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彭城列 九州 ,龙虎争斗几千秋”“楚汉相争今何在,唯有横波水东流”作为一个在 四川 盆地长大的人,从小就对中原文化的厚重有着自然而然的敬畏和神往,多少次计划着来一次深入的文化探寻之旅。而这一次的“水韵 江苏 ”之行正好给了我一个机会,好好的看一看 徐州 。九朝帝王都, 云龙 山下住。两汉文化发源地,波澜壮阔汇一处。在 徐州 四千年的建城史里,英雄频出,在山河流转之间起落明灭。秦汉之际,西楚霸

新大洲电动车骑行徐州-海南 【骑行设备】已经骑行使用三年的新大洲电动车,加使用三年的锂电池原车没有改动,只是改为使用锂电池。 带三块锂电池,都是60v.72a一块40一块20a一块。正常平路可以骑行350公里左右。

汉高祖刘邦称帝翌年,封其异母弟刘交在徐州为楚王。西汉时期,楚王在徐州经两传共计十二代。按照封王死葬封地的汉制,依山为陵、凿山为藏的布局,徐州境内山体应有十二座西汉楚王陵。目前已探明和发掘的共有八座。2月19日,一觉睡到自然醒。天气晴朗适合出游,人家是星期天陪老婆逛街,俺是周末带上媳妇去探汉墓。崔寨用完早餐,车行徐州九里区小桂林戏雪乐园大门,先去探火山汉墓。当地有接待任务,大门处的工作人员不

汉画像石,是汉代人以刀代笔在墓地祠堂、墓室、墓阙等建筑雕刻画像的建筑构石。徐州作为两汉文化发源地,是全国汉画像石主要分布区域之一,茅村和白集汉画像石墓是徐州地区目前发掘最具代表性的两座。2月7日,8:10分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行车60公里,9:30分来到位于铜山县茅村实验小学毗邻的茅村汉画像石墓。景区大门紧闭,北侧客服中心的门敞开着。通过侧门进入景区,院内面积不大,有廊亭和一座紧闭的

2016年6月9日至10日,我去了 江苏 西北 部的 徐州 旅游。我很早就知道 徐州 是历史文化名城,兵家必争之地。去 徐州 之前,我身边的很多人包括去过 徐州 的人都说, 徐州 有什么好玩的?看的东西还不如 合肥 呢, 徐州 城破破烂烂。然而我觉得, 江苏 和 安徽 一样都是南北差异很大的省份,如果只去苏南或者 皖南 旅游,看到的东西只是片面的,所以我这些年来去了 安徽 和 江苏 从南到北的很多

21年清明节的徐州是走亲访友,行前行中都没好好做功课,只被友情和亲情环绕。简单记下到访之地。云龙山,位于南郊,因山有云气,而有蜿蜒似龙而得名,由相连的九个山峰组成,呈东北—西南走向,长约3千米。云龙山最高峰海拔143米,第一节高度为103.5米。北魏以来的名胜古迹几乎都集中在这一节山上下。北宋时,这里便是游览胜地,苏轼出任徐州知州多次携友,登山作诗,山名远扬。公平地说,古迹多已不存,而是当代新修。

原来计划6月电动车海南之旅。因广州突发疫情。拦住了去海南之路。故改为韶山-厦门电动车骑行。

镇楼片 飞行应该是人类一直追求的梦想之一了,从三国时制造大型孔明灯到近代的飞机,无一不是在追求着飞翔,滑翔伞应该是人最接近飞行的一种方式了,不靠机械设备,只要在风合适时候,最长矩离单次能飞500多公里,单次时间最长16小时,最大高度8000米。没学之前想都不曾想过,还一直以为只是从一个高的地方向下滑行,没想到他还能攀升。 九月中旬,有个朋友给我发信息问我:“张老师,有没有想过学滑翔伞啊?”

