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铃叮当,风儿吹起马儿的鬃毛,十六岁的 文成 公主入藏,她为天下社稷苍生,自大唐而来,不知那远在天边的王朝里,等待她的将是何种新生活呐。笙旗飘飘,浩浩荡荡的队伍吹着风沙,在孤廖的天地间缓缓前行。从长安出发,他们时而种棵柳呀,时而种株桃。也不知这恶劣的高原上,他们是不是能活着度过冰雪覆盖的冬天呀?这柳树何时才能抽芽,桃树又何时才能开花?种树小厮们汗流浃背地浇下一瓢水,满腹疑惑又不敢问,只好掸掸这些小

林芝市Nyingchi,古称工布,藏语音译为尼池,寓意为太阳宝座,是西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地处西藏东南部,素有西藏江南、雪域明珠。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横断山脉的交会处,是中国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属于喜马拉雅山脉,位于喜马拉雅山脉最东端。它是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同时,紧邻着的雅鲁藏布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最大、最深的峡谷。到林芝后的第二天,我们来到这里。 在号称“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两个世界之最:一个是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一个是世界最深最长的河流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高峰与深谷咫尺为邻,近万米的强烈地形反差,构成了堪称世界第一的壮丽景观。雅鲁藏布大峡谷北起林芝市米林县(米林,藏语为“药洲”之意)大渡卡村(海拔2880米),南到林芝市墨

林芝县嘎拉桃花村,被人们称之为林芝“桃花第一村”。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我们来到这里。 嘎拉村坐落在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美丽的尼洋河畔,村里桃林总面积超过500亩,其中野桃林270余亩,已有上百年历史。嘎拉村好山好水好风景,毗邻318国道,还拥有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村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标语映入眼帘,整洁宽敞的村道,错落有致的藏式民居。春

2023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走遍西藏--林芝篇林芝,古称工布,素有“西藏江南”的美称,在西藏自治区南部,是西藏下辖地级市。2023.5.7,从然乌湖沿318国道前行140公里,下午3点到达海拔只有2300米左右的林芝波密县城。因几天的丙察察行程,加上4000多米的海拔,有些疲惫劳累与高反,于是决定在此休整,住酒店,吃饭睡觉休息。

房车营地身边的朋友有的归家返航,有的还在路上。而在林芝等候20余天的我,看好Windy预报未来一周天气稳定时机已到,进入索松村拍摄。南迦巴瓦峰下的桃花坞遥望南迦巴瓦峰

驴行在路上,忘记所有的不快与惆怅,让思绪静静地在时光中流淌,聆听岁月在风中喃喃细语。观雪山巍峨耸立,嗅淡淡野花香。穿越世俗繁华,尽情享受生命的美好。 7.31日(西行第9天)早离开波密,过古乡湖,差不多四十多公里处看到一藏王洞牌子,于是停车看看。停好车穿过卖特产的屋子,就看到帕隆藏布江了,屋后的地方很小,本以为藏王洞在河对面,但是却发现旁边一块巨石上挂满了红丝带,底下有一小洞口,洞壁旁有红色藏王

前言西北 的 兰州 虽然离 西藏 较近,但由于 西藏 地区海拔高、气候不好,故一直没想到去 西藏 。后来在网上看到 林芝 的桃花开得不错,这才有了去 西藏 旅游的想法。想到自己岁数越来越大,有生之年应该去一次 西藏 ,再不去也就没有机会了,故有了这次 西藏 打卡游。这次 西藏 旅游出发日期定在 林芝 桃花节期间,计划游览 林芝 桃花村(嘎拉村)、 雅鲁藏布江 大峡谷(包括攀登南伽巴瓦峰1号大本营)

米堆冰川上次来没有看米堆冰川,这次经过,超哥他们说既然大老远来了,时间还早,就进去看看吧。当然,进去看,还因为景区门口那幅大广告语:中国最美的冰川。门票加摆渡车票85元每人。搭乘摆渡车已成为许多景点的必备项目了,从门口到里边停车场,约摸走了十几分钟,下车,以为到观景台了,没想到还得走上一程。问边上卖烤牦牛肉的,答还得步行几十分钟。如果不想步行,可以乘马,当地村民牵着马在旁边候着,价格100元每人。

