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古北口的长城,尚有诸多谜题尚未揭开。其中,关于古北口与司马台北齐长城之间的古长城,有如下线索:1.古北口营城向东是否存在一道北齐长城《北京北部山区古长城遗址地理踏查报告》一书,认为古北口的北齐长城的走向,自古北口营城沿山梁向东南延伸,其东段恰好与司马台北齐长城相接。不过,对这段古长城,该书作者承认难以识别墙体。那么,这道山梁上,是否真的有一道长城?2.司马台北齐长城的走向有异议位于古北水镇西侧

穿越台北,只要3分钟宝岛 台湾 ,是早就计算着要一刷再刷的地方。这回,我要蹭一蹭“跨年”的热度,看看 台北 101。可谁知道等着我的是连续六天的阴雨天气呢……可别信那首歌唱的“冬季到 台北 来看雨”了!一个“惨”字贯穿这个旅程……给我三分钟的时间,把“惨”字写成诗……往后看,越看越惨……行程安排12月26日 总统府/中正纪念堂/袖珍博物馆/西门町/西门红楼/剥皮寮老街12月27日 北投 /市立图书

慢品之初关于初衷:说来惭愧,和公婆生活了这么多年很少带他们出去旅游。因为暑假张总请假的大旅游现在已经成团,每次都是格汁家族一同出行的,年轻人的游玩方式不适合带上老人,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新年过后的时间段。即使如此张总还是请了两天假,完成了一次陪父母的旅行。关于去哪里游玩的问题,我们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 台北 。老人总是喜欢去一些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地方走走,回忆一下曾经的往昔,事实证明,这个地方很适

初到台湾,桃园机场的繁体字看起来新鲜又陌生,细看也是懂的,一板一眼,一丝不苟,就像台湾腔的尾音,很厚重。这里的地铁不叫地铁,叫捷运,但我选了大巴车,慢悠悠地进台北,靠着窗边,眼里满是新鲜,没有一丝红眼航班的疲惫。桃园机场台北街头台北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破旧,不很好看。街道两边的店铺没什么章法,修摩托车和卖梅菜扣肉的,比邻而居,招牌上巨大的繁体字,简陋直接,毫无美感。巷子里的楼房也有了年头,灰暗陈旧,

预定了花莲一日游的拼车,最后实际成了我俩的包车。游玩路径是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再以七星潭的日落收尾。 现在的七星潭,是弧形海湾,以砾石滩为岸。之所以有这么个容易误作为湖的名字,是因为原本状如北斗七星的七星潭原住民,在1936年被日本当局迁移至此,日本当局将他们原本的七星潭填掉了大部分,建为机场。原住民们思念故地,遂将新居地再命名为七星潭。一大早,天阴沉着,海面

今年第二次离开境,目的地是我在中国的第三十三个省——宝岛台湾,终于来了。过海关、安检,时间恰到好处,准时登机起飞,三小时后,落地台北桃园机场,这片土地,向往很多年。 我们8月就办理了台湾通行证,想在暑假带苗出行,结果她的小升初考完,中学一直没能落实,定下学校已经很晚了,于是放弃台湾去了普吉。年底将至,我和苗妈的假期都没有用完,通

从2007年开始,十年的时间,悠游麦兜走了这么多年,走了这么远的路,祖国的版图至今还没画全,2017末有机会走一走宝岛 台湾 ,旅游的图册上又多了一块拼图。 台南 ,旗津 台中 , 日月潭 台北 ,阳明山

早上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按照昨晚上的计划,决定今天只去故宫博物院、中正纪念堂、台北101大厦。

在来到台北之前在新竹,住的酒店靠近竹北,住下之后闲不住,到街上走走,寻觅美食 出了酒店看见几家水果店,品种很多,当然台湾最出名的是凤梨 果品很多,可是肚子吃不下任何东西,糖分高的更不敢碰

那座叫做台北的城 他叫孟夕,IT男,坐标帝都,西西里总称他为各种不靠谱码农 楼主是西西里,设计师,坐标魔都,孟夕说我是原片不忍直视的伪摄影 有幸,我们有机会去了次台北 也是这次机会,我才得以从上海跑到了北京 和一直在网上相谈甚欢的孟夕见了第一面 他说:我们可以合作一次台北之行 我说:可以,于是诞生MENG XI XI LI的水印 这是孟夕和西西里的首次合作 与其说是合作,到不如称之为互拍模式 有意

