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大头秦岭,中国南北分界线。初识秦岭,是在2014年。当时我去西安政治学院学习半年,每到周末,就去西安各个景点游玩,爬了一些山,小五台、太平森林公园、秦楚古道、太白山,见识到西安户外氛围的浓厚,秦岭是我户外徒步的启蒙。太白南北穿越、南南穿越当时就很流行了,因为一些原因,终究没有成行。后来19年参加过一次北京驴友的秦岭活动,就再也没有去过了。这次五一,相约咸宁驴友共八,自驾800公里,圆梦太白南

《太白南南冬季重装穿越暨跨年之旅》 我的收官之战 曾经对酒,教我弹长剑 说一入西秦 黄鹄举矣,萍踪似仙 只道是迷途忘返 醉里啷噹的光景 换了吴钩,丢了青莲 歪了世间,忘了长安 屌丝与仙人之间 只缺一个酒钱 醒来依旧 学不好巧笑强欢 且不问云横秦岭 风抖过来,雾淹过来 那些乱石堆起的誓言 沿着山脊一路飘远 而今五千仞岳 你擎起的

户外新手轻装太白南南穿越,登顶太白之巅,邂逅一场大雪,吓的半夜不敢睡觉,队友一句重装冬鳌别人都走下来,想明白才入睡的。 太白山位于眉县,秦岭主峰,海拔3767米,轻装从铁甲树进经三个宫-玉皇池-二爷海-拔仙台-宿大爷海。 第二天大爷海-跑马梁-万仙阵-老庙子-嘟嘟们出山。 一路可体验石海大梁,林海高山湖泊的景色,拔高强度4星,在此特别感谢明哥为我们护航。 南天门休整一下,吃了路餐。

李白诗曰:西上太白峰,夕阳穷登攀。 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 愿乘泠风去,直出浮云间。 举手可近月,前行若无山。 一别武功去,何时复见还。~登太白峰 秦岭鳌太线,中华龙脊,念念不忘,担心自己实力有限,不敢尝试;看到徒友的游记,南南或者大南北线可以走一段太白梁的万仙阵和跑马梁,初步体验鳌太风光,且风险可控。就计划和发帖。 原计划走大南北线,从都督门上,柴胡村下,3天时间,由于西安下雨,导

太白山,是号称中华龙脉的山脉——秦岭的最高峰。它不仅是陕西省的第一高峰,也是中国大陆上青藏高原以东地区的第一高峰。听说这座山是极其险峻的,连大诗人李白都曾被它所震撼:“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眉巅……”说是只有鸟才能飞过太白山,那这山得有多险啊?所以,对于任何一个热爱户外爬山的人来说,太白山都是难以拒绝的。多年来,我也一直期待着有朝一日能登上此山之巅。

什么爬山,因为山就在那里,无论你爬或不爬。每翻一山,那是生命的坚持;多爬一步,都能看到更远的远方;登上峰巅,感受生命的意义。 秦岭山脉是我国南方与北方的天然屏障,也是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它象一道高大宽厚的巨壁,阻挡着南来北往的气流,使南北气候有了产生明显的差异。鳌山到太白山这段秦岭主脉从空中俯瞰,宛若一条巨龙,号称中华龙脊。鳌太穿越是中国户外圈十大顶级穿越路线之一,也是无数驴友心中的梦想

前言南武功北太白!户外人常念叨在嘴边的一句话,可见武功山和太白山在户外圈的地位。2021年6月,我的第一次户外徒步就是武功山二日路线,当时是轻装,中间住宿山顶帐篷,游记传送门:户外菜鸟徒步武功山之点点滴滴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相继走了很多次路线,包括但不限于西湖群山,清凉峰,泰山,恩施,漓江,三清山,南太行,武夷山,虎跳峡,哈巴雪山,雨崩,五台山大朝台,雁荡山三尖五老颠等等,不过都是轻装,传送门:徒步

路线很成熟,不必赘述。 经一段时间约伴,最终五人。 k,大学教师,谈吐温润,谦逊有礼,行事谨慎。 未命名,周至本地大佬,耗水量极少的稳健型选手。 姬与出现,医学生,首次重装户外。从联系我到推荐完装备,出发前全套买齐,可谓敢爱敢做。 我,弱驴,体能差负重差,经验稍多些吧。 字烂,将就看看。 参考两步路别人轨迹,大概每个点用时都在上面。 路线可以根据自己出发时间而定。 沿路5月很多补水点,

遥想第一次登太白还是在五年前的夏天由景区进入。适逢天气不好,自天圆地方开始南坡满天雨雾狂风呼啸,能见度极低。走到大爷海住了一夜通铺期待第二天天气变好,半夜狂风吹得板房不住震动,屋内又有游客高反吐了大半夜,实在是难以入睡的一夜。第二日依旧雨雾弥漫,自己沿着路迹继续向上,找不到路迹就到处找指示标,终于走上了拔仙台。若不是在七月穿着羽绒服,怕是这段路直接会被吹失温。下山之后既后怕又是遗憾,虽然没能一睹太

难以入眠的深夜,蛋疼的想起还有一篇游记从未动手,自从去年鳌太随笔游记之后,也算是强撸精尽,就再没打算谝这闲传,毕竟小弟初中都没毕业,笔墨有限。还是那句话,想看的准备好瓜子饮料,不想看的右上角。 梦开始的地方是鳌太,让梦勃起的却是曾经看过的一篇南南游记。 来吧,队员介绍: 第一位出场的是沙漠绿洲老大哥,本地的户外翘楚,为人平和,老年黄金组的彭于晏,粉丝大片。 第二位,来,隆重介绍

