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金秋十一,再次来到了 喀纳斯 。作为一个老 新疆 人,我今年已经拜访 喀纳斯 第4次了,算上之前徒步,总共来了7次。这里的美无与伦比,每个季节都有截然不同气息。冬天的豪雪、春天的妩媚、夏天的饱满。秋天的 喀纳斯 ,处处展现着摄人心魄的灿烂。坐在牧民家里,品一碗奶茶、听一曲 蒙古 族图瓦人吟唱的苏尔,声音中的潮起潮落,让思绪回溯到 喀纳斯 上古时的自然与传奇。先来段10秒视频。喀纳斯我进入 喀纳

一直盛传喀纳斯湖里有水怪,每年都有几个游人拍到,巨大的体型在水下披荆斩棘的游过,气势宏然。前几日还又冒头了一次,直接上了CCTV新闻。官方的解释是,水下可能有一头史前巨型哲罗鲑,姑且信之。这趟不知道有没有缘分见到水怪,但喀纳斯的美景确实是滋养灵物的好地方。 那仁草原来喀纳斯这么多次,第一次看到她的夏季限定景色。黄色的顶冰花是喀纳斯那仁草原上的报春使者,它们的嫩叶还在冰雪中时就蓄势顶着冰雪而出,因此

孟克特徒步结束后,本来约了一个自驾和徒步相结合的活动。我在 奎屯 修整一天,于9月23号回到 乌鲁木齐 与另外三个队友汇合,可是就在当天晚上她们突然改变了行程,这让我不能接受,所以退出了活动。24号当天我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又咨询了一下当地旅游团,果断报名了一个四日汽车 喀纳斯 游。之后的行程印证了我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25号一早如约来到集合点,上车出发。第一站魔鬼城。路边的胡杨林已经渐渐变成金黄色

喀纳斯,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地方”。它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是额尔齐斯河最大支流布尔津河的发源地;是蒙古族图瓦人在中国的最后聚居地。喀纳斯风景区已拥有“中国最美的五大湖泊之一”、“中国最美的六个古镇古村之一”、“中国十大秋景之首”。在喀纳斯湖及附近的禾木、白哈巴等村落里,居住着图瓦部族;他们善骑射、滑雪,民风豪爽强悍。图瓦人村落依山傍水,屋身是木制的,方体尖顶,颇具瑞士风格。这里不仅拥有自己独特

走进禾木早就知道喀纳斯,知道禾木。禾木是喀纳斯的一个乡,是新疆最靠北的一个图瓦族人村落,被誉为“神的后花园中的自留地”。向往久矣,这次,终于走进禾木。走进禾木,先过阿贡盖提草原。七月,正是水草丰茂野花盛开季节,阿贡盖提美呀,美得几次在路边停车,欣赏,拍照,流连。有驴友说,昨晚要是在这露营,多好。其实,也曾计划到此露营的,可惜昨天行程太紧,错过了。走进禾木,还得坐一段摆渡车。自驾的车子只能到达景区门

环喀纳斯徒步(1) 9月20号结束狼塔C+V徒步,回到乌鲁木齐,休整两天后,开启新疆的第二段徒步——北疆环喀纳斯徒步。 22号,定好晚上到北屯的火车票。中午和中文一起吃了过油肉拌面后,将装备寄回家,顺便采购今后几天徒步的路餐。 星程酒店很友好,特许我们下午4点退房。又睡了一个超长的午觉,4点退房,和中文道别,他去机场,我去火车站。 等公交车的时候遇到一个南京的大姐,见我身背登山包脚穿凉鞋,大

没有雪的冬天是不完美的…想去看雪的心情是日益迫切的…在这个病毒肆虐的时期出行,我们是纠结的…(我和女儿目前一直还没有明显症状,到底羊没羊我们也不清楚)因为疫情,感受到人在灾害面前的脆弱…一年又一年时光的流逝,让我感受到时间好不经用,出发吧,不想在这个冬天留下遗憾~脑子里一直想着喀纳斯,禾木的零下几十度的极寒天气,出发时穿着保暖十级的雪地靴,在河南今天10几度的高温天气下,机场内等飞机,直接感受就是

今天给大家介绍喀纳斯徒步路线攻略 如果想看视频纪录片和视频解说攻略可以在B站和西瓜视频平台搜索“lucky卡卡 ”观看 也可以在下面链接查看其他线路攻略贡嘎C线: 贡嘎大环线全程攻略,全网最全最详细的给你解答各种问题以及线路和价格 - 第1页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扎尕那: 扎尕那徒步穿越详细攻略分析 - 第1页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腾格里

