自己还没老得动不了,多做点自己喜欢的事,于是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六月一日,骑着我的小踏板摩托车红宝电喷125,从贵州大方出发,经318从四川到拉萨,从109经青海甘肃四川又回到贵州大方,用时24天,行程9100公里,六月二十四日安全到家。 路上这二十多天,差不多每天都在下雨,带去的相机都很少有机会拿出来拍照,

318骑行回来已经过了3月了,回来心情始终静不下来说不清是为什么,是回味?还是释然! 直到今天才动手写这片游记。川藏线是想了4年的计划了, 3月期间网上到处是林芝桃花的美片心动了一次..终于在2017年9月下定决心实施。初始骑行看论坛上的川藏的帖子最神往的就是川藏线了,也就是把318当成努力的目标了哈哈。前面的几次长途骑行也都是为川藏练兵的行程。2016年走107国道到终点时就想一定要

从昆明到拉萨,我俩就要启程了~ 我,来自河北的一个小农村,来安徽上学已经有七年了,现在是枚苦逼研究僧。11年暑假,接触到了骑行,开始在合肥周边四处瞎逛。12年暑假,出了趟远门,环青海湖。 12年的秋冬交接之际,在晚上的操场跑步时,邂逅到了此次行程的小伙伴——一位来自湖北的女(nv)孩(han)子(zi)。依稀记得,当时她在第一道跑二十圈,我就在旁边的第三道默默地跟了十八圈……然

2013年一行两个月,从祖国的最东北去了祖国的最西南,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一直在计划,一直在准备,但也没想到走的这么。。。 人在工作山、生活上、感情上失意茫然的时候,很适合转这么一圈,真的很管用。 我的大致路线是哈尔滨-吉林-内蒙-宁夏-甘肃-青海-西藏,一路上收货最大的是心灵的洗礼:见了多年不见的好友,见了一直没见过的亲人,见了憧憬几多年的美景,最重要的是做了可能一辈子都不可能

代友发帖,纪念1年前我们6人(路上变成7人)逝去的青春 火车上的欢乐,琐碎,却也想铭记

都说西藏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无数次的梦想去西藏旅行,第二次进藏,是以自行车方式成行undefined 。 去年的时候去过,认为坐车进藏,颇有走马观花,隔靴搔痒的赶脚。反倒是非常羡慕骑行的旅者,归来以后立志骑行318二次进藏。经过克服工作、时间等重重困难,俺终于如愿以偿参与进来,搭伴儿洪河去西藏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预计路线:大连—成都—拉萨—尼

去年骑行新藏线喀什—狮泉河,之后走了阿里大北线,已经是第二次骑车进藏,本打算从拉萨骑行尼泊尔,由于时间关系,没能实现。 后半段的新藏线(狮泉河—拉萨)没有骑行,到拉萨后,只有20天的时间就要回去,看了下边防证还在有效期内,就决定把这段骑行,当时在拉萨约反骑的人比较困难,最后决定一个人上路。 这是出发前在兰州当地办的边防证 [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7年03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的某天-9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川藏南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自从三年前从川西藏区回来后,《回到拉萨》已经我的电脑、手机、车载音响中反复单曲循环了无数次。接下来的两年来把西藏周边的省区新疆、青海、四川、云南都去了个遍。西藏这块拼图中的最后一块一定在今年补上。川藏南线国道G3

有些地方如果现在不去走哈,将来可能永远就不会去了。 2015年8月30日,我终于踏上前往西藏的旅程。飞机起飞一个多小时后,透过舷窗,看到穿透云层的雪山在阳光的直射下晶莹透亮,突兀而起的雪峰神圣而又庄严,蓦然间心中对雪峰产生一种敬意。

2015年春节,计划先到色达后,转318到芒康后再定从滇藏线返回还事继续向前到拉萨。因为时间比较紧,基本上都在赶路,没办法,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本次行程15天,从川藏进,青藏出,共计7607公里。

在宗教描述中通常的说法是:阿里地区的冈仁波齐神山、云南德钦县的梅里雪山、山南地区的扎日神山三者并立。扎日神山的“发现者”,是12世纪的噶举派僧人藏巴嘉热·益西多吉,据说……

