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长游今年选定了稻城亚丁,因微博偶遇12年前泸沽糊见到过的小女孩平措卓玛,决定走西昌丽江走香格里拉大环线前往稻城亚丁,一是故地重游,2是看看12年前泸沽湖的几个孩子(现在都是大姑娘.大小伙了哈). 9月初就预定好了全程的住宿和车票,只是成都-西昌的火车票最终还是没搞定,只好买了29日成都-西昌的大巴,西昌逗留了一夜,费用增加了一点,也值得一游呵.

日暮西山人未老,趁着年轻赶紧跑。     不要等到腿不好,让人扶着走不了。     外面世界多精彩,走走看看少烦恼。     可别今天推明天,夕阳不会无限好。      等待其实是焦急的,也是幸福的,因为有希望可期待。    我原本计划从牛背山下来回成都,而后转车去绵阳,与幺妹汇合,顺道玩一两天。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小杨原本让我搭他车回成都,因耽误一天,他决

今年的秋摄选择了川西北---峨眉山,九寨沟,黑水县达古冰山。我与同事准备自驾旅行,并邀请了在旅行中认识的武汉女孩。一个大妈代两个女孩,从成都---峨眉山---九寨沟---黑水---理县--成都,完成了为时9天的旅行。九寨沟和峨眉山已去过N次,这次重点推荐最近的遥远 ---阿坝州黑水县的达古冰山。这两年黑水的旅游开始热了,现在主要是成都人自驾前往,作为四川人,我也是第一次去黑水。先上

驴友夫妻的新婚蜜月:背包自助游搭车走西藏 ——从温州到珠峰,川藏线进,青藏线出,18天行程10000多公里,全部花费不到9000元,其中成都到拉萨的川藏南线,7日两人花费2567元 我们夫妻俩都是驴友,西藏一直我们的终极梦想之地,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去完成这趟梦想之旅。新婚后两人的蜜月长假,终于让我们有了圆梦的机会。 别人的蜜月都是一般去海南、马尔代夫、塞班岛等浪漫的地方,我

序 序言 从西藏归来有些日子,偶有朋友问起这段旅行,总会问起我为何再会西藏。 两年前,我“虔心赴藏”,不知天高地厚奔赴阿里、珠峰、纳木错……,原以为自己追上了蓝天白云、雪山圣湖的影子,感受了信仰,净化了心灵。但如今渐行渐远,才觉得那仅仅是简单的体验,增长了见闻、丰富了谈资而已。 我是否在用庸俗的眼光和浅薄的心态去面对自然,去对待淳朴的藏族同胞?而带回的,也只是一点自

自从拉萨回来,已经2年未曾出游,11年和12年这2年过得相当辛苦,周日基本没怎么休过,大的假期,十一、五一之类的基本就是休个1天回家后就回来。这2年回家呆的时间没有超过2天的。然后终于到了现在,私活没有,公司的活到了现在稍微能放松一下,于是开始筹谋着出门放风。 先把机票买了。2012.12.21下午4点北京南苑机场至成都双流机场。回程2012.12.27晚10点青岛流亭机场。 机票买好后

雪尖峰归来正好一个星期,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各种“红尘中的琐事”袭来,人却一直处于“躯壳回到红尘,心却留在山上”的状态,在此感谢各位同事对本人上周异常状态的包容~~~趁着周末难得的闲暇,翻看着山友们的照片,一路的美景,一路的坚持,总有很多故事让人感动。终于,还是决定将此次攀登经历记录下来。山中的日子,总是那样令人难忘。。。。 本次我们攀登的雪尖峰位于四川省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

8月25日,第一天,平淡无奇:成都——阿坝县。从茶店子汽车站上车,上车就发现我是车上唯一一个背包客。和一个准备去白玉收购虫草的汉族大哥坐邻座,一路听他闲扯,时间过得倒挺快。路况比想象的好,只有一次前路塌方,下车步行了一阵子而已。6:00上车,16:15抵达阿坝县城。从车肚子里把包拖出来背身上,车站附近也未发现驴子的踪影。买好次日5点半往大武方向的班车车票后,就近住在“归乡宾馆”,价格一般,房间挺大

“你不是4月份已经骑行过一次川藏线了吗,怎么还骑?” “你还骑上瘾了?!” “你疯了吧,还骑?” “就你这小身板,还想再骑川藏线?” 当朋友得知我将于6月底再次骑行川藏线时,他们从不同程度上表示了莫大的关心和疑问。很多人都不相信我能够骑行川藏线,以至于我在完成第一次川藏线骑行后,他们还是保留怀疑态度。他们的疑虑和我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关系,毕竟以我的身体状况持续在高海拔

2013年5月22日早上起床,在八宿县成吃过早饭,到油站加满油箱继续前进,在八宿县城出口要领取限速单,在这里遇到北京的三辆车,一辆是原装三菱,开车的是个56岁的老头精神特棒,另外两辆都是长城,一辆H5,一辆H6。我们四辆车一起出发,我走在最后面跟在老头的三菱车,出去不远就看到前面离开县城的解放军运输车队,汽车沿着怒江行驶,右边是车队左边是怒江,在这样拥挤的公路上连续超越军车,前面老头三菱开的飞快,

