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次去过北极村,但都是在夏季或初秋。冬日寒冷的北极村,我还未曾领略。 去年初冬,因哈尔滨无雪,往年寒波澹澹起,白鸟悠悠下的北国意境,浑然不见。我忽然有一种在这个无雪的冬日里,非去北极村看雪不可的迫切愿望。 于是,在冬至来临前,先生休假又邀了几位大学同学,陪我一起前往北极村。即我国大陆最北端的临江小镇,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隔江相望的最冷边陲。 提前一个月,我就准备好了出行的衣物、鞋子等行囊。将我几辈子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一个人一副行囊,穿越北纬53°29′58″,回到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省份。 黑龙江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回不去的故乡,这么多年一路走过繁华和苍凉,也曾翻越高山望着天边夕阳,也曾迎着朝阳望着远方,也曾经在路上写满了年少轻狂,也很幸运旅途有故事有酒喝可以一路高歌。 再一次行走在路上,抛开一切烦恼和伪装,去旅行去做旅行路上最真实最纯粹的自己,在旅途中发现更多的自己

2018年,我的人生走过了一个甲子。60年生命的轮回,我的人生过了大半,但就我个人而言,后半生才是精彩的年份。从2005年开始行摄,至今已经有了13个春秋,每年都会做一个行摄回顾,在今年这个特殊年份,进行一次行摄总结似乎更有其特殊的意义。

和媳妇玩户外很多年了,骑车也好,爬山也好,越来越发现自己的膝盖有点不中用了,只要爬山或者爬楼梯膝盖都疼,去医院检查医生都说不能再爬山了,骑车爬山也不行,都会损伤半月板,估计也是这些年过多的负重爬山或者长途骑行对膝盖磨损比较严重造成的,听医生的话吧,减少了高强度的爬山和骑行,但是又不能不去远方,思前想后和媳妇商量决定买一台摩托车来实现既能去远方看看美丽的景色.又不伤害膝盖的好办法,于是在七月

序: 两年前就有东北边境自驾游想法,主要还是因为2010年独行摩旅"找北"留下一些遗憾需要补"缺"。 补哪些缺: 1.上次摩旅应该去而没有走到的地方,如室韦至七卡、黑山头边防路,当时土路泥泞没走完全程,需要补上。 2.2010年当时不了解不知道的地方,如奇乾、洛古河、北红村,需要补上。 3.中蒙边境线没有去过。 8月19日带老伴与朋友望远镜先生两

西藏、新疆、青海湖、海南等比较有名气地方几乎骑过,突然有了想骑东北想法,郑州到北极村按地图直线大概在二千多公里,要是沿边境线大概要六七千公里。 这次骑行难度是带狗,交通工具选择性小,像火车,飞机是不可能的。 东北的大兴安岭好多地方几十公里无人区,一个人安全问题,我喜欢拍照,带狗需要照顾,速度会慢许多,年龄大体质肯定不如年轻人,网上功略看了不少,没有一个合适我的,有时一天要赶一百

D2天,早上4点半起来想去看北红村日出,起来后看到大雾弥漫。想起昨天经营江边观景台的村民说这段日子一直有雾,想看日出恐怕够呛。这个自然是经验了。一个人沿着江堤走着,偶而停下来拍拍村民们园子外的小野花,也有几个游人大概抱着和我同样的目的,背着相机闲逛,见到了彼此会意的一笑而过。   转了一圈向回走时,见到一村民正在摘挂网上的江鱼。认识的有嘎牙子、鲫鱼、白漂子等,好象收获还成,一

7月22日北极村的清晨,初升的朝霞红遍了东方,此时此刻同伴们欢呼雀跃,无比激动。

就要出发了,我的大草原,大北极,大东极骑行之旅。依然的千里走单骑,容我不解释。盼望已久,计划已久,就要成行,还是有些小激动啊。 具体路线是:尚志火车站21日晚四点半K7002火车,早五点海拉尔下车,然后从海拉尔开始骑行——额尔古纳——根河——满归——漠河——北极村——漠河——盘古——白银纳——呼玛——黑河——爱辉——逊克——乌云镇——嘉荫——保兴乡——萝北——富锦——同江——抚远,然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用毛泽东的这首诗来形容冬天的北方最合适不过,说起北国,这次的出发源自于我对徒步在雪原里的向往。出发前两个月无意中看到了雾凇岛,雪原里的玉树琼花宛如人间仙境。我因为旅行爱上摄影,又因为摄影决定去旅行。便找了有旅行经验的好朋友:小煌、炜艺、巧捷,我们一下狠心便订了去长春的火车票。但是却在我们出发前几天,我和小煌的行程临时改变。这次行程的改变,让我们与先前的队友

7月末的北极村—恩和—室韦—海拉尔—满洲里游记 利用假期我们老两口游览了“漠河北极村—恩和—室韦—海拉尔—满洲里”一线,全程均为自助游。13日晚坐火车出发,25日早回到家,共13天。这13天在路上的感觉真是太好了,看到了森林,草原,大湖泊,当然也吃到了鲜美的草原牛羊肉。 大致行程如下: 7月13日晚坐上大庆到加格达奇的N93列车,宿车上。 14日上午在加区火车站坐车下午到

行程路线:漠河、黑河、五大连池、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 行程特色:踏进北国边陲小镇---体验中西文明相结合素有异国情调的北极村! 走进原生态的蒙古部落---感受呼伦贝尔大草原辽阔的原始风情! 第一天:漠河, (原生态路线) 早餐后 乘车游览九曲十八弯 二十八站(古驿站)铭心桥 探金环岛奇景(龙江第一湾) 寻找中共最北点:乌苏里浅谈,走进中国最原生态村落:北洪村

2011年3月26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从天涯海角到北极村的长途骑行开始了,为了和新老朋友们分享我的快乐,也使我不过于孤独,我决定沿途直播(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管我已经为这次旅行计划了两年、准备了一个月了,但出发依然是很匆忙。收拾东西到了大半夜。先展示一下我的装备(老车友们一定笑了,因为我的装备全是便宜货)。 第一天的行程终于开始了,一出门就在无锡碰到了两个骑友,巧的是都在一个Q

2012年5月21日,重庆市万州区自行车协会八名骑友,开始了骑北极村的活动。本次活动历时43天,骑行3800多公里,经延安,榆林,鄂尔多斯,包头,呼和浩特,锡林浩特,阿尔山市,满州里进入黑龙江省到达北极村,平安快乐的完成了这次艰难骑行。 5.21.从万州乘火车到达州转乘西安火车。当晚22点22分到西安市,天空不作美下大雨。第二天(22日)上午(骑行)出发......。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