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杭州 晃悠了一天,晚上出发五 台山 。

五台山,因其五座主峰峰顶平缓有如垒土之台而得名,这五座台顶上,分别供奉着文殊菩萨的五个法身,又称五方文殊。东台望海峰,海拔2795米,有寺名曰望海,主供聪明文殊,拜之可使人聪明。北台叶斗峰,海拔3058米,为华北最高峰,有华北屋脊之称,有寺名曰灵应,主供无垢文殊,拜之可心地纯净、一尘不染。中台翠岩峰,海拔2894米,台顶遍布龙翻石,有寺名曰演教,主供儒童文殊,他是西方宗教中国本土化的典型产物。西台

D1: 此生一定要来五台山徒步朝台一次。 一定要在凌晨到达,一定要风雨兼程。 一定要雾浓到看不清前方的路,风大到听不清队友呼唤,雨猛到裤子和鞋都湿透。然后,在头灯微弱的光圈里,在湿滑难行的山路中,你手握登山杖,彷徨、迟疑、试探,却还是在一路泥泞中稳稳迈出爬升的每一步。 一定要因体力不佳爬升到绝望,差点失了前方的路,然后你才会无比感激路边突然出现的彩色经幡,为你指引方向。 随后在狂

第一次知道五台山,是因为一部电影<五郎八卦棍>,杨家将受潘仁美陷害,五郎流落到五台山清凉寺,潜心修炼,把杨家枪融入棍法,创出八卦棍,后来救妹复仇成功。 在那个娱乐资讯不发达的年代,功夫片风靡一时,深受喜爱,以至于电影里的一切都受到欢迎,当然反派角色除外。五台山就这么留在记忆中啦。 十年前,一次小五台山五台连穿的经历,再次勾起五台山的记忆,开始有意识的去了解五台山,大

继小五台之后,那下一站要去的地方一定是大五台。 小五台砺练一下筋骨也收尽了美景,然后去大五台让清凉的山风荡涤心灵,把不开心的带走,该放下的就此放下!向生活中的失落与哀伤挥手告别,与自己和解,从此多一份安宁与从容... 7.23日一早在济南出发,满怀虔诚之心,不远千里行驶在去往山西五台山的路上,终于在下午16::30左右到达了五台山下。简单收拾一下行装,背起包匆匆向着南台的方向出发... 五

关于大五台的介绍,请自行百度。去年来了个大五一日顺,感觉是真的崩溃,今年决定放过自己,走个大五逆穿。提前查了轨迹,大五一日逆穿,洪门岩出发到宽滩结束,大约51公里,2160m的上升、2925m的下降,初步估计12个小时结束。 2022年7月29日,顺利坐上K601,凌晨4:30到达五台山火车站(砂河镇),火车站没有早餐,凑合着吃了口零食,。 然后上了大巴车,直接去洪门岩,然鹅司机说堵车,直接放

2022.7.15晚上十点半西站出发,领队808队友大伟,大卫,一聚,老狼战士,王利英夫妇,南山,天涯,荔枝君十人同行。五台山五峰耸立,高出云表,山顶无林木,有如垒土之台,故曰五台。五台山是中国青庙黄庙共处的佛教道场,也说文殊菩萨道场。有宗教活动场所86处,其中多敕建寺院,多朝皇帝前来参拜。著名的有显通寺、塔院寺、菩萨顶、南山寺、黛螺顶、金阁寺、万佛阁、碧山寺。五台山由古老结晶岩构成,北部

五台山,现在的佛教圣地,文殊菩萨的道场。但历史古迹反映着儒释道的文化思想痕迹和积淀,历史虽然悠久但文化却在变迁,毕竟宗教发展离不开政治需要。 大朝台,就是虔诚的佛教徒或居士上五个台顶去朝拜,走遍山川小路,遇庙就拜,遇塔就右绕,拜过五个台顶的文殊菩萨;朝拜五台山是许多佛教信徒的梦想,最虔诚的佛教信徒们往往以徒步甚至三步一叩的方式来完成大朝台。 为何刻意顺时针呢?佛经有云: 遇庙遇塔右绕,

想走大五朝台有段时间了,这是我2022的计划路线之一,之前去过五台山几次,但也只是在台怀镇转悠,从未上山,所以攻略、游记看了十几篇,路书也是改了又改,努力做到尽普尽英。 我这次计划3天重装逆穿大五台,50多公里的路程,爬升2000多,与顺穿相比,少走了东台到南台的护银沟一段,应该是比较轻松的。别问我走大五台为什么重裝,问就是“我喜欢”,而且疫情期间我也不确定山上寺院是否可以挂单。 人算不如天算

五台山大朝台作为知名朝圣线路,每年都吸引着众多徒步者和佛家皈依弟子前往朝拜,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环绕中间山底的台怀镇一周,有东-西-南-北-中 五个最高点,故名五台山 北台的叶斗峰海拔达3061米,是华北地区最高点,有“华北屋脊”之称。作为太行山脉的一部分,五台山和五岳之一的北岳恒山几乎平行。选择一个合适的月份前往对于朝台来说是最重要的考量,选在7月1日开始为期3天的大朝台,也是因为

