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出来,在嘉义火车站转往高雄。天黑到达,在六合夜市吃了麻油猪心面线、炒油麦菜、臭豆腐干,和心心念念的释迦。这次在高雄住的酒店餐厅酷似特拉维夫的亚伯拉罕,简洁明快的工业风。坐一站捷运到西子湾,又见打狗领事馆的红砖房,阳光明媚,海天正蓝。然后步行到驳二艺术建筑群,一路逛荡,去了评分甚高的大成路55号港园牛肉面馆,牛肉拌面和猪脚汤面都不错吃。

写在前面的话~国境之南 说说这次旅行 如果海会说话 如果风爱上砂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假我会聆听浪花 让风吹过头发任记忆里的爱情在时间潮汐里喧哗 当阳 光再次离开那太晴朗的国境之南你会不会把 你曾带走的爱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国境之南》 是啊, 垦丁的海, 垦丁的浪, 垦丁 的沙,还有 垦丁 的蓝,都带着丝丝扣扣浪漫忧郁的气息… 当年看《海角七号》,记忆中最

宝岛纪行之高雄佛光山 我家公子哥在台多年 终于硕士毕业了 2018年7月初,我们家长应邀参加毕业典礼

准备篇 这次因为我们一行三人都是在港就读的学生,所以证件办的比较顺利。在港就读的内地生可以携带自己的香港身份证、学生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办理入台证。 要复印的东西:需要的复印件:护照照片页(一份。这个是用于贴在申请表上的);香港身份证(两份);学生证(两份);通行证照片页、签注、最近出入境戳(各两份)。复印件单面有效。每个复印件都必须有本人签名。 地址:金钟力宝大厦一座四楼的台湾经济文化

----说说这次旅行---- 你说,人生有点乏味,所以去骑行我说,想给人生加点调料,所以来骑行谢谢这14天遇见的人和发生的事最后,谢谢自己不说再见,因为相信我们会再遇见。 ——2018年夏 Getting inTaiwan ----游记废话部分---- 连自己都不大相信自己竟然会写游记,有时候觉得几年前的那种热情澎湃,到现在的沉默寡言,好像发生了些事情,又好像没有发生过

台湾,我以为我早该过去看看 然而却一拖至今 距离宁波仅530公里的宝岛 并不陌生,却又没那么熟 和我们说着差不多的话,写着差不多的文字 差不多里又差太多 高中时人人都俯首称神的周杰伦 是我们一代人的新纪元 背不出唐诗宋词却能一字不差倒背如流他的歌词 听同桌每天戴着耳机却永远跟不上节奏的哼哼唧唧 以及不放他的歌都不敢开门的路边音像店 大学开始看台湾偶像剧和综艺

高雄很小,打车到码头也就十几分钟,船票更便宜才20台币,人民币5元不到,跟上海摆渡有一拼,不过人家船好多了 楼上是走路, 楼下是开车的人

坦白来讲,陆客去台湾,不容易啊。 办完“两证”真是觉得有些烦了。 身未动,心已疲。 老实说,还没去济州岛方便,机票+护照99.9%一路畅通。 但,台湾却是一个充满人情味儿且让人平心静气的地方。 虽不容易去,可只要去了,就很容易玩。 都说“人是台湾最美的风景”,深有体会。 无论是在捷运里,还是街道旁,都被一种温热贯穿流淌着。 台湾人之亲切绝无愧于“博爱”二字。 我想,这

美之一:旗津港口之旅 虽然周一去旗津人也是不多摊贩也是少少~ 但是还是有大快朵颐到>q< 旗津真是一个优闲又好吃的地方 这两张都是真爱码头的照片 实在是大得惊人 如果拍穿搭来这里拍应该也很不错 宽阔又有蓝天白云的好地方 平日几乎是没有人的 这是在渡轮上拍的鼓山一角

4月7号 上午 上海出发去香港,下午 登上处女星号游轮 4月8号 中午 到达高雄港下船游览,晚上 逛高雄夜市然后返回 4月9日 晚上 到达香港并入住酒店 4月10日 香港购物和返回上海 期待了一个月的邮轮之旅总算启程了。。很好奇。。还稍微有点小兴奋啊,天气虽然阴雨,也难以阻挡好心情啊。。HOHO-粗发!!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