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游记也是在四川,更多冷门人少景美的景点,更加的融入体验当地生活 嗯,游记开始 本次旅行计划了很久,也期待了很久,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来这么久,走过繁华的大都市,爬过几千米的高山,看过天葬,被漫山遍野的红房子所震惊,还看到了神奇的九寨之水,关键是在旅途中认识了很多有趣的朋友,学会了很多东西,过得很开心啊。嗯,先放上几张美图 重庆

23423人关注 更多

贡嘎神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以南,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贡嘎神山的高峻险,远非一般的山可比。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几十座,著名山峰有:中山峰海拔6886米,爱德嘉峰6618米,勒多曼因6112米,嘉子峰6540米,小贡嘎6027米,日乌且6376米、田海子山6070米等等。 对于登山者而言,贡嘎具有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它也因此得到了“蜀山之王”的美

42142人关注 更多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和汶川县交界处的日隆镇(海拔3160米) 由四座毗连的山峰组成,根据当地藏民的传说,是四个冰清玉洁的姑娘的化生,因而得名四姑娘山。 四座山峰中,以四峰为最高,海拔6250米,又因此峰位列四川地区海拔7556米的“蜀山之王”—贡嘎山之后,因此被喻为“蜀山之后”。 大峰、二峰、三峰分别为5355米,5454米,5664米。 远观四姑娘山 幺

25152人关注 更多

第一次在这里发帖子,望大家支持。 骑行中国是我的梦想,每年抽出一定时间去骑行是我的生活安排。之前曾经写过《骑行江浙沪,纵穿沂蒙山》---从浙江台州骑行回滨州;《东惯黔贵,西入云滇》---从贵州镇远横贯东西贵州,从黔西南兴义市进入云南,鲁布革大峡谷、罗平多依河;《骑行中国之福州--厦门》等。可惜那些都没有被保留,希望这个网站能保留下来,以便随时浏览美好的回忆。 这次从西安到成都的骑行

20710人关注 更多

上一篇: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兰州-西安篇) http://bbs.8264.com/thread-5460907-1-1.html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成都-拉萨篇) http://bbs.8264.com/thread-5461089-1-1.html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

68055人关注 更多

有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原本暑假决定去新疆,因为抵御不住西藏的诱惑,我毅然改变计划。

15067人关注 更多

不知为何,这次四川贡嘎之行并没有让我在临近出发前感到异常兴奋或者激动,并不是我不够期待,相反我是极其期待的,高山、草原、冰川还有藏民,这些即将到来的经历在我的旅行经历中毫无疑问的至关重要。但这一次出发前我再没了上半年去腾格里时的迫不及待、彻夜难眠,相反地,出发前我睡得特别香(这直接导致了我在只剩下一个半小时不到的情况下才出发前往机场,过了安检才发现自己到错了航站楼,于是又慌忙地搭乘地铁换到另外一个

54337人关注 更多

话说今年8天川藏线挑战赛的孙晖大神把人力骑行川藏线的记录定格在6天17小时39分,比我去年电动车的7天13小时58分差不多快了一天时间,于是心有不甘,待西藏雨季过后的九月份,又来到成都,想把川藏线在6天(144小时)内走完。 计划是晚上19点从天府广场出发,第一天晚上到雅安;第二天到雅江,第三天到巴塘。这样第二、第三晚可以在海拔两千多米的地方过夜,减少高反的影响。

55342人关注 更多

我打心眼里喜欢雪山、敬仰雪山,远远地看着就是一种极大的满足和享受,登顶雪山对我来说是一个美好的梦想。 这次能圆满地登上雪山半脊峰,不得不说说我们的领队——浪子(原国家泰拳运动员,现川登协高山协作,阿式登过雪山有四姑娘三峰、半脊峰、那玛峰。),在群里聊天时谈他曾二次带队登顶半脊峰的经历,发了好些爬雪山途中的图片,不知不觉就中了雪山的“毒”,而且中毒不浅。 浪子还蛮地道的,放毒后还

17500人关注 更多

一直很想走个长线,有风景有难度的地方,自从2012年一不小心踏入户外圈,陆续也爬过一些山,有难有易,但总体风景却差强人意,能留在脑海里的地方也就只有武功山的草甸和云海,心中不免有些遗憾。 去年,偶尔在网上看到稻城亚丁的风景照,不禁被其迷住,世上果然有那么美得地方吗?后来再做了一些功课,发现去稻城亚丁最好的时节就是10月,11月这个时候,风景最美,天气最合适。于是自己暗自决心,在201

