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晴。环浙东骑游第5天。温州鹿城区至洞头区,骑行89公里,累计骑行442公里。 洞头是本次骑行的主要目的地之一。这次浙东骑游,缘于今年1月16日晚看CCTV4《远方的家》,沿海看中国栏目46期关于走访温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营地的故事。当时就萌发了今年春天骑游浙东,去吹吹海风,看看电影《海霞》故事发生地的冲动。今天上岛前在网上订了洞头金昌宾馆,碰巧的是宾馆老板许玉莲大姐正是

时间过的可真快,转眼间2020年已经过去了快一半,最爱的夏天就这样悄然而至,每年总会十分期待这个时节,跟好友很多次的相约在街边小馆酣畅淋漓的喝酒、聊那些天 南海 北的故事。无数个不愿沉睡的夜晚有着很多美丽而欢乐的回忆。当然也几乎每年都会规划一次长途旅居的异国旅行,今年因为特殊原因,足迹都集中在国内,这对我来说很多既是故地重游,也是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和状态下,去重新体验和更深度的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人文

3月8日,晴。环浙东骑游第四天,丽水至温州。今日骑行113公里,累计骑行351公里。 因昨天骑的有些猛(主要是中午爬坡),今天原计划只骑到青田的。没想到今天的路出奇的好走,全程走G330国道,美丽的瓯江一路相伴,山路几乎都被隧道替代了,所以晚上赶到了温州鹿城区住下了,便于明天前往洞头登岛。 今日骑行轨迹(隧道内2公里无记录,所以实际骑行距离113公里) 累计骑行轨

2023收官骑和2024第一骑! 骑行记录: 2023-12-30杭州-宁波 总里程 180.75 km时间 8:52:44均速 20.36 km/h 爬升 265 m 2023-12-31宁波-台州 总里程 181km 时间 8:57:06均速 20.22 km/h 爬升 882 m 2024-01-01台州-温州 总里程 143.43 km时间 07:01:57 均速 20.

【温润之州】百丈漈浙南 多山水,山有落差,水流成潭,落水成瀑,水化烟雾,升为山岚,散为风雨,终润泽一方花草鸟兽。温州 这个人杰地灵风景秀丽的风水宝地,孕育了很多名流千古的绝美诗句,山水,是 温州 最值得让人称赞的地方。 温州 ,是一个有着“诗情画意”的山水宝地。两年内我三顾 温州 ,跟着一幅幅山水画,一句句山水诗,透过小小的取景器,领略了 浙南 的这幅诗意山水画。【读廊桥遗梦】看过 美国 电影《廊

中国沿海行丹东—东兴,在2023春节补上温州—福州段之后,仅剩天津—大连段了。本次温福骑行,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尽量贴着海岸线走。六天骑行629公里。 D1:上海高铁—温州南站,下午骑行温州南—宋埠42公里 一路无啥景色,只是这边年味较浓。初四没啥饭店开着,中午兰州拉面,晚上当地小面店,买了土酒五粮液配着面条和猪头肉。夜宵新疆烧烤,烧烤店老板小伙计热情的要死,酒倒上,烟点上,

白云尖,海拔1611.3米,坐落于泰顺县北部乌岩岭自然保护区内,泰顺与景宁两县界山,洞宫山脉主峰,温州市最高峰,泰顺县最高峰,号称浙南最高峰,为我国东部地区保存最好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之一。乌岩岭景区以白云瀑、龙潭瀑为代表的瀑布群著名。恰逢春节景区开放,就选择景区大门作为起终点,平时一般从景宁上山。 当前海拔677m 进入乌岩岭景区后过桥走小路上山 林荫小道,特享受!当前海拔889m

“徒步陪我度过了那段迷茫的时光。” 借用群里龙哥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是的,人总有迷茫困惑的时候,一个寄托,一个爱好或许便是那一济良药。二刷大罗山就发生在我第一份工作变动时,工作上遇到了些许不顺。未来的路自己该何去何从?是留在魔都继续打拼还是回老家发展?举棋不定,人生仿佛又站在了新的十字路口,很难做出抉择。那段时光现在回想起来,只记得自己休了个十五天的“献血假”,浙江福建走了一圈,别的不悦早已忘怀

此次 温州 行是因为一桩沪、温联姻,作为男方亲友团的一员,在此首先祝新郎开开和新娘榕榕新婚快乐,开开心心其乐融融,相亲相爱到白头! 深深感受到 温州 亲家的热情,全程吃、住、行、玩安排得满满当当,希望不远的将来能在 上海 有机会略尽地主之谊…… 鉴于马蜂窝是个游记平台,婚礼场景不再赘述……洞头出海打鱼,体验一把渔民的辛劳…… 洞头 是“海霞”的故乡,解放初海岛女民兵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电影《

隔离在家,闲来整理2019国庆图片,分享一下;去了丽水云和梯田,和温州洞头。十一当天,上午先在家看了大阅兵,有点仪式感,吃好饭后出发。 经过武义服务区休息了一下,加下油。 到丽水服务区时已经是晚上了,省内丽水算远的了。 晚上直奔云和梯田,下面在修路,有点不好走。居然碰到野兔了,跑的贼快,说明这边生态保护得真好。

你有多久,没有停下脚步, 聆听一下心灵的声音, 在弥漫着快节奏生活的今天, 寻一处秘境, 流水 江南 ,曲弄幽巷, 感受如诗如画的风光, 没有城市的霓虹和繁华的喧嚣, 只有原始的幽静和清新... 朱潭山 推开历史的大门,听一听老街的故事河阳古民居 在千年古村,述说着我们的悄悄话河阳古民居 在 楠溪江 ,感触诗画 江南 的空灵楠溪江狮子岩风景区 牵着手,和你走过人间的 千山

一封来自2005年的来信 亲爱的飞: 见信如唔。 听说你现在高三了,学习很辛苦吧。寒窗十年只为了一朝高飞,这种重担的确让人压抑。但是你知道吗,雁荡山的出现却是耗费了一亿两千万年的时光,我从地底熔岩变成奇特峰林,中间历经数个地质年代,方才有了今日面貌。我这座浙东南小山,方才为大众所知。 理论上来说,人生有很多选择,但是对于目前17岁的你来说,只有一个选择。就像对于我来说,我原本可以选择沉于地

听说非周末时间段去,门票价格便宜点。 一帮人就去了。 带双半指手套,带上水,一些干粮。因为B线900米,差不多要3小时以上。因为如果前面有慢的人,那可能4小时,5小时也有。

括苍山脉地处浙东中南部,南呼雁荡,北应天台,西邻仙都,东瞰大海,位于丽水、青田、缙云、仙居、永嘉、临海、黄岩诸县(市、区)之间,为灵江水系与瓯江水系的分水岭,主峰米筛浪海拔1382.6米,系浙东南第一高峰,为21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阳光首照地。 去年过年已计划骑行括苍山,但是因为骑行厦门而将该计划一再拖延,最终确定清明骑行括苍山,计划第一日骑行至括苍山山顶,山顶露营,第

吃人谷,一看这名字就让你吓一跳。而它穿越的难度强度在温州峡谷里是屈指可数的。吃人谷是强驴探险出来的。目前探出来的有A谷,B谷,C谷,D谷及E谷。据说最容易的穿越的是A谷,最难的是B谷。B谷难度在于一个百米瀑布需要人徒手攀越上去,上去后而还有过几个几乎垂直的陡坡,所以难度极大。这次我们穿越的是C谷,据说也很难。从吃人谷C穿越到均路村,全程10.3公里。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