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海角。大海的海,角落的角。喜欢旅行,喜欢行走在自己感兴趣的世界遗产地。 截止2014年10月,中国世界遗产地共计47个,其中世界文化自然双重遗产(4项),世界自然遗产(10项)世界文化遗产(33项)◆已走。 世界文化自然双重遗产(4项)   ◆1.泰山 Mount Taishan(山东,1987.12)   ◆2.黄山 Mount Huangshan(安徽,1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上海至长沙的列车上,多云。 踏上西行的列车那一刻,我们便按图索骥般地开始将长达三页的行程单付诸实施。整个计划在春节后筹划了很久,几经变动,最终确定此行的路线:上海—长沙—重庆—成都—上海。由于做足了功课,不仅是车次的衔接,酒店的预定,就连所到城市的景点路径、公交线路、餐饮小吃,甚至每到一处,每行一步,都有详细的标注,可谓用心良苦。 上海南站直达

09暑假行 7.13 武汉-西安 7.14-7.19 西安 7.19晚 西安-兰州 7.20 兰州——夏河 7.21 夏河(拉卜楞寺) 7.22 夏河—郎木寺 7.23 郎木寺—花湖—唐克—若尔盖 7.24 若尔盖—阿坝—壤塘—色达 7.25 色达—甘孜 7.26 甘孜-新路海-雀儿山-德格 7.27 德格-白玉 7.28 白玉-甘孜 7.29 甘

玩户外也有些日子了,但是从来没法过帖。只是今年五一那次登四姑娘山二峰很成功,让我很为队员们骄傲,所以就胡乱写点吧! D1,4月30号出发,从机场接上从济南飞来的老白和老董,到达集合地点金牛宾馆,从日隆出来接我们的师傅早已经到了,炊烟、walker已经到了,等了会儿阿尔法、桃子、还有广州来的展翅,12点左右出发。 走完都映高速到达映秀,路就开始烂了。一路上灰尘扑扑,到达卧龙后

入住的是哈巴部落客栈,坐落在哈巴村最后面的松林边。房屋干净舒适,周围环境也很不错。主人是老七,比较有名气的向导兼客栈老板,人不错。老板娘叫菜菜,之前一直是跟她联系的。 我们这次四人运气超好,一路天气都非常好,坐在客栈院子里,喝着茶,可以看到哈巴雪山的顶峰。

一直计划要去四姑娘山,种种原因一直没能成行。9月6日终于有机会让我踏上去四姑娘山的路途,由于卧龙-映秀的路不通,原本200多公里的路程要绕路汶川-马尔康多出300公里。原先看过关于毕棚沟的游记说去汶川的路地震后修的非常好,以为这是一帆顺风路程,然而到处被塌方和泥石流冲毁的路面和桥梁,让人不得不感叹川西地质灾害的常态性。

受远山樵夫委托将其于11月上旬登哈巴雪山的游记发表在中国驴友论坛山伍成群。 滇西北的计划行程,由于泥石流,滑坡,以及白马雪山的积雪等诸多路况原因,而被迫修改。本来的梅里雪山内转山线路,被忽然闪过的一个念头所代替。哈巴!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名字。我的户外朋友中很多人登过哈巴,空格,锻炼,侯哥,和尚……更因为去年的一次山难,上海的“老古董”,就是因为滑坠,而长眠在了哈巴。那时,好朋友“锻炼”

也不知道为什么图片没按拍照的顺序~ 大家见谅哈 噔 噔 噔 噔上图 啦 “为什么要登山,只因为山在那里。”这是马洛里的话。而对于我而言,也许只是因为当某一天记忆老去,一切都会变成遥远而陌生,但我还能记得那片山顶的洁白。 习惯了生活中的忙乱,也终于有一天,发现自己已经被太多的心事太多的烦恼所缠绕。当决定去四姑娘山时,心里突然多了一个清凉的角落。临出发的那天,还在忙。是急匆匆

自登顶四姑娘山三峰以来,对雪山的向往和热情有增无减,于是近半年来一直计划着去玉珠峰,也在积极进行体能锻炼,甚至提前交了定金,准备参加默竽五一那期登山队,后由于工作计划冲突,不得不延后。 最近看论坛,半脊峰登山季已开始,于是就有了在玉珠前试一试半脊的想法,权当作玉珠峰前的热身。 半脊峰位于阿坝州理县境内的毕棚沟风景区深处,海拔5430m;BC(大本营)位于景区公路尽头海拔35

无以复加的狼狈 ——2009年7月,阿妣山西壁新路线尝试札记 夏季确实是最不适合在四川登山的季节。由于降水较多,高海拔地带的雪崩危险极大,而4000-5000米之间的较低海拔则更容易发生落石;另一方面,降水和云雾所带来的极低能见度,也导致路线的判断变得非常困难。在这样的天气里攀爬具有一定技术难度的高海拔新路线,实在是一桩危险吃力又不讨好的事情,所以搞得极度狼狈,也就在情理之中

坐标户外俱乐部(风向标—登山队) ——五一带队攀登半脊峰 一、队伍概述: 半脊峰去年已经去过了走的R1线,今年5.1准备继续攀登带5/6个山友乘此感谢大家一直对我登山队的持续关注与支持。自己也想去尝试下R2线因为最近几年R2R3都没人走.组队公告一出去就没收的住的迹象报名大概20多人最后确定下来的为13人加朋友4人一共17人加技术指导2人我们队伍

队员们在日隆的合影! 这是后来被称为C1皇后的小竹美女! C1,看上去挺美的地...