今天是2020年5月21日,那个最值得记住的日子——2020.5.20刚刚过去,然而新冠疫情仍未过去,特别是中国之外的地区,疫情更为严重,因此,再好的日子也都被新冠病毒给毁了。疫情期间,无法出行,我就在这段时间里抓紧整理之前的行游影记。 写这次的韩国行游影记,为标题我还费了一些心思,一趟短时间的韩国行,并没有到达韩国很多地方,该取个什么名字呢?思来想去,最后,决定用《在海的那一边》作

这次福建土堡行游,源自在网上看到了一篇介绍福建土堡的帖子。不知怎地,第一眼就被这土堡给吸引住了。这么多年的行走,走遍了祖国各地,看到了大好的美丽河山,但近年来,却偏偏爱上了古城、古镇、古村。虽然现在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但走多了、看多了,反倒对中国的一些古村古建越发的感兴趣了。作为一名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默默的感到自己有那么一份责任,要为这些中国的“古”东西多留下一些影像记录。于是,利用

“飞雪”骑游记——亳州宿州淮北徐州单车游记 作者:水濂山人   草树知春不久归,   百般红紫斗芳菲。   杨花榆荚无才思,   惟解漫天作雪飞。   (俺水濂山人给车友们翻译一下下哈:草(花)呀、树(花)呀什么的都知道春天不久将离去了,用尽最后力气也要争妍斗艳。连杨絮、榆钱儿这些争不起芳艳的普通之物也不去裁思,化作飞雪,在春天里潇洒走一回!)   列位看官,上述文字,乃

作为开场白,先上几张图片,大家多少能从图片中看出我的骑游路线。由于是17年3月到4月的骑行,图片较多,写的时间也会比较长,请大家见谅。 徐州 扬州 苏州 杭州 黄山 景德镇 南昌 庐山 武汉 洛阳

从目的地回来了,大脑的存储器一下子汇集了巨大的数据,cpu的运行速度大受影响;像牛儿一样,反刍、咀嚼、消化,让心绪平静下来,一点点慢慢了解、领会,几千年的历史文化,确实难于理清。万事开头难—— 标题提到的2个男人,是伏羲和老子;1个女人是女娲。 路线图如下: 徐州——淮北——亳州——鹿邑——淮阳——西华——周口——郑州——徐州

国庆长假,安静的宅家,没去参与“人流”活动,听美容院的小妹妹说,徐州宝莲寺已修建完成对外开放,遂与维尼相约去宝莲寺朝拜。 徐州宝莲寺位于徐州市城东郊蟠桃山,占地700余亩,从2009年开始建造,耗时两年多,总投资约4亿元,修建了具有四个国内之最的一座寺庙。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明年就要出去实习及完成毕业论文还要找工作了,时间挺紧的。为了发挥一下学生证的作用于是小雯提议出去玩一玩,经过我们4人几天的热议和在网上查一些景区的攻略,为了避开黄金周的人流高峰,经过合议决定在10月9日出发前往湖南的长沙、张家界、凤凰、武汉,并提前给湖南大学和武汉大学的朋友电话,告诉他们我们到了他们那儿,要在他们那儿蹭饭~哈哈~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10

2015年,在不知不觉中就这么匆匆度过了,也许是年龄的原因,感觉这一年一年过的越发的快了。这一年,行走的脚步没有停下,而且走的越发的远了。这整整一年的游记都没有时间整理,眼看着到了年底,每年整理一篇行摄回顾已成了惯例,游记虽然没写,但行摄回顾还是需要整理的,今天借此宝地,将2015年行走的足迹简单做一个回顾,也算是对今年行摄的一个总结与交代。

2012已经离我们远去,没看到“芥末日”到底啥样,却迎来了新的2013年。每年做一个行摄回顾,是我行走这些年的一个“惯例”,在此回顾一下2012年的行摄足迹,也算是一个“年终总结”。 一月 元旦第一天,一人环湖游,徐州云龙湖,一个可以与西湖媲美但没西湖名气大的湖,是徐州市的一张城市名片。

守尘流浪记第一季路线如下(完成): (2012年6月16日出发)徐州 103km官山镇(路过徐州观音机场) 121km 明光市 80km 滁州市(早上四点半起床去琅琊山风景区据说无人售票当时) 70km 南京市(路经南京长江大桥,直接玄武湖露营)?km(雨花台、中山陵风景区从环陵路上312国道转20县道露宿栖霞山风景区或者旅馆)——镇江早上四点半早起游栖霞山)90公里(丹阳市住店,旧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