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 心中都有一个朝台梦; 只是很多人的这个梦, 永远都在计划当中! 朝台,之前只是听说过很美,从来没有想到会来这里;人生已经第五次来到这里了. 每一次,来到这里依然那么美!朝台,梦开始的地方... 我是一名独驴,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的行走!在驴圈里被人熟知,是因为唱了一首《天边》而出名!取名:天边 朝台,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一年最少

56681人关注 更多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 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 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却仍有那么多人 因心事过重 而走不动 ------仓央嘉措 有人说 走在一起 是缘分 一起在走 是幸福 不深究 不剖析 开篇引子 虽然与本题无关 只源于喜欢 仓央嘉措 是一个充满传说的人物 不考史 我始终愿意止青海 他曾游走过五台山 大五 一个美丽的地方 一个充满传说和深厚宗教信仰

18028人关注 更多

拍照的同学跟帖下照片,合影由北极星提供,信天走81~87楼,照片更新在169~191楼,方云阁的照片251-343楼片 3年前的大五朝台是逍遥的第一次大五朝台,那一切的一切犹如昨日,历历在目。第一天的逍遥小分队迷雾四台五点半到达狮子窝,第二天的万里晴天,9:50抵达南台大部分队员完成了五台连穿。逍遥人最后的

18866人关注 更多

六月,我走了大五。 七月,我去了小五。 忙碌的新工作,学习和尝试,让我安静,让我沉寂。 这样专注事业的日子,很是充实。 没有专注户外的日子,还有怀念。 就像我怀念大五的云,小五的花; 我怀念大五南台的俏丽,也怀念小五营地的雷电; 怀念大五的净心素斋还有小五的高山鸡汤。

32973人关注 更多

早在夏季的时候就答应香山队的队员以后会多带香山队的走长线,远线,这个活动就是个开端,本帖也为准备冬季去五台山的朋友做一个借鉴。 五台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每年都要去的地方。游人去五台山都是开车在山下买票进山,在台怀镇烧香拜佛。而我们这些登山爱好者去五台山,是分别徒步走完山上五个山峰,即(东台望海峰、南台锦绣峰、中台翠岩峰、西台挂月峰、北台叶斗峰)最后下到台怀镇回京。在登山爱好

42467人关注 更多

在元旦那个苦逼的东台之行后,一直在琢磨着啥时还会再来? 好在很快,半年之后,跟着铁丐帮主再次走了趟大五。这次是六台连穿,还去了传说中的古南台,该去的都去了,基本也算了无遗憾。 相对于冬季,大五的夏天还是温顺很多,这2天一直就是晴天,没见到一丝雨滴,大家的RP都得到完美体现。 没在东台顶赶上日出,还好在鸿门岩遇上了... 没有云海有些可惜,不过到了北台后有漂亮的云彩也就算相当

18291人关注 更多

听说每一次朝台相当于五百年的修行...... 听说每一次朝台可以让人心境更加纯净...... 听说每一次朝台后让人的品性能更加高洁......不曾考证以上有关朝台的种种说法,哪怕每次都是那么的神圣......不求朝台能获得百年的修行,只想在走过朝台路后,能让身心获得一次彻底的解脱..... 那一日古南台,清风拂面,云集依然,幽径崎岖,山花烂漫。忽闻木鱼声乘微风而来,循声而去,但见心似

33386人关注 更多

五台山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首,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传说五台山大朝台,顶修行五百年,梦一样的地方。一支由(从左到右)皖(大俗)、苏(白纸)、沪(静)、浙(浅蓝)、 在领队斥候(苏)的召集下汇聚在太原火车站。

14144人关注 更多

山西,简称晋,因春秋时三家分晋,又称三晋。山西外有大河,内有高山,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被称为表里山河。 春秋时期,楚国的军队在嶲地背后驻扎,晋侯担心他们来偷袭晋国,听到童谣“原田每每,舍其旧而新足谋。”晋侯更加担心了。子犯进谏说:“战也!战而捷,必得诸侯;若其不捷,表里山河,必无害也。” 在我的记忆里,对晋最早的认知是春秋五霸之一晋文公,此次山西之行,拓展了我的知识,我才

18912人关注 更多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到五台山,第一天到了砂河镇,又一次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小镇,宁静,安然,看着街道上亮起的彩灯,不禁想起了元旦前一天来到这里的景象,飘着雪花,偶尔能从几家店铺里看到冒出来的热气,想必这应该是为了庆祝明天是新年的第一天而特意准备的吧,时隔几个月,这里的晚上依旧是灯火通明,比元旦来的时候多了些人气,多了些足迹,一切如旧,安然,宁静~ 时间表:10号早上3点起床,收拾东西,

