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香炉初上日,瀑水喷成虹。”庐山烟雨,瀑布青山,横看成岭,侧看成峰。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誉。 户外人,人在旅途中,怎么能够少了人在旅途之庐山。庐山天下悠,三月庐山,美景引客游,怎么能够少了我们这些对山山水水热爱之人。 一拍即合的活动,果断选择整合一条适合驴友的非常规路线。?路线全程44公里,全程野景野景野等互穿。? D115~20公里,爬

古今往来,从陶渊明到李白、苏东坡、白居易,再到康有为、郭沫若,4000多位文人巨匠都在庐山留下了千古名篇。可以说,庐山是一座具有雄厚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山、人文圣山。 庐山,因为李白的一首《望庐山瀑布》而名扬天下;因为苏东坡的《题西林壁》,道尽多少文人志士身在庐山却不识庐山真面目的遗憾;因为白居易的一首《大林寺桃花》,在人间四月百花凋零的时候,让那些“长恨春归无觅处”的八方游客,不知不觉来到

我赶在2月最后3个工作日把剩余3天即将过期的年假都请了,凑了5天小长假。22日我请完假,决定去庐山和武夷山,因为这两个地方当时免门票。23日早晨,我开始候补去程的卧铺车票,这次我选择了从合肥中转,这样可以利用夜间时间坐火车。23日下午18点20分,12306提示我去合肥的硬卧车票候补成功,而发车时间是当晚21点59分,所以我一下班,就赶紧回去收拾东西,赶往北京丰台站——上车之前3小时才候补到票,真

三年疫情,让人胖了又懒了,体能也下降了,好久没这样户外了,也削减了户外兴趣爱好,几年都没出远门这样走线了,差点都忘了户外了,九江庐山攀杆峰,疫情前就想走走了,一直没空,这次相约几好友,重拾装备与兴趣爱好,出发野穿攀杆峰,五老峰,然后误入庐山景区环线,十一月17号傍晚六点半,五人小分队集合出发,全程高速,约十一点左右到九江庐山海会寺登山口附近,本计划在海会寺庙门口不远处露营的,那也有水源,也有营地,

寒流肆虐,江南奇冷。暖冬的砖家被西伯利亚冷风吹去了太平洋。南方少雪,雪对人们的吸引力极大,上山寻雪成为众人的向往。上一次庐山看雪是18年,那一场导致交通大面积延误的大雪记忆犹新,朋友相约今天爬好汉坡上庐山看雪去,庐山去有多次好汉坡还没走过,走一次坦途,当一回好汉吧。10点登山口起步,如织的人流让人想起这两年大火的武功山,又是一条户外徒步“南京路”。庐山,幸福的九江人,一座美丽的后花园,走的人多,一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这句话用在庐山非常贴切。主峰汉阳峰海拔1474米,在江西只能算是一般般,排不上号,但论名气,庐山当之无愧第一,在全国也有他一份。庐山是一座文化之山,他的名字由来便充满了诗意。殷商时匡氏兄弟结庐隐居,后成仙而去,所结之庐幻化成山,是为匡庐。司马迁《史记》记入庐山大概是庐山汇聚历代文人骚客一大助力,眼前美景恣意挥毫,墨迹石刻遍布山中,留下无数脍炙人口的作品。初识九江驴友,相约登含鄱口

纯属自娱自虐,切勿模仿! 5月20号21号组织庐山两日游,两个星期前就提议活动,多人表示参加的意愿。等上个星期具体公布行程时,有人嫌行程太紧不可能完成,有那些难度太大不敢参加,有人觉得天气不好放弃,参加者就变成了法雷、风吹沙、小健将三人。不多不少,正好一车。现在对待驴行的态度是积极而执着的,一二三人能成行,四五六人最最好,七八九人不再加。 东坡说,庐山烟雨浙江潮,未至千般恨不消。我说,烟雨

疫情过后,身体纵然还在,但心在哪儿,我也记不清了。好友发了段庐山视频,脑海里依稀流淌着过去想要玩转庐山的记忆,久未出门,现在也不知身体还能否继续一如既往的放飞?不管身体还是灵魂,总要有个先踏出第一步,江西之旅必须提上日程。

总有一天你会离开这个世界,所以要过一种你记得的生活。养成每次出游归来写游记的习惯,给自己人生留下美好记忆。这或许就是愿你学会释怀一身轻,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最佳诠释。庐山,又名匡山、匡庐,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境内。东偎婺源鄱阳湖,南靠南昌滕王阁,西邻京九铁路,北枕滔滔长江,耸峙于长江中下游平原与鄱阳湖畔。牯岭镇是庐山风景区中心,庐山山腰,东为大月山,南为汉阳峰,西为铁船峰,北临剪刀峡。上

