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老鬼先生说, 此次哈巴行对他有重要的意义, 于是本文以老鬼先生为第一人称写。 ————————————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 2015年4月我辞去了人生中第二份工作,也是我工作了8年之久地方。在前往新公司报到前,我临时决定去攀登心仪已久的 哈巴雪山 和徒步 虎跳峡 高路。因为当年春节刚去

图文编辑/苏鲁锭图片来源:作者微单、手机摄影(历史资料除外)   我们默然许久,然后又开始谈起记忆中的康维,谈起许许多多关于时间、年龄和心灵世界的秘密,谈起哪位“最老”的满族姑娘,以及那神奇而遥不可及的蓝月之梦……最后我问道:“你认为他会找到香格里拉吗?” ——詹姆斯•希尔顿《消失的地平线》   很多人都会有不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在于暂时脱离现有的生活轨迹,去寻找不一样的生活体验,遇见不同的风景,看见不同的人,品尝不同的美食,体验旅途路上不同的心情……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用镜头拍下当时的风景,当时的你。当你老了,头发白了,流逝的是岁月,留存下来的却是一张张触动心弦的照片,它定格了你的青春,这也将是未来不朽的纪念。 古城篇 从大理出发,临近中午,我们才到达丽江 古城,期间由于包车司机的失误,中间苦

时间:2017.09.23-2017.10.12,整整20天 地点:云南丽江-西藏拉萨 人物:飞机男、民航男、IT男(本人) 骑行滇藏归来快一年了,这才下定决心开始记录,都是懒癌发作,一直拖延。很多细节都已经记不清楚,但印象深刻的是那一路的格桑花。 三个老男人加起来100多岁了,认识也有快20年了,都是大学同学,也都爱好骑行。在此之前,IT男和飞机男一起骑过环台湾、青海湖以

前言: 都说每个人都有一个云南梦,关于丽江的梦。我也一样,这个梦都计划了一年了。 去年漫长的13天年假,却因为考驾照,导致我的丽江梦迟来了一年。 终于请好假了,预订好了机票,即将打开美好的丽江旅程。 去丽江前的几天,也是查询了很多攻略。此行回来收获颇多,都分享给大家。

以下均为IPHONE5拍摄。手机“大片”即视感!好吧我知道没景深。。。从上大学开始一直筹谋着 丽江 之旅,觉着那是文艺青年的必经之地,却迟迟没有践行。没想到 丽江 最终却成为了我的疗伤地。毕业后到工作的三四年,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耗费在了工作上,虽然生活中丧失了很多快乐,好歹这些都在工作上有了些许回报,只是越来越忙也越来越累。今年年初我拿到了国内BAT公司中的一家入职机会,一轮轮走下来,在面试中得

【1.开篇:一生一定要登一座雪山】 一生为什么要登一座雪山?(开头视频,很短90秒)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E2Njc3MDE4OA==.html 纷繁世界,宁静难觅,唯它巍峨伫立,头顶万年冰川静默等待; 春夏秋冬,周而复始,唯它囊括四季,多走几步就是一个季节; 三山五岳,植被各异,唯它有容乃大,从潺潺溪水,到原始森林,到高山草甸,再到寸

人们总说趁着年轻走走看看但我们被金钱、眼前的苟且所羁绊来一场毫无顾忌的旅行似乎是当下每一个年轻人的梦想所以我想,既然人生那么长,未来又有无数种可能,不如活在眼下试着过一过想要的生活,走一走想看的风景【行前准备】1、“伸手要钱”:最重要的四个字包含了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2、护肤品必不可少的就是防晒霜,高原的紫外线特别强,另外保湿面膜等也是不可少。3、长袖+帽子+墨镜+运动鞋,高原的气候很多变,

分别第一次的云南骑行之旅没有结束之前,我在朋友圈里写到:等旅行结束,我将怎样怀念它啊。 那一刻的心境是湿湿软软的,有着隐约的骑行行将结束的悲伤。我还写道: 热心肠总爱说“没有”的聪聪 做得一手好菜的义哥 高风亮节总是收在队尾的老段 总是把好吃的留给我的小叶 不太听话又有点窝心的惺惺 还有我最亲爱的挚友老汤

和另一半这些年都往欧洲跑,自从去年自驾西藏阿里, 这是我们第二次“神州行”。 相比起上一次,这次是舒服多了, 海拔没那么高,沿途被美丽的绿色植被覆盖。 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大家都不陌生的名字,去过的人也不少吧? 然而,除了游客填满的景区,美的地方, 其实还有不少。 跟着我们,一路自驾,玩,随心的玩吧! 先来几张给大家概括一下这次旅程~ 从广州

