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回家了,回到了人间。 其实,当我急急迈入几百公里外江苏射阳的一个农贸市场,便已嗅到了浓重的家乡滋味,街巷两侧水盆内活蹦乱跳的生猛鱼虾告诉我,这儿才是触手可及的鱼米之乡,真正可以随意享受的人间天堂。那天,称了一大堆肥硕的泥鳅、花蛤等小海鲜以及手工荠菜鲜肉水饺,在一湾绿植茂盛,粼粼波光的水边,点火做饭。春风和煦,身着T恤,光脚拖鞋,再不用担心感冒和肺气肿了。葱姜料

骑行穿越可可西里十日,翻过唐古拉山——藏语“雄鹰飞不过的地方”,至此,青藏线五座大山已经全部翻完。途中暴风骤雨,一朵乌云飘来,雪糕、玉包子就从天而降……还有烧着牛粪,喝酥油茶,吃糌粑的日子…… 悠悠昆仑-玉珠峰 唐古拉山口

————————————————————前言—————————————— 天涯的尽头是黄沙,红尘中的故事是思绪,为了诗与远方的美景,流浪天涯,一路向西,追逐落日,纵横千里、穿越大西北,这里有我梦中的可可西里,察尔汗盐湖,柴达木的戈壁滩,千年的生命呼唤莫高窟,金戈铁马,大漠黄沙—鸣沙山,星星沐浴的乐园月牙泉,震撼雅丹魔鬼城,五彩的张掖丹霞,在青藏高原上把我的魂唤醒,在丝绸之路上把我

第37天:木湖红房休整闲 5月21日 晴 人少显得更加机动灵活,昨晚开水和糌粑饼预留的非常到位,高速快捷准备就绪,9点40拔营出发。 雪后天晴,无比壮美的阿尔金山,可惜我的单反一出西藏就出问题了,成像越来越模糊,颜色灰暗而且不能自动对焦,它也该好好休息了! 延续昨天绵延不断的几个土坡后拔了个大坡,远方高耸的山脉下一面大湖格外壮阔,这就是我们穿越大羌塘行程中最后一个

第35天:分队风雪翻达坂 5月19日 大风雪转阴转多云 许多军旅作品在描写最后的决战前总要翻越艰险卓绝的崇山峻岭,很不幸,我就是这样的;文章为了渲染氛围在急行军时必然要伴随着狂风暴雪,很不幸,我也是这样的;作品中男女主角同时还会发生一段凄美而传奇的爱情故事,很不幸,我不是这样的…… 我们的美女领队绝对是个传奇,可俺最多只是一个可怜的小配角、小跟班,今天的经历只有凄惨,没有凄美,更没有

前言:5月某日,接到老大的电话,问我可愿意去可可西里,属于半官方活动。收拾一下,第2日赶到南京和队员们会合出发。老革命是领队,自驾穿越过四个无人区(包括此次即将完成的),八人三车都是男丁,我和孔哥(老革命)张蒙(80后的小帅哥,这是他第一次户外活动,起点相当的高。)一车。闲话少说,到达格尔木后,我和老谢采购了2000元食品,孔哥和扎西负责买好油品。出发! 基本行程如下: 格尔木,补充物资(

第27天:野牛坟场向阳沟 5月11日 晴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西南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它是横跨青海、新疆、西藏三省区之间的一块高山台地。保护区西与西藏相接,南同格尔木唐古拉乡毗邻,北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相连,东至青藏公路,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核心区为可可西里山与乌兰乌拉山—冬布勒山之间,面积1.55万平方公里。 在阿尔金无人区遇到并无私帮助过我们,连续

无人区就不需要的细说了,相信大家都看过这部电影。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西南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它是横跨青海、新疆、西藏三省区之间的一块高山台地。保护区西与西藏相接,南同格尔木唐古拉乡毗邻,北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相连,东至青藏公路,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 中午一点集体从西宁出发,晚上九点到德令哈。碰面后连夜出发,具体路线就不发了。说那么多废话干什么,直接上图吧

我将手指探入内心深处,将自己托举在掌中 削尖了,磨平了 来世今生,回首归途 来了,近了 远了,散了 就这么望着吧,直到把浮世望成眼睫上的尘埃 ——藏

天生自由,不希望被束缚,用冒险的精神对待每时每刻!体会天地之大,感受大自然之美,并且希望能在每个无人区留下我的脚印。 下午两点,我们来到了魏雪山脚下,过了魏雪山,就算是正式进入了可可西里无人区。从现在起,四大无人区的之一无人区——可可西里,我们来了! 继续更新上次未完的旅程,感谢兄弟们的陪伴。 迎接挑战,不仅是身体的,还有心理上的; 在逆境中寻找快乐,体验另一种

