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2日至4月15日,我和户主去广东、湖南、广西、上海等地转了一圈。临行前简单做了一点攻略,更多的想的是到了地方再看情形调整,毕竟计划没有变化快。想来也确实这样,至少我们也没打算走这么长时间。 途中没记日记,现在只能靠手里的照片和不算灵光的记忆来梳理一下了。无他,还是想等以后走不动了,可以翻翻看看,当年俺也是走南闯北的银。是为引子。 广州篇之越秀公园、光孝寺、陈家祠、南

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在有点难度,但想短暂逃离超一线城市 广州 的束缚,享受片刻忙里偷闲的时光,还是不难哒……我作为一枚 广州 菇凉又是妥妥的吃货,坐个高铁或地铁到 顺德 吃喝玩乐本就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情。虽然 广州 和顺 德的距离只有区区几十公里,但既然是要“偷得浮生半日闲”,自然要换个城市换个心境住个好民宿啦!这次特意选了伦教678文化街旁的这家“喜谧私巢”,过 广州 半小时城轨慢宿生活!“别有洞天”

新春佳节马上就要到了,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不如在青山绿水间,寻一处适合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清远 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被称为 广东 版的 桂林 ,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这里山清水秀,还有超多的游玩娱乐项目,特别适合节假日的家庭出游,宝晶宫位于 清远 英德 市,从 广州 自驾出发2小时便能抵达,更是靠近高铁 英德 西站,交通十分的便利。清远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宝晶宫清远 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坐落在天

作为一个 广州 土著,对俗称“小蛮腰”的 广州 塔有着发自内心的喜爱!这座有着曼妙“曲线”的 广州 地标以总高度600米占据世界第一至高电视塔的地位,有着“斜、高、扭、偏、柔、镂空”的特点。传统的 广州 塔游玩太温柔?历经五载、由来自 中国 和 法国 的顶级技术团队充分利用 广州 塔内核心筒与钢结构空间而打造的 广州 塔阿尔法探索乐园全项目线路,了解一下!

为什么要去增城派潭?派潭镇关于 增城 旅游,第一个想到的就是 白水 寨吧,一个多美丽的名称,多年前未到过之前万般期待,去了之后乐在其中,前前后后自驾游去了4次,有时候跟家人,有时候跟朋友,每次都玩的不亦乐乎,爬上9999级台阶,到达山顶的美丽天池,爬山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花溪于舍在派潭镇,除了 白水 寨,还有好些值得留恋的地方, 比如 白水 寨周边的特色民宿,第5次的 增城 派潭镇旅行,特地找了一

广州素有花城之称!名副其实的花城!还在沉浸浓浓的春节氛围,还没到元宵节...... 有点百花争艳的城市! 樱花,紫荆花,木棉花,风铃花..... 争相斗艳。 这几天广州气温接近30°,跨越了春天....... 适闻洲头咀公园的风铃花已经开放! 冷空气又要来了,且带来雨水,24个节令的雨水已经到了。 风铃花原是巴西的国花,引进后,广州多处地方可以看到! 抢先一步,看看风铃花.....

近期国内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国家相当重视安全工作,也下发了一系列,指示精神,我们集团也紧锣密鼓的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因此有幸参加了检查组,到顺德当地项目开展安全检查,因此有了此次的故地重游,忆往昔,那是在2017年清明节,因看了品味顺德而成行的一次自驾游,那时和一位故人赶着清明节假期高速免费的时段,用了两天从北京赶到了广州,在广州停留一天后,到顺德开启了美食之旅,那次吃了毋米粥的粥底火锅、牛展的煲仔

龙行大运前言作为广东人,参赛多年,还真没参加过广东的越野赛。而广州100也算是业界口碑颇高的比赛,于是2024年的第一场比赛就选它啦!领物临近春节,于是领物现场的各种布置很喜庆,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年味。丝滑领完参赛包,检查完强制装备,逛一下展会,薅羊毛。现场除了跑步装备的展位外,还有写春联,剪窗花,爱咖啡人士最开心的莫过于还有咖啡免费提供。

都说“游 广州 ,必游 广州 塔”。之前虽然因工作关系来过两次 广州 ,但都与“小蛮腰”( 广州 塔的呢称)擦肩而过。事不过三嘛,为了弥补这个遗憾,趁着小伙伴的邀约,这次下定决心要到 广州 塔走一遭!!一、先说说那些“干货”(1) 广州 塔是 广州 的地标,所以热度也是蹭蹭上涨,之前听说有一个登塔时间限制,登塔前临时查了一下,就是选一个时间段内上去而已,上去后没有限制时间游玩。(敲黑板!!)(2)

都说 广东 只有冬季和夏季之分,每年的七八月,酷暑使人变得蔫蔫的!不想在家里的空调房里“虚度光阴”?上个周末特意从 广州 驱车1.5小时直奔 佛山 高明绿化率高达40%的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在湖光山色两相宜、风景秀丽的地方美美地“花掉”24小时,将玩水、滑雪、机动游戏、喝茶、美食 和美 宿进行到底,才发现原来夏日里的小确幸是那么的简单!D1下午14:00鹭湖探索王国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里藏着一个

