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王冠横断秘境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嗄波”(億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我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该山地位于道孚、康定、丹巴三县的交界处,其西北面与塔公草原相连,形成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的壮美景观。雅拉雪山主峰海拔5820米,为四川大雪山脉的第二高峰,终年积雪覆盖,是康巴地区一座著名的神山,雅拉河即发源于此。藏传古籍《砷山志易入解脱之道》中对该山的记载,称其为“第二香巴拉“。雅拉雪山雪线下是浩瀚桸

2023年09月30日八月十六日距上次走长线已是三年之久,本来五一就跟康总约好国庆去川西走长线的,可奈何在盛夏的七月有段时间膝盖突然犯病了,多年任性徒步,真就积步成疾了,当康总再次约时,担心走不了就放弃了。但又可奈何,出发当天,集合地点在我住的那里,早上吃赖老哥与婷老姐喜酒被康总忽悠一顿。回到家里又被红爷、冬哥继续忽悠:“走啊龙哥,走不动我们帮你背”、“怕啥,我们都没怎么走,也是走不动的”、“你膝

初识雅拉是纪录片:百日横断之云上雅拉篇 野人沟里的塞拥沟太令人惊艳了 反反复复,几次计划都与它擦肩而过。这趟难得在最美的秋季有时间,果断的约了几位厦门漳州的老朋友一起出发。先认识一下我带的姑娘们左起分别是漳州的雨晴姐 我的老朋友;厦门的春夏看过我的游记的人可能对她有印象,跟我走过四月熬太,腾格里,梅里南北等等;厦门的薇薇,带她走过梅里北坡大均线本人:自由行者.初一2024-10-13晚上的飞机到成

这是第一次带相机和三脚架走高海拔长线,以后应该都会带着,相机是我另外的眼睛,靠谱,不老花也不近视20201001 D1 中谷村~亚拉河谷~新店子营地。人生不是赶场子,如果能被“喜欢的事”和“想做的事”充满,就是最好的了。沉溺于这样的徒步节奏不得自拔。20201001 双节快乐成都的西部探索户外俱乐部,吃住行游良心队伍 因去年格聂C线结缘,今天再次入伙来到川西。俱乐部给每人一张双人床的豪华套房,

夜幕降临,出山时刻雨珠在背包之上嘀嗒作响,顺着黑夜中的微弱光亮,走入一户民宿,一盆蛋炒饭顷刻之间化为乌有,老板答应明天捎带我回到康定市区,之后便沉入梦乡。环抱枯木与雪山雅拉措

雅拉雪山横断山脉是一处被上帝眷顾的地方这里的风光好似一场色彩斑斓的梦,迷幻世人又似一壶甘甜浓烈的酒,长醉人心。雅拉雪山位于川西环线上的王冠”雪山,坐落在:康定,道孚,丹巴三地的交界处。雅拉雪山的西南区域与赫赫有名的塔公草原相连,而它的东南边区域则与木格措相接,它的东北与玉科草原毗邻,东边则是丹巴,北接道孚,南邻康定等地,是一座三地交界的雪山。从洛克线转场雅拉大环线。70+15升的小鹰(苍穹)背包有

时间:2023.8.11-8.15人员:天一龙兄,大米,铁甲,未央总路程约65公里原计划:中谷村-大龙布沟实际路线:中谷村-多日阿嘎莫村D1 16公里3200-3900中谷村-野人沟牛棚从洛克线出来后,稻城休整一天。把脏的衣服洗干净,一身清爽。10号一大早六点就起,背上包坐车往康定方向。一路上车辆众多,318的魅力还是不减呐。坐了10个小时,终于抵达康定城。一个无比熟悉的城啊。又见康定国际贡嘎青旅

雅拉雪山穿越,第一天,12:00从塔公镇出发,租车到多日嘎漠村,13:50开始徒步,一路在藏民的牧场中行进,16:30在海拔4180米的小河边扎营,晚上下了一夜暴雨,直到凌晨5点才停。

马尔克斯在《活着为了讲述》一书里说道: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 尽管雅拉雪山重装穿越之行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我并不需要去翻照片,就能回忆起当时的所有细节。 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我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该山地跨道孚、康定、丹巴三县,其西北面与塔公草原相连,形成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的壮美景观。雅拉雪山主峰海拔5820米,为四川大雪山山脉的第二

var jsframe = ’ ’;jsframe = jsframe.replace(//ig,’ ’);document.getElementById(’https://player.bilibili.com/player.html?bvid=BV1NP411X7Ho’).innerHTML = jsframe;document.getElementById(’BV1NP411X7Ho’).