照片还未整理,先发短片~================= 雀儿山(藏语称卓拉山)主峰海拔6168米,地处东经99.1°,北纬31.8°,座落在雀儿山南段,德格县境内。雀儿山主峰有西北、东北两条山脊。在西北山脊上,距主峰3公里处是雀儿山II峰,海拔6119米。雀儿山主峰山体高大,地形复杂,冰川发育完整,冰裂缝密布,山峰北坡和东南坡谷中躺卧着两条大型冰川,冰川第三舌部直伸到海拔45

沿着大雪坡斜向上切,路绳在我的右侧,右手将大冰镐使劲插进雪里,左手持上升器推进。要通过一处锚点了,不要犹豫,将身上的快挂的一另端挂上锚点的前方路绳,再取下上升器刮挂过去,最后再取下绳上的快挂,继续前进...... 以上只是我对骆驼峰攀登中的冰雪坡路线行进情景的无数次想像。而直至08年十一去了骆驼峰,才发现天气的确是登山的第一因素:前两天困在大本营不能动弹。第三天趁着放晴上到了海拔4700米

自从开始玩户外,登雪山一直都是一个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4月底考完试之后果断前往四姑娘山,挑战我人生中的第一座雪山。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镇境内,由四座连绵不断的雪山从北向南一字排开,海拔高度分别为6250(幺妹峰),5355(三峰),5276(二峰),5025(大峰)。四座山峰的攀登难度随高度依次递减,其中幺妹峰是高难度山峰,登顶记录屈指可数比珠峰少得多,只有

背景篇 从去年登上四姑娘山二峰的一刻开始,我就爱上了户外,也可以说四姑娘山是我的第一副毒药。从去年中毒后开始骑行、跑步、徒步、学攀岩,但这些都比不上登上峰顶上给我的震撼。原本以为今年都没有机会去爬一座山,但机缘巧合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更巧的是以前单位的一个同事也联系我说想去,能够让身边的人也热爱这项户外运动是我求之不得的事情。 这次我们依旧找了上次的协作队----雪山之巅高山协作队,

呵呵,在坛子中混了很久,发现太多的人太在意装备了,感觉国产的大多都做的可以了。却还是有很多人在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前提下去买国外的。 所以这次给大家讲述下,吊丝+吊丝装备的行程=500块上四姑娘山二峰经过。 先占个位子,等会把图片上传到像册中再慢慢说,因为是上班时间,所以慢慢更新。 费用情况: 1.从成都到日隆的车费,成都到日隆200多公里,303省道

贡嘎,蜀山之神,让我膜拜已久,莲花湖的如幻美景,也不断地诱惑着我,经过一番选择,最终定下了由莲花湖穿越到伍须海,再由子梅垭口穿越到贡嘎寺、巴旺海无向导、无背夫的徙步路线。 定下路线之后,照例是拉练、确实出行人员、选择出行日期,几经起伏,7月12日晚,一行九人终于坐上了开往成都的火车。在火车上,大家都还讨论着此行的难度,在我们看来,此行,断然没有狼C之难,或许正是这轻易之心,造就了

7月10日到8月22日,43天的旅程,我路过了很多地方。从浙江出发,经过湖南,四川,西藏,青海,甘肃,陕西,然后又回到浙江。我以前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出去独自旅行,那场旅行一定是经过我精心筹备的,看了很多很多的攻略,带上很多很多的装备,然后我设计好了线路,今天走多远今晚睡在哪都会有安排,然后再把它和什么梦想,信仰,流浪之类的一系列词语联系在一起,弄得自己像是要被寂寞忧伤充斥的炸了的

对很多人而言,西藏一直都是个与梦境同等的存在,遥远,美好,纯粹。当然对我来说也是如此,高中时期看安妮宝贝的文章《莲花》《蔷薇岛屿》《二三事》便已心神往已。但那时梦想只是梦想,没有那个决心付诸行动。 很多人问我当初进藏是抱着什么心情去的,又为什么选择那条充满危险差点就回不来的路线。每次我都笑笑,浅浅的笑着回答:不去会后悔的。如若不去,我怎么有勇气从那个泥潭里爬出来?如若不去,我哪来的决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