16321人关注 更多

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旅行 为什么期待一次又一次出发 你抱着对未知的期待与向往 不停地出发,到达又出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方 我们在前进的路上走走停停 在路上 发现最美的自己 ——摘自四川牛背山某青旅墙壁(作者不详) 很喜欢上面这段文字,就以此作为本游记的开头吧! 西藏,以其广袤的草原、气

13704人关注 更多

【写在前面的话】: 我是菜刀,2012年开始涉足户外,目前已有6年户外经验;个人偏重于未知景点的深入开发,于2014年至今独立开发完成四川境内的莫斯卡、党岭、错朗沟、卓雍措等景点。 目前QQ、微信好友人数超6000人; 拥于个人QQ群10个(500人以上); 个人微信公众号:西部户外论坛、莫斯卡省级自然保护区 所撰写30余篇游记攻略发布于各大论坛、APP、网站、公众号等,阅读数超40

70136人关注 更多

11月13日早上从磨西7点出发做上旅行社跟酒店老板联系的小车,我们一行六名团友翻越二郎山向成都进发。二郎山因著名的传说“二郎担山赶太阳”而得名。起得早的我们看到二郎山好象被一层薄薄的白纱巾裹着,迎着风在飘逸着,真的是美丽极了。经二郎山隧道口时,在领导的提醒下,(我坐副驾),我拍下照片。二郎山的隧道口特别设计了具有强烈藏式建筑风格的洞门。尤其是洞门口巨石上刻下的雄浑激越的《歌唱二郎山》曲谱与歌词,无

1780人关注 更多

川西行之一——拉扑楞寺 5月6日,向往已久的甘南、川西北之行,终于如愿,由北京踏上了开往兰州的火车,开启了16天的甘南、川西北之旅,这次我是跟随石家庄的几位驴友,由受我尊敬的大驴——豌豆总策划并带队,由七名驴友一同完成这次快乐的旅行。这次驴行的第一站就是拉扑楞寺。

13182人关注 更多

2015年春节,计划先到色达后,转318到芒康后再定从滇藏线返回还事继续向前到拉萨。因为时间比较紧,基本上都在赶路,没办法,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本次行程15天,从川藏进,青藏出,共计7607公里。

11303人关注 更多

西藏对每个人都是充满着诱惑,人人向往,只是看你有没有勇气,有没有能力,在有生之年去上一次。今天,我们16人就要实现这个愿望、下定一个决心用一生中的18天去实现多年难以实现的梦想! 6月13日早晨5点半队员们便来到集合地点,每个人都携带了必须的物品,大包小包一堆,个个脸上充满了期待,愿上帝保佑大家平安、顺利,6点整车上高速,西藏行正式开始。 第一天,上

20576人关注 更多

不久前,我用61天(5.24--7.23)时间完成了G318川藏线泸定——拉萨段(1800km)的负重徒步。实际徒步里程为1712.64km,其中四川境内耗时20天行进437.89km(泸定客运中心——巴塘县竹巴龙乡金沙江大桥),西藏境内耗时41天行进1274.75km(巴塘县竹巴龙乡金沙江大桥——拉萨市拉萨桥),西藏境内后26天为雨季。 虽然遭遇雨季、冰雹等不利的天气情况,

20333人关注 更多

玉龙拉措,位于四川德格县境内,雀儿山脚下,汉语名字是新路海,应该是为了纪念新修的公路而命名的。雀儿山口,海拔5050米,川藏北线上著名的山口,随着20117年9月雀儿山隧道的贯通,这个山口也将成为过去。 从德格一路下行,翻过雀儿便是美丽的玉龙拉措(新路海),这里到处都是刻满经文的石头,每当风儿吹过,水儿流过,就如同天地自然在弹拨着弘法的琴弦,年年岁岁,生生不息。这些石刻和一位喇嘛有关

933人关注 更多

松格玛尼石经城位于四川省石渠县境内的扎溪卡草原上,要下道走两个小时布满大坑和碎石的烂路才可以到达。石经城起源于格萨尔时期,为了替战死疆场的士兵超度亡灵而建,直到现在仍是藏族人民的精神家园。 烂路太烂,休息一下,在草原上晚餐,顺便计划一下是当天赶到石经城拍摄夕阳,还是露营,明天再去。 最后还是决定当天赶到,这是路上一片蓝色的花海. 赶在太阳落山之前,我们赶到了松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