一点鸡汤, 在遠方的不必一定是風景 也不必是一段難忘的冒險 它既是對自己的一種期許 也是對未來的一種期待 或許在遠方的是 那個愛你至深的人 又或許在遠方的是 那個如此精彩的自己

现在,每年我的三~两次的长途旅行,到西藏去好像成了必修课。 成熟的九条进藏路线,被我走了4条,川藏南线、青藏线、滇藏线、丙察察线,这4条还是重复走了不下2遍的,剩下的,看来还有很重的任务。 有些人,以进西藏次数多少为荣,而我,为的,只是想走出去,走出去,心就宽了。 1、川藏南线(成都至拉萨)全长2114公里,最热的路线 2、川藏北线(成都至拉萨)全长2372公里,最早的

川藏南线于1958年8年正式通车。南线从雅安起与国道108分道,向西翻越二郎山,沿途越过大渡河、雅砻江、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上游,经雅江、理塘、巴塘过竹巴笼金沙江大桥入藏,再经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林芝、墨竹工卡、达孜抵拉萨。南线相对北线而言所经过的地方,多为人口相对密集的地区。沿线都为高山峡谷,风景更为秀丽,尤其是被称为西藏江南的林芝地区。但南线

身为一名自驾爱好者,无人区一直是我的终极目的地。去年9月,荒野求生专家贝尔以国际高端户外品牌Discovery Expedition代言人的身份来华时,发布了“非凡之旅?秘境穿越”中国四大无人区自驾线路。自此,我便十分关注该活动的后续开展。 在今年1月的ISPO展会上,Discovery Expedition宣布“非凡之旅?秘境穿越”年度主题自驾活动正式启动,并在2月份圆满完成了穿越“死亡之海”

【引子】 看得到的绝美,看不到的伤痛一梦青海:那有空灵的茶卡,神秘的星宿海、圣洁的阿尼玛卿、传奇的可可西里......多少人因此仰慕着她绝美的容颜?梦回青海:那是青藏高原的主体部分,被誉为“江河源头”、“中华水塔”的三江源地区位于其南部。三江源孕育了长江总水量的25%、黄河总水量的49%和澜沧江总水量的15%;甚至可以说整个中华文明都是由此流淌而出......多少人因此深爱着她虔

“鸿旅2013”穿越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山三大无人区的行动终于顺利完成了,从北京到拉萨,穿越了960公里无人区,总里程超过10000公里,历时一个月的最high无人区之旅究竟是什么样的?废话不多说,各位请看图.

终于回来了。 七月十二日出发,七月二十九日返京,途径拉卜楞寺、郎木寺、年保玉则、青海湖、可可西里等地,在甘肃青海那一带着实的圈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圈,然后呐喊一声: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爽,很爽,非常爽!爽完了,决定写作业,让大家分享我们的快乐之旅。

四大无人区,原本带着观光的心情 而去,然而,这一路过来,已经不仅仅是观光这个词能涵括的了。 四大无人区,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山,罗布泊,风光固然是难以言语的美,然而,更让人深深铭刻于心的却是旅途中的种种,这心路,这历程,是人生中灵魂经受荡涤,洗礼的一段无法摒弃的记忆,随着时光流逝,一切会更加明晰,纯净,弥足珍贵。 大自然的壮美,真情的无价,历程的精彩艰辛让人久久回味其中,

中国有四大无人区,这里就涉及到三个。可可西里地区,面积约8.3万平方公里,是全世界除南、北极之外第三大无人区,也是中国最大的一片无人区,最后一块保留着原始状态的自然之地。不能判断是否有先例,但难度之高显然可见。在含氧量约相当于平原地区50%的可可西里无人区,人的体能会急剧降低。二是饮水困难。虽有雪水,但远不能达到饮用标准,苦、涩、咸。 太阳湖美景,此处海拔4927m,对面是青

“生命的禁区”--行走可可西里的故事 声明:本帖全图文谢绝转载部分照片队友摄影 序篇 图文/那情 枯黄的草、结冰的湖、荒凉的美,行走在可可西里,我享受那寂静的孤独与寂寞。阿尔金山的印象、太阳湖的等待、月亮湖的迷雾、饮马湖的开始、可可西里湖的完美、可考湖的抽象、卓乃湖的纯洁、库赛湖的结束、海丁诺尔湖与盐湖的遥望;可可西里的高海拔给过我们太多的考验,可可西里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