庐山烟雨浙江潮,未至千般恨不消。到得还来别无事,庐山烟雨浙江潮。这首旷世奇才文学巨匠苏轼临终绝笔诗,非但看透人生,且境界非常。我欣赏其通透豁达的胸襟和波澜壮阔的人生,对庐山的莫名情愫也油然而生。十五年前带刚上小学的女儿游过庐山,当年体质孱弱的我作为普通游客,被一路晕车折磨得痛苦不堪,还经受了一场寒风冷雨,傻瓜相机也辜负了庐山的美景和女儿的美貌,除了对三叠泉大瀑布飞流直下震耳欲聋别无印象。一别十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苏轼 (宋)的这首《题西林壁》从儿时记事起就熟知 了,那时就对庐山有了无限的幻想。 庐山又称匡山、匡庐,地处江西省北部,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境内。东偎婺源鄱阳湖,南靠南昌滕王阁,西邻京九大通脉,北枕滔滔长江。耸峙于长江中下游平原与鄱阳湖畔。余邵诗云:“长江南岸鄱湖畔,拔地庐山风景妍;峭壁陡崖飞瀑布,奇峰秀岭绕云烟”。 庐山多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唐朝大诗人、剑客、超级驴友李白的这首《望庐山瀑布》应该没人不知道的了,这次终于一偿夙愿。

九层峭壁划春空,三级鸣泉飞暮雨。寒入山骨吼千雷,派出银河轰万鼓。 这是宋代诗人白玉蟾的长诗《三叠泉》中的两句,很形象地描绘出了庐山三叠泉的壮观秀丽。 庐山是一座崛起于平地的巍巍峨峨的孤立形山系。它经过漫长复杂的地质运动:早在震旦纪就在浅海底开始沉积,经过“吕梁运动”慢慢升高露出水面受到锉磨,后下沉淹没汪洋海水继得洗礼,直至白垩纪时发生“燕山运动”,掀起“褶皱”波涛重新露出水面,断块续升,定型山

心中不一定有诗,但是一定要有一个向往的远方,喜欢徒步大概就是因为路上有不一样的风景,能遇见不一样的人。没有信号Wi-Fi,可以暂时避开身边的烦恼。走很远很远的路,爬很高很高的山,坚持下来以后的成就感爆棚。很多东西走着走着就释然了,爬着爬着就忘却了。 本周计划行程是2天三省,出发地长沙,途径地江西庐山-安徽天柱山,周五6点下班后飞奔地铁和队友汇合,此次出行共10人,同行者萨尼宝(宝神)、小爱、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不知不觉,新冠疫情已经伴随了我们三年,大家的生活也随之封控了三年。周末,去徒步,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有些人走了,有些人又来了,还有些人一直在路上。2022年12月7日,国家疫情防控新十条颁布,预示着我国疫情全面解封。解封后的第一个周末,平常而不平凡。出发吧,致敬生活。 此次出发,拟徒步庐山、天柱山。庐山,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是中华十大名山

庐山位于江西省九江市,主峰汉阳峰海拔1474,山体呈椭圆,是典型的地垒式断块山,耸峙于长江中下游平原与鄱阳湖畔,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相较于普通路线,此线路串联五老峰汉阳峰,野切峡谷,横穿密林,登五老峰五峰看日落日出;第二天顺穿四三二一峰进入牯岭镇,再登汉阳峰峰顶露营;第三天野穿下山至秀峰瀑布路线:海会镇-五老峰-牯岭镇-汉阳峰-秀峰时间:2021.10.3~10.5第一天 10月3日 凌晨四五点,大

相对于庐山景区的喧嚣和市区的繁华 长垅涧绝对堪称世外桃源 如果你想在闷热难当的暑期 卸下工作的重负 来一场刺激而又不太惊险的山林探秘 不妨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 来体验一下长垅涧 充满原始风貌的 飞瀑流泉 嶙峋怪石 清凉小溪

中国第一位赴南极写生、以及第一位纵穿罗布泊的传奇画家、七十——陈雅丹,2017年发愿大爱担当与艺术使命,亲自发起、策划、组织的“蓝丝带行动”影响深远。蓝丝带公益行动,鼓励所有志愿者:从生命本身源起的艺术创造性出发,用富于创意想象的行为艺术方式展示蓝丝带,以摄影为媒介多渠道宣传环保理念表达环保态度。

啸云探险俱乐部2018最后一项也是2019开年首次活动——元旦庐山冰雪雾淞游,可以说美景不断、惊喜连连,想看的全看到了,没想到的也全看到了,万事如意!

辞职旅行,一个人游荡了一个多月之后,竟有点想家。当我还在漓江的小竹筏上时,便想着下一站去哪,本打算先去湖南,然后再回湖北老家,可实在觉得一个人玩得无趣了,便决定先回一趟家,然后去武功山—庐山—黄山(最后由于家里召唤黄山未去),这条“误入”路线我计划了两年之久,准备这次圆我多年梦想,为这次辞职旅行划上个句号。。。。。 先来几张预告片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