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近国庆假期越发的不敢看朋友圈了,一个个整装待发,一个个互道平安,而我却对今年国庆的活动计划渐渐死了心,算是泡汤了。 念青东的队伍、格聂的队伍,我几乎是含着眼泪退出了。 国庆八天长假,我准备和猪一样,吃了睡、睡了吃,再励志些看看书算了。国庆出去旅游,那是脑子进水了,从没想过。 终于有个同病相怜,长线未能如愿的队友,我们再次相约,来个五台山顺穿大环线。 此时也就是国庆假期的前

7346人关注 更多

在北方,每年都能让人惦记的山,那必定是小五台山。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小五台山上的景色风格各不相同,而秋色更别具一格,拥有一种让人欲罢不能的特别味道…在不同的海拔,有着不同色彩的植被,不同风格的山脊,以及不同感觉的心情。在这里,白桦树和落叶松等成片的树林早已被五彩斑斓的颜色给浸染,呈现出童话故事里才有的梦幻美景。 山间的云雾飘忽不定,崇山时而若现,时而若隐,与早已被秋风染色

68443人关注 更多

明心见道 自从去年端午节去了五台山后,我的心就被它的气势磅礴所征服,并且发下誓言,余生里的每一个春秋都要去进行我的朝台路,朝台不知是身体的旅行,更是心灵路程的修行,明确自己的心,得见人生大路。 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我来说这一年注定会发生很多事,本以为可以再次去欣赏一个春夏秋冬,可是今年我将为我30的路程画下个句号。并且伴随人生低谷的到来,生活,爱情,工作,

15344人关注 更多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舞台县境内,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五台山与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它是座落于“华北屋脊”之上的一系列山峰群,最高海拔3058米。五座山峰是东台望海峰、南台锦绣峰、中台翠岩峰、西台挂月峰、北台叶斗峰。(摘自网络) 知道五台山,是因为顺治皇帝,这位历史上我最喜欢一位不留恋

61265人关注 更多

文:鱼鱼 2017.8.21 @London图:鱼鱼&小原子 先来一段官方介绍: 山西五台山,位于黄土高原东侧太行山系北端,因为有5个平坦如台的山顶而得名:东台望海峰(2795米),南台锦绣峰(2485米),西台挂月峰(2773米),中台翠岩峰(2894米),北台叶斗峰(3058米)。主峰北台叶斗峰,海拔3058米,是华北地区最高峰,被称为「华北屋脊」。 作为中国佛教四大

1048人关注 更多

我并不是一个宿命论者,一直以来我都相信人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一些东西的,比如经历、比如记忆。但经历许多之后仔细回想,仿佛一切又都是上天安排好的。比如每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行走之初的一个闪念、付出的努力程度、旅途中经历的各种人和事,都好似命中注定的。 2016年元旦前一个多月我和老公就开始计划假期三天的日程,冬季的户外活动安排确实有些难度,加上我连续两个月咳嗽,老公又一次次感冒,

13162人关注 更多

2016年五一期间逆时针大朝台,第一天遭遇暴风雪,肆虐的白毛风带来巨大挑战,艰难行进到西台挂单。第二天阳光明媚,能见度很好,五台山全貌尽收眼底。

12610人关注 更多

有人曾经说过,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很多人却可以走的更远。在阳光灿烂的日子,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一趟朝台之旅,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D1驼梁风景区入口-南驼-跑泉厂 在炎热的盛夏去一个山明水秀的地方是多么惬意的事情,早在一个月之前我就有这样的打算,和银杉大哥提了一下想法,果然一拍即合,之后白也积极加盟,一下子就有了三名战士。银杉大哥还有很多一起出队的兄弟姐妹,最终一起出队八人

53042人关注 更多

引子:菠萝:我计划7月组队小五台北东路线,你有兴趣没? 呼啦:当然啊!但是既然去了,干脆就走五台连穿啊!去一趟不容易啊,两天时间是可以走完全程的。菠萝:也对,我再做下攻略,了解下行程,可行的话,就拉人呼啦:好的。一段聚餐后的对话,改变了此次小五台之行的路线,北东穿越变成了五台连穿。--------------------------------------------------

