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喜欢户外徒步开始,亚丁转山就一直是心仪的线路,只是一直未曾实现。这次5月份,正好时间充裕,身体上也适应(在高海拔地区待了近两个月),于是呼朋唤友,邀约了三位之前一起走过线的队友相约亚丁转山,遂了此次转山徒步之愿。 亚丁转山介绍: “亚丁大转山”是从亚丁景区冲古寺开始,顺时针分别沿夏诺多吉、央迈勇、仙乃日三神山转山,最后再回到冲古寺,一般需要7天时间(如果不走卡斯牛棚的话,则为6天时间)。。

原贴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格致探游。 自从2018年格致探游成立,并开始开拓推广亚丁大转山,就一直关注亚丁三神山周边,希望发现更多有趣的观景点位和景观。亚丁三神山北侧的青蛙海、抵旦错及周围的几个高山海子是我关注已久的地点,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去探索拍摄。今年5月,终于有机会前往,一探究竟。 出发前,跟另一位户外圈的朋友AE86交流的时候,他说自己也在计划亚丁北侧几个点位的摄影计划,我们一拍即合

2020年的这次进藏,先是从昆明出发,完成了滇藏新通道丙察察墨脱线到了拉萨,随后我自己又从拉萨坐火车去了一趟江孜,回到拉萨之后,在拉萨补游了一些之前没有去过的寺庙之后,接下来我的旅行计划就是去补行稻城亚丁。以往进藏,都是从拉萨坐火车返回,这次因为想去稻亚,便改成直飞成都。上午我约上了同住在暮野青旅的小伙伴珊珊一起去八廓街采购纪念品,然后在八廓街最有名的一家藏餐馆吃中餐。

格聂简介:格聂神山,位于四川省318国道旁的理塘县西南部热柯乡,是藏传佛教24神山中的第13女神,也是胜乐金刚的八大金刚妙语圣地之一。格聂山区面积近500平方公里,格聂神山主峰海拔6224米,它的藏语名为呷玛日巴,格聂神山周围群峰簇拥,5000米以上高峰达到数十座,峰顶终年积雪。冷龙、热梯、喀麦隆、库日、哈日、仲纳、仲嘎、肖扎八条主沟,从格聂山区心脏处呈放射状延展出来,格聂神山,犹如一朵八

出发时间/2015-12-07 出行天数/4 天 人物/一个人 人均费用/3000RMB 去 稻城 徒步是一个突然的想法。这两年的青藏高原长途自驾后,就计划着下一步去 尼泊尔 、珠峰东坡、 克勒青河谷 徒步,但去了高原好几次,都是自驾和轻装徒步,从未有过在高原重装徒步的经历,不知道自己在这方面是否可以hold住,所以有必要试验一下。想了想,两年前川藏线错过的 稻城 三神山景区是个不错的

前言360度的亚丁大转山:起终点都是景区观光车站的终点站,就是绕着3个神山(夏诺多吉、央迈勇、仙乃日)徒步一个圆周。能不同角度欣赏它们神圣、美丽的身姿。队友失联:事先定好的徒步行程,第一天队友就失联了。历练:杂巴拉垭口商业队下撤,据说雪深到大腿;第一次高海拔独行。缘份:和队友再次相遇;与江西驴友在贡嘎扎则营地相伴一宿。幸运:第5天营地卡斯牛棚改为牛奶海东侧山坡,当晚看到三神山日照金山;天气

2019年打算走两条长线:一条是国庆期间和素素姐走乌孙古道,第二条是10月中旬跟金牛大哥走亚丁环线。 原计划从乌孙出山后,直接火车从乌鲁木齐前往成都,赶往稻城与金牛大哥汇合,既可省去来回奔波,又可省去一大笔交通费,只是需要多请三天假。 然而批假过程发生一些变故,此计划没有实现。乌孙结束后,匆匆赶回龙岩,硬是上了三天班才开启亚丁之行。 由于时间紧,亚丁之行类似于这次珠峰东坡,傍晚下

怕冷的我在隆冬时节又去稻城亚丁小转神山,因为和弟弟一起去。去了就知道,也没有想象中的冷。天气好!白天太阳晒得暖洋洋的,比阴冷的春城暖和多了。亚丁景区游客寥寥,摆渡大巴也稀少,和之前的亚丁就像是不同的地方。香格里拉市到稻城的班车停了,只有到乡城的。背阴的路面有结冰,自驾要非常小心。总之,冬季的亚丁是完全可以一游的,就是不便利许多。我