上半年因为疫情,一直无法出京,只能在北京周边转。憋得太久,觉得生活太枯燥乏味,遂决定去新疆转一转。在几个徒步线路中,最终选定了喀纳斯环线,喀纳斯是国家4A级景区,具有瑞士风光特色,因湖中水怪传说而闻名于世,吸引了无数国内外观光客前往探寻。一、活动前的准备1.物资准备7月15日开始,仍然从吃、穿、住、行、用、药品六方面入手。新买了几件新装备代替了旧装备,还买了食品、药品等。2.了解当地气候变化喀纳斯

新疆回来已有月余,想写游记,奈何文笔太差,只能写一篇攻略,给即将或以后想去新疆的小伙伴一个参考,本人只了解到这么多,如有偏差,请多包涵。 行程 喀拉峻四天(5.31-6.03):恰西草原-西喀拉峻景区; 轻装 夏塔古道三天(6.05-6.07):夏塔景区--冰川往返;重装 托乎拉苏五天(6.10-6.14):托乎拉苏景区--赛里木湖观景平台栈道;重装 乌孙古道五天(6.21-6.

喀纳斯,世界的净土。 有关这条徒步线路的赞美之语实在太多,最狠的一句是这样的:“去了以后,你会发现以前走过的路都白走了!” 上面的话可能有些夸张,但只要走一次这条路,便会成为记忆中永远擦不去的一抹彩虹。它的名字叫喀纳斯,无数山友口中的“天神自留地”、“东方小瑞士”。 围绕喀纳斯湖绽放的一路美景,囊括了冰川、湖泊、森林、草原、牧场等多种地貌,使得此处成为国内少数几条真正仅凭“徒步风

说起来 喀纳斯 的草是在10年前种下的,那时候刚刚迷上了高原风光,有一天在师傅那里看到了一张梦幻般的照片——晨雾中的 禾木 秋色,瞬间为之倾倒,从此就对 喀纳斯 心心念念。今年6月体验了一下 伊犁 草原一天的轻徒步,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太棒了,回来后就开始策划 喀纳斯 东西线徒步。考虑到9月20后已经到了旅游旺季,我们选择了游客较少

白哈巴到喀纳斯——行走在无人的秋色里先上一张徒步线路图,但是具体公里数与我的轨迹显示的有所差异,特别是从 禾木 到半路客栈,相差6公里,我们特地向客栈老板求证,他说的和我的轨迹基本一致。考虑到双湖地区是无人区,徒步的驴友极少,有狼和棕熊出没,我们四个又都是女生,所以没有走那仁牧场和双湖地区。9月25日徒步第一天,详细数据见轨迹图。

小黑湖到禾木——雾中的白桦林9月28日,徒步第三天,行程的第七天。经过连续几天的蓝天白云,昨天晚上开始终于变天了,早上出发的时候,天空阴沉沉的,不时地飘着蒙蒙细雨。

今年又一波的疫情打乱了预定的徒步计划,珠峰东坡被封闭,决定徒步金秋的喀纳斯喀纳斯徒步线路也是国内经典线路之一,2018年自驾新疆错过了喀纳斯,现在补上。徒步全程约60公里,总行程8天9.17号晚19:30乘飞机前往乌鲁木齐晚23:40到达,18号凌晨1点入住依沙巴克区如家酒店,没有睡意,出门去找羊肉串

经过一夜休整,队友们早早起床,20号上午9点从白哈巴出发,踏上了前往喀纳斯的徒步之旅今天徒步行程19公里新疆的天是美好的天

22号喀纳斯的早晨今天要徒步21公里到小黑湖露营地,全程拔高1150米迎着朝阳

《堂吉诃德》前言里有一段话是这样说的:“如果生活安闲,居处幽静,面对清泉旷野,又值天气晴和,心情舒泰,那么,最难于生育的文艺女神也会多产,而且生的孩子能使世人惊奇喜欢。”——那么,喀纳斯应该算是那个让世人都惊奇的孩子吧。2019年十一假期,最早由两人起意,发展到后来的6人小队决定走新疆知名徒步路线喀纳斯,我们东进西出,行程是贾登峪-禾木-小黑湖-喀纳斯-白哈巴。全程大约120KM,去之前一直以为是

去年九月二十四日早上,巴士车从克拉玛依出发,颠簸八余小时、千余里,来到大美喀纳斯。又辗转60余里进景区,再崎岖五六里进喀纳斯新村。放下行囊,来不及休息,便与凤仙妹妹直奔观鱼台。一睹喀纳斯湖之风采。

新疆 地大物博,占我国国土面积的1/6。一座 天山 山脉横贯西东,将 新疆 分为南北两个部分。正如疆字右边的三横两田,寓意三山夹两盆,从北到南分别为 阿尔泰 山, 天山 , 昆仑山 ,北部为准葛尔盆地,南部为 塔里 木盆地。人们都说 北疆 看自然风光, 南疆 看人文历史, 喀纳斯 位于 北疆 阿勒泰 地区 布尔津 县北部,自然风光无限美好,此次 北疆 之行徒步深入 喀纳斯 腹地,不仅饱览了 喀纳斯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