中国长期奉行儒道释三教合一。儒家的建筑,为书院、祠堂、孔庙等,在广州,儒家建筑虽然规模都不算大,但遍布民间,数量最多。番禺学宫玉岩书院陈家祠中堂

城市漫步 | 沿着中山大道往东 中山大道建成于1925年,从当时的广州市区一直开通到黄埔港,是孙中山《治国方略》建设全国三大港之一广州港的配套工程。其中从天河立交起到石牌的一段,有天河区后,命名为天河路。 天河路的天环广场最初是天河机场旁边的一块苗圃,1986年六运会,地块作为建设天河体育中心的回报,给了越秀集团。1996年西侧的天河城广场开业,1997年,地块丢荒10年后,建成两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和花都区新华街道、花东镇交界处,距广州市中心约28公里,为4F级民用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机场之一,世界前五十位主要机场。20230428 早上从肇庆乘坐飞场快巴,经2小时左右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一下大巴,抬头就看到一群“蜘蛛侠”在清洗玻璃幕墙,宽闯明亮的“亮”靠的是他们辛勤的付出。假期前的机场已很繁忙。旅客们各自找自己的航空公司位置

当你计划来广州旅游,不妨到这家猫咖馆欣赏来自全球各地不同种类的宠物猫。 如果你正在泡妞,正发愁该带她去哪里玩,那你也可以带她来这里,猫咪的可爱定能融化她的心,当天晚上你就能得逞。 这家猫咖馆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琶醍码头,叫“漫涂喵迹”。进去参观要买票,票价是78元。如果不想花钱,只能隔窗观望,体验感要差很多。 戴黑帽子的美女帮我

20230428 早上6:30从家里出发,乘坐7:10的机场快巴到广州白云机场,乘坐11:00的南方航空客机到北京大兴机场,13:45分已着地,没停机位,在飞机上呆了三十分钟才下机! 出机场乘大兴机场专线到草桥,换乘地铁10号线到慈寿寺C出口,先生在这里等我,骑哈啰自行车到酒店,已是下午16:30。历时十小时,终于结束一天的奔波,安顿下来!一下机场大巴,映入眼帘的广州白云机场的玻璃幕墙上,现代

爱上一座城市的理由有很多种,一条古旧小巷里散出的淡淡乡愁,一个暖风轻拂的艳阳天里恍然醒悟的陈年旧事,甚至街角边风中摇晃的食肆招牌。广州 是一个奇怪的城市,现代与古旧纵横交错,前卫和保守相安无事,庸俗与典雅相得益彰。这个忙忙碌碌车声喧嚣的城市,更充斥着浓郁的人间烟火气息。广州 人对衣着服饰似乎并不在意,却对美食情有独钟。广州 人慢节奏的生活与美食始终分不开,无论是习以为常的早茶闲沏,还是饭后糖水店悠

广州市大部分的山都被驴友开发了,就连曾经对广州人来说非常遥远的油麻山,也因为地铁21号线的开通而变成了热门路线。每到周六日就会有不少人去油麻山徒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地铁金坑站B出口集合,当你周末清早来到这里时,仿佛来到了菜市场一样热闹。 离油麻山不远处,有一个森林公园,叫“金坑森林公园”,它是目前仅剩的难得清净的徒步路线。我们在本周六来这里徒步时,整个山林里只有我们一行七人,途中只见到一两位骑

2018年2月17日到2月22日,我从 珠海 出发进行了了一次环游 广东 珠三角地区的旅行, 广州 是本次旅行的第四站和最主要的一站。我是在2018年2月18日早上从 佛山 坐广佛地铁线到达 广州 的,从 佛山 祖庙地铁站坐广佛线到西涌站换乘 广州 地铁1号线到达 广州 公园前地铁站。到达以后首先把大部分行李寄存在之前预定的 广州 府前铭泰公馆前台。轻装开始在 广州 的三日游。有很多 中国 人会认

有时候经过一些即将消失的城中村落,会顺路进去看看,也算有个历史记忆。沥滘村很古,900多年历史,是海珠岛最古老的村落,有未有河南(海珠岛广州人称河南),先有沥滘的说法。沥滘村很大,面积相当于三分之二个珠江新城,15条猎德村,70条林和村(广州东站那条村)那么大。沥滘村常住人口加流动人口,常年有13万人在此居住工作。不愧是死 亡三号线和广佛线的交汇点。村里很多制衣小工厂,街口一堆小老板骑个电驴,车兜

对山园卧云庐广州城西,增埗河边,增埗公园,曾被称为广州最寂寞的公园,因其偏僻,也因其曾经非常破败增埗公园,原来是民国时期,陈济棠手下财神爷的私家园林对山园。园内的别墅,别墅后有园主为母亲建的阅经楼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