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方从未驱车和雪打交道的我,今年完成了两次翻越雪山的“壮举”: 一次在年初1.0,去疆冬书写孩子的童年; 一次在年末2.0,逃雪 甘南 净化心灵之旅。 上次是追雪,心之向往,踏足地球上最偏远的角落。 这次是逃雪,佛缘驱使,追逐 甘南 下最虔诚的信仰。 一样的是,同样选择了冬季自驾,用最有feel的方式完成了两次自我的挑战。 在疆冬,打滑漂移X6次,陷入雪地被拖出X3次。 在 甘

【旅行时间】7月27~8月9日,共计14天。 【旅行地点】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跨越青海省、四川省、陕西省。 【户外团队】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 【出行方式】自驾深度旅行 【出行性质】AA制,实际花费近2000元 【参与人员】晨光缘、随风、青竹、白菊、香香、燕子、明明、灿烂阳光、中岳、原点、北街浊酒、鲨鱼、亮园,共计13人。 什么是深度旅行:深度旅行不再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走马

转眼又是一年……,日子真快! 去年六月走的川藏线,青藏出,看美丽的亚丁,观珠穆朗玛,拜布宫、扎寺、大昭寺,游圣湖纳木措、羊湖……。 转瞬间,又是一年,五月和煦的日子里,开始走入甘南,寻入秘境香巴拉的旅程! 来吧,跟着我的步伐,走起来…………!!   从绿树成阴的东部,转瞬间来到变化中的黄土高原! 来到兰州,来到中山桥,来到白塔寺,看到母亲河——黄河!

法不孤起,必仗缘生 法不孤起,必仗缘生,道不虚行,遇缘即应。 我想,我与藏地应该很有缘。记得大学的一个暑假我完全沉迷在和藏地有关的书里,《西藏秘密》《藏地密码》《藏婚》《艽野尘梦》《尘埃落定》《消失的地平线》《***》,看了不知道多少遍,藏地的神秘让我一次次地进入藏区。 与神山也很有缘,都说雪山不易见,南迦巴瓦,珠峰,梅里雪山,墨尔多神山,稻城三圣山,幸运地每次都如愿见到

骑行圈有一句名言,开车太快,徒步太慢,骑车刚刚好。 骑车旅行方便、自由,走转腾挪全凭自己随意随性,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从容欣赏沿路景色,加之低碳环保,单车旅行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单车旅行所体会到的旅行乐趣和别的旅行方式完全不同,各位大侠感同身受,无须多言。 看到各位大侠肆意飞驰在大江南北,本楼主早已按捺不住骚动的心,收拾收拾咱也出去遛遛。 本次骑行地设定为甘南川

这里的峡谷由千百条重重叠叠的山谷组成,这些横向的山谷像旺藏寺沟、麻牙沟、阿夏沟、多儿沟以及几条需要几天路程的山谷孕育着无人知晓的广袤森林,就像伊甸园一样,我平生从未见过如此绚丽的美丽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看到迭部的美景,就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 ——摘于约瑟夫·洛克日记 说起和扎尕那的渊源,还得追溯到去年的环博途中,50后大叔极力推荐,作为甘南秘境,一个曾被洛克先生说是

这个暑假,从四川到甘肃到川北到青海,然后再回到四川,休整一天回到云南。旅程结束的这20多天里,每天都是各种睡觉,当终于意识到游记要就要趁热打铁的时候,才开始打开电脑,看着微博的签到地址慢慢写。 甘南之行是个意外,原本打算游青海湖,然后去张掖敦煌,看看沙漠,骑骑骆驼。后来在网上搜索甘肃旅游,就被甘南的照片所深深吸引,问遍了身边所有的朋友和同学,都没有要同行的,于是决定一人出去。而甘南这条线,最好是

对于初次背包旅行就走长线路的我来说,实在有太多可选的方向,尤其是走西藏、尼泊尔这条线。还在尼泊尔时就与队友讨论走滇藏线的事宜,结果回到拉萨就变卦了,决定青藏线出,一路搭车回家。事实证明,在我的长途旅行中,长远计划是没有意义的。会因为一个突然的想法,一件突然的事情而改变自己的行程。这种自由极了的旅行反而让我收获更多,许多意外发现的美丽都来自计划外的旅程。这一次,甘南于我,就是一次美丽的邂逅!

对于甘南,原来并不熟悉,以为泛指甘肃省南部地区。潍坊第一团召集帖用的是“藏地探索―不去西藏,就去甘南”的标题。说甘南是离山东最近的藏区,除了雪山,西藏的一切这里几乎都有,蓝天、白云、草原、森林、寺庙、喇嘛、经幡、牦牛、马匹、村庄、美食…… 甘南,确切说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的简称,位于甘肃省西南部,是全国10个藏族自治州之一。全州4.5万平方公里,比台湾省大很多,比丹麦国也大出不少,相

楔子:惯性使然,每每到大美之境,不记叙一二,则念念不忘,乃至寝食难安,非提笔述怀而不能解。 十一远行,前年西北,今岁甘南,因前往后,顾此念彼。西北行自青岛出发,徒张掖丹霞,仰嘉峪关;探莫高窟、登鸣沙山、赏月牙泉;看居延海日出,漫步额济纳胡杨林;窥巴丹吉林沙漠,观黄河壶口瀑布,一路辗转,掠奇揽胜。同行多老友,途中又结识新朋,个中默契,日久弥坚,成就一段佳缘,至今为人乐道。记得当

