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逃离,是生活美好的小插曲2020年,在祖国大地东南 西北 跑了个遍在 大理 与苍山雪洱海月相伴感受西江千户苗寨的万家灯火阑珊见证涅槃重生的荆楚 武汉在 澳门 感受岁月如歌踏足了神的自留地, 新疆还完成了自驾 西藏 的梦... ...其实这么多年,我都没有好好在自己家乡 广东 计划过出游,这个初春的三月,我决定来一趟短途自驾春游。2018年末我去 重庆 跨年,白雪皑皑的 武隆 天生三桥,在那个巨

刚过完春节,那股慵懒的劲还没过去?春日来临,是时候用美景唤醒自己了!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想要寻觅心中那片梦境花海——最好的去处就是韶关乐昌的九峰山花海了。每年2—3月,各种山花漫山遍野争相绽放,非常的壮观漂亮。当我们走进花的海洋中,红黄白紫绿五颜六色掺杂一起,一幅纯天然的绝美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就是传说中的九峰世外桃园。 每每到了这个时候,路上都会涌入许多想要来观光的车辆,村子一下就热闹了起

2023年8月12日,今天是周六,原本想早点出发,可是前天订票时,发现好几个车次都没有票,最快的是1008的,只好这趟车了,从中山北到广州南,再转车到韶关。 车站这么多人,才知道暑假啊!真是忘了,下次不能跟孩子们挤了,瞎凑热闹。 中山北站候车室 轻轨上,站满了人。 广州南,还好,没有想象中那么挤。 出来走走还是好,看看风景。 韶关站到了。1156。 出站

勇攀龙斗峰  龙斗山又叫龙斗斜、龙头山,由龙头、龙中和龙尾三部分相连山脉组成,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其中龙中又叫龙斗峰,此山在韶关南岭一带高山中不算太高,但以险、峻、奇著称!有广东K2之称!龙斗峰这条巨龙,吸引着无数龙的传人来揭开她神秘的面纱。穿越船底顶不算完美,只有攀登过龙斗峰,才能感受岭南山岳的精髓。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这里群山叠嶂,植被茂密,翆竹摇弋,怪石嶙峋,溪水孱孱,风景秀丽无比。这里

我是个喜欢山川河流,热爱世间万物的女子,精神是富足的,别人炫耀什么都没有用,眼里是远方,在红尘里谋烟火,在梦里有诗酒田园。。。。。我未曾看过世界,未曾见完众生却已明白,人情冷暖不过弹指烟尘历经四季,抿过长夜人生百态,不过尔尔都抵不过眼中所见,心中所念每年我都有个长线计划,想趁着还能走的动,去看一些地方,有生之年,直到走不动为止。而今年国庆假期考虑YQ(影响很多人行程)不远游,周边游,广东省内转转;

国庆,即庆祝国家成立的日子,象征着国家独立和民族凝聚,也是出行旅游的高峰期。今年的国庆,在不经意间到来;大神群里组织了很多活动,精彩纷呈;没有出行计划,计划就是跟着宝神走,玩转大韶关;主要有狗尾嶂,大步穿越乳源大峡谷,龙斗峰,仁化野丹霞。同行者还有萨尼宝(宝神)、小爱、龙哥、tntn。 2022年10月1日6点11时许,收拾帐篷,偶遇美丽的朝霞。昨天从长沙自驾过来,在韶关乳源县大桥镇长山子村露营

2022年10月1日14点40时许,到达韶关乳源县大布镇上张村。 在村庄附近的溪流,休息做饭。 17时许,徒步出发。 刚走十来分钟,就遇上阵雨,且雨势渐大;折返,拟明天轻装上山。 在一处距离水源较近的草地,搭好帐篷。宝神说周围有牛粪和很多蚊子,提议更换营地;大家便收拾帐篷,回到村庄停车处露营。 晚上做饭时,引来村里的小朋友围观;在丰盛的大餐中,迎来美好的乡村夜晚。

2022年10月2日21点10时许,到达韶关始兴县隘子镇龙斗峰登山口;有水有电还有星空,大家直呼五星级营地。做饭时,还来了一车驴友,他们准备明天4点左右登山看日出。 2022年10月3日6点21时许,徒步出发;前面应该走了有四五支队伍;宝神说昨天3点多就有人出发,把他吵醒。 经过林子,超过前面一支队伍;还有几个下撤的。 穿出林子,一路有许多需要攀爬的地方;有些地方拉了绳索,但是挺

还记得第一次到韶关时,跟着网络上老掉牙的攻略,登丹霞长老峰,逛风度名城,到南华寺上香。然而暴走一天下来,身心俱疲。对韶关唯一的印象只剩下“人真多,运气真不好”,且发誓以后不会带别人去逛这些地方。大家想看的南华寺是这样的但大多数情况是这样子的毕竟大家爬丹霞山是想看到这样的韶关然而大多数情况下你看到的都是酱婶儿的

