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刘立志导言绒辖沟,连西藏人都深感陌生的名字,因何成为喜马拉雅最后的秘境?又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绝世风光...... 绒辖沟风光↑ 1 地理人文绒辖沟,一个十分陌生的地理名称,它位于中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喜马拉雅南麓,是两山夹峙中的一条深谷,海拔从7300米到2100米,藏语里“绒辖”就是深沟的意思。绒辖沟属于西藏定日县管辖,沟内有达仓村、仓木坚村、陈塘村和左不德村四个行政村,

在大自然的造山运动中,喜马拉雅山脉通往南亚次大陆形成了天然的五条沟。由东向西依次是:亚东沟、陈塘沟、嘎玛沟、樟木沟和吉隆沟。这里所说的“五条沟”便是:亚东沟、陈塘沟、嘎玛沟、樟木沟、吉隆沟,它们从东往西沿着喜马拉雅山脉的山脊线游走,在五六百公里的范围内形成了另类风景。

​喜马拉雅秘境深处,藏着许多条沟,印度洋的暖湿气流,从这些沟沟里,吹向高寒的青藏高原,冷暖气流的相互作用,造就了喜马拉雅山脉多处神奇的地貌,这些地方大都是山顶白雪皑皑,山下绿树成荫,溪水潺潺瀑布横流,温暖湿润的气候造就了大片的原始森林和最为丰富的物种,这里是植物学家、动物学家及昆虫学家的天堂,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发现新的物种……这次,我们将走进洛扎沟、亚东沟、陈塘沟、吉隆沟四条喜马拉雅秘境

尼泊尔喜马拉雅东段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徒步连穿日记 这是一次伟大的穿越,尼泊尔喜马拉雅东段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连穿,历时33天,其中24天徒步,海拔从1000米到6200米,累计徒步258公里,上升24836米,下降21722米,翻越3座6000级危险垭口,在海拔6136米的高度露营,这样的徒步绝无仅有,充满刺激和挑战。 我这次携带了尼康d810,nubia z11

第2天:9月3日 从昨晚8:30一觉睡到6点醒来神清气爽,洗漱下楼,我们随行勤快体贴的夏尓巴达瓦已经给安排好了早餐,完全就像从前部队里负责接待的机关管理员,有点熟悉又有些不自在。悠闲的用完早茶吃完麦片粥又上了杯热可可,端的浑身通泰,保姆式旅游巴适! 今天换了辆越野车,8点出发后才知道进入安娜普尓纳环线全是坑坑洼洼的石头搓板路,汽车只能以不到十码的速度龟速爬行非常考验耐心,但是很

现在提到西藏旅行,如果还只是想着去纳木错,看个羊湖,下趟林芝……那就真是弱-爆-了!刚刚撤地区为市的西藏山南市,是藏民族和藏文化的发源地,有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第一位赞普,第一座三宝俱全的寺院……而在山南南部,与不丹接壤的被喜马拉雅山脉护佑下的区域,集中了雪山、湖泊、冰川、草原、高山峡谷、原始森林、寺院古迹等等你能想到的所有高原风貌。所以,若旅行时间不多,又想一网打尽看遍青藏高原有代表性的风

2014年10月,当我听说48名徒步者命丧5416米的Thorong La 垭口时,除了震惊,更想起了几个月之前的那场暴风雪。那时的我在没有向导和背夫的情况下,一个人艰难翻越了这座死亡垭口,并意外发现了大雪后那天堂般的喜马拉雅小镇。 那一张张美丽的照片背后,是一段努力寻找极限自由与极致之美的故事。

[p=24, null, left]当我决定来这次活动的时候,活动组织方西藏爱卡户外领队小北对我说了一句话:你将是第一批见证喜马拉雅星空的星空探索者。那天下午,杭州天空只有几朵云,空气有点燥热,我刚送完外卖,叫外卖的女生长的很励志,笑说谢谢!!!我顿时受宠若惊,立马赶回饭店!!!竟然忘了收钱。 [p=24, null, left]曾进藏两次,第一次历时一年,七扭八拐的骑行了一些地方。

(库拉岗日) 蔚蓝色天空下秋色无边金黄色青稞清风中摇曳在清澈的南方山谷 宫堡古刹一袭白衣金鼎玄秘洁净携历史与宗教景深沉淀于山南之南 追寻蓝天白云的遐想悠游波光粼粼的舞台翩然其间是洁白如梦一样的光华用力展开翅膀翱翔远方…… (普莫雍错) (库拉岗日南坡)

这是一个看上去贫穷,却很纯粹的民族 背依巍峨的喜马拉雅山脉,近临广阔而富饶的恒河平原 只是在多年的政治纷争中,才让他们对外会说:这里是NEPAL 确实哪里是NEPAL 也正是哪里让我们这些旅人找到了一个半途的中点。。。

大家陆陆续续都整完照片,发了游记了。回来到现在,终于有了一个整块的休息时间,我也得动动笔了。 回想这毕业后的第一个暑假,居然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来表达我的内心和身体上的感受,仿佛一切还未沉淀,一切都还停留在我的视网膜上。一点点灿烂的阳光,一小片蓝蓝的天空,偶尔捕捉到的叶草和泥土的芬芳都能让我再次回到喜马拉雅的世界! 抒情暂停,游记开始。 先综述一下哈!撺掇这次的旅程还得从年

尼泊尔被称为千佛之国 是庙宇和房屋一样多的美丽山国, 这里又被称为众神的国度, 也是最靠近天堂的国度 世界最美的雪山在尼泊尔 全世界8000米以上的高峰一共是14座,在尼泊尔就能看到8座 尼泊尔又被旅行者称为徒步的天堂, 世界级徒步路线——尼泊尔的安娜普尔纳大环(ACT), 崎岖蜿蜒在喜马拉雅山脉的腹地 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徒步线路。。。。。。

户外这些年,一直行走在山涧、湖泊之间,有很多乐趣,也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可总觉得缺少些什么,是一种理想,是一种目标,是一个心中的目的地,是什么呢?前些年,看了行摄匆匆的系列游记,心中逐渐明朗,也渐渐有了答案,走近八千米级的雪山,朝拜它们,在有能力的前提下,能看几座就看几座。于是从去年年底开始,做足功课,首次实现之旅选定了珠峰东坡到陈塘穿越的徒步路线。珠峰东坡和嘎玛沟在上世纪被美国和英国

从喜玛拉雅到喀拉昆仑——1300张照片和旅行的故事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新书已经出版,12开(265mmX写250mm),296页。平装本定价148元,精装本定价198元。上市大约会在一周之内,大家可以从如下的渠道购买: 淘宝网: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htm?item_num_id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