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两年前,一位骑友计划了这次骑行,邀请我参加:从乐山出发,骑到雅安,再骑到成都,再骑回乐山,计划24小时,骑行420公里,除了中途必要的歇息和吃饭时间,都在骑行,连续的骑行。可惜由于种种的原因,一直拖到今年。而这次又在经历了一番周折后,决定独自上路了。 2015年6月26号,午饭后,本想按计划睡个午觉,等精力充沛后再上路,却一直没能睡好。起来对老婆说: “有点小激动,没睡着

上月我们徒步穿越了晏场的碧螺谷,这个月5月23日又去了晏场。晏场确实山美水美,到处都好美,山清水秀,如世外桃源一般。这次萌生了想写贴记录下晏场的美。 晏场的高叠洞,望鱼穿越到晏场高叠洞,严桥后经穿越到晏场高叠洞都让我一次次见识了一路风景之美丽,记忆深刻。这一次,玩花童安排了徒步晏场谭沟穿越到瓦屋山镇,尽管穿越失败,同样非常漂亮。参加人员:玩花童、兰草、雨滴、伙伙、桃夭。 我

自从迷恋上户外之后,随之也就迷恋上了藏区! 自从知道了硗碛,才知道原来去藏区,并不需要翻山越岭! 一直以来,吸引我的 不仅仅是藏区美丽的风景,更值得我留恋的,是那里的人…… 做乡村志愿者,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那么一群真诚的朋友。 在前几年就听说了硗碛这个地方,当时只知道有个神木垒的景区在这儿……然后剩下的全是陌生 后来认识了来自硗碛的村民-石来,一个十分耿直的藏

旅行,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寻找另一个未知的自己。忙碌工作终于告一段落,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活动活动僵硬的四肢,虑不安的情绪急需安抚,我要出门去浪,急迫地想离开这个拥挤人群、污浊空气的水泥森林。

看过再多的美景 最爱的依旧是高原这一番景色 又到了一年中最爱的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想要去外面看看那五彩缤纷的世界。一直是偏爱秋季的,秋季的川西,有荒凉、有唯美、有浪漫、还有许许多多看不够的美景。(2018年的秋天) 【预告片】 不是睡就是在吃的萌宠,还是更喜欢你吃东西的样子。 许久不曾见过这么蓝的天空了,整个人都开心到无法言表。

2018年的春节到了,孕育了一年的徒步计划线路最终确定为318线。虽然这条线路已经被驴友们走烂了,但是对于我这样一个新手来说还是有许多的诱惑和挑战。大年初一晚上收拾好行李毅然出发,坐上了宝鸡到成都的火车。

本次出行华尖山是露营,给准备去露营的朋友一个参考,途中经历的有些事很恶心,这里只管记录真实情况,不做其他评价,驴友自行脑补。 时间:2018年12月13日—2018年12月15日,共计2.5天。 路线:成都—雅安—泸定—冷碛镇—海子坪(徒步起点) 人员:我们一行本来是蛮多的,大家都是不认识,建了个Q群,分享信息,相约山上一起,其中分了两波,我们这边一行三人是12月13日下午出

写在《三藏》系列的开始讲述之前 2013年的年底,跟阿丘、阿凯说起14年走川藏线的事情,期间纠集了大学同学、各自朋友等12人的庞大队伍,结果到了2014年的3月1日,我作出每人1.5W的预算时,只有我自己、阿丘、阿凯同行,为了合理分担行程的公共费用,我问了熟悉的老驴,喜欢摄影的陈哥,陈哥的加入促使了本次四人组的形成。 2014年3月15日,我在电话通知其他三人以后,

驴行时间:2017.10.05-2017.10.08 驴行地点: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丹东乡.莫斯卡村.土拨鼠+丹巴县.边耳乡. 驴行方式:行车(1100km)+徒步(52km) 驴行线路: 行车1(491km):乐山市--(高速)--雅安市--飞仙关--(快速通道)--宝兴县--硗碛湖--夹金山--夹金海子(午饭)--达堆乡--日尔乡--沃日乡--小金县--新格乡--中

“十一”是难得的法定长假,何况今年的“十一”和中秋节合并有8天的时间。 色达,是张老师没去过的,而且这两年被炒得很热,仿佛没去过色达就没到甘孜来。这股执念造成了也带来了色达执行的痛苦,详情后面有叙述。 稻城亚丁,香格里拉,是甘孜州一直想打造的和九寨齐名的景区。雪山巍峨、海子翠澈,可终究过去交通不便,比九寨人气还是差了不少。如今稻城有了机场,318过大大面积翻修,交通已经大大

