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事多,四个月没动,骑车去蒋巷江边看日落竟然累的不行,体能力量退化严重。9月开始恢复性慢跑,今天尝试骑行瑶湖,一路晃悠,还行。因疫情麻丘镇疯了,瑶湖大桥设卡不让过,掉头往北顺瑶湖西大道走,想觅一处地方与瑶湖来个亲密接触。瑶湖地属麻丘,所有路口都疯了,无奈往回走。不想走回头路的我奔艾溪湖而去。南塘湖湿地建成了半拉子工程,稍事休息补充一根“全天下最好的黄瓜”,继续。艾溪湖在正午的太阳下波光粼粼,而我

今年由于春季疫情频发暑假开始比较早,原计划沿海岸线骑行因为上海的疫情而变得不可能,东边不能走就往西吧,今年暑期的骑行计划就这样出炉了--一路向西到拉萨!! 以前的骑行都是先乘火车到达某个合适的起点,今年超长的暑假使我决定改变一下骑行方式,从家直接出发,带上露营装备,遇到合适的地方就露营。不想这一决定为后面的骑行带来巨大的方便,8月份西藏疫情肆虐时,露营装备使骑行能够继续进行,从而

2022年4月,家里实在呆不住,想搞个大的,出发前发帖约伴,计划是从泸州先到西昌,跟骑友汇合然后北拐走冕宁九龙新都桥一直北上到道孚炉霍甘孜,大美川西转转,顺利的话再西去入藏。 不出意外,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总之就是我的行程最终变成了从泸州出发,经内江市隆昌县到自贡市荣县,转而向南,沿金沙江左岸的G353,经乐山市沐川县、凉山州雷波县,穿过大凉山无数的隧道,参观了莫红乡的悬崖村,经昭觉县

晨起,天昏白,似有霾。早饭后出老山地车,于长药合老徐,遂走徐浩,掠苏稽,过倒拐店,于符溪后左拐入G245。二十五里,拐入老S306,行西南向。七里缓上,过高桥镇,垮二道河,始上坡入山。坡中有歇,食米花糖,有小狗来,以小块投之,迅疾入口。视四周,云雾茫茫,峨眉虽在眼前,却不得见。起而上路,六里,得观音桥。其桥跨二道河,公路至此现二“直角弯”。幼时乘车至此,常有堵车,附近农人遂上前兜售包谷、鸡蛋、洋芋

五月初计划的5040+套羊峰速攀计划,因大雪只完成了一半。七月,我和狼哥再次将此事提上日程。这应该是我第六次爬5040,有完整文字记录的只有这篇文章。巴郎山主峰 | 我靠着风飘荡在云空之中以及不完整图文记录: 放松安定地做个笨人也是第二次爬套羊峰,文字记录 套羊峰 |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那,上文提到过的信息此处不再赘述。但本次攀登,两座山都没有完全按照之前的路线爬。这次5040的一些攀登路线,是

7月22号暑期自驾千里巡游第三天 中午前滂沱大雨中离开乐山大佛,向60KM外的佛教名山大川峨眉山进发!

这三年,每逢节假日,疫情必又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又到暑期,今年夏天,为情所困下排除万难,自嫁游终于粗发了! 自驾车的计划行程: 广东肇庆市-广西柳州市-贵州省黔西南-贵阳市-毕节市-云南省昭通市-四川省宜宾市-乐山市-峨眉山市-成都市-汶川县-松潘县-黄龙-九寨沟-川主寺-红原-若尔盖大草原-唐克黄河第一弯-花湖-郎木寺-甘肃

沉默无言的群山,总是有着莫名的吸引力清晨,云雾缭绕,恍如仙境动物投胎也是个技术活,窃以为生在大山里的马肯定比平原的马幸福

很久没有更新图文了,正常来说这篇图文应该写之前未写完的中印边境徒搭,或在三亚旅行的日子,还有今年在大理摆摊卖故事所发生的事情。但我想先把大凉山的经历写下来,所以决定先把这段故事写下来,因为这段经历实在是太难忘了,其他的留在后面在写。此段故事起于大理,是今年我在大理旅居时所做的决定首先要介绍一个人:文博(我叫他大聪明),河南郑州人,大我一岁的小光头,像是个不太聪明的xie教头目。文博于2017年09

近几日一直疑惑于太白当年写《峨眉山月歌》于何处。今人复建了当年在锦冈山上的太白亭,州志中亦载此“山最高乃李白题诗处,黄庭坚亭其上曰太白”。可是,这并没有写明李白写的是《峨眉山月歌》呀——虽然十有八九是,但这不是直接证据。以致后来有人说李白在锦冈山上写的是另外一首。   同时,反对李白不是在这里写的另一个理由,是说李白过平羌三峡时,是无法同时看见月亮和峨眉山的。自己曾沿着平羌三峡的河两

