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拂面,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我选择了云南的西双版纳,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作为此次旅行的目的地。2024年3月9号我们小分队乘飞机抵达西双版纳机场,来到西双版纳就是晴空万里,好久没有看到蓝天白云了,在师傅的接送下我们来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休息。

不一样的云南毫不夸张地说, 云南 省对于我不仅仅是一个旅游地,还是一个我跟老赵想要去定居的地方。前后多次踏足这片土地了,我们都是去的北部,而这一次,我们来到了南部的 西双版纳 。这里跟之前咱们认知里的 云南 截然不同,如果说 大理 和 丽江 充满仙气、有着慢悠悠的人文风情; 香格里拉 有着高原的雪山风光和藏区独特的神秘感;那么 西双版纳 给我的感觉就是热情奔放、宗教气息浓重、度假感和异国风情并存的

2021,野象巡游。为致敬野象的冒险旅程,我们沿着大象北上的道路,从 昆明 自驾南下,一路驶向大象的家园 西双版纳 ,在湿漉漉的热带雨林中,最终寻见大象身影。与印象中绮丽斑斓的 西双版纳 不同,这个深秋的南国小城在我们镜头下呈现的是原始与纯粹。繁茂甚至危险的雨林、悠闲与奇特的动物植株、正静悄悄安静散步的大象、暮色之中的寺庙花园、以及云雾翻滚的山林村寨……跟随野象巡游的印迹,最原味的 西双版纳 被我

以身试吃,不夸张,没有好吃到哭的表述,中肯的建议,盘点了一些适应广大人民群众的不踩坑店~西双版纳一日三餐、下午茶早餐 Breakfast 云味坊土鸡米线曼听公园附近用乌鸡汤煮出的细米线,口感独特,千万不要放太多调味料,会破坏汤本身的鲜美,价格实惠,小碗10元,大碗12元,小碗的量就很多,还可以另加鸡腿、鸡肝、鸡脚、乌鸡蛋... ,满满的一碗鸡汤我干了,你们随意~光傣家糯米饭曼斗村版纳早餐的主角就是

2月17日下午12点到达芒市,下与后吃了中餐18元。吃完饭后骑共享单车到大金塔门票40元。

前言这是一篇纯攻略性干货游记,不会有太多优美的文字和新奇难忘的经历,但是整篇文章都会很实用,写给正准备踏上滇南之旅的你。版纳简介国内版的“小泰国”,森林率和植被覆盖率特别高,很多公园都是天然大氧吧。星光夜市能与曾经风靡全球的泰国拉差达火车夜市相媲美。东南亚与云南美食、热带水果数不胜数。旅游消费水平中等偏低,人均3000能玩出高性价比。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11-5月是旱季,4月有盛大的泼水节。6-1

清晨的金湖倒映着大王椰子的身影,几只黑天鹅和野鸭悠闲的游来游去,清澈明亮的溪水流过生命,毛发油亮的猕猴在饲养员的叫唤中飞奔而出,还有那只端坐在屋顶的猴王实在是威武。穿过吊桥走进静谧的热带原始森林,感受大青树的豪迈、望天树的雄伟,还有树绞杀的奇特残忍。阳光透过树梢洒下温柔,植物群落悄悄的生长。哈尼族的歌声还算有点美妙,竹竿舞看似应付差事,九龙瀑布貌似有点搞笑,没看到傣家姑娘在潭中沐浴的倩影,但孔雀公

孔雀尾巴橄榄坝,最美羽翎傣族园。绿树掩映五村寨,梵音缭绕果飘香。竹楼歌舞迎远客,细品傣家待客仪。狂歌乱舞情似火,天天都是泼水节。 来到西双版纳,必须要感受一下傣家泼水节的热烈场面。人们常说,西双版纳是一只美丽的绿孔雀,孔雀的尾巴在橄榄坝,傣族园就是孔雀尾巴上最美丽的羽翎。 西双版纳傣族园,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橄榄坝,是傣民族传统文化和风俗民情的展示地,在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寨(曼将、曼

人道版纳风光好,葫芦岛上花更娇。棕榈婆娑迎风摇,望天树耸冲云霄。独木成林树瀑布,雨林奇景绞杀榕。绿石林中觅幽径,情侣峰顶人断魂。 2023.10.3日早在客栈起来,收拾行李,晚上换到麦兜她们住的客栈住,那边更安静,更便宜,拍一下我们住的客栈院子。 告庄这边的早餐太贵,价格比外面贵一倍。早餐后,直奔60多公里外的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说起植物园,不由想起90年代在广州的求学时期,学的园林专业,