一个景区去八次,应该是真爱了吧?2018年十月中下旬在亚丁最美的时节,我第八次去稻城亚丁景区。这也是我第一次带家人以到此一游的方式来亚丁,以前是徒步转山或徒步穿越。本次行程是自驾昆明—德钦—亚丁—新都桥—(经沙德月亮湖)—西昌—昆明,6天的时间走马观花。

徒步于山野,看峻岭奇峰,独坐静听风吼,看高天流云,倾听自己心跳的声音,这是很多人喜爱的。 国内的徒步线路大多要自己背负重装,自己扎营搭帐篷。国外的徒步线路大多沿途有客栈食宿,大大减少了徒步者在吃住上消耗的时间和体力,如尼泊尔的ABC、ACT、EBC,西班牙的朝圣之路。

2019.5.19 农历四月十五日 晴,八时许,我一个人轻快地走在冲古寺到洛绒牛场的电瓶车道上。阳光明媚,春天新绿的树木在早晨的阳光下生机勃勃。微风轻拂,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走近圣水门,转过山路的那个弯,最美雪山央迈勇凸显在眼前,第一眼看见,依然如十四年前那样的震撼、激动,唯一的区别:那时是突然的,现在是期待的。

前言 丽江休整的那几天几乎天天下雨,临出发的前一天还得知好几波因为下大雪下撤的队伍,一度有点想改行程,不过最后还是按照原计划赶到亚丁镇走亚丁大环线。想的是如果走不通就原路返回,反正都决定去了,一切随缘好了。 这次的队友们 队友JT大哥:也是我珠峰东坡嘎玛沟的队友,虽然快60了,不过体力还是很不错的。出发时上次东坡之行崴脚还没好,所以有点担心会走不下来,幸好一路慢慢走,也坚

(夏诺多吉的背面)(仙乃日的背面和长海子)(央迈勇的侧面)

2017年6月9日藏历四月十五日萨噶达瓦节,我完成了亚丁小转山。萨噶达瓦节是纪念佛祖在藏历四月十五日成道、涅槃的节日。 (仙乃日)

下文是写于12年前的游记,也是我第一次转山,从那以后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徒步转山。我认为转山是对山的热爱和对山的礼敬,何况那些转山道上的风景是那么的壮美。以下文字括号内的是现在写的,没有括号的是(稻城县亚丁村有三座呈品字形排列的雪山,藏文名“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公元八世纪,莲花生大师为三座雪峰

三年转了三座神山,2010年亚丁大转,2011年冈仁波齐转山,2012年梅里外转。2010年是转山的第一年,当时是非常的犹豫,只差一点就放弃了,走得也非常辛苦,因为雨季没有结束。出行最困难的事就是找到合适的同伴。2009年,和我一块儿去亚丁大转的同伴高反,我们无功而返。2010年我还是没有伴。去还是不去呢?我犹豫了一整年。到了九月

亚丁风景区(全名:稻城亚丁风景区): 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57香格里拉环线(泸亚线)线路概述:57香格里拉环线(泸亚线)从四川省成都出发经云南省再回到成都全程约1965公里,约需要28天,行者路书编号:364314。亚丁景区游玩行者路书编号:2923285,今天海拔从香格里拉镇上2969米出发一直爬升到4450米牛奶湖,然后是4496米的五色湖。里程从镇上坐车开始算一直到五色湖结束一共约56公里。香格里拉镇去亚丁景区游览流程:1,景区现在没售票的,工作人

10底自驾,昆明—德钦—亚丁(亚丁小转山)--泸沽湖—昆明。本文3600字37张照片记录路线、路况和景色,给各位一个参考,了解大致的情况。相信总会有那么几张照片让你眼前一亮,不是我拍的好,是天气给力。 D1: 昆明—大理昆明到德钦一天是可达的,因为不想太赶路,分成两天走,增加大理洱海边住宿一晚。 上午离开昆明,午餐祥云的驴肉,下午

序 喜欢平凡,又不甘于平凡;希望与众不同,却是千篇一律;常常不顾一切奔跑在城市与大山之间,寻找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是岁月的行者,所以我一直在路上。 2020年5月出贴,求捡“洛克线”或“贡嘎山”的徒步线。没想到,群主最终选择了第三者“稻城亚丁大转山” ,连自己都意外的结局。 被甩在尾巴的人记不住前锋与中锋,唯一有印象就是同吃同睡同行走的人。 小吉重庆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