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时分,终于登上了东台的牌坊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拍到这张心仪的照片,满心欢喜 夜晚最亮的这颗星星是启明星,又叫金星,在中国民间称之为太白金星,在海拔2600米的夜空,温凉闪烁,平复着我的呼吸很多事情也许都跟呼吸有关 等待日出,各种摆拍肆虐的狂风,稍稍的打压了一下鼓足的勇气!但是一想到,已经连续通过了两道坎的考验1个是长达十几个小时的坐车,一个是挂单在环境及其糟糕的住所,有点儿激动起来

左手提着烤鸡,右手拿瓶汽水,漫步在砂河镇的土堤和街巷中,想起昨日此时,在五台山上,举步维艰,感觉每挪一步都会使自己崩溃。而现在,我迎着夕阳,满身惬意,与我对面而来的人看到我这样一个灰头土脸,蓬头垢面的游人都先是眉头一皱,接着毫无例外的将视线转移到我左手的烤鸡上,久久不肯移去,要是一般人也许就将其拱手相送了,但我不要脸,毫无所谓他们直勾勾的目光。 五台山一直都只是耳闻。前段时间有朋友去过,看

五台山位于山西忻州市。太行山系的北端,跨忻州市五台县、繁峙县、代县、原平市、定襄县,周五百余里。五台山气候寒冷,又被称作“清凉山”。虽然处于与北京大致相同的纬度,但气候特征却和中国东北很像。五台山原为神仙方士所居,叫做紫府,也称作五峰山道场,曾建有紫府庙,是道士们修行的地方。佛教传入五台山,普遍的说法始于东汉。由于山里很早就有阿育王的舍利塔,再加上五台山又是文殊菩萨演教和居住的地方,二人在此建寺。

正文 2023年清明节周三,按照国家规定只放一天假,没有调休。 请了两个工作日的假,再连上周末正好五天,参加游侠客的 “徒步五台山 · 大圆满” 路线。 按计划,应该是5天内徒步78公里左右,但第一天只有2公里,也就是说,实际上是四天走76公里,强度还是蛮大的。 其实,报名之前我的内心是忐忑的,毕竟之前没有走过长距离,也没有走过重装,当然,这次也不是真正意义的重装,毕竟不用背帐篷睡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沂州市五台县东北,为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座台顶上分别供奉着文殊菩萨的五个法身,也是全国唯一青庙(汉传佛教)黄庙(藏传佛教)交相辉映的佛教道场。五台山由五座山峰环抱而成,布局形似佛的手掌,峰顶平坦宽阔,“有如垒土之台”,故名五台山。其中北台高达3061米,为华北地区唯一的三千米高峰。五台山除了东南西北中等常规五台,还有古南台、古北台及插旗台,其中,东台为望海峰,建有望海寺;南台为锦绣

声明:1.此稿只限户外朋友传阅,请勿群发。欢迎斧正,谢谢!2.文后附13位勇士朝台英姿图。 牛哞马嘶天地间-----端午顺朝台纪实作者:(_梦灬从容 总有一种声音,生在乡村,长在童年,成熟于羁旅的乡愁里。草呓花语,虫吟鸟鸣,是大自然的歌唱。牛哞马嘶则是五台山特有的音符。 徜徉流连,怡然自洽。超越凡间,不慕红尘。五台山,文殊菩萨应化道场。方圆五百里,五峰高耸,其北峰叶斗(海拔3

通过多年户外旅程,要说起拍照招牌动作还真是千姿百态,曾经隔壁王奶奶告诉过我一个百试不爽的拍照姿势:伸开双臂,展开五指,她把这总结为拍拍手亮个相。这个拥抱姿势适合各个年龄,各种场合。当你走近自然,远离尘世,不由爽心豁目,就像这次五台山之行,寥寥梵音回荡山谷。己展双臂,温澜潮生。这次游记不再以叙事为主,系思想探讨。如不喜,可直接看图略字了。

2023年6月9日至10日,我的第七次大五台之行圆满凯旋。六年七次的大五台穿越见证了我户外行走的坚持与成长,犹记第一次跟随路歌户外出行,还是户外小白的我装备简陋经验欠缺,由老公陪伴一起走完逆穿全程但小有狼狈,还被领队雇的三蹦子丢失了背包及重要物品。而五年后的我已经可以独自背负重装说走就走,选择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酷虐玩法,一个人直面所有的未知和挑战,扛下了长途奔走所有的疲惫和伤痛,成功挑战两日重

我和笑笑约好,五月底的周末去大五台,计划走黑白子2022年设计的非常规大五台轨迹(小路版),约好的第二天,黑白发了同一个周末的大五自由行活动,怎么这么巧。 临近出发,天气预报周六中到大雨,我是不配在好天气徒步吗?一时不知该不该去,笑笑从不提意见,我的决定就是最终结果,前几次想去大五而不得,这次不去,不知要猴年马月才会再去,权衡主观和客观,决定还是去。 周五下午从太原赶回北京,先

本来计划五一朝台的,直到四月30号到石家庄的火车票还处在候补状态,只有取消活动,改期到五月24号,在火车票预售的第一时间挂单,软卧,硬卧一起搞,总算全体队员成功通过了订票这一关,进军大五台又前进了一步。朝台分为大朝台和小朝台,大朝台和小朝台一般以怀台镇为中主线,右边几个寺庙朝拜为小朝台,左边从东台,北台,中台,西台到南台,佛母洞白云寺为大朝台,飞为顺时针朝台和逆时针朝台,一般由于石家庄过来

