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操劳了一辈子,挨到退休享清福的年纪,子女们却越来越忙碌。 因此短途自驾旅行是我与“父母们”周末与小长假,最常选择的旅行方式。 贺州客家围屋 他们是与我爱情长跑R先生的父母,我是他们的准儿媳妇,虽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待我如同亲闺女。成天满世界跑的我,少有时间陪伴他们,但平日里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上,他们都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与支持。父母们是我与R先生闹脾气时的保护伞,是我繁忙的不正经工作

俗语话“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胜桂林”! 2013,6,曾与好友“顺德人”老何湘桂之行8天时间穿越湖南广西两地。 除了两地的古村落。阳朔,兴坪也到此一游! 只是有点忙于奔命般的骑车,没有留下来细细品味欣赏兴坪的山山水水。俗语话“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胜桂林”! 2013,6,曾与好友“顺德人”老何湘桂之行8天时间穿越湖南广西两地。 除了两地的古村落。阳朔,兴坪也到此一游!

序 素闻桂林山水甲天下。老妈一直很向往。在她们的年代,桂林和旅游就是划等号的。什么《我要去桂林》之类的歌,听了不少。还记得很小的时候,家里就有本《桂林山水神话传说》,虽然现在记不住那些故事细节了,但小时候印在脑海的美丽印象却不可磨灭。所以这次特地开车自驾,带老妈和她的一众老同学们一起畅游桂林,顺便也算圆了自己儿时的一个小梦想。 桂林山水和阳朔风光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是华南亚热带岩溶的典型

此山顶上是天堂 ——记登贺州天堂顶                        悟能哥   传说西方有座山,它高入云天,远离凡尘,神秘瑰丽。此山之顶便是天堂。那是神仙的居所,是灵魂的归寓。   人人都说天堂美,却恋凡世不敢去;人人都说天堂好,不积仙德去不了。真有如此神秘境地?我等不走寻常之路者想上去看看,去去就回,来

由于该地方不属于景区,大冲屯是个原始村落,隔壁村还有个小冲屯仅有2户人家了,交通比较不便。 一行4人高铁前往贺州,公交到沙田镇。 当地物价较低,购买东西后,滴滴搭车到桂山村水库。(约6公里) 徒步开始了。风和日丽,山清水秀,在这蜿蜒曲折的水泥路上(2017年11月底竣工),支撑我们行走的还有,每不远处便有山泉水,可供降温凉爽。(约6公里) 到了大风坳,当地称新村,搬迁出来的。我

萌渚岭山脉是广西户外不可多得的户外资源,峻、险、美,强度适中、难度尚可,沿山脊防火道翻越,视野开阔,湖广风光尽在眼前,且一年四季景色相异,春夏之绿、秋冬之黄,整条山脉的中段更可媲美武功山。 前二次我们已探过天堂顶和马鞍山,这次是重装穿越大瓮山(1785米),登上大瓮山顶附近看悠悠碧空,呼吸清新空气,有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这里 还有6座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分布在其附近,这些山峰常年

序言: 户外山野是最让人放松和奔放的方式之一,所以才会有了一次又一次忘记那些苦累,毅然背上大包,投入那些荒野之地,即便是在山上苦逼到在叫“再也不重装山野了”,而心里终究是明白,我们仍会继续义无反顾,倾情于那些寂静而热烈的行走过程,它丰满生活,亦清醒人生,所以风景在其次,重要的一路同行的过程,以及这一群在人海中必然会走到一起的山友们,有你们---很美好。。。 -----顺德别处 感谢别兄

上次得闲,跟朋友们去了一趟广西贺州市附近的姑婆山森林公园,虽说爬山非常累,玩得很开心。 我们从山下出发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到了山中便已经迷雾慢慢。登顶后,已是风力劲增,寒意阵阵啦! 对于不经常户外的我们,那天的运气非常好,在途中遇见了一群离姑婆山30公里来此游玩的广西老乡。他们开朗豁达,朴实大方,老乡们生长在山区,他们登山的速度很快,总是走一段就等着我们跟上,还把背在身上的糍粑拿给我们补充体

桂湘交界之颠——姑婆山观云 也曾看到过一些气势磅礴的姑婆山云海图. 对于这位于桂东曲指可数的高峰, 如想亲临那山高我为峰的放眼享受, 的确也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 贺州姑婆山仙女峰, 海拔1730.9米, 站在峰顶可以眺望临近的湖南与广东. 如盼凭高望远, 没有点坚韧的意念, 终归是望峰兴叹矣. 访若人在旅途, 总会遇上面对的考卷. 时常会想, 为何就不能开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