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阿里不西藏:冈仁波齐大转山 无阿里不西藏,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阿里有“千山之宗”、“万水之源”的称谓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喀喇昆仑山脉三座大山脉交会于阿里高原,苍凉而神秘冈仁波齐及其周围的雪峰融化成河流分别汇成马泉河、孔雀河、象泉河、狮泉河是雅鲁藏布江、恒河、印度河之源随着雪山冰川的不断累积和消融诸多水系流向高原,形成了遍地湖泊的一措再措 在西藏,在阿里,冈仁波

2020年第一次到西藏时选择滇藏线进青藏线出,时隔三年我和行者无江再次出发,从丙察左线进藏,到了珠峰大本营和冈底斯山国王峰(普拉喜琼神山),在冈仁波齐完成了转山的心愿。

这是一篇个人杂感,无攻略(网上对转山的攻略又多又详细,我也无意再增加一份,更想把这些记录给自己存档)由于9圈下来太多靓照想秀,故决定分成几篇记录2023年骑行G219路过塔钦,这里是老G219的 K1314处。8月6日 - 9月16日,在塔钦生活了40天整,转了9圈山。对于转山,我却没有很多想说的,也无从说起。转山是塔钦生活的一部分,不像是一段特定的旅程,它们平常、琐碎,无法伸出手然后摊开掌心的说

苏格拉底说,未加审视的人生不值得过。所以,我时常回望那些过往,那些生与死的边缘。过往是无常,看见世界的无常,也就照见自己的因果,那些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还有将来那些无可避免发生的,皆是无常。加措活佛说,我们要学会与无常共处。川西,红军当年爬雪山的邛崃山脉,而我,此时此刻竟置身其中。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

转山者一般以拉萨作为重要节点,并在拉萨做休整和准备。 从拉萨到塔钦的方式有很多种,常见的有班车单程费用1000左右,用时一天半; 拉萨飞昆莎机场再到塔钦,单程费用5000左右,用时一天内; 自驾行程48天到塔钦,费用相对更高,趣味性,舒适性更高。 建议不管何种方式到塔钦当天都先休息,并关注自身状况,无不适情况的,次日可以进行转山。是否需要朝拜沿途三个寺庙,是否需要氧气,都要提前确定好。 19公里

希夏邦马峰,藏语是“气候严寒、天气恶劣多变”之意,字面意思是“俯瞰草原的山”。希夏邦马大环线,是一条与众不同的徒步路线,是海拔最高的徒步线路,没有之一。这一路没有明艳的色彩,没有多变的景色,行走在海拔超5000米以上的无人之境,中间要翻越超过6000米的垭口,有的只是冰川高原之上的冷峻、荒凉、萧瑟和大气磅礴。脚下踩的是第四纪的地貌和沉积,伸手便可触到千万年来形成的化石和冰川,碎石和流沙。。。202

70不老,我去转山(1) 作者:老北京B02(小小夏利) (1)心血来潮 早年间,我曾自驾新藏线,219国道就从冈仁波齐峰的山边经过,那时的国道还是一条土路,车后拖出一道长长的烟尘。 那时,从仲巴到狮泉河600公里路途中,住宿条件都很简陋,唯独塔尔钦稍微好一点儿,因为那里很早就是冈仁波齐峰的转山起点了。但是,塔尔钦也不是随便就可以进去住宿的,要交200块钱押金才能开车进去,第

一直都想去冈仁波齐转山,但是又不想坐24h大巴去,于是在端午佳节请三得八,说(hu)动(you)了一个要去离职旅行的大佬,一起自驾了阿里小环线,八天奔袭近四千公里,见山望措,把自己期待过的风景,都变成走过的地方。冈仁波齐说到冈仁波齐,大多数人对于他最多的认知来源于那部同名电影。然而他的故事却远不止于此。同时被印度教,藏传佛教,苯教和古耆教认定的神山;雪山融水孕育的四条大河发展出的古文明等等等等。更

从无锡到重庆,1300公里,用时两小时三十分钟;从重庆到拉萨,1500公里,用时两小时五十分钟;从拉萨到冈仁波齐,1267公里,用时21小时27分钟;转山53公里,用时17小时58分;修行,要用一辈子。转山是一个三年前的计划,跟《冈仁波齐》电影一点儿关系都没有。我的此行却因为这部电影而火热起来。甚至连送我的司机都在问,是不是看了电影之后想来的。 我的转山可能跟信仰有关,但不是全部。我是个按计划生活

行走山河,朝冈仁波齐!有方向,在路上。从我的全世界路过,遍知我的一切。匍匐在山路,和光同尘,寂静、安然。冈仁波齐被誉为万水之山。从冈仁波齐而下的河,注入不可征服的湖泊――玛旁雍措。有四条大河由此发源:马泉河(下游为布拉马普特拉河)、象泉河(下游为苏特累季河)、狮泉河(下游为印度河)、孔雀河(下游为恒河)都源自这里。这四条大河向着不同方向,流经不同地域,恩养不同民族,最终汇入印度洋。每年来朝圣的人络