从大概2015年起 莫名其妙的迷起了高海拔 雪山 当时上初二 每天可以耍手机的时间屈指可数 在每天的那段时间都在疯狂查询各种山峰的资料 纪录片 海拔三千多米的太白山景区 海拔四千多米的玉龙雪山景区 海拔五千多米的哈巴雪山等等 《极限挑战》第一季的其中一期 就有在玉龙雪山上的活动 那一期反反复复看过很多遍 甚至有时候做梦都会梦见自己站在冰川边的木栈道上 2018年8月 第一次如愿 去了太白山 第一

2022年8月11日至8月13日,太白三侠重装穿越太白山南北线。原本浩浩荡荡十多人的队伍,或工作忙、或疫情限制,最终只有稻草人老师、阿P和我最终成行。注:以下拍摄照片除注明出处外,为本人拍摄,已上传500px网站,版权所有,请勿盗用。第一天周至县厚畛子铁甲树、三合宫瀑布、终南山、水源地、 回心石、老君庙;第二天南天门、药王殿、玉皇池、三爷海、二爷海、大爷海;第三天拔仙台,大文公庙,小文公庙,天圆地

改天是哪天?下次是哪次?因为疫情我们大多被困在某一个固定区域内,很久无法出去“看世界”,原定的出游计划也一次次搁浅。这一次,趁着这波疫情逐渐消散,我们决定去六月的太白山看一场雪,看一次云海里的日落,在海拔3610的高山湖泊吃自嗨锅。“太白山是秦岭山脉最高峰,青藏高原以东第一高峰,最高峰海拔3771.2米。以森林景观为主体,苍山奇峰为骨架,清溪碧潭为脉络,构成了一幅风格独特的生动画卷”这是去之前对这

图片:鹿屿岛文字:鹿屿岛编辑:鹿屿岛『世间美好,我只想把温暖带给你』『如果做不到,就努力成为一个温暖的人吧』你且喧闹清茶摇成五光十色的酒醉在来不及醒的夜当浮起一地白好说起耳畔的低语缠绵『摄影:鹿屿岛』谈不上疯狂,但也算得上热爱!『摄影:鱼摆摆』试着去过勇敢无畏的生活,虽然鲁莽可笑,但这没有错。因为我无法等到四十岁,再过二十几岁的生活。生活来源于现实,也归咎于现实。我只是个俗人,做不到心无旁骛的追求

云踪:寂寞太白听说,它是中国登山队登珠峰前的训练基地;听说,它垭口的风速与珠峰海拔6000多米的风速极其相似;听说,只有登上它,才能完成由新驴向老驴的蜕变;听说……09年7月14日晚从沙河站出发,火车晚点1小时左右到达西安。一出火车站便是灰蓝的城墙,古朴、大气,成一个“井”字矗立在那,西部的风从脸颊掠过,有历史的味道。没有稍刻的停留,是迫不及待地向往,会同其他2位驴友,我们决定当夜上山。没

火车经过一天一夜的疾行,终于快到西安了! 我站起来走到车窗前,远处白云中的巨大山脊,如同大海中的鲸鱼背般忽隐忽现,难道那里就是我将要去的地方吗? 鳌山太白山穿越简图 鳌太,一个充满诱惑的名字,一个充满激情的地方! 在中国西部有一条山脉,不论是从地理、文化和军事上,都是至关重要的,它就是——秦岭!它是中国南北方的分界线;它是中华文化的发源地;它也时常会影响中国历史的走向,号称中华龙

太白山位于眉县、太白、周至三县境内,主峰拔仙台海拔3767米,为秦岭最高峰。秦岭横亘于中国中部,是我国南北方的天然屏障,也是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太白山“一山看四季”,关中平原至拔仙台,3200米的落差,不同海拔展现出不同景色,从山下的原始森林到冰川遗迹石海、草甸、云海、高山海子、晴天还有星空及日出日落……时间:2020.10.3~5日路线:西安-厚畛子镇-铁甲树-玉皇池-大文公庙-天圆地方-

你总会和一些人,去爬一座山 过很久后,回头看,山还是山,人已是故人 所以,勿匆忙,留些脚步在路上,留些故事,在风中 2020年5月在太白山 2014年10月拔仙台和大爷海 关于太白山有三条路线关于太白山我去过三次 太白山顶,秦岭山脉最高峰拔仙台3767m(2020年5月) 太白山大文公庙到大爷海段(2020年8月)

Day 0相遇即是缘分 大家第一次全部碰面,是在周至县的一个面馆。 天气很热,面条超级宽,南方人的我有点儿受不了。匆匆吃完午饭,大伙便坐上了前往厚畛子的车。来自晓燕的自拍 我们一共12人,包了两辆车,从周至县到厚畛子,每辆车300元。 每辆车6个人有点儿挤了,因为每个人都还有一个大包,而且天气还比较热,刚上车我就感觉有点儿不太舒服。前一个小时,我一直都是趴着的,偶尔抬头看看窗外,风景还不错

太白山对我来说已经不算陌生,自从2018年端午独自从太白景区登顶拔仙台,夜宿大爷海,第二天又尝试体验了跑马梁,我就爱上了秦岭。这几年已经多次徒步秦岭,尤其是今年五一,端午小假期也都奉献给了秦岭,可我还是惦记着去秦岭徒步。都知道秦岭最难最具有挑战的线路是鳌太线,我当然是不敢也没有勇气去挑战。而太白南北穿,南南穿相对容易安全很多,这个线路最难最危险的太白梁上龙脊那段我之前已经走过,心里有底。尽管这条线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