我们的正式台湾游开始啦~ 出海观鲸,其实一直看到海豚群和飞鱼,鲸鱼没有看到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R5AFBG2RUnY/

准备篇 这次因为我们一行三人都是在港就读的学生,所以证件办的比较顺利。在港就读的内地生可以携带自己的香港身份证、学生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办理入台证。 要复印的东西:需要的复印件:护照照片页(一份。这个是用于贴在申请表上的);香港身份证(两份);学生证(两份);通行证照片页、签注、最近出入境戳(各两份)。复印件单面有效。每个复印件都必须有本人签名。 地址:金钟力宝大厦一座四楼的台湾经济文化

----说说这次旅行---- 你说,人生有点乏味,所以去骑行我说,想给人生加点调料,所以来骑行谢谢这14天遇见的人和发生的事最后,谢谢自己不说再见,因为相信我们会再遇见。 ——2018年夏 Getting inTaiwan ----游记废话部分---- 连自己都不大相信自己竟然会写游记,有时候觉得几年前的那种热情澎湃,到现在的沉默寡言,好像发生了些事情,又好像没有发生过

一.缘起,《少年台湾》 总觉得和台湾很有缘,第一次去台湾的时候在台湾大学的表演系,偶然见到了这张海报,蒋勋的《少年台湾》。我很喜欢台湾,大概源自于一些话剧,当年算了下时间,觉得没有机会去看这场戏。没想到在第二年的上海有《少年台湾》的公演。毫不吝啬地买了票,没有失望。 台北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街头巷尾的生活气息与文艺的氛围是我喜欢这里的理由,总有人跟我说台湾没有内地的好山好水,

台湾,我一直以为,是一个跟香港差不多的弹丸之地。台湾,没想到第一次来,就是来拍情侣照。 台湾,原来从3星米其林餐厅,到夜市小食, 从奢华酒店,到民宿, 都那么有你自己的调调。 就让我用不一样的旅拍方式,跟大家分享,我们的台湾旅拍。 从台北到台南,我将会分几篇游记分享我们的吃,住,玩,当然还有我们幸福的旅拍。 我跟老公在一起都快8年了,没有拍婚纱照,也没有摆酒, 这次偶然的机会来台湾拍

片子质量不高,景也都是小景,本来适合写篇闲逛游记。 怎奈逛完也就忘差多了,想想还是就发点图吧。 权作留念。 清水断崖 太鲁阁燕子口 平溪天灯

如果你是第一次到台北旅游,一定会被街道上车水马龙,机车与汽车并行的热闹景象所震慑。这座位于台湾本岛北部的国际化大都市,人口约263万,处处展现的是城市风貌的新旧并存,中西文化的兼蓄包容。流连在高楼大厦之间,你常常可以看到日据时代的木屋隐匿,衣着时髦的白领上班族穿梭于流动小吃摊贩中的奇妙景象。正是这份别样的生机蓬勃的生活画面,加上台北人的彬彬有礼与浓浓人情味,让你身在异乡却心生亲切之感,你的

好久不见,台湾 再次来到宝岛,迎接我们的是这一瓶冰爽的台湾啤酒 101楼下的鼎泰丰,生意很好,小吃很赞,最后真的是吃撑的节奏 清晨习惯早起,趁着一点空闲,从酒店走去国父纪念馆,阴天,几乎没有行人 看过太平轮这部电影才记住野柳这个地方,动态来到这里也不算太差,虽然是阴天,但是太平洋上的海风吹来还是一样的舒畅 大部分来野柳的人只想去看女王头,在报道说女王头将会消失的情况下更是

户外是个大舞台,舞出驴们的生活态度;武出驴们的纵情豪迈;悟出驴们的老马识途。一幕又一幕,你方唱罢我登场,他乡驴友识知音。在驴界的你一定知道――不登小五台,不配挂驴牌。 有言称,只有穿越了小五台才算是真正开始户外运动。所以要来小五台,山势险峻,沟深坡陡,尽情渲染它的凶险,咫尺四季,雪不定。开放在2200米以上的金莲花海一直被普通的游者望尘莫及着,其实只要驴们有足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