这是一篇纯记录心情感受的贴子,里面没有对五台山做什么介绍,也没什么攻略,一切都按着两天的的功略进行。那些东西太多了,没必要再去复制别人的东西。只写自己的经过就好。由于是独自来的,只有这一张自己的照片,还是合影,其它都是在记录别人。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疫情此起彼伏未见消停。大半年没能出去户外旅行,耐不住寂寞,一直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真是身在家乡心系远方。幸有家人陪伴,否则久不户外的生活对我会是一种煎熬。六月中旬,山西省对外地来晋人员防疫政策松动,立刻就和友友们商议大五朝台的行程。时间定在6月23日,成行的共九人,交通上选择自驾出行。出发前,按防疫要求在单位进行外出报备,到中医院做了核酸检测。五台山,又称清凉山,

从2019年6月到现在,已经完成过四次一日大五朝台,2019年6月29日西台到北台的大风,2020年7月19日南梁沟的大水,2021年6月11日的东台去华坪的迷路,2021年12月27日的极寒,都让我记忆犹新。今年六月,一直到6月24日上午才终于盼到假期,中午收拾好装备,下午就要出发,天气已经不重要,因为再往后也未必能等到更好的天气,也未必有合适的假期。 天气预报显示,6月25日可能是五台山近期

朝台上瘾,我想这话一点儿也不假。自从2017年首次逆时针徒步朝台后,一直到如今还在关注五台山徒步朝台的游记帖子,心理经常在想什么时候再来一次顺时针大朝台。上次逆时针朝台严格意义上只能称为“五台连穿”,只有顺时针朝拜五座台顶的“五方文殊菩萨”才能是大朝台。由于工作性质,休息时间和国家规定的休息日期不同。大部分户外活动只能是独自一人或者和身边亲人同事来完成,这次和我顺朝五台的是同事“老刘

没有刻意进行规划,没有特别做攻略,甚至在出发去五台山前,尚且没有确定下来要进行徒步朝台。虽然,一直对徒步五台心有向往,虽然同是户外爱好者的群友小五一直在渲染大朝台路线如何让他念念不忘,但是并未有意策划过何时朝台——嗯,一切都是命运,一切都是天意。 五台山之旅,缘于在好友微信中无意看到一群来自各地的小伙伴们要为位于五台山石咀乡的碧霞禅寺在建的大雄宝殿画佛教题材的壁画,这是我多年前在地藏道场

8月初在没有结伴的情况下计划着自己的旅行。由于普陀山偶遇观音,峨眉山拜见普贤,为了文殊只有必去五台山的想法,开始了大朝台的朝拜徒步之旅。 从家乡湖北荆门坐火车出发去五台山,必经太原转车,荆门到太原火车20个小时,习惯于晚上火车白天旅行的我来说,中途去了一次华山。先介绍一下我的一路旅行吧!朝拜五台夜爬华山

不管是任性还是任性,只有从自己内心长出来的东西,才真正属于自己。2017年12月29日终于踏上了蓄谋已久的驴行之路----大五冬朝。五台山是坐落于“华北屋脊”之上的一系列山峰群,景区总面积达2837平方公里,最高海拔3061米。五座山峰环抱整片区域,顶无林木而平坦宽阔,犹如垒土之台,故而得名。徒步大朝台。这项原本只是佛教徒表达虔诚信仰的行为,近年来由于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加入而大放异彩。大朝台,已经成

这世界那么多人,却还是遇见了你们。大五是梦想,是希望,是心之所往。 时隔一年,重启大五游记,想了想,还是要记录呀,因为我不会永远年轻,记忆力也不总是那么好,被平淡的日子冲刷的,有些刻骨铭心,已经没了棱角,记忆中的人和事,也渐渐模糊。所以,趁年轻……

前言:五台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坐落于山西省五台县,由五座山峰环保而成,又名清凉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香火非常旺盛,全山寺庙上百处,也是国内唯一的藏汉混居道场,全山有“青庙”(汉僧所住)97处,“黄庙”(蒙藏喇嘛所住)25处。 五台山由五座山峰环抱而成,每座山顶都有一座寺庙,五台山大朝台路线是指围绕五台山的五座山峰环绕一圈的徒步路线,总距离在五十五公里左右,海拔在两千米到三千米之

出发之前看过几个游记,都说冬天的大五台风很大,会把人吹飞,所以身体单薄的我,连包罩都不敢用,更不敢任何外挂,把包包塞的满满。开始群里有5个人,到了18号,金牛哥对我说,可能只有我们两个了出发不,我毫不犹豫的回答,只要你愿意等我,就出发。到了20号又有人加入群了,22号有7个人决定出发 金牛、风定沙沉、 云顶 、东漂、yezhi,蓝蓝,五男两女冬大五太就这样成行了。24号早上金牛哥已经到 沙河 镇(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