绝密行程推荐:广东广州——韶关桂坑尾——乳源——清远笔架山四人行开篇装*照镇楼绝美广东自驾游路线推荐~?图镇楼先,后续更精彩序言1、序言天气进入到广东七八月最酷暑?夏季,自然适合自驾出游去山里玩玩水,恰逢家里人提车坦克300-2021款-越野版征服者,决定从广州出发,周末休闲自驾游走起,?个男人,三天时间,两个城市,一辆坦克300,gogogo!2、具体自驾游路线分享:DAY1:早?:广州

南岭红沙漠 | 圆一个大西北风情梦 在大家心目中,沙漠, 是植物非常稀少,雨水稀少, 空气干燥的荒芜地区,一眼望去尽是黄沙,但如果是红沙漠呢?南岭红沙漠 南岭红沙漠 南岭红沙漠 这片红沙漠,在 韶关 市 始兴县 马市镇, 位于黄田村和联俄村之间,距离 韶关 60公里左右路程,是一个山区县。南岭红沙漠 南岭红沙漠 南岭红沙漠

善美韶关 | 人心善,风物美 我想,租个房子住下来,体验当地人生活,这大概是了解当地最为简单粗暴的方法了吧 由于2020年的新冠疫情的原因,不可以出国,也不可以到处跑,却阴差阳错在 韶关 住了大半年,正是这段时光,可以让我放射状地对 韶关 周边进行深度游,让我可以深入的了解,这里的景色、这里的风土人情、这里的特产、这里的美食。 三江 碧波穿境过, 十里青山半入城, 这正是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行便当游 韶关 ,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 不仅得益于这里独特的文化韵味、现代化的城市建设, 更离不开这里的绿水青山。 新年之际,冬春之交, 灿若云霞的樱花为初春的 韶关 增添了一抹别样柔情~

___从明天起 我们要告别昨日___让那平淡的人生变得多彩___走走停停 体验这场生命___向那春暖花开的地方飞翔

深山藏美景,雅趣无穷尽 我们都向往一个桃花源,缘溪行,忘路之远近。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阡陌纵横、良田美池,徒步的山径、发呆的沙滩、泛舟的湖泊、谈心的幽谷、发懒的草地、听雨的竹林、溯溪的泉流、看星的山顶。 在灵溪,满足你对自然和生活的所有向往,是你想要的“诗和远方”。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韶关 市 仁化 县 位于粤、湘、赣三省交界处,是一个物华天宝的资源宝地。 有着

广州-韶关 参加表妹婚礼--入住丹霞山 生日的今天,来到 韶关 参加猴哥95后表妹的婚礼。山路十八弯,丹霞山脚下的农村还保留着最淳朴的民风,即使新房只盖了两层,第二层连窗都没上,也不用担心有贼进来偷东西。一家有喜事,全村人过来帮忙,这是一个不成文规定,反而觉得从一个外村人口中说出“你们怎么全村出动”这样的问句表示怀疑。 上至八十多岁的老爷爷老奶奶,下至嗷嗷待哺的婴孩,都在今天放下手中的活儿

作者:米星 2020年五一假期,足足5天假,却不能出省,于是约三五好友,自驾英西,探秘巴寨。 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不妨大胆一些,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前两日,在英西峰林 后两日,在韶关巴寨,且听我徐徐道来

我一直在寻找,梦中的田园,那里有格子般稻田,每当有风吹过,翻起绿色的波浪;那里有一条小河,河水潺潺流过,几只小鸭子在水面嬉戏;那里有白墙青瓦的民居,没有空调,却是清凉宜人;早上有公鸡打鸣,晚上有虫叫蛙鸣,那里有土味美食,还有淳朴的乡邻。 生活在大城市,节奏总是很匆忙,抬眼就是摩天大楼,逛街也是在人群中遛遛自己,每每挤在拥挤的地铁里,不禁开始想念乡村的生活。 这次约上了三五好友,我们从广州

最近开始写户外日记,虽然之前也写,但都是华丽的辞藻居多,华而不实,对其他驴友并无太多指导意义,今后希望日记画风要改变一下,语言朴实自然,主要介绍线路难度,距离,风景,水源,危险点及岔路,并在轨迹和日记里面详细标注,希望其他的驴友看到能有所借鉴,今天就算第一篇吧,希望大家能够鼓励! 大布环线,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大布镇。乳源大布镇蕉窝顶1239米,阁罗头海拔1240米,是广东户外毕业线路

寻找丹霞的精灵------图记大丹霞反穿 这是2016年元旦穿越大丹霞的图片,为了方便日后查阅,把部分照片上传美篇,于记之。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