旅行的不是脚步,而是心。爱上的不是路上的人和事,而是自己,另一个自己。 D1 到达 丽江 D2 玉龙雪山 一日游 D3 出发前往梅里,住飞来寺 D4 西当徒步 雨崩 ,住上 雨崩 D5 上 雨崩 至下 雨崩 ,村内拍照一天 D6 神瀑 D7 尼农峡谷出 雨崩 ,住 香格里拉 D8 小中甸, 虎跳峡 ,住 丽江 D9 丽江 至 昆明 ,坐飞机回家

丽江 ,是一个绯闻满天飞的城市,出租车拒载,宰客,打人事件,无不让二十度的 丽江 蒙上一层五十度灰的阴影。正值 丽江 打人事件之后,曾在朋友圈转过一篇文章,叫《看 丽江 的幻灭》,当时还写过:旅行,本是一件让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的幸福事,可因为过度的商业化,让旅行间总是充斥着防备。开发一处景点,就意味着这个景点的毁灭。 中国 式旅游,究竟是怪游客素质低,还是怪当地人太贪心?愿 丽江 之后,再无 丽江

我的其他游记: http://u.8264.com/home-space-uid-40490510-do-thread-view-me-from-space.html 我的微信:renzhixin729546 无论走到哪里, 都应该记住, 过去都是假的, 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 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 所以, 不浮不躁、不争不抢, 不去计较浮华之事。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这次是第一次带着他出去旅行所以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是属于我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总会有一些小小的思绪我也终于有时间和机会把它写下来了趁着坐车 发完呆 的间隙我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所以并不觉得迷茫失去方向丽江古城,小桥流水的自在泸沽湖,这一刻时间都静止了!行程开始:丽江到泸沽湖我们选择的是跟纯玩团,跟团出行会比较方便,推荐小果,纯玩泸沽湖两日游,精品商务车650元

写在前面的话狗子,我们去云南吧~滚犊子,哪有钱就这样我们苦逼的准备了一个学期,为了我们的<云南爱情故事>潘狗,我的女朋友,大三的化工女我,潘狗的男朋友,即将毕业的大四狗她,各种不会摆动作,各种动作不自然我,各种刚刚开始学习,所以图片凑合看PS:前面不放图了,随写随放,采用先文字介绍后图片的格式 行程安排 Day1.青岛 - 昆明Day2.昆明(云南大学 - 翠湖公园 - 讲武堂

有人这样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的地方为了逃避、躲开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故事,一些思绪其实旅行就是离开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有些事,不经历,我们永远不会懂有些路,不去走,我们就不知道有多美趁自己还“年轻”,给一个自己牛逼的机会先曝些照片预告下咯---云南行,现在想来,依旧如梦一般。似乎在梦里,我们去过。而梦醒后,依旧沉醉。属都湖走婚桥关于行程安排在出发之前通过朋友推荐找小果预定

慢,是对云南的总体感觉。 羡慕这里悠闲的生活,喝喝茶,晒晒太阳,聊聊天,一天就过去了,离开了城市快节奏的生活。 这里,让你远离焦躁,放下压力,抛开杂念,享受慢生活带来的惬意。 嗯,以上是官方感想,下面是通俗版。 因为地势高,在丽江,不能快步走路,不能爬楼梯,不能大声说话,不能情绪波动,一切快的事都做不了,因为都会喘。不。上。气!!!我经常是说

天马行空,与世界背道而驰 还记得那个下午,我们去泸沽湖旁的里格半岛吗?我们像三个未经世事的幼童,躺在码头的艳阳下,望着苍蓝的晴空,和朵朵流云,心底空无一念。像命运的宠儿,享受着岁月宽宏而慷慨的对待。 我喜欢旅行在路上的感觉,用相机记录美景,把旅行中的趣事敲打在键盘上,任凭岁月流逝,路上的一切都是我最美好的记忆。很多人说我厉害,但我从不这样认为,我只是不小心把很多人的天马行空变成了现实。

第一天的行程D1:丽江→上虎跳峡→小中甸→香格里拉→奔子栏→白玛雪山→飞来寺梅里雪山 丽江出发,过独克宗古城,行至上虎跳峡路段沿着山又绕山开进去很长一段路后来到虎跳峡景区。与我几年前来时不同的是,景区已建得相当规整,当时我们下山的台阶很陡又窄的路早已被宽度有5、6人可并肩的宽台阶代替,洗手间也很干净和宽敞。虽然来过,可是到了景区依然止不住的兴奋。和三个姐妹一起快快地往下奔去。 虎跳峡,顾名思义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安静而孤独。在丽江,遇人,遇城,遇心。有些人,从这里开始流浪,也有人,在这里找到故乡。除了文艺青年喜欢这座城市,资深驴友也同样爱着这里。因为这里不仅仅有小城故事,还有深山另一端的海阔天空。如果你已经蠢蠢欲动想要体验这座城,就让我来为你一一讲解吧!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