37143人关注 更多

五台山的一切美丽,是要靠心灵去慢慢体会的。除却繁华,忘记世俗,暂时把一切抛开,只为感受那一刻的平静。很多人说,这里早已充满商业化,早已不是佛门清静地,早已落入凡尘。好吧,我们原本就是生活在尘世里,犹如一粒尘埃。又何须苛求风起云动后的片刻苍茫。在路上,就是要带着一双善于发现美丽的眼睛。与你擦肩而过的人,路过的风景,也许再也不会遇见。 佛国世界数五台,清境世界本无埃。修行得道心须静,奈何纷纷游人来。

54421人关注 更多

五台山,因其五座主峰峰顶平缓有如垒土之台而得名。这五座台顶上,分别供奉着文殊菩萨的五个法身,又称五方文殊。 东台望海峰,海拔2795米,有寺名曰望海,主供聪明文殊,拜之可使人聪明。 北台叶斗峰,海拔3058米,为华北最高峰,有华北屋脊之称,有寺名曰灵应,主供无垢文殊,拜之可心地纯净、一尘不染。 中台翠岩峰,海拔2894米,台顶遍布龙翻石,有寺名曰演教,主供儒童文殊,他是西

40971人关注 更多

五台山位于中国山西省东北部忻州市五台县东北隅,位居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称为“金五台”,为文殊菩萨的道场。五台山并非一座山,它是座落于“华北屋脊”之上的一系列山峰群,景区总面积达2837平方公里,最高海拔3058米。五座山峰(东台望海峰、南台锦绣峰、中台翠岩峰、西台挂月峰、北台叶斗峰)环抱整片区域,顶无林木而平坦宽阔,犹如垒土之台,故而得名。 五台山,因其五座

48646人关注 更多

五台山由古老结晶岩构成,北部切割深峻,五峰耸立,峰顶平坦如台,故称五台∶东台望海峰、西台挂月峰、南台锦绣峰、北台叶斗峰、中台翠岩峰。五峰之外称台外,五峰之内称台内,台内以台怀镇为中心。五台周长约250公里,总面积2,837平方公里。五台之中以北台最高,北台顶海拔3,058米,有华北屋脊之称。山中气候寒冷,台顶终年有冰,盛夏天气凉爽,所以又叫清凉山。 《大方广佛华严经》四十五《菩萨住处

42686人关注 更多

2013年元旦,正好是我正式玩户外的一周年 纪念也好,延续也罢,这次还是选择了大五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残酷 经过了一年的锻炼,体力至少增强了不少,但此次却连北台都上不去 去年第一次出行的目标都没实现,不能不说是太遗憾 不得不说,冬季户外出行,看老天爷的心情实在太重要了... 这次私约,7人组。 中午鸿门岩下撤时遇到铁丐队伍中的几位,都是熟人 路餐时合拍了一张,

52889人关注 更多

“转山转水转佛塔,只是希望途中与你相遇”多美的一首情诗。或许用在大五和西藏都是这么的切时切景。情诗多用于爱情,但是爱情在我们的生活中占去了微乎其微的一点空间,正是因为微乎其微,像极了燃放的焰火,短暂所以美丽。人的本性中往往对极易失去的东西念念不忘,爱情就是我们念念不忘的那种,插座插上电源时瞬间触电后呆傻的感觉。你们都呆傻过吗?换个角度我们让情诗不只表达爱情,而是表达我们生活中的那些已经忘

47511人关注 更多

上次提到了 索甲 对自己执着的减少 是你变得更自由的征兆 好多事情都是畅谈实时心绪 矛盾当是永远的存在的 在库布奇的时候沉思 人 这一生不能庸俗的什么事情都得有目的 都得为了什么可这一辈子也总不能什么都不为 厌恶了这种思考方法 一起笔 便有自怨自艾 哀怨之嫌 对于那些知道却无能为力的事 思想 倒不如放任或无视 以前老说契机 其实背上包 带上相机 走出去 没那么难 有人相

38971人关注 更多

一路大小朝台 祈福功德圆满 开篇 朝台路漫漫 凛冽风彪悍 佛缘自相随 梵音绕耳畔 山西五台山—集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与世界五大佛教名山之一于一身,

7715人关注 更多

五台山就不多介绍了,为了此次徒步,在网上找了很多攻略,做了一周的准备工作,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想像在路上可能遇到的任何情况,及可能遇到的危险;好了,不多说,攻略如下 : 一.天气 查的徒步两天的的天气是5—14度左右,这个季节相当好的天气了,但五台天气变化无常,注意保暖,防晒;徒步时时不时的刮大风,有时人都站不太稳,注意防晒;徒步时没什么感觉,如果不留意第二天回去的时候你就知道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