不久前,我用61天(5.24--7.23)时间完成了G318川藏线泸定——拉萨段(1800km)的负重徒步。实际徒步里程为1712.64km,其中四川境内耗时20天行进437.89km(泸定客运中心——巴塘县竹巴龙乡金沙江大桥),西藏境内耗时41天行进1274.75km(巴塘县竹巴龙乡金沙江大桥——拉萨市拉萨桥),西藏境内后26天为雨季。 虽然遭遇雨季、冰雹等不利的天气情况,

前言: 15年有一次美妙的旅途,川藏南线318徒步,和××大队长迷子,逗逼顺子、老何、阿丹,一起所经历的惊险、精彩历历在目,不时的想起都会不知觉的嘴角上扬。 [url=清风明月漫步云端《一》——川藏南线318纯徒 http://bbs.8264.com/thread-2433315-1-1.html] 所以,真的,青藏高原上,翠兰的天空,微醺的阳光,流逸的云团,徜徉的鸟

北京-太原-西安-成都-康定-雅江-巴塘-左贡-八宿-波密-墨脱-波密-林芝-拉萨-那曲-格尔木-青海-西宁-银川-呼和浩特-北京26天8000公里云和月留在心中的是满满的回忆与感动。大自然给予的不只是美景,还有那几百公里的无人区黄沙与戈壁。但信仰让人们强大,他们用身体丈量这世界的距离,心中有方向何惧梦在远方……感叹一切,感谢这心灵净化之旅。拉萨多年向往的地方,如果你还没有启程,那你还在等什么,相

2月17号出发,明天开始直播,下面是之前写的一篇文章,找出来为自己践行   -------------------------------------------------------------------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呼吸了多少次,而是你有多少个无法呼吸的时刻。   既然降生到这个世上,我就要好好看看这个广博的世界。   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在那里。   为

前言:从2011年的4月到现在已经好几年了,前年春夏我是在路上度过的,是在去拉萨朝拜的路上,那一幕幕的风霜雨雪,那一幕幕的坎坷和曲折,那奇妙神奇的世界觉得就是昨天的一切仍在我的眼前浮现。2011年的四月我踏上了西行之路,去寻找梦中的那颗菩提树,2个月内行程5500公里,经历了无数的艰辛和坎坷,爬过了高高的雪山垭口,经历那奇妙诡谲风霜雨雪,火拼抢劫,居里寺的天葬,遭遇车祸腰椎骨折瘫痪在床,拄

一个人要是按照自己的内心去活着要么他成为一个疯子, 要么他变成一个传奇,离岸会不会成为传奇的疯子,二次 进藏的我并不像第一次那么顺利,但我会坚持下去,因为 我是离岸!!! 我是离岸生在辽宁长在辽宁,一个喜欢挑战有刺激的90大男

序篇 宅了很久,之前闷声不响在填雨崩的坑,终于结文了。 另开新坑,我也不知道要填多久,还是那句话,本胖会挖坑但绝不TJ。 14年的第二段长途,走得比较随性。7月底回家之后办了下半年边防证,为第二个主线任务做准备。装备们也换了一些加了一些减了一些,总之,仍然是出发了。 仅以此篇记录滇藏北线骑行之后发生的故事。对于上述看的不明不白的,请戳前情提要:http://bbs.8264.c

青藏公路即109国道,青藏线(西宁-拉萨,约1965公里,格尔木-拉萨约1155公里。这一路几近都在海拔4500米以上骑行,海拔之高和阿里地域差不多,因此被称为“天路”。 本次骑行的线路为兰州-西宁-格尔木-沱沱河-安多-那曲-当雄-拉萨-曲水-浪卡子-江孜-康马-亚东-岗巴-定结-定日-珠峰-日喀则-拉萨,实际骑行3752公里(码表距离),翻越五千米以上山口六座,分别是风火山

伴着冰镇的可乐,混混沌沌的睡了两天,在咸阳闲暇的午后,20天后,我又回到了起点。终点起点反反复复,静坐在用岁月年华编织的书房,翻看随处时光遗留的印记,倾刻间,回忆蔓延,思绪荡漾……那318、逐渐清晰,这219、情到深处,于是青春不息,到我垂垂老矣,我行走的那么用心,而美好随意。而一个真正的旅行者都明白,西藏的味道不在拉萨,在路上;如果真的有天堂,那它一定在阿里......此刻的我仿佛回到正在通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