此刻在中尼边境的聂拉木县开始回忆转神山的点滴,还没看过冈仁波齐纪录片的朋友建议先看一遍电影,沉浸式体验感更佳。航拍世界中心冈仁波齐漫天繁星,银河拱桥星辰大海明月高悬冈仁波齐转山途中经常遇见的小可爱

冈,是雪的意思;仁波齐,是活佛的意思 冈仁波齐,西藏冈底斯山脉上的一座山峰,距离拉萨约1300km路程,是印度教、苯教等教派的神山,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信徒和热爱徒步的游客前往转山。据说绕行此山一圈,轻则能净化心灵,重则可成佛成仙。还有人说这座山很灵,绕山走一圈,就能实现一个心愿,比如年轻人找到真爱了、老年人腰不酸腿不痛了。真的有这么灵吗?我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日照金山,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第五、六、七次外转与第一次内转 2020年与凡哥聊过转山的计划,一直到年底春节的时候在啸飞的小酒馆。凡哥又提出从大昭寺磕长头去冈仁波齐的计划。啸飞当场就决定春节后就出发,我只是许个愿,如果我能在最近两个月内挣到足够我解决半年俗务的钱,我就去。最终我没有去,只是与凡哥陪啸飞磕到曲水,我只磕了差不多二十公里。 转眼就到了七月,就决定去转山,跟威哥的车,还有几个小伙伴就这么出发了。 羊

2021年十月决定陪胡兄去十一月初的冈仁波齐转山。许多人都说这个季节估计大雪封山不宜转山,2014年的十一月也有人这么说。 当然这几年转山出事多了,所以现在有封山一说。 以前没听说有封山一说,最难的时候止热寺那块都有补给和住宿。有人在除夕那天转山过。我的判断是只要没有大雪,或是大雪后转山道上有本地人转山的脚印小径,那么就可以谨慎出行了。 11月2日下午到了塔钦,吃饱饭,收拾下装备带上相机三脚架热

我无数次的祈祷,无数次面对恐惧,无数次的勉励自己。但终未能如愿。我越发确定自己的渺小和无力。 在西藏,许多地方都有转山的习俗。但冈仁波齐乃是,三大教的神山,是朝圣者心中最要去转的山。虽然时间已经过去7年,但转山的经历依然历历在目。炼狱般的经历,也是过生死的交情,更是人生中大彻大悟的一遭。过川藏界的时候双人、老刘和我 拍了张合影时间倒回2014,我们从成都出发,走川藏到拉萨,住日喀则进阿里,一路就

你可能还不知道,二战前希特勒和他的高级将领认为在地球上存在沙姆巴拉洞穴,洞穴里隐藏着地球轴心,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接近它的人不仅能成为时间的主人,长生不死,还将获得生物保护场拥有神奇的力量,将地球轴心反转就可以使时光倒流。1938年,希特勒秘密派遣包括博物学家、人类学家、地球物理学家等组成考察队赴西藏谎称为了寻找日耳曼民族祖先,考察结果沙姆巴拉洞穴就在冈底斯山的冈仁波齐。1941年到1942年德军在

冈仁波齐一直是心中向往多年的圣地,

带上重装,去自驾 四、五月份,疫情又开始加重,呆在家里老觉得不舒服。想出去又担心各地防控政策多变。还是老驴友陈百万催促、打气,才下定决心干脆自驾、徒步一起上,要走就走个痛快! 接下来,了解当地防疫政策;购买防疫隔离赔偿险;准备徒步装备和物资;车辆保养等。 后来一起走过念青东的小毛驴也参加进来,通过平台又捡了一个走少半程的,四人一辆越野车,完全AA出发。 5月下旬从宁波出发,

0920出发 冈仁波齐 ,大概明天上午10点能到。这应该是我念叨最久的山。0921一路西行,临近塔尔钦的时候远远看到了玛旁雍措。初见 冈仁波齐 ,一撮雪白的峰帽还不如对面的纳木那尼来得显眼。放好行李出来吃饭,问了去玛旁雍措的车费,包车去来回3小时500元。一个人不划算,看了塔尔钦去玛旁雍措的直线距离好像是25公里,想着徒步去看玛旁雍措再搭车回来。直面纳木那尼方向走,兜兜转转不是河流就是湿地总是走不

导言 它没有历井扪天的高度,也没有连绵不绝的恢弘气势, 但它却成为四大宗教共同的圣地。 千百年来, 万千信徒跋山涉水而来, 在它脚下顶礼膜拜、匍匐尘埃。 它是世界的中心,它是神山之王, 它是冈仁波齐。 航拍冈仁波齐--南壁↑ 航拍冈仁波齐--北壁↑ 1 地理人文 冈仁波齐(Kailash)位于中国西藏普兰县境内,海拔6638米,是冈底斯山脉第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