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数年前,见城中开有一店,唤为“把把烧”,不解而求问店主。其曰乃昭通名食。心顿大奇:一寻常烧烤,竟能跨省而设,必有非常之处。乃生远赴之意。一年前,欲骑单车亲往,奈何疫情而不得。今番合适,遂上。 D1(18日):乐山~永善县务基镇,259公里。 昨夜早早而睡,临寅时而醒。简单早食后,寅时一刻,发DF,比计划提前一小时。事后而观,若无此提前,则今日只可抵永善,而明日抵昭通,则已夜

云南丽江香格里拉徒步D1:虎跳峡高路徒步:纳西雅阁~茶马客栈~中途客栈12km 好久没背包登山徒步了,买了三年多的小格背包也是第一次使用。 鬼使神差地背了一包一路上大部分没有用的着的家伙,到了客栈双肩难得的酸疼! 要说好处那就是锻炼和测试了我的背负能力! 听说前几日连续下雨,虎跳峡都是闭门谢客的! 今天蓝天白云难得的好天气! 不谈人品好不好,至少我们的运气真好!

2023.6.1,离开318国道西藏的芒康,拐进滇藏北线214国道,这一条路大部分道路是沿着澜沧江北岸走,这里地势险要,道路弯曲。道路傍边有着世界上唯一完整保存手工晒盐方法的盐场,传承已经有1300年了。这个盐田现在依然在生产,这里的盐主要卖到藏区,除了人们食用、保健用,还有饲养牲畜。

塔城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我是从《守山》一书中了解到的,这本肖林口述、王蕾合著的书,记录了肖林在白马雪山35年的经历。后来奚志农老师在上海的一次讲座展示的照片里,白马雪山的滇金丝猴有着烈焰红唇,很是诱人。而自诩还比较熟悉滇藏线的我,当时对塔城是陌生的。专程上网查了,才知道塔城是在维西,这是从丽江去往德钦的西线,而维西便是我在那一带一直惦记却始终未曾去到的区域。22年11月完成虎跳峡徒步出来,我们前往塔

我离开了大理,来到了腾冲。 2023年6月5日早上,在大理古城我住的青旅旁边的东北饭店,吃了他家4个韭菜盒子喝了一碗小米稀饭后,带着久违而熟悉的味道和满足的心情,多少有点恋恋不舍地离开饭店,走向开往大理火车站的公交车站,要知道,在云南想吃到有北方色彩的饭菜实属不易,更何况是韭菜盒子。 腾冲是一定要去的,虽然它并不像大理和丽江有名,但短视频里老人在腾冲泡温泉画面讲述着腾冲养老的故事,众多的

西山位于昆明西郊15公里的峰峦间。滇池的西岸,由碧鸡山、华亭山、太华山、罗汉山、挂榜山等山峰组成。这里山脉连绵,长达40多公里,最高海拔为2500米。相传,有凤凰栖息,称为“碧鸡山”,又因似一个美丽的少女仰卧在滇池畔.青丝垂海,所以有“卧佛山”或“睡美人”之称。  20230310 我们肇庆自由组合八人组,经过几天一起游玩了东川红土地,罗平油菜花,元阳梯田,建水古城等有名景点后,分成两组:

健康玉溪魅力九峰2023年5月21日,玉溪九峰登山活动第三站在新平磨盘山森林公园举行,磨盘山因山顶平缓形似磨盘而得名,公园海拔1260米——2614.4米,森林覆盖率达高达83.4%,负氧离子含量高,与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同构成玉溪的“生态绿色屏障”和滇中高原的“绿海”,是滇中地区天然的“森林氧吧”、“康疗吧”。这次活动包含25公里挑战组,10公里、15公里、20公里体验组。起点、终点设置在磨

浅记一一2023年春节游丽江古城徒虎跳峡穿越泸沽湖起始于心中对远方的想往,也是对山野河流的执念,只要稍感有点空闲的时光,心中总会不断涌现出发的念想。在春节这种节日氛围特殊的日子,离家远行对于我这样年纪的人来说实属不妥,上有老下有小本该好好陪伴他们享受这不长的团聚时光。都因为自己一自之私而独自之好,还是感到非常愧疚。一字排开的玉龙十二峰虎跳峡景区(虎跳峡自然风景区),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

人最大的恐惧来源于自身,迈出这一步简单多了幸运的是每天相遇,享受着孤独与自由,不赶行程的计划,心之所向,皆是圆满……行程:深圳-丽江-雨崩-虎跳峡-泸沽湖 -丽江-深圳疫情几年的远行掐指可数,离上班还有半个月,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心烦意乱,每天刷着8264、两步路约伴帖武功山?确实不用做任何攻略去好多次了阿里大环?时间有点长,怕赶不上上班的时间 ,毕竟要整理的东西太多了青甘环线?机票都定了,想想也是淡

这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一次细致规划过的户外活动。几个月前就开始考虑,五一要带娃去参与一次户外徒步活动,研究了几个去处,最终选定了接近性好、难度适中,又具备高海拔徒步景观体验的虎跳峡。但由于只需两天时间便可完成,综合考虑整体时间、路程的安排以及体能的配置,最终选定“虎跳峡徒步+环洱海骑行”两项活动。带娃出行总要多做一些功课,除了户外运动本身,还是要储备些硬核知识,不然一问三不知,就不免尴尬.