林芝,山高谷深、森林茂密,被誉为“雪域江南”、“西藏瑞士”。作为西藏海拔最低的地区,林芝的平均海拔只有3100米,只要不作剧烈运动,一般不会有明显的高原反应,特别适合作为首次进藏目的地。林芝在藏语中意为“太阳宝座”,南面的喜马拉雅山脉、东面的横断山脉和北面的念青唐古拉山脉,如莲花宝座般托举着林芝。平均海拔低但绝对海拔可不低,最高点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一侧的雅鲁藏布大峡谷低处的水面海拔

前几日西藏的朋友来昆,我们几个今年3月一起去西藏的驴友一聚,欢迎来自远方的朋友,倍感亲切。又见西藏朋友仿佛又回到了在西藏的那些天、那些事,追记一下留下的美好怀念。因时间已过大半年,其中一些细节已不甚记得详尽了,借用一点当时**发的报道,在此深表谢意!下面照片中的二位均登上珠峰不下四次,德庆更是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登上珠峰的那位,真英雄!昆山西藏登山队 白玛赤列和德庆欧珠 (德钦在珠峰

小园几许,收尽春光,有桃花红,杏花白,菜花黄。秦观的词写的是田园风光的春色。而我想看的是雪山下,青青秧苗,粉红桃花笑春风,碧绿江水绕过花林,那种野性大气的自然。 放弃冈仁波齐,去林芝再看桃花,因为我怕花谢了,空余惆怅。 日子一天一天迫近4月,我的行程码*去掉了。每天马不停蹄,追着花开的方向。 有的人对我说,旅行不要这么匆匆,每天

接到熊总的邀请,12月在西藏林芝有一场斯巴达比赛,希望我能加入到他们的医疗团队中。预计举办的时间是12月4日。咦,那天是我的生日耶。何况今年生日农历新历同一天,本就想过一个特别的生日,于是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虽然后来举办时间推迟了,但我依旧选择生日这一天来到西藏这片净土。到布达拉宫跟着藏民们一起祈福,朝拜。来到西藏,向往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那份信仰。在拉萨呆了三天,哪也没去,唯一做的就是跟随藏民朝拜

听说没?今年西藏所有A级景点,免费开放三个月!三星级以上酒店,房价半价!旅游车辆价格:半价!福利期间,正是林芝桃花烂漫时,世界屋脊的四月天,你想不想看?即将绽放的春天,一年前,她长这样:D1: 林芝à雅鲁藏布大峡谷à南迦巴瓦峰à索松村

初次进藏,便是到的林芝。刚下飞机,就迫不及待地坐车奔向雅鲁藏布大峡谷。 林芝机场合影 一路蜿蜒,两岸风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汽车穿行于盛开的桃林之间,近观江水曲折、山谷耸峙,远眺雪峰绵延、云天翻涌,江南的精致柔美和藏域的神秘粗犷,竟在这里悄然融合,浑然一体。 雅鲁藏布大峡谷 且歌且舞,走走停停,大家迷恋着无边的美景,不断地停车拍照,手机相机齐上阵,贪婪

2011年第一次进藏,到如今整整十年,忽然一念起,非要去林芝看桃花!于是说走就走,一张车票,背起行囊、坐着火车去拉萨,开始了第三次西藏之行!好久不坐火车了,本来想直飞林芝节省时间,可是同伴第一次进藏,怕她高反,所以选择了火车!软卧其实蛮不错的,一路上遇到两位姐姐,包厢里四个女人说说笑笑,也没觉得时间难熬,看,我还提笔练字呢!坐火车去西藏,沿途可以看到很多风景:巍巍昆仑、可可西里、错那湖、那曲、羌塘

在高寒贫瘠的西藏,林芝算个另类,那里有森林,河谷,雪山,平均海拔3000米的林芝,气候却温润,素有“西藏江南”之称。 在林芝的河谷地带,有许多野桃树,每年的3,4月,是桃花盛开的时候,因“野桃”树高花繁,开的狂野,加上独特的雪山峡谷映衬,林芝桃花成为了网红打卡点。 林芝的野桃树几乎遍布每个村落,延绵上百里,我们选择了去索松村,

大家好,我是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龙王亲侄女雨神,外加鸽子大王,宇宙注册级别烂尾楼专家,所以这次我能写完这篇游记也算是个奇迹。要不是领队刀刀大人在催作业,我能把它拖成有生之年系列。 林芝桃花,光看名字就觉得仙气四溢,足足让我心心念念了十年之久,过年后我一直在各大户外网站上看有没有人组队去的,最后终于在论坛上找到了时间高度一致路线完美的AA队伍,花了点功夫才忽悠领队收留我。 不同于以前的旅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