一直对四川情有独钟,觉得值得花费很长的时间去游历下。今年儿子中考终于可以抽出时间好好放松下。7月27日飞到成都开始川西之旅。国内航班不晚点是不正常的,提前通过魅力中国,四川好玩预定武侯祠的门票差点就废了,好在预定的酒店距离武侯祠不远。(需要提前支付,298.00 很多四川景点半价,不过有很多附带条件,2年有效,如果觉得玩的地方足够多还是能省下一部分费用)。住店后,立马打车到了武侯祠,旁边就

从川西北回来很长的时间了,可以开始酝酿游记了。本来是准备去川北,若尔盖,郎木寺的。但是观看了天气预报连续一个月的降雨让人实在很无语。后来索性换了路线,走川西北成都—马尔康—色达—甘孜—德格—白玉—甘孜—成都。 路线图 这条线总的说来极为艰辛,又想舒适又想看美景的盆友们就放弃吧。全程基本未看见任何背包客,全是藏族本地民,原生态。原生态的意思就是这些角落的藏民们还没有被汉化,那个

终于交上迟到的作业,这段旅途有太多自己的第一次。诱人的景色+给力的天气+浓厚的人情,4天不长不短的经历对于大脑的刺激恰到好处,七藏沟的日子过于纯粹也过于美好让我日后对着照片一次次回忆感叹。以后还会再有新的露营但七藏沟是开始也是永远。 没有用秋色片子作为开篇,是因为这一张梦幻背景中的身影很容易就引起我对行走的共鸣,感受比记录更让我深刻。 曾荒诞想过牵着一匹白马驮着小小行囊从

正文之前的总结: 这是我第一次玩夜徒,事实证明确实太伤神了,也许还伤肾~~~~~,佛静山是当地的人民熟知但外界朋友也许并未听说过的一座山(百度只能搜索到2、3篇简单的游记),雅安汉源方向周边3000米左右的野山太多,只不过没人去发觉新的线路,全部一窝疯的去轿顶山牛背山之类的(我也是跟风族,准备第6次牛背山了,嘿嘿),此次是有妖妖大神带领我们5人小组探路之行,有时候一次旅途也许只是一

15年元旦走了一回巴谷多,这是我的第二次重装户外旅程,也是第一次上雪山。为了安全成功的完成这次活动,在体能、装备、攻略都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此贴作为攻略贴供大家参考。 【奥太娜】 雪山之子奥太娜,山形呈金字塔形,主峰海拔5,010米。与雪山之父奥太基、雪山之母奥太美一起,合称三奥雪山。奥太娜雪山地形相对平缓、山型多变、美丽壮观,因此是初级登山者的理想天堂,同时也是徒步穿越、高

排图费时,码字不易,小伙伴们,快来捧个场吧…… 这次游记不逗逼,改走文艺路线,安安静静做个文化人 ! 写在前面: 川西,是中国原生态风景和人文环境紧密结合的至美之地,山水风光是它赤裸于世人的纯洁躯体,人文环境是维系它千百年信仰传承的灵魂。随着旅游业的开发,越来越多外世文化的入侵,让这原始而又脆弱的生态与人文开始崩塌。说这种‘入侵’不好难免显得有些自私,因为它毕竟大大的改善了当地人的物质生

龙眼地处四姑娘山海子沟和卧龙镇之间的一个风光绝佳的地方,去年才由飞鹰等一伙好汉穿越成功的一条新线路,沿海子沟向东北方向进入无人山区,一路崎岖盘旋历经4~5天时间,到达龙眼,然后在从龙眼向东南方向穿越到卧龙镇出山,总共时间大约要7~8天,期间基本上是在海拔3400M~4700M的高原行进,由于道路艰险不通马匹,在穿越的后5天要全部人员自行负重行走,艰苦异常,其间之艰苦艰辛绝非贡嘎穿越所能比拟(贡嘎穿

水厂的召集贴还是一如既往的水式风格,由于春运,由于实名制,由于是纯AA,太多太多的由于了.以致于行程修改再修改,原本打算硬坐K193到成都(票价47),结果被铁老大放了虎年第一水,硬座一直不出票,由于一票难求,迫不得以在售票窗口临时决定被’和谐’一把.松散的队伍第一次达成了共识.况且况且到成都 行程: D1:重庆-成都D5103,火车站集合

在大家都扎堆在外出游的时候,我回到了家里,慢慢整理这次的川西行。 先切入主题, 此番行程:成都、川主寺、七藏沟、松潘、汶川、大金(金川县)、丹巴(甲居藏寨、中路、梭坡、党岭)、八美、塔公、康定、新都桥、成都...... 当这些都逐渐成为记忆的时候,生活还在继续,人生有时需要一些激情和挑战,人生苦短,有些事情如果不及时去做,可能明天再也没有机会了!而我唯一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就是走在路上.....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轮,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了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进藏装备: A. 背包、腰包各一个,冲锋衣、抓绒衣、卫衣、薄外套、长袖体恤各一件,短袖体恤4件,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