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不明白我这么一个老户外,怎么能迷了路,何况太仆寺旗是我来过多少回的了。我就这么穿过这条涵洞,插进了草原,我的头顶就是207国道,我的两侧贴满了男科小广告,看来张家口的生意也不好做,都拓展到这来了。可惜整个上午也没见着一两个人。只有挡住我车路的这头牛,认认真真地反复阅读。直到我认定它可能一上午都不打算挪开那千把斤的身体了,才很温和地按了一下喇叭。我知道草原的牛自在惯了,有牛脾气,最好别惹。它

在过去年轻岁月里,由于书刊,网络的局限与落后,只听长辈们讲过蒙古八旗以及八旗子弟骁勇善战的只言片语,内心便留下了深深的记忆,但是,具体那是怎样一段历史,心里一直是个谜团 作为蒙古族后裔,我特别想深入了解一下历史上八旗与现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正镶白旗,正蓝旗有着什么样的关系

我有兄弟,我有马,挥送你和别人走天涯;我有他呀,也有马,纵情草原放牧红霞……草原和马已不知成了多少男女心中自由和浪漫的代名词,犹记得乔峰与阿朱最大的憧憬便是双双到塞外骑马打猎,牧牛放羊,远离江湖的是非情仇,恩爱一生。 虽然我没盖世武功、没有阿朱,但却比他幸运很多,我可以跟着一帮有意思的人同行,在千里锡盟草原信马由缰、天边纵马;我们可以放浪形骸,往来青草蓝天作衣衫,当一回蒙古人;我们可以在《狼

叁 | 宝德尔楚鲁:外星人? 由于前一天赶了一小段夜路,为了安抚两位司机,我告诉他们,今天就一个行程,不累,不赶,不着急。不过我没有告诉他们的是,我压根就不知道今天的行程到底怎么走,只能走走看看。 今天只有一个行程,就是位于中蒙边境两公里处的宝德尔楚鲁石林。这种地广人稀的自然奇观,是我最喜欢的。之前查了不少资料,包括孤独星球和网上攻略,都是语焉不详。我在蚂蜂窝问答问过,没有

前言 对金秋的偏爱,锡盟这片草原是藏不住的;而我对草原的偏爱,也是肆无忌惮的。若我恋上一位姑娘,不仅着迷她青春的容颜,一定也迷恋她岁月的变迁;而当我喜欢上一处远方,一定也要春夏秋冬都赶来看它 。 所以盛夏才别,金秋又约,去约那鸿雁成群飞,青草结伴黄;去约那长调绕金野,搏克降山岗;去约那草垫撒山坡,白马飞云上;去约那异云幻变、红霞流淌…… 图文版权:@枫子一大叔 WX:XingZe_Fe

要走就走最美的路,要骑就骑最野的骆驼,看雪就看最甜的雪。趁着银色冬日今年第五次走进草原,再次感受那浓浓的牧歌,只是这次来草原已铺满了一地月光,只是这次来屁股骑开了花,还吃足了豪华狗粮。 图文版权By: @枫子一大叔WX:XingZe_Feng 目录: 一、屁股开花在草原 二、那达慕上的神话剧 三、油腻大叔PK掏粪男孩 四、雪是甜的,狗粮是足的 五、泼水成冰,是一定要玩的 六

处女秀!没经验,想哪是哪!太仆寺,锡林郭勒盟的南明珠,清朝皇室选中的御马场。好好玩,虽然没有前辈们的精彩,但是平实地一个地到处走,看到更多不一样的太仆寺。 火:篝火,在蒙古草原上是盛大的聚会,是夜空下真正最亮的星,是蒙古族热烈幽美的夜之长调!马头琴手在夜空下篝火旁忘情一曲 花:野花,在盛夏的草原,绽放的是令人惊奇的生命之光!听人说山后有大片的野花,但是走进去,还是惊呆了,

在太仆寺旗宝昌镇往西约4公里有一座上过《国家地理》封面的火山遗迹,就是约2.3亿-6700万年前海底火山喷发出的岩浆凝结成的玄武岩岩柱,当地人叫它“石条山”,是中国七大火山岩石柱群之一。周末和朋友扎营石条山看猎户西沉,沧海桑田,别有一番感概。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