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 格聂是户外天堂。常规格聂C线最受户外爱好者青睐,夏季花海,秋季彩林。其次是格聂V线,可欣赏多个漂亮海子。守静笃开辟的格聂大环可能偶有人走。最少人重复的可能是11年由彩云指南和爱水电开发的北南纵穿线,翻越公布章素与哈嘎日扎间的冰川垭口。 大约三年前开始设计一条格聂新线路。线路主体部分要与已走通线路不同。研究已有线路和多种多季节卫星影像图和等高线地图,选定了南北纵穿的方向

徒步时间是国庆期间,9-29~10-4,由Leon组织,贰叁事和般若(在下)参与,计划7天,实走6天,过了四个5000+垭口,最高垭口超过二峰的高度。计划中的最后一个垭口实在来不起了,大家摆烂,少走一个垭口。秋天的格聂,每天都有惊喜,风景真的是美不胜收。

这是一趟充满各种坚信曲折,幸的上天眷顾,平安走完出山的行程。但是风景美的让我从手机屏幕到电脑屏保全部换一遍

你可能徒步过盛夏鲜花盛放的格聂C环线自驾过著名的格聂南线也可能徒步过深秋格聂V线看过叱咤斑斓的彩林和无数碧波荡漾的海子但你没360度无死角看过格聂之心—公布章素那格聂的另一面你还没读懂!

7月末,请公休,组5人小队,自驾经塔公草原去格聂,以理塘、巴塘为东西轴,环绕格聂一圈,重点打卡格聂之眼、新老冷古寺、热梯河谷、娘卡错、亚莫措根、姊妹湖、若根措等,用时6天半。其中环线上自驾约450公里,新老冷古寺轻装徒步约6公里,娘卡错重装徒步约25公里(含上山走错路5公里)。同行者,梵天户外群群主亮哥、群友沧海、南国红豆、雨过天晴及本人(章寒)。 一路下来,认可8264上前人评价,8月

格聂之虐鄱湖牧童 心中有丘壑,眼底存山河。虽不易,终向前,未曾犹疑。 ——记2020年国庆徒步格聂C线 引子从成都向西700公里处,有一座山峰,它是藏传佛教24座神山中的第13座“女神”峰,也是胜乐金刚妙语圣地之一,在藏地只有喜马拉雅和格聂神山是妙语圣地,它便是康南第一高峰,四川第三高峰的格聂神山。格聂神山主峰海拔6204米,

说起格聂,有太多的赞美之词,“横断之心”、“川西最后的秘境”、“最后的香巴拉”!距离我上次追寻格聂秘境已将近九年啦,那时的格聂是名副其实的“川西最后的秘境”,第一次在蜂窝上看到格聂的有关影相资料时,我就被他的原始与美丽所打动,奋不顾身的报名格聂经典内转线路。说起格聂内转线路现在估计很少人知道了吧,但是现在很多轻装游客依然走着部分内转线路,比如章纳乡到达格聂之眼观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颠覆了蓝色星球正常的运行轨迹,深刻影响到地球村每个村民的生存状态,户外徒步也未能幸免。“说走就走”的出行成为人们遥远、奢侈的期望。 大疫三年,经历了航班起飞24小时前乌鲁木齐突然封城、筹划已久的徒步计划被迫取消等挫折,长线出行似乎蕴含了随时发生变故的不可预知风险。 这期间,我只在国内疫情稍缓时,穿插走了珠峰东坡、西南太行和武功山等几条线路。无奈中,喜欢上

一条很长很长的格聂山区路线(探路&装备分享) var jsframe = ’ ’;jsframe = jsframe.replace(//ig,’ ’);document.getElementById(’https://player.bilibili.com/player.html?bvid=BV1pt4y1j7Ei’).innerHTML = jsframe;document.g

活动背景 本线路的设计者乃成都光影,其人精于庙算,有未卜先知之能。他昼察线路夜观天象,算出仅有的好天气窗口在十一月初。于是我们两人买好机票,匆匆收拾行囊,第二天傍晚飞抵蓉城。 是夜为工兵组织火锅饭局,有人担忧我们三人的绿马问题。本地州府对外来人士的HS要求是三天三检,每捡间隔不得小于24小时,这令此行前景的上方飘来一朵乌云。 座中有工兵的朋友笑着说无须担心,为该州做FY吗的是西硬科技。该

胜乐金刚,藏传佛教無上瑜伽部智慧母續的本尊,行者僅僅招哪钫b其真言能無餘去除疾病違緣、消除非時橫死一切災難。 格聂简介横断山脉,中国最长、最宽和最典型的南北向山系群体,唯一兼有太平洋和印度洋水系的地区。位于青藏高原东南部,通常为四川、云南两省西部和西藏自治区东部南北向山脉的总称,因“横断”东西间交通,故名。在横断山自左至右南北走向的伯舒拉岭—高黎贡山、他念他翁山—怒山、芒康山—云岭