2192人关注 更多

文殊菩萨的金刚杵 在五台山的朝台路上茶坊村有三个殊圣的闭关洞。第一个和尚坐化洞,据说是布玛莫扎的闭关洞。第二个吉祥狮子洞,是西日桑哈的闭关洞,第三个无垢佛光洞,是莲花生大师闭关洞。

5635人关注 更多

每个人, 心中都有一个朝台梦; 只是很多人的这个梦, 永远都在计划当中! 朝台,之前只是听说过很美,从来没有想到会来这里;人生已经第五次来到这里了. 每一次,来到这里依然那么美!朝台,梦开始的地方... 我是一名独驴,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的行走!在驴圈里被人熟知,是因为唱了一首《天边》而出名!取名:天边 朝台,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一年最少

58603人关注 更多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 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 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却仍有那么多人 因心事过重 而走不动 ------仓央嘉措 有人说 走在一起 是缘分 一起在走 是幸福 不深究 不剖析 开篇引子 虽然与本题无关 只源于喜欢 仓央嘉措 是一个充满传说的人物 不考史 我始终愿意止青海 他曾游走过五台山 大五 一个美丽的地方 一个充满传说和深厚宗教信仰

18546人关注 更多

拍照的同学跟帖下照片,合影由北极星提供,信天走81~87楼,照片更新在169~191楼,方云阁的照片251-343楼片 3年前的大五朝台是逍遥的第一次大五朝台,那一切的一切犹如昨日,历历在目。第一天的逍遥小分队迷雾四台五点半到达狮子窝,第二天的万里晴天,9:50抵达南台大部分队员完成了五台连穿。逍遥人最后的

20047人关注 更多

六月,我走了大五。 七月,我去了小五。 忙碌的新工作,学习和尝试,让我安静,让我沉寂。 这样专注事业的日子,很是充实。 没有专注户外的日子,还有怀念。 就像我怀念大五的云,小五的花; 我怀念大五南台的俏丽,也怀念小五营地的雷电; 怀念大五的净心素斋还有小五的高山鸡汤。

33972人关注 更多

早在夏季的时候就答应香山队的队员以后会多带香山队的走长线,远线,这个活动就是个开端,本帖也为准备冬季去五台山的朋友做一个借鉴。 五台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每年都要去的地方。游人去五台山都是开车在山下买票进山,在台怀镇烧香拜佛。而我们这些登山爱好者去五台山,是分别徒步走完山上五个山峰,即(东台望海峰、南台锦绣峰、中台翠岩峰、西台挂月峰、北台叶斗峰)最后下到台怀镇回京。在登山爱好

43498人关注 更多

在元旦那个苦逼的东台之行后,一直在琢磨着啥时还会再来? 好在很快,半年之后,跟着铁丐帮主再次走了趟大五。这次是六台连穿,还去了传说中的古南台,该去的都去了,基本也算了无遗憾。 相对于冬季,大五的夏天还是温顺很多,这2天一直就是晴天,没见到一丝雨滴,大家的RP都得到完美体现。 没在东台顶赶上日出,还好在鸿门岩遇上了... 没有云海有些可惜,不过到了北台后有漂亮的云彩也就算相当

18744人关注 更多

听说每一次朝台相当于五百年的修行...... 听说每一次朝台可以让人心境更加纯净...... 听说每一次朝台后让人的品性能更加高洁......不曾考证以上有关朝台的种种说法,哪怕每次都是那么的神圣......不求朝台能获得百年的修行,只想在走过朝台路后,能让身心获得一次彻底的解脱..... 那一日古南台,清风拂面,云集依然,幽径崎岖,山花烂漫。忽闻木鱼声乘微风而来,循声而去,但见心似

34252人关注 更多

五台山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首,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传说五台山大朝台,顶修行五百年,梦一样的地方。一支由(从左到右)皖(大俗)、苏(白纸)、沪(静)、浙(浅蓝)、 在领队斥候(苏)的召集下汇聚在太原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