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西藏带给我的最深印象,倒不是地理书上那些奇特又迷人的概念,而是转经筒。曾读到过一个故事,故事情节大抵已经记不清,但有一处关于转经筒的情节却在我的脑海里深存十年之久。说很多年前西藏的一个老妇人,在生命垂危之际,内心有着强烈的信念,定要拖着病体让丈夫伴随着去布达拉宫朝圣。在距布达拉宫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时,这个眼神坚定的妇人毅然决然下了车。她强撑着病体,三步一叩首。她不停地转动手里的转经筒,尽管几欲晕

阿里大北线要穿过大片无人区,境内有被称为“生命禁区”羌塘无人区。这里是阿里与那曲交界处,地处西藏北部,位于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怒江、拉萨河等的源头。2023.5.26,早上八点,离开阿里地区的改则县,行驶在海拔5000米左右的高原山地的317国道延长线上,天空水洗一样干净,辽阔的大地,绵延的群山,那蓝天白云视乎就在头顶,伸手可及。一望无际的羌塘大草原上,成群的羊群在安静点吃草。洞错,一个安详美丽

神奇的圣湖纳木错,静静地卧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淡蓝色湖面在轻风下泛起涟漪,一群海鸥悠闲地戏水弄波。湛蓝的天空纯净如洗,白云朵朵环绕四野。高耸的念青唐古拉山眷依平静的湖泊,仿若游子回到母亲的怀抱。在湖边蹲下来,用手舀一捧水撒在额头,洗去今生所有的风尘,无拘无束的,度过岁月的每时每刻。 8.4日(西藏行第13天),开始返程,一早离开拉萨,从布达拉宫前面路过,再看一眼布达拉宫,出市区后走拉那高速到当

好久不见,各位小伙伴们。趁着闲暇之余阿朱又出来写点旅途之中的所见所闻所想啦,上一篇关于布达拉宫和哲蚌寺的文章被小伙伴吐槽说太过于文绉,阿朱吸取建议,多讲一些旅途中有趣的事情,少贴一点那些没人看且枯燥乏味的文献资料。老西藏有一句谚语,叫:“阿里最远,昌都最险,那曲最苦”。行程中每天看着手表因为血氧含量不到百分之七十而无法采集数据的阿朱,那曲一行再一次实实在在的践行了另外一句谚语:“身体在地狱,眼睛在

为什么要长途骑行? 其实是很想带女儿一起骑行,将自己认为的好东西,分享给她们。现在算是先种草? 今天的行程,难点不在爬坡,而是在于大车和逆风。 笨笨一早就说了,要在1点前骑完70公里,剩下25公里哪怕是逆风也可以不用太累。 因为谁也不知道,逆风会大到什么程度。 我倒是觉得,逆风给笨笨造成的心理阴影太强大了—因为他上次骑317,惨被逆风虐到19公里推了5个半小时。 无论如何,就是要赶

为什么要长途骑行? 因为可以肆意地思念一个人,不被打扰。 孔玛乡的星空太好看了,当然有这种体会,是因为没有上厕所的地方,只能求助野外😝 因为住宿的房间实在是太冷,我和猛士请求睡在有着温暖牛粪火炉的大厅长椅上,超级耐撕的男主人同意了。于是,零下十几度的屋外,让人更是一丁点都不想涉足。 不过,有些事情是没办法的。 好在星空大美,高原上的星空格外璀璨,因为不见一丝云

出发前·都是关于雨季·塌方各种消息,还是那句话:不想去,有一万个理由;想去,只有一个理由……

去年夏末去了一趟 西藏 ,离开 拉萨 时,走了317国道,经海拔高、人烟少的 那曲 ,一直到康巴 昌都 ,再进入 四川 。很多游客入藏时在 昌都 就会往南转入318国道,而俗称“ 川藏北线 ”的317由于沿途路况不佳、海拔高等原因,一直较为冷门。 去年开始,317 西藏 境内的几个隧道都陆续通车,路况得到了极大改善,不过对背包客来说,游走在这条路上,依然要忍受班车稀少、景点偏远、食宿贵且差的

还是那俩个货,还是那辆小毛驴,还是那份冲动的心 生命不息,骑行不止 斜拉山雪山翻越视频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Y0MzcyNTA5Ng==.html 远方的车轮 微信zuiai9494 QQ 1668566017 行进路线:河南郑州-河南洛阳-河南沁阳-河南洛阳-河南嵩县-河南南阳西峡-湖北神农架-湖北恩施-湖北利川-重庆

西藏有句谚语 阿里最远,昌都最难,那曲最苦 但没人知道,那曲竟还藏了座更为远难苦的萨普神山 终年被白雪覆盖,神秘惊艳,撩起了无数驴友想去窥探他的欲望 2017年10月10正式从拉萨出发走阿里中北线 过了那曲之后直接前往比如县羊秀乡 由于已经过了国庆旺季,所以这段时间通行阿里的车子少之又少 所以与陈大哥权衡了车况以及路况,决定单车走阿里中北线以及探索萨普秘境 之后由于

这是今年夏季骑行的第二阶段,是继317之后的后续骑行。 易贡藏布源头是夏玛乡东北部念青唐古拉雪山的融水,自西北向东南穿越大半个嘉黎县域,在县境内的不同段又称雄曲、哈仁曲等,从忠玉乡(原尼屋乡)继续向东南流淌,易贡藏布在波密县的通麦汇入帕隆藏布,进而汇入雅鲁藏布江 。西藏S305省道从那曲经嘉黎县到通麦大桥,绝大部分路程在易贡藏布峡谷中穿行。 S305虽然很多地图上都有,但网

灯火阑珊的都市没有我心中的彩虹 那遥远天空下的骑行 才是真实地活着 西藏 总让我留恋 时隔两年 又想你了 于是,去看你。。。。 317国道起点在四川成都,终点是西藏那曲,全长2034公里 川藏线又分为川藏南线(G318)和川藏北线(G317) 南线自然风光秀美开阔,冰川雪山、热带雨林尽收眼底 北线人文景观众多,沿途庙宇林立,衬托得更加荒芜寂寞,风景绝佳

萨普——色浦岗日,位于比如县羊秀乡普宗沟境内,最高峰为6956米,为藏传佛教中的苯教神山之一。1992年西藏登山队侦察攀登到达6500米;2002年美国登山队实现首登,此后无人登顶。 色浦岗日,又称萨普棍拉嘎布 出发前有人问我,这次探路的时间是多久,我说,可能是一辈子吧!关于这次萨普转山,队友已经查阅了网上仅有不多的一些资料,除了02年的一次登顶成功记录,却没有记载有人转山成功

高原高远(丁青——巴青——那曲) 清晨,当逃也似的离开丁青后 又踏上了风云变幻云卷云舒的川藏路 出丁青317线旁边小镇不远,云雾翻滚,天空放晴 一下子把昨天烂路、昨晚脏乱差住宿带来的阴郁心情一扫而光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这话一点没错 只要走着,说明我们就在前进,就在通往目标的路上 就会遇见我们不曾经历的风景和故事

应广大同学要求,我把我去年自驾藏北的路线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仅供参考 317国道又被成为川藏北线 这条路不像川藏南线被广大同学们熟知 因为这条所谓的国道几乎是虚有其名 我在这条短短不到700公里路上 我走了两天 几乎没有见到柏油路 并且路上见不到几个加油站 即使有加油站也没有93号以上的汽油 这真是痛苦的两天行程 开始这几幅图片就看到317的凄凉,和我开到最后的痛苦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