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山西 文化浑厚无比,苍茫无迹。探之愈深,愈觉深不见底。有这么一个说法,中华文明五千年,地上看 山西 。 山西 ,是 中国 古建筑保存最多、最完好的省份。 中国 现存唐以前的建筑,大部分在 山西 。故 山西 被誉为“ 中国 古代建筑的宝库”。今天,我们就走进 山西 大同 浑源 县,来探寻这个千年 古县 ,寻找那些历史遗迹。

至去年和同事老刘骑行完,大同“长城一号公路”新荣区段后。因为工作需要老刘调离我们班,造成我唯一的“驴友”也没有了!再加上自己腿受伤膝盖痛,全年基本上没有参加过户外活动,待在家里实在憋的慌。前段时间在网上购买了一些户外露营装备,腿伤也基本好了。准备驮上我的帐蓬和炉具,骑行一趟“大同屋脊”六棱山。在山顶上露营一晚,既能把一天的路程分成两天降低骑行强度又能测试一下露营装备的性能。谁成想每到

端午放假三天,搜了一下户外信息,报了个团,游大同。之所以找户外群,因为只是为了游玩,虽是旅游但没有购物,目的纯粹,简单。之所以选择游大同,地上文物看山西,山西古迹属大同,北岳恒宗,丹阁悬空,佛窟云冈,天下大同。“一城、一窟、一山、一寺”,历史与现代碰撞的神秘城市!早晨在新源广场集合,背着登山包别着登山杖的,一波又一波,去五台山,小五台山的也是在这里集合,这里显然是个户外集合出发点。我们一行14人,

山西,大概是被我忽视得最严重的旅行之地了。印象中这里似乎总是光秃秃的,没有什么秀丽风景。直到遇见了大同,我才发现他厚重的历史如大雪山一样壮阔。行走在这片黄土地上,那些千年之前的故事,都活了过来。

2018年8月10日我们一家三口,在爬完 恒山 之后,下午13:15从 恒山 后山,直接开车98公里,来到 大同 市,入住靠近古城墙的锦江之星酒店209元。大同古城墙大同 古城墙墙体“ 三合土”夯填,墙表包砖,高约 14米,比 西安 古城墙高 2米,最宽处 16 .6米,比 南京 古城墙最宽处还宽6.6米。城墙上有62座门搂、 角楼、望楼。城门楼四座,其 中南 门城楼最雄壮,为三层重楼,面宽61米

“树有根、水有源、国有史、家有谱,薛氏家族历史渊博,人口众多,智能之士层出不穷。据记载,祖籍山西省龙门县,唐中期移居河南卢氏县,明朝初期迁往河南汝州定居。如今我们的族人人才倍增、家丁兴旺,迁往异地甚多,当前郑州、洛阳、台湾、北京、杭州等都居住有我们的亲人。”每翻开我们家族的家谱,看到这段谱序,对山西都有寻根的冲动和念想。心之所念必有回响,有幸参加这此山西大同旅行,终于圆梦。踏上留有族人足迹的这片黄

21年端午节,我跟了晋行记的游学团,去山西北部观摩云冈石窟以及唐辽的古建。集合地点在大同,我盘算了一下大交通,发现不如夜飞太原,一夜火车抵大同,紧接着在大同先自行玩耍一个白天,晚上集合,时间可以充分利用。就这么定了。飞机转火车一路顺利。到酒店放下行李稍事洗漱,到对面的大同城墙打个卡。这是耿彦波任上的工程,并无历史价值,却是人民群众晨练遛弯的好去处。耿在大同大刀阔斧的作为被《中国市长》这部纪录片所反

2016年10月3日,乘坐 太原 直达 大同 的云冈号列车,17:56分开车,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到达 山西 第二 大城 市 大同 。 太原 到 大同 目前不同高铁,乘坐云冈号列车往返于两地之间是最快捷的方式。大同简介大同 ,位于 山西 最北端,是 中国 首批2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中国 首批13个较大的市之一、 中国 九大古都之一。 山西 第二 大城 市和 中国 最大的煤矿所在地。大同

很久没有出去骑行尤其是长途骑行,随着年龄的增长感觉体力严重下降。每次户外不论是爬山、徒步、还是骑行,都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又到大休日和老刘决定利用这次休息,准备骑行大同“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北线,宠赐堡-得胜堡-拒墙堡-肋马堡-保安堡段。虽然这段公路不是很长,但是从大同市到宠赐堡再从左云保安堡返回大同,实际路程和骑行用的时间和我预估的差不多,全程自行车“马表”显示157公里。由于骑行

2022年6月18日,我们游完邛崃二龙山后,驱车去了邛崃大同古镇,大同古镇看点很多,以古镇为中心,我们还游览了楠木古树公园、陶坝村、石笋山摩崖造像、穿洞山溶洞,中午在古镇一家据说上过央视、四川电视的美食小吃店午餐。一路我是直感叹这一趟内容太丰富了,简直是文化的盛宴,回来百度了很多资料,越看收获越大,而还需要了解,需要去走的更多。哈哈,这就是行走的魅力,太让人着迷了。

