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带狗子打卡边坝的三色湖、祥格拉冰川、孔噶冰洞,导上了这条绝美的彩林、梯田、丹霞、峡谷、森林、怒江以及到处塌方、错车困难的X503 前一晚在丁青晚饭时,从餐馆老板娘口中得知我们算运气好可以走x503,因为雨季已过,否则就要面对频繁的泥石流和塌方。加之导航总避开这条路线,实在接受不了绕道12小时,于是战战兢兢上了这条路,却发现这条路线的景色出乎意料的好看 县道503 丁青县-边

人生的路,有笔直舒畅的大道,也会有纵横交错曲折回旋的弯路。没有弯路的人生是有缺憾的,正如G318国道怒江72道拐所示:今天你走过所有的弯路,从此人生尽是坦途! 7.29日(西行第7天)早不到8点从巴塘出发,沿金沙江旁的G318国道往西。 巴塘金沙江吊桥,跨越金沙江的吊桥有好几座,但是巴塘县仅此一座。这座桥网上资料很少,是四川与西藏交界处巴塘县西南的一座吊桥,位于G318国道旁,连接西侧的西松村

前言怒江 大峡谷一直是笔者想去的地方,但在做旅游攻略时却感到很困惑,关于 怒江 大峡谷的介绍,关于旅游路线及旅游方式的选择,有关文章虽多但差别太大,总感到云里雾里不太清楚,最后决定不管怎样先走出去再说。由于担心旅游途中下雨,一直关注天气预报,直到11月初看天气预报,将近10天之内天气尚好,于是决定马上成行。笔者希望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驴友提供一些旅游参考。在这里主要借用“秒dong百科”的文字介

前言笔者原来预计,独龙江之行 成功 的可能性偏小,但想不到十分顺利。有的文章说:独龙江是 怒江 的支流,但笔者看地图:独龙江流域与 怒江 流域是两个不同的水系,因此独龙江大峡谷也不属于 怒江 大峡谷,笔者不是专业人员,敬请指导。因独龙江大峡谷与 怒江 大峡谷地理位置相近,同属贡山县,可在一次旅行中到两个地方,故笔者也“马马虎虎”将独龙江之行“归纳到” 怒江 大峡谷的旅游中,敬请谅解。在这里主要借用

前言石月亮、老姆登、知子罗分别在贡山-六库这条公路线上。故按先后顺序游玩。其他时间好安排,但一开始的行程是:独龙江乡政府-贡山-石月亮(计划玩一小时)-褔贡,因此这一天的行程安排比较紧凑,不敢耽误时间。这里主要借用“秒dong百科”的文字介绍1、石月亮简介 (石月亮观景台就在公路边)在高黎贡山山脉中段3300米的峰巅,有一巨大的 大理 岩溶蚀而成的穿洞,洞深百米,洞宽约40余米,高约60米,沿着

文字/错来(阿正)图片/同行各位音乐/美丽的怒江怒江,西南地区最大河流之一,又称潞江,上游藏语为“那曲河”,发源于唐古拉山南麓的吉热拍格。有诗吟:“锦瑟年华谁与共?日横怒江,天观五水,只差情缺处。”以徒步为主,穿梭于惯见的风景之间的户外行游,在时空的挤兑下俨然到了升级的时候。太熟悉的景物,太熟悉的餐食,早已成了因量而累的乏味,于心于情都企望着质变。一行四人外加两只泰迪犬,便于大假后错峰而行了。一位

5年前的罗古箐 在兰坪机场至通甸之间,路过一个不算小的村庄,远远看去村中高处有一个塔楼似的建筑,可能是古建筑吧,好奇心驱使,一把方向就转了进去。沿水泥路来到古楼附近,村路变窄不敢前行。一大哥迎面走来,连忙向他打听古建的来龙去脉。真巧,他恰好原来是那里面的管理人员,热情地告诉我那个不是古建筑,而是前几年村中才集资建起来的文庙,但是非常神奇。以前村中读书人成就不大,但是文庙建好的

文|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 从 白 族 到 傈 僳 族 行程:我从成都经攀枝花到昆明,然后从昆明到大理、丽江,今天将进入怒江州。怒江州全称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是中国唯一的傈僳族自治州,其中独龙族和怒族是怒江特有的少数民族。怒江州也是中国民族族别成分最多的自治州。怒江州主要包括泸水市、福贡县、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从大理出来,路过永

云游,云游,独自上路的时候,最是云游。 文少曾说我在丙中洛一定能结到伴一起徒步,事实证明他错了,那条线路那两天只我一人,我因而得以全心亲近怒江,亲近那些寨子和人们,这是值得庆幸的事情。 八点起床,背包里装着睡袋、洗漱用品、少量换洗衣物、途中食品和书,其他的就寄存在小旅店。照例先吃水果,然后跑去三江源早餐,听了饭庄小妹的话,要了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平静的怒江 泸水县.过江的溜索