记得上次来康区还是三年前,当时走了百年洛克线穿越,从大凉山木里水洛走到了甘孜稻城亚丁,被雪域佛国那里的人文地理深深吸引。因为疫情等原因,再次来到康区已是三年后的今天,当我的双脚再次踏在这片深深吸引我的土地上,那种迟来的爱依然让我心潮澎湃。我去过很多地方,新疆、青海、甘南、大香格里拉等多个具有独特人文风景的地方,但康区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因为独特的大横断地形地貌形成了康巴地区桀骜不驯、放荡不羁

所谓干货就不包括风景及线路难易程度等攻略。每个人体能经验不同,所以对难易程度的理解也不尽相同。审美需求不同,对风景的理解也不同,再者天气原因也会影响你看到的风景。所以,我不会分享这些因人而异的东西,只会分享进出山交通,食宿等干货。如需要其他攻略,可以私聊索取。老规矩,先上轨迹先说下雅拉的走法通常有:1.A点进山,D点出山,走一个倒V,通常称为雅拉温泉线。难度最低。2.B或C进山,D点出山,通常称为

曾经一时,一群神人环游云南四川,回程时经过一个神秘的谷口,谷内风光旖旎,雪山晻映,似有仙人仙气,网上一查,乃一神山,一阵神吹,于是向往,今秋国庆,终于如愿。集结十人,有悍妇3朵 :闻雨、心静、玉儿;有壮男7 棵:巴山樵夫、大山、珊瑚海、虚竹、小周周、扑趴、云天。先来一张合照

这次出门有点神奇,一共8人,除了一个GG之外全部都是妹纸,于是作业就定名为7仙女与董永的故事。。。 按照国际惯例,1楼是要上合照的、 雅拉山谷口,7仙女与董永君的合照,董永君笑得很开心。

每个人的梦里都有天堂,都有一个寄放灵魂的地方。然而这个地方却很远、很远。似乎每一个人只有走得更高更远,才能离自己的灵魂更亲更近。在那纯净的蓝天下面,在那洁白的雪线上面,在那莽莽的群山之巅,在那透澈的湖水中间,纯洁、永恒、神圣、自然。成了人们追随的脚步,然而这样的画面往往出现在网络上的美图,或者素材库里!一直梦想着有一天我能走进雪域高原上的圣湖、神山。那份渴望或期盼,从未消减,甚或有些经久弥

Emmm,不知道该怎么开始,也不是心血来潮,反正早有打算,于是乎,趁这个时间动弹动弹,去看看早就在户外线出名已久的雅拉穿越线。本来计划是五天四夜慢慢折腾的顺时针环线朝圣,不赶时间,结果超负荷再次拉豁和脚伤复发,看着山头的积雪,果断改走对穿线路了。

年轻时在杂志上看到别人重装登山,总以为那是另一个世界的生活。女儿大学时买了一个登山包,和我说了一大堆登山包的功能,我一头雾水。我接触户外活动是在我50岁的时候,那是2016年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大巴上看到一个我认识的女孩重装徒步归来.......从此我就疯狂的爱上了这个运动;常常周五一个人坐大巴要赶到一百多公里外的集合点,为的是能在山上听两个晚上的风声,最不幸的时候是下了大巴立即又买票返程---

户外多年,走过一些线路,从不知名的乡间杂道、小桥流水,到号称什么全省、全国非著名几大山峰,再到什么全国著名、世界著名的徒步线路。从几公里至几十公里,直至百公里的线路。从白天行进到夜徒、夜袭,名堂搞尽。困惑的是,竟然没有留下一个文字,没有留下一张图片,没有撰写一篇游记。自己没有写的“冲动”,没有找到某个“支撑点”?还是怀疑自己的文字组织能力?答案至今令我费解。 二年的疫情影响,退了N次的火车票

远途跋涉,为你 长夜不眠,为你 历经千辛万苦 只为你在高山深处 宁静的守候 动了走进雅拉的念头,完全是因为一张雅拉措美艳的照片。当看到大横断穿越中的云上雅拉篇,茫茫石滩上的一湖蓝水,我的心瞬间被震撼到。 雅拉措位于雅拉非常规环线的中途,想看这个海子得重装翻过野人沟垭口,野人沟听上去就让人激动而惊惧。 端午武功山行程的取消,让走进雅拉提前排上了日程。

雅拉穿越成绝唱,非必要不建议去 1,己开发性破坏,姐妹湖正在建栏栅,雅拉友措边己建一大帐篷,估计是以后不给扎营,只能住通铺 2,低性价比,全程就姐妹湖和友措,出景区收110门票和观光车费 3,交通不便,出景区大门后,要路边拦车曲线回 康定 4,哥走了个寂寞,二天只见三人从塔公草原进入反穿,不用买门票。国庆节那天早上出山,也只见不到十个游客 5,哥蛋疼脑进汗才去的,因为五一没出去,国庆节要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