作者:朵朵存在即合理。我敬畏神佛。我相信世界上有凡人看不透的玄学。4年前杜总随口和我说:他带着他女儿、他姐姐杜青带着她儿子,高考暑假都是去了五台山拜的菩萨,大学都如愿了。做为学渣的老母亲,我愿意为了学习成绩好尝试一切玄学,当即我就发愿要去五台山。2021年,好大儿5年级升6年级的暑假,我定了山西的旅行社去五台山,提前半个月抢了火车票。临行,火车要路过的河南突然下了几天暴雨,铁路被中断,动身前一夜,

安迪·安德鲁斯曾说过:“人生一定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年轻时有过多少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已然记不太清,更多的时候一个人栉风沐雨、泠然而行,偏偏也怡然自得、乐陶陶。心里无有负担才能说走就走,试想整天担心柴米油盐酱醋茶,每天为了一个工作怕被老板炒鱿鱼,如何金蝉脱壳?恐怕是三步两步都走不出这张门。艾·弗洛姆在《爱的艺术》一书中谈到:爱情是一种积极的,而不是消极的情绪,

如果有一种徒步让你既忐忑又期待 在劳其筋骨的同时感受到人文地理与信仰的完美结合 那么非朝台莫属 五一节期间 我随1798团队首次踏足太行山脉 开启了佛教圣地五台山大朝台之旅……4.29日晨6点 一行23 人乘坐大巴从黄沙漫天的大宁夏途经内蒙进入山西境内 沿途可见远处山顶薄薄的积雪 路上不时有狐狸出没 并不怕人 经过近10小时的车程 我们顺利抵达第一站鸿门岩按计划当晚夜宿东台 仰望东台清晰可见 彼时

写在前面 这是一桩多年未了的心愿!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驴行!大朝台,若不是被三年疫情所阻挡,早应成为囊中之物。 终于,不知道是天灾还是人祸的新冠病毒,在肆虐三年后总算与我们渐行渐远,所有一切似乎又回到旧日的轨迹。麦里浩、大朝台、他念他翁....这些在心中酝酿已久的计划,总算可以逐一实现。 说干就干,五一小长假5天时间正好! 他们说,五一的五台山草不绿花不开并非最佳时节。 我们,咱走的是心情

朝台一直是徒步界里的:成驴之路,每个人朝台的理由是不一样的,提前20天在户外群发个AA贴,跟帖的人不多,但泼冷水的不少,有的说失温,有的说景色不好,有的说累....反正看客看笑话的多,只有潞城友长胜给出攻略,鼓励支持我们,4.28晚凑了一车人,偶遇,浪涛,一本书,微笑,上当,5人团从上党区上高速,一路向北,加满油的广本凌派,欢快的在高速上,走之前把徒步看客群解散了,专心朝台,约6小时,跑的油箱见底

说走就走,不问东西,约上一台车的人就出发,其实就是五个人。五一放假不能浪费时间。 朝台时间:4月29-30日 地点:长治-鸿门岩(6个小时) 参与驴友:艾瑞克,一本书,简爱,偶遇,丹 交通工具:本田轿车 保险:二日户外意外保险50万 准备:户外包装的很多准备,其实水和吃的比较多。 出发时间:4月28日晚十点走 时间比较晚,专车接各位驴友,偶遇提前一个小时开车来接我们,也就十点钟上的高速,路上两个人

好美啊,你一定这样赞叹,可牌坊与寺院的短短距离,昨天却成了生死时速的距离。  D1风雪之路 狠虐指数*****五一临近,五台山的宾馆价格是这个样变化的,我也随即从轻装换成重装。  早上八点火车到太原,乘客车到砂河镇,包车到鸿门岩,距离鸿门岩两公里时雪下大了,司机说不能再继续开了。我们只能开始徒步,我随即穿上雨衣和雪套,长歌说是干雪不用穿。开始时我们还能这样嘻笑着朝前走。  随着坡道上升,风雪越

今天感觉牙不舒服,媳妇儿就陪我去看了牙医,最终确定方案两颗牙做牙冠并需要拔智齿。当我拼命张大嘴巴让牙医大展身手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余华 ,想到了福贵,想到了人啊!活着时受了再多的苦,到了快死的时候也会想个法子来宽慰自己。当然我不想宽慰自己,也仅仅是拔颗牙。又想到像我这样,越混越没出息。还是慰籍一下不惑的我吧,这次治疗只是根管治疗下,下次来就要动真家伙儿了,趁他还在,走修心之行五台山见。 临近五

4月1日一个人的五台山朝台,第一天春光明媚,第二天风雪交夹,印证了五台山的天气变幻莫测,不得不中途下辙。五台山大朝台攻略很多,顺朝、逆朝、半程、全程。我这就给上海出发的驴友给点建议吧。 顺朝有两个出发地选择:1、白云寺--佛母洞--南台--大南庄--金阁寺--狮子窝--吉祥寺--西台--中台--澡浴池--北台--鸿门岩--东台;2、大坪村--古南台--南台--大南庄--金阁寺--狮子窝-

突发奇想的3月五台山“大朝台”之旅去年五一,就一直想借用假期去五台山“大朝台”,但由于疫情管控,路上交通等问题只能搁置。今年1月走完巴丹吉林沙漠中线,休整一个月,朋友圈里看到广州几位山友春节期间的冬日“大朝台”照片,又把我曾经的念想撩拨了起来。虽然“大朝台”最适合的天气和最美的景色是在五、六、七月,而三月“大朝台”会面临寒冷、疾风等天气问题,但“大朝台”相比其他户外线路,是途中住宿餐食都有保障的线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