据说上古时期,婴儿在出生三个月的时候才由父亲给命名,这就是古人"名"的由来。好像是因为夭折的太多吧,在我国民间,部分地区至今仍保留着婴儿满月时才命名的习俗,不过是命名的权利不再由父亲一人担当,而是由婴儿的亲人共同担当。有趣的是,在古代,男孩子长到20岁的时候要举行"结发加冠"之礼,以示成人,这时就要取字。而女孩子在15岁时要举行"结发加筓"

一、前 言 这是一片遥远偏僻的地方,这是一片风景原始绝美的地方,这是一个神秘的国度。这里的土地,归属数度易主,这里的民族,风俗炯异原始。

本人热爱户外旅行,喜欢探索未开发秘境异域,附个人探险旅行经历 1993年8月骑自行车滇中南之行 1996年2月骑自行车东川之行 1996年3月骑自行车元谋土林之行 1997年1月骑自行车禄劝县雪山乡之行 1997年2月徒步探险新平县哀牢山并首登最高峰 ---海拔3166米的大磨岩峰 1997年4月首登滇东北最高峰 ---巧家县海拔4041米的药山主峰轿顶山 199

秘境之旅.滇的藏1:从春城到怒江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平静的怒江泸水县.过江的溜索 除了川藏滇藏青藏新藏等线路,进藏,还有第七条路,这条路,一年只有三个月才可以通行,非四驱越野车不敢得瑟,就算通行,每天能到哪里,也得看运气,更不用说那些险要到本地司机都不敢把速度提到20公里的悬崖、深谷、流沙、飞石,这条路,就是传说中的丙察察。 (所有图片点击均可放大)丙察察始于云南怒江傈僳族

怒江-澜沧江流域,是我国最具民族,宗教,景观多样性的地区,从热带雨林到雪山草甸,一应俱全。不但有美丽的风景,还有丰富的人文... 去年国庆原计划去走三江并流的,后来由于徒步终点地发生地震,不得不在google earth上搜寻新线路。发现在怒江和澜沧江之间的碧罗雪山主峰老窝山,周边星罗棋布着无数高山湖泊,值得一去! 于是设计了以下穿越线路: D1,到达昆明,晚上夜班车昆明-福贡

怒江大峡谷也叫“东方大峡谷”,曾号称为世界第二大峡谷。怒江大峡谷位于云南西北部,是从雅鲁藏布大峡谷继续向东南,在云南境内又是一处地理奇观之所在。三条大江在此处并肩奔涌,他们是怒江、澜沧江、金沙江。 怒江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南麓的吉热拍格,往东流入他念他翁山和伯舒拉岭之间的峡谷中,于贡山县齐那桶(秋那桶)涌入怒江,当地的怒族人称为阿怒日美。进入贡山后,由北向南,纵贯怒江、保山、临沧

一、骑行怒江大峡谷是为了日后去西藏热身,因为我从未骑车出过远门,甚至好几年没骑过单车了。积累经验是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新置的装备 怒江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南麓的吉热拍格。上游藏语叫“那曲河”,流入云南后,穿行于碧罗雪山与高黎贡山的夹缝之中,山高谷深,滩险流急,水声隆隆,如怒吼咆哮一般,故得怒江之名。怒江大峡谷位于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境内,全长316千米,东岸有碧罗雪山山脉(4000米

大约三年前,在网上看到关于怒江大峡谷的徒步游记,心中一动,便有了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朦胧的念头越发清晰。这期间,有朋友先后去了这个地方;在昆明的表弟也给我推荐它,渐渐地,怒江大峡谷由想法变成了计划,最后被提上了议事日程。3月25日,我从重庆飞往昆明,然后火车到大理,26日从下关快速汽车站到六库,运气不错,赶上了中午到福贡的班车,最终在下面第一张图那里,搭上了三轮,抵达怒江大峡谷的

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它叫怒江,近年来被很多驴友宣传,才被人们所认识。我们何不放下手上的工作,带着妻儿(丈夫)拖儿带女抽空去看看,感受下怒江的咆哮,感受少数民族的民风淳朴,热情!寻找最后的纹面女,发现大自然的美,走吧,我们一起去怒江吧!

2012圣诞新年怒放怒江 之 (前言)归来,世俗的世界 2013年新年第一天,昆明飞抵上海,结束了怒江之行。 从平安夜出发,到元旦回来,8天。昆明-六库-贡山-迪麻洛-丙中洛-秋那桶-贡山-大理-昆明,徒步两天,在大理休整一天多,剩下四天多的时间都在坐车。 正因为路途的遥远,才会把自然和质朴保留到现在。 这样的云南是我最喜欢的。 虽然8天的假期里只计划了两天的活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