本欲从峨眉山开始,骑行一下规划已久的川西小环线,但7.16刚骑到洪雅县七里坪,就突发疫情,道路封闭,左右为难,最后决定往东骑,回老家川东,此行共骑了1075公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本次由成都骑行巴朗山活动已经计划了快1个月了,因为疫情、天气、送骑友骑行317等原因一直未能成行,2022年7月23号终于鼓起勇气出发。本次骑行游,来回约460多公里,单边230多公里。去程有100多公里的上坡,爬坡爬到怀疑人生。 早晨5点10分左右,我从成都三环天府立交开始出发,本来约了几个骑友,但是最终出发的只有我一人。去程骑行强度较大,我预计是得晚上9点左右到四姑娘山镇(日隆镇),实际也差

今日自老公园开始徒步,穿过育贤街便是育贤门。城门上的四个字,只认得两个,于是暗猜是“汉嘉古韵”。从育贤门溯滨河路往上,是消失的望洋门和莱薰门,顺滨河路向下,则是著名的丽正门。之所以著名,是因为它的城门洞,这个“十字交叉拱门”,的的确确是很少见的。育贤门丽正门(俗称铁牛门)丽正门的“十字交叉”从这两道门下到大渡河,是我们游泳时经常的下水点。水小时在丽正门,水大时在育贤门,在河里游个对河,之后顺流到肖

2022年的疫情反反复复随着各地市的逐步解封今年的攀登计划又一次被提上日程最终决定在6月16日出发攀登四川省仅次于贡嘎雪山的第二高峰中山峰(6886米) 先看视频总结在最后此行我依然选择的是山脊户外跟着马大哥登顶大玛雅峰对他的技术和负责任的态度还是比较放心我们一共三名陕西队友晴天~美丽~狼仔16号的高铁到达成都

前言: 两年前,一位骑友计划了这次骑行,邀请我参加:从乐山出发,骑到雅安,再骑到成都,再骑回乐山,计划24小时,骑行420公里,除了中途必要的歇息和吃饭时间,都在骑行,连续的骑行。可惜由于种种的原因,一直拖到今年。而这次又在经历了一番周折后,决定独自上路了。 2015年6月26号,午饭后,本想按计划睡个午觉,等精力充沛后再上路,却一直没能睡好。起来对老婆说: “有点小激动,没睡着

序: 这是一次迟来的骑行。 2010 年05月02日,我和川哥从乐山出发,骑向西藏。当时我的目标是骑到珠峰大本营,计划2个月,骑行3000公里左右。不料才到泸定,就被单位给叫了回来 (不是我没有请好假期,而是单位的人“反复”)。后来剩下川哥一人骑向拉萨,25天后,川哥顺利到达目的地。 一 年以来,我几乎每天都在想着骑行川藏南线的事情。我把整个计划分成了两个部分:先在2011年骑行川藏

岷江在宜宾注入金沙江,之后总称长江,所以,宜宾又有“三江汇合”之称。在骑行宜宾之前,看过了网上许多骑行宜宾的日记,也听了“运动伙伴”里面的两个强人前不久骑行宜宾的经历,收集了不少的资料,也做了不少的准备,线路也规划了好几条。最终,在综合了各种因素后,我们准备花5天的时间来完成骑行宜宾的任务。具体的线路是经国道213到金沙江后,沿江的南岸而下,经绥江、水富到宜宾,在宜宾会会朋友,休息一天后,从宜宾直

成都去过几次,真正静心的停下脚步来看成都,在2013年。 成都耍的地方的太多:比较有名气有特色街区——宽窄巷子、锦里,历史建筑/古迹——武侯祠,自然保护区——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古镇古村——黄龙溪。成都值得去的地方:锦里,宽窄巷子,文殊院,青城山

骑行广安(D1:乐山~长山)未时出,过旧大桥,徐已至。约二刻,川、汪亦拢。四人四车乃发。时天晴小霾,有阳无热。过凌云、茅桥,替汪调座凳。穿磨池,入三江,上白塔而歇,小食。出,有懒坡。临顶,徐忽停车,旁一小轿车,有二人坐于车旁嘻笑而看,定晴一瞧,竟为木、路。众乃大笑,不虞二人之来也。续之,入竹园,复坡。须臾入自贡界。过界牌,有一横杆,其上摄像头甚多,幻若群鸟。约十五里,抵长山。寻宿,洗澡。六人乃食羊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