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之美》|去吴哥之前,读一本书吧 从寒冬,到初春,到盛夏,再到立秋。 我似乎从吴哥已经回来很久,很久了。 至今,从没有过一篇游记让我如此焦灼,如此难以下笔。 更多的还是懊恼,与自己的无知吧~ 我对这样一个古老静谧的国度,在游走期间并没有过多的领悟,而对她过分的热忱,竟然留给了归途后的很长一段日子。 就在这一段很长的日子里,我花了两天的时间,读完了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后悔

印象中最早对吴哥的向往,是从discovery开始的,惊叹于那千年古寺的曾经的壮观、感慨于一个民族文明的曾有的辉煌与无奈的流逝,几乎从那一刻开始,去一趟吴哥,亲眼看一看那崩塌的寺宇,亲手摸一摸那些精美的浮雕,就此成了心中挥之不去的念望。 从09年春节开始就有去吴哥的计划,但之后由于工作上、家中的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那一份向往彷如一杯陈酒,愈加的浓烈。一直到今年,终于可以摆脱种种束缚,去亲身

国庆时去了一趟吴哥窟,一处长期用各种图片诱惑着人前往一探究竟的地方。要怎么形容这个地方才算准确呢?我想每个人眼中的吴哥都是别然不同的,因此重复着讲述这里的故事已经没有任何必要,你能在大部分网上的攻略和LP之类的旅游书籍里熟知它的过去和现在。我只是觉得,喜欢它的人会很喜欢,不喜欢的人也就是匆匆而过,不会产生太多感觉。 但是,矗立在吴哥每一处遗迹里,轻轻想象一下:一千年前这里就兴建

吴哥归来,游记难写,毕竟去的人多,写的人多,出彩的多,审美疲劳。 想写吴哥游记骗点击、博点赞,难! 况且,咱是临时起意去的,没刻意去做的准备; 况且,咱是按常规包车走了“小大外”三圈,去的都是大家去过的地方,看的都是大家看过的景点,甚至有些点由于种种原因还不得不放弃,没啥新意; 况且,咱是七月雨季去的,天是那么的灰,照片是那么的死气沉沉,吴哥最美的日出、日落都与我无缘。汗颜

【圣剑寺】 英文名称:Preah Khan Temple 领养组织:国际遗迹基金会 地理位置:通王城北门外约2公里 建造者:者耶跋摩七世 建造时间:十二世纪初期 特殊意义:者耶跋摩七世为了他的父亲修建的寺庙 特点:高棉人最重视的寺庙之一,相传是存放圣剑的地方。 如果你要问我,吴哥窟所有寺庙中我最喜欢哪个寺庙,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圣剑寺。不同于小吴哥的人人爱,女王宫的惊

在LP中是这么描写柬埔寨:“你可以在将象征主义、对称美和灵性奇妙融合的吴哥窟登入众神的天堂,也可以下到地狱般的监狱,亲眼目睹红色高棉的罪行。欢迎来到谜一般的柬埔寨,这是一个令人沉醉的地方,它有着光荣的过去、悲惨的现在和尚未书写的未来。” 爸爸对我从来就是放养式的教育方式,这导致了我从18岁起,便开始了自己的自由行之旅,接近9年的时间里,我走遍了整个中国,骑行了川藏线,自驾了新疆,在外人眼

这篇文章完全不能称得上游记或者攻略,只能算是这次我们游吴哥的经验总结,希望能给计划去吴哥的朋友们一些中肯的建议作为参考。 我自己制作的旅游小视屏,请戳:一、做足功课是游吴哥的前提 吴哥窟的门票分1日票(20美元)、3日票(40美元)和7日票(60美元),这次我们一行5人,原本以为买3天的门票应该够用了,毕竟我们不属于历史宗教的狂热分子,说不定还会在第三天就审美疲劳了。可是,当我们游完第二天

今年3月哥们曾约我一起去泰国甲米潜水,那会正好在办理离职手续,本着站好最后一班岗(拿到最后一笔钱)的想法,所以与甲米之行憾然擦肩,每每看到哥们微信圈里的碧海蓝天,尤其是海滩照片的某个角落,看似无心却是有意的,总有几个金丝猫们丰乳翘臀的侧影构图,好吧,我承认你们俩个家伙赢了,我的心肝脾脏肾都被勾得痒痒痒痒滴,你们俩说再去哪吧,我这次铁定跟上。 9月从云南转了一圈回来之后,就跟哥们商

巴戎寺,四面佛,历史的沧桑依旧不能抹去你千年的微笑!

本人微信:jy02347486 本人微博:@ Name濤 喜欢摄影旅行,以及对游记有任何问题的 都可以加我。。 序幕: 我们行走在人生的长路上,经常会碰到沙子咯脚的时候,都会自然而然地脱鞋倒掉。但是生活中对各种各样纷至沓来的烦恼却很难洒脱地做到。 在现实世界里,不和谐的地方实在多了去。为一日三餐奔波的生计;工作上难以突破的瓶颈和怀才不遇;同事之间的妒忌排挤;亲友

【自序】本未曾想,有一天,我不远万里来见你…… 我本并不喜欢吴哥 , 12年自驾318,在去珠峰的路上看见叶总的微信封面是张佛像,后来讲给我那就是高棉的微笑,是心里深埋着的梦。我是个粗人,对历史并不感冒。但是我想,如果有一天这也变成我的梦想,而我的梦想不再是登顶珠峰,有一天,去到吴哥,仰望着一个又一个庄严又不失温暖的高棉的微笑,看浅浅的笑,这样,会不会也不错?!我做了攻略,订好了

这几月太忙,工作忙、忙搬家。11月的柬泰之旅尚未进行总结,闲下来慢慢整理照片,但细节已忘了许多。不过这两个地方,大家都很熟悉,没有特别的记录,晒晒照片吧,分开写两篇吧。2013年计划去清迈过水灯节,还想去拜县见识下’大树秋千’,朋友们要求把吴哥窟加进去。策划了几个月,终于在8月把所有机票酒店都定了。行程费用: (住宿全在携程定的,东航在淘宝定的,亚航自己网定的)一、

有些时候,或许是因为一个突然的念头,也或许是因为一个赌气的决定,偏要跟自己较劲拧巴,自找一些麻烦和难题,把自己推向忍耐的极限、崩溃的边缘。然后,在一种任性的释放和泛滥的自由中感受无与伦比的快活感、满足感。 柬埔寨……吴哥……还没完全搞清是耶苏跋摩一世、陀罗尼因陀罗跋摩二世,或是梵天、湿婆、毗湿奴……想到就去做,自己的背包、自己的机票,转眼便站在了暹粒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

2001年5月5日!在2002年日韩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国家足球队对战柬埔寨国家足球队前夜,在柬埔寨国际红十字会援助小组台湾邱医生诊所处。入夜。。诊所四周一片寂静,诊所内唯一两张病床的其中一张病床上,斜斜的躺着一个憔悴的身影,侧目望着窗外的明月,明天,在中国队即将迎战柬埔寨队的时刻,他却将带着一身病痛带着满心遗憾离开柬埔寨,离开这个让他魂牵梦绕的地方,不是因为对观看比赛的期待,而是

某年的3月底,幾年前的一個夢終於可以實現了。那就是要去看一下吳哥,去感受這個八百年前的文明古國。 我們由香港坐上美國聯合航空的國際航班,直飛越南胡志明市。 第二天一早坐大巴到柬埔寨的首都金邊,因準備到金邊的第二天上早去皇宮轉一圈,所以沒去買金邊至暹粒的大巴票,而是通過入住的酒店包一輛面包車前往暹粒。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