大同,山西第二大城市。过去以煤都闻名。如今在主打旅游。当然TA有这个资本, 无论自然地理,还是人文积淀。古称云州、平城,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九大古都之一。曾是北魏首都,辽、金陪都,南北朝时的佛教艺术中心。境内古迹众多,悬空寺、云岗古窟、华严寺、善化寺、九龙壁等都赫有名。对于人文荟萃的大同来说,土林与火山是很特别的存在。关注到大同土林、大同火山群,是因为《航拍中国》第三季山西篇,这两处的自然地

2013年夏季最热的时候,从北京骑行到山西大同,一段难忘的回忆,津津有味。旅行有很多种方式,骑自行车旅行是其中的一种方式,也是一种较为自由、亲近大自然无拘无束的旅行方式。  几乎人人都可以骑上一部单车,行驶在山村乡野之间,陶醉在青山碧水中,穿梭在高楼林立的城市,品尝着各地的美食,感受大漠黄沙躁动,体会着雪域高原的静美,头顶着蓝天白云,脚踏着锦绣大地,不畏烈日高温和风霜雪雨。聆听着各地的方言,领略着

“地上文物看山西”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就古建筑与地面文物保存的完好程度山西省在国内无疑首屈一指,从文化层面而言非常值得探索。于是就想在未来几年里利用周末时间逐一探索,这就是“走遍山西”主题的由来。7月12日(周五)晚上临时起意,当夜驱车前往山西,凌晨1点困意袭来,于是就近在河北阳原县寻酒店住宿,此地距北京城区约300公里。7月13日上午路过大同市云州区(原大同县),循指示牌来到大同火山群国家地

就地过年,让我不得不安分守己的待在省内, 过去司空见惯的旅行,在这一年变得弥足珍贵。 既然不能天南海北的到处跑, 那么就好好看看身边的城市吧。 山西是有文化底蕴的省份, 那些经过历史包浆的老物件, 承载着悠久的中华文明, 和每个中国人血脉里流淌着的, 是同样的基因。 看着那古老斑驳的印痕, 在不伤害的前提下用手指去触摸, 哪怕只是隔空, 也会很轻易就读懂, 那穿越

记忆中的大同,就是中国煤都,著名的运煤专线——大秦铁路就起于此。今天,我感受的大同则"大而不同",其人文历史更深厚精彩。 大同古称云中、平城,是山西省地级市,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九大古都之一,曾是北魏首都,辽、金陪都,境内古迹众多,著名的文物古迹包括云冈石窟、华严寺、善化寺、恒山悬空寺、九龙壁等。 它地处山西北部、晋冀蒙三省交界处,扼晋、冀、蒙之咽喉

五台山鸿门岩等车回砂河镇,山上下雪,这里下雨。冰冷的脚泡在雪水中,寒风瑟瑟,滋味不好受。过了一段时间,来了辆面包车,谈好价钱上车。车里有两个来自南方的女孩问我,山上下雪了?给她们看了看手机拍摄的照片,山上、山下,不同景色,她们有点失落。回到镇上,吃个热饭菜,洗个热水澡,躺在温暖的床上,整理下照片,好好睡一觉。2019年11月3日,

~ 大同 (Datong)~ 古称云中、平城,曾是北魏首都,辽、金陪都,境内古迹众多,著名的文物 古迹包括云冈石窟、华严寺、善化寺、北岳 恒山 、悬空寺、 九龙 壁,鼓楼等。 端午小假期的时间是这样分配的。20/21/22(总体感觉将近2天都在路上)19日晚 鉴于开夜车的安全性,决定20日一早从 北京 出发。(一小天都在高速上,出城后 一路堵到~ 山海关 (ShanHaig

这是一片历史悠久的土地。这里曾是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广阔天地,这里也曾是烽火连天辽宋之争的古战场,这里积淀着北魏京华的遗韵,这里也流传说着康熙微服私访的故事,一个个美丽传说千古流传,述说着这块宝地的神奇。 这是一片钟灵毓秀的土地。巍巍武周山,造就了闻名中外的云冈石窟艺术宝库;涓涓十里河孕育了北方名城的沧桑。这里佛山善水环抱,景色秀美,这里的秀水风光旖旎,美不胜收。千年古

本来是计划去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可查看一周的天气下雨,临时改变行程去新疆,天山天池,喀纳斯。 第1天;9月4号,因为等在淘宝网上买的机油到10点多才出发,我们走109国道的快到灵山时下起了雨,把带来的防风防雨衣穿上,在灵山哑口时雨已经停了。快到蔚县时很多山西的拉煤大货车队来来往往,双行道路没有分开左边的车占右边的道,右边的车占左边的道老交通堵塞,我们在拉煤车队夹缝中骑行很危险吸饱了尾气和尘

由于这几年的户外活动,我成功把“重度”脂肪肝降成“轻度”,所有“血常规检查”指标都恢复正常,(比如以前的,甘油三脂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朜低)等。我户外的“成果”极大的提高了单位同事们户外运动的积极性。 今天又是一个休息日,由于我们单位工作性质的原因,我和大多数工作人员休息时间不一样。有好多户外组织机构的户外活动,我们都不能参加。只好和几个喜欢户外的同事一块儿出去,享受“大自然”带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