8:52收到Dindinr再次发求救信息,我们在这里,发了一段所在位置的视频,小朋友快不行了,快联系一个摩托车上来,他们走到一个山顶上发出来的信息。昨天晚上没有具体位置,找不到人,现在他们有网络信号,一定要具体的位置,我发了轨迹图让他们确定,Dindinr拍一张扎营处的图片。 我背飞飞feifei重装包,扎西背人向笑基隆帐营地下撤,海拔4300多米的灌木丛里背120多斤人走不了多远就

自此以后,《格聂北线》为何更名《沙鲁里南》由于整个活动区域属于沙鲁里南段,且本司就格聂区域开发了诸多不同类型的路线,虽然前期出于对《百日大横断》拍摄组的尊敬,不过由于命名带来了诸多误解也让我们不得不将此路线重新命名。 9月此刻,成都已经秋意渐浓,彼时,相丘曲格山下的吼拉措边上,还盛开着绿绒蒿,前往冰川的路上仍积雪覆盖。时间飞逝,距离最后一次探索格聂北线已经一个季节轮回,距离上一次

2022年的 上海 错过了春天,2个多月的静默管控憋坏了热爱大山的我们,于是相约在8月初去 格聂 看花看海看亚莫措根……这是领队善友航拍的 格聂 神山,蜿蜒环绕的土路我们曾经颠簸过!这是领队善友航拍的亚莫措根全景,左边尽头的水湾是我们的营地!线路选择我们选择了格致探游的新线: 格聂 看海+亚莫措根。路线分前后两段,前半程的 格聂 看海线就是原 格聂 V线的精华段,后半程的亚莫措根湖是 川西 最高最

一、格聂外转在哪里 从方位和地势上讲,格聂外转属于格聂南坡冰川群外侧的第二圈层,由于这里地势较高且平坦,所以从这里观赏格聂群峰无疑为最佳角度,区域内涵盖了格聂片区神秘的石林景观、丰富的海子群落,以及荒凉的无人之地。 格聂外转在哪里 二、格聂外转和格聂大环、格聂C线、格聂V线区别在哪 时代的演化催生出更完美的事物,如今的格聂大环就是当初的格聂C线加长版,而格聂外转则是格聂V线的加长版行程

走过7月的青海久治年保玉则【目前已永久封闭】,走过6月的新疆伊犁喀拉峻,论花的种类和颜色之多,还属川西格聂C线,当之无愧的花海颜值天花板,充分演绎什么叫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疫情反复打乱人们出行的脚步,想走不敢走,走了怕回不来。等了将近3年的格聂,中间经历2021年的封山公告,以为从此错过它,没想到今年重新开放,机会稍纵即逝,川西的徒步线路走一条少一条,指不定哪天又封闭了哪条

沁园春致敬格聂 横断之心,大隐于川,无须声张。 育八瓣沟壑,雪莲呈祥;一方圣地,众神捧场。 群峰护佛,万木争春,草海茫茫 河曲 长。 莫多情,惜仓央嘉措,梦飞 理塘 。 兴衰新老冷谷,叹千年古寺变模样。 奇 格聂 之眼,通往天堂;天空之城,联接川藏。 山青水绿,秋高气爽,温泉咕咕煮蛋香。 勿扰之,喜措普湖畔,裸鲤欢畅。 一、前言2020年10月2日,经过五天四夜的艰苦

新冠疫情已经第三个年头,但今年旅行的环境进一步严峻,整个上半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闲来整理一些未记录的旅行,应景闲聊秘境格聂的花季,加深记忆。2019年入夏的格聂行程主要源于十多年前网上一篇文章的种草,作者称格聂为秘境并配了美图,誉之为川西最美的秋色,那种高原遥远而深邃的蓝色让人过目难忘、深以为然。格聂秋色(照片来自网络)格聂神山群峰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高原,主峰高为6204米,是藏区2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一晃半载有余而又如近日——简单记录一下2021年国庆第一次上高原兼重装的徒步历程。整体行程为11天。徒步穿越行程为6天:格聂C线前段2天+央墨龙~相丘切克4天,整体海拔基本处于4000~5100之间。 实走行程大纲:2021.9.30 深圳 — 成都2021.10.1 成都 — 理塘2021.10.2 理塘 — 格聂之眼 — 新冷古寺 — 笑基隆帐营地2021.1

祖国的江山如此壮美,她召唤着我的脚步不停山川湖海。————题记受疫情影响,计划中的新疆去不了,西藏又太远,那我们一起去川西吧。已走过了川西的贡嘎和洛克,那我们再一起去川西的格聂,可好?(一)关于川西? 川西,泛指成都平原往西的广袤地区,多指川西高原,为青藏高原的东南侧缘,也是横断山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域涵盖了四川省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甘孜藏族自治州行政区的全部。 川西著名景点数不胜数:贡嘎、四姑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