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由东北三省驴友组成的队伍,目标是重装徒步穿越长白山。 我是第一次参加由强驴猫领队发起的重装山野穿越活动。之前,都是周遭的熟悉的人,怀着一颗人人陪我,我陪大家的心,走遍了张广才岭,威虎岭,西老爷岭——长白山余脉的千米高山;坐着飞机去云南,造访过横断山。 每次,都是摸索着进山出山。一进一出,是技术。登山是技术活,我十分同意猫领队的话。 这次进山,除技术活外,对户外徒步多了些思考,观察体会

长白山系是东北亚大陆的最高山系,长白山天池是我国最高、最大的火山湖,也是世界上最深的内陆湖泊。是地球上最具灾害性火山喷发危险的间歇性火山。 北起乌苏里江畔的完达山,南抵渤海之滨的老铁山,绵延1300多公里,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公里,是欧亚大陆东缘的最高山系。 围绕天池半径25公里,人迹罕至,无霜期极短,在无霜的日子里,各种草本植物的花期,拍着序,竞相开放…… 广袤,在山里找一片广袤的草原?这

三年多前的冬天,曾一个人十二月到 东北 ,一直到祖国的最北端,只为感受一次北方的大雪纷飞。 那时候我曾想过我还会再回来,再次回到这片雪地里,因为想念北方冬天的大雪,因为只有下雪的冬天才够完美。雾凇岛 羊草山 踩在雪地里嘎吱嘎吱的声响,进屋之前抖一抖身上的雪花,马路边的冰糖葫芦串儿,屋子前摆放的冰冻水果,雪地里的大雪糕,在 东北 的冬天,总有着一种我未曾体验过的童年气息。哈尔滨 今年选择的

2014年12月27日晚,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南坪镇南坪村吉地屯4位村民,被一名疑似朝鲜逃兵杀害。事发村庄一位村干部介绍,吉地屯是南坪村下辖的4个自然屯之一,全屯60多人,过河即朝鲜边境,“时常有朝鲜人过来抢东西”、“去年9月3日,一朝鲜人还杀死了南坪村一家3口.2014年9月3日凌晨1点半左右,正在家中熟睡的李春峰夫妇和26岁儿子,被一突然闯入的男子杀害。“那人撬开了窗子,用

这个十一按计划重走鸭绿江、长白山,10月1日出发时,就开始下雨,一路上小雨不断,进入辉南地区后,两侧的山峦已呈现出五花山的美景,加上经过雨水的洗礼,红叶、黄叶更显得色彩艳丽而清新。通往长白山西坡的抚长高速又向前通行了一段,不用再从靖宇下高速了,这次是从花园口出高速,靖宇至花园口一段全部是在山中,景色很好,花园口前还是双向六车道,期待两三年到西坡能全部开通。到了松江河入驻后。晚上在鸳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