2017年的酷暑难捱的季节里,我们一家三口进行了一次预谋已久的甘南之旅。虽经过事先的计划,但是路上的不确定还是有很多,但是这正是户外的魅力吧,不管怎么样,我们一家三口还是经过了三天两夜的扎尕那和五天四夜的年保玉则的考验,成功的完成了甘南最美的两大户外线路。回来后一直想把经过记录下来,可是整天忙忙叨叨的,转眼过了半年,借着年关休息简单整理整理旅行经过。年保玉则真的是太美了,很难再找到比年

在伊甸园行走 9月23日,在青海指南针户外凡队的组织下,一行7人开始了扎尕那+洛克双线穿越之旅,沿途我用最原始的纸笔记录了每天的日程。 第一天 9月24日 扎尕那 雨雨越来越大,雨滴声打在帐篷上,外面是呼啸的河流声,这里没有信号,我看了一眼手机——19:30分,扎尕那的山谷里,电闪雷鸣,终于又一次过上了与世隔绝、没有网络的日子。雨点越来越密集,噼

9月开学季,又开始盘算寒假去哪了,呵呵!对喜欢长途骑游的人来说每年有两个假期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寒假一个人去环了个台湾岛http://m.8264.com/thread-5468356-1.html,暑假正琢磨去哪再逛逛,俱乐部组织甘南骑游活动,从甘南到成都,于是愉快地报名走起。 从甘南到成都基本也就10天左右,感觉有点不过瘾,就计划到成都后不跟大部队回西安了,在成都周边再休闲逛逛。 闲话少说,

2018年6月29日,阴。今天是甘南行的第七天,也是最后一天。我们的行程是从朗木寺镇经尕海湖回兰州。   中午就在途中,公路边的一家饭店吃的饭,清真饭店,没有酒可以喝。看着还很干净,我们要了一份炸羊腿,味道超赞。   老实说,一周的连续奔波大家都有些累了。而且,今天的天气也不好。当我们抵达尕海湖时,远远看着乌云笼罩着湖月甚至远方的山峦,更是没有了兴致。所以导游小刘问给大家三个小时游览是

川西-甘南视频:https://v.qq.com/x/page/z0564vcvu93.html 大家好,我是小米。 体重过百的85后双鱼座 一支笔一个自由行走的梦动如癫痫呆若木鸡的南方姑娘 喜欢户外 相信爱情

2018年6月28日,甘南行第六天。天气由阴转晴。   印象中是中午到的朗木镇。旅行行程渐近尾声,大家也都倦得不想说话。从四川迭部到甘肃朗木镇的途中都在睡觉,也许是高原反应的原因。   预定的宾馆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导游让大家先到镇子上转一下,吃点东西,下午16时集合,一起参观朗木寺。女人们当然很满意这样的安排,刚出门就被售卖各色工艺品的小摊贩扯住了脚步,兴致勃勃地挑选 着。

2018年6月27日,甘南行第五天。宾馆餐厅早餐,用房卡领鸡蛋。完了,还记得5月份去河南郭亮时有这个节目。怎么四川人民也学坏了,这么堕落了?8点半集合出发,去若尔盖花湖。途中都是草原风光,许多的牧家乐或者所谓自驾游基地。   10点半到达若尔盖湿地,也就是若尔盖花湖。湿地是正规叫法,景区的标志牌也这么标注。又赶上下雨。坐景区大巴进入湿地边缘,走木栈道。湿地面积大到目不能极,塔头在水面上延伸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阴。甘南行第三天。   早上7时50分在宾馆一楼大厅集合,无早餐。风之舞下楼买的牛奶、葱油饼,味道不错。刘导分发牛奶、小咸菜、花卷(无袋,用手抓)。昨天我买了河南锅盔没吃,只吃了一个洋芋盒子,味道一般。   行程开始是横穿桑科草原。道路两侧是起伏的草原丘陵,开始看到大群的黑头羊和牦牛,牦牛除了全黑的,也有白色花脸的,很是新鲜。我们的大巴不只一次和羊群、

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晴。昨天集合,今天才是我们甘南行的第一天。晨7时宾馆早餐,一般。8时集合,得见领队和全体队员。不知为什么,甘南这里把导游称领队,其实领队多用于户外,与导游最大的不同在于规划线路和对整个活动的整体把控,而不象领队多做一些服务性的琐碎工作。我还是习惯称我们的领队为刘导,很干练的小伙子。全队三十三人,除了我们十个驴友,还有六位上海人,都是在60-70岁的老人,很能吵,我不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晴。我与风之舞从沈阳桃仙机场起飞经郑州至兰州。从中川机场至兰州的高速公路上,映入眼帘的黄土丘陵令人印象深刻。无树少草,状如土丘。道路两侧的黄土山看来很稳定,多数地方没做护坡。从机场到预定的住处差不多两个小时,接待我们的女孩性别特征不明显,以至于电话中我一直以为是个中年男人。我们住在闹市区,很高的一栋高楼,我们住在28层。楼下就是夜市,步行街。卖服装的居多,也有小商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