西双版纳藏春欢,傣王携妃游曼听。金宫闪耀亮瞎眼,白塔柔媚映碧天。凭栏观花任鱼跃,原始林中大象哞。篝火晚会风情盛,千年遗梦永流传。 2023.10.2日上午9点多离开建水双龙桥后,驱车直奔西双版纳,近五百公里路程,差不多下午两点到达西双版纳,一路上蓝天白云,高速蜿蜒,甚是惬意。 进入西双版纳地界,要检查身份证,扫脸。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南部,属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湿润区。与老挝、缅甸

一、引子 现在的百度越来越不堪了。以前搜一个旅游景点,直接点到第10页开始看,还是能看到些游客或当地人写的评价;然而现在点到第30页,也仍然是旅行团的广告。再往后点,没了……没有竞争,一家独大,果然便可以没有底线。 有鉴于自己在此次出行中获取信息时所遇到的不便,笔者就写一个攻略,以方便后人。 本人在看别人写的旅游指南时,最烦的就是啰嗦,以及目的歪曲——大部分撰

在版纳,冬日也有暖阳。穿过热闹的夜市街,又穿过层层叠叠的绿,我们向着山林深处去寻觅攀登的秘密。就这样,开启了第十一年的寻岩之旅。 这次,我们探访了版纳基诺山和哈尼族村落达西利,共开辟2个岩场,3个岩区,29条野攀路线。

西双版纳有一颗亚洲最大的龙血树,祂的树冠覆盖面积达一亩多地。据这里的土著居民说,西双版纳的这颗龙血树是佛祖释迦牟尼栽种的,树下面的池塘,是佛祖释迦牟尼净身的地方。所以当地的傣族人十分信奉这颗龙血树,被称之为“龙血圣树”。认为祂可以保佑西双版纳这一方水土的风调雨顺,安康吉祥。这颗圣树就在西双版纳嘎洒镇的一处十分幽静的《天龙温泉》大院里。大院的主人是一位82岁的彝族老奶奶。 老奶

云南昆明到西双版纳走213国道共计约680公里。累计爬升约9000米左右。查了下攻略一般走6天。春节期间突然有一周假期,在我们浙江宁波周边骑车有点冷想找个热的地方 海南今年疫情刚放开肯定人气火爆 临时决定想走下这条气候合适的路线 由于时间关系只能一周内走完 :实际骑行4.5天(平均每天150公里爬升2200米)所以放弃了原来想走元阳看梯田的路线 骑车想去晒晒太阳而已 不在于沿途风景 其实我

西双版纳 | 你来人间一趟,要看看太阳 春暖花开的日子,总会想起一句话: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的日子,总会想起一个诗人,他是海子。景洪大金塔 西双版纳中科植物园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

2020小电车自由行:河口、西双版纳、瑞丽、腾冲 【缘由及准备】 2019年骑行川藏北线和新藏线结束后,我的小电车已在喀什回归爱玛大家庭。原来打算2020年走内蒙古与东北一带,那里没有青藏的崇山峻岭,新购了一辆基本配置为48V、500W的电动车,不用作任何改动就可以上路。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因疫情影响迟迟未能成行。眼看宅家圈养多月,腰围暴涨,终于坐不住了,于

记得小学五年级时看过艾芜的一本书《南行记》,写的就是云南西双版纳的风土人情,当时就萌生过想去那神秘的地方看看。2010年我参加了户外徒步后去过几次云南,但走的都是藏区,2016年开始骑行,感觉骑行让我走得更远,看得更细,骑行能让我神游向往的地方。我要骑行西双版纳,实现我儿时的愿望。在8264骑行版上看了N多次竹根七的帖子,在骑车去还是约人自助去犹豫了近一个月。有一天在一个户外微信群里讲了自己这

8月的西双版纳,天气格外热,冷不丁地还会突然来一会阵雨,太阳和雨同时存在,说不定会出现彩虹喔🌈 南糯山-哈尼族 南糯山,距离景洪市不过一小时的车程,却有着全球古茶第一村的称号。这里的茶树多是百年古树,物以希为贵,故古茶叶在市场上的售价可谓独领风骚。

可谁知?正如仓央嘉措的那首诗。 第一最好不相见, 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 如此便可不相思。 11.10昆明 转眼我已经大四了,不知何时起,习惯以独自旅行的方式来纪念或是祭奠自己的过去。 凌晨到那里的时候,老板正在进行双十一大战。我订的是男女混住,他对我说男女混住房间里面全是男的,看我一个女生,便免费给我升级至女生间了。其实他

说说这次旅行 望天树景区 某一天,在家酷暑难耐,那是一段无聊的时光,正感叹日子难熬的时候。一份来自远方的呼唤出现了,一位西双版纳的老朋友热情邀请。让我内心里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小九九,立马奔涌而出。回顾以前的旅游经历,云南倒是路过两回,却没深入玩过。。。加上几个同样爱旅行的小伙伴一起应和,决定去看看这片美丽的土地。。。 雨林之城,西双版纳之绿。这片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自然保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