2018年2月,曾到过红河梯田。时光荏苒,转眼五年已过,2023年3月,我又一次来到红河梯田。 人生易老,唯有天地不老。 【行程】 D1-D2:广州-曲靖 D3:曲靖 D4:曲靖-【火车】-昆明-【火车】-建水 D5:建水-【公交】-乡会桥-【徒步】-十七孔桥-【公交】-建水客运站。 D6:建水-【班车】-红河县-【班车】-乐育乡 D7:乐育乡-【徒步】-尼美村 D8:尼美村-【

一、引子 现在的百度越来越不堪了。以前搜一个旅游景点,直接点到第10页开始看,还是能看到些游客或当地人写的评价;然而现在点到第30页,也仍然是旅行团的广告。再往后点,没了……没有竞争,一家独大,果然便可以没有底线。 有鉴于自己在此次出行中获取信息时所遇到的不便,笔者就写一个攻略,以方便后人。 本人在看别人写的旅游指南时,最烦的就是啰嗦,以及目的歪曲——大部分撰

2023年3月15日早上,在一阵摩托车发动机的轰鸣声中,我懒洋洋地伸个懒腰,准备起床。事物的变化总是渐进的,我感觉到这里的早晨比洛阳要亮的晚一些,七点多一些的沐川骑行体育公园的水岸平台,已经看到了薄雾笼罩着的水面中,鲜艳的黄色浮漂被纤长身材的泳者拖动着,随着泳者泳姿的变化而上下翻腾,离帐篷不远处的围湖栏杆的缺口处,停放着摩托车电动车的旁边,有两个人影在活动着,为入水游泳做热身运动,从他们仅穿着

受限于交通,或抱着“父母在不远游”的思想,过去的人,出远门是是非常慎重又艰难的选择,不到万不得已,鲜有人离开故土。如今的中国,交通便利,出行的方式多样,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我也按捺不住春心芳动,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骑着摩托车从河南来到了云南。 所有的参照物都是自己曾经生活和熟悉的故乡,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找不同就成了我的首要任务。 踏进云南的土地,高低起伏的道路在山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中国23个省之一,位于西南地区,省会昆明。眺望远方,无论山多高多险峻,路多窄,都有人居住;一代代山里人在这里繁衍生息。

2023,彩云之南 三年前的云南计划,今年终于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从云南回来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家里客厅的地板上,还散乱的堆放着我从背包里倒出的物品,相机里的照片,也还没来得及导出来。但是,我必须得开始写流水账了,因为每次出行之后,流水账是必须要交的作业,时间长了拖着不写,旅行中的细枝末节的经历,也就会忘记一些。而这些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是值得记住的,有感动,有趣味,还有默契。 时间

2023年春节刚过,迫不及待地我就开始准备雨崩、虎跳峡徒步以及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游玩的攻略,经过认真地考虑,大量看其他网友发的攻略,终于确定了宁波飞丽江,昆明飞宁波双飞的11天行程。下面是我11天的详细说明,供有兴趣徒步雨崩、虎跳峡的驴友们参考: 第一天:2023年2月24日,宁波飞丽江,住丽江; 第二天:2月25日,丽江客运站大巴到德钦县城,再德钦县城小巴到飞来寺,住飞

雨崩本不在我这次云南之行的主要计划之内,可能会是个赠品,但因各种原因,最后决定先进雨崩。 香格里拉坐班车到德钦,把行李寄存在德钦客运站附近的酒店,午饭就在旁边的饭店要了份米线,等米线的时候,青峰招呼我去买些干粮在雨崩吃,于是,后面两天时间,我没在雨崩的饭店吃过一顿饭。 我们一行七人,正好坐满一辆车,150元到雨崩景区门口,我没有计时,但开了很长时间,铁锈色的澜沧江出现时,惊喜了一下

之所以选择‘阿布吉措线’还要从9月30日说起,30日晚上到达香格里拉后,帕哥我们与先进入北坡、后被遣送出来的企鹅和浮云大哥一行人聚餐,由此认识了他们中的香菜姐姐,香菜姐姐不止送我一个气罐,还把我邀请进一因梅里北坡进山受阻而组建的微信群,群里有人约走阿布吉措,虽然最后组队失败,但我知道了‘阿布吉措’的存在。 考虑到高反对我是未知数,再叠加我一个人的事实,阿布吉措线是相对合适的,线的强度小,

10.8 纳帕海 骑行活动,不能说走就走,首先,必须有一辆自行车。 和徐赢说好,我要睡到自然醒才出门,以为会睡一大觉,可实际并不如山上睡的安稳,总有一种幻觉,自己仍坐在牧场的木棚下,很晚才睡着,七点多就醒了,收拾到九点半,打车到独克宗古城东门,下车前司机师傅问我去古城打算干嘛,我说要租辆自行车,师傅一甩手,让我沿着下车的路往前走,果真,见一家户外店门前摆着几辆自行车,‘开拓者户外’。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