每一次请假似乎对我来说都是一次煎熬。喧闹的都市,千头万绪的工作,履新半年连一个周末都没有很好的度过过,每次心烦意乱的时候就有一种逃离的冲动。终于,在国庆节之后,请了一周假,从济南飞到昆明,租车自驾,经大理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巴拉格宗,一路奔袭,边走边玩,来到了德钦飞来寺梅里雪山脚下。经过长途艰辛奔波,在看到日照金山的那一刻,突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这一年,川西的大雪来得特别早,连下几天的大雪,对于徒步贡嘎既是考验,也是一次美好的经历,让我等遇上了如此壮美的雪景。 那场精彩的旅程结束将近半月,伙伴们都各自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去了。那四天的风雪交加中的奋战,那疲累与喘息、那寒冷与温情、那快意与激情的感觉都日渐消退。我这懒懒不欲动的心迟迟提不起动力动笔,拖拉近月总算写完,算是给日后留下一个文字性的回忆吧。或者生活本来就应该如此

2018中秋贡嘎重装穿越游记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3527514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30670642018.7.18收到一个微信消息:monkey又快到中秋国庆了,我回道:又要徒步去了?这是一个去年洛克线认识的小伙伴,庶,虽然有家庭但节假日还是独自会出去徒步,毕竟都有自己的工作,我们不能经

上里古镇 上里古镇是四川历史文化名镇,这里是红军长征北上的过境地,也是昔日南方丝绸之路。小镇依山傍水,田园小丘,木屋为舍,石板铺街,现仍保留着许多明清风貌的吊脚楼式建筑。上里古镇的建筑格局具有以民居为主的空间特色,建筑风格仍以明清时期的为主。古镇的街道主要呈“井”子布局,且都不宽,两边全是老式的铺面。古镇以木结构为主要建筑,寓“井中有水,水火不容”之意,以水制火孽,祈愿小

几年前就一直期待能拍摄贡嘎的金山倒影绝美照片,期间有三次专门前往上木居村拍贡嘎,因天气不好均无功而返,心有不甘。这次国庆节再度邀约17人前往川西环游,其中有六位8264上来自各地的户外摄友。临出发前,因连续查看天气预报,贡嘎周边天气均为小雨阴天,一度纠结是否转到天气好的外省,考虑到外地打飞的过来的朋友是奔着贡嘎雪山来的,我临时决定将顺时针环游改为逆时针环游,主要是赌国庆节最后两三

四月鸽子花开的季节,期待了很长时间要去 荥经 龙苍沟森林公园看鸽子花,呼吸这片天然氧吧。 龙苍沟 龙苍沟 千年古刹云峰寺里遍布的参天古木,遮天蔽日,尤为喜欢这里的清幽。云峰寺 荥经 的黑砂器已经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这次能亲眼见到黑砂器的制作过程,打开火炉的一瞬间非常震撼。朱氏砂器 来到 荥经 除了玩,自然也少不了吃, 荥经 的美食小吃也非常多,而且全鸡宴非常丰盛,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那一日: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8月30号11点左右到达成都,对于一个吃货

每个爱好旅行的人心中都有一座圣城,一座不可替代的布达拉,我们都在去往这座城的路上,或是回归,或是去留下,我们都曾渴望自己是那些青春题材电影里的男主女主,背上吉他也好,骑着单车也罢,一壶酒,一杯茶,和自己渴望成为的那个人一起去海角天涯。 不带任何的繁杂,生活的苦闷和荣光都统统抛下,在路上做一个白痴,向前是不曾涉足的位置,转身便尝试去忘记这个尘世的三千繁华,不去想这一路自己想要去得到什么,也不想刻意

贡嘎山,耸立于川西的蜀山之王。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为大雪山的主峰,海拔7556米。山体高峻庞大,垂直落差超过6000米,卫峰众多,环绕在贡嘎山周围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45座。 环贡嘎山徒步穿越路线起点为康定市老榆林电站,沿着日乌且河谷上行,翻过日乌且垭口后进入莫溪沟河谷,一路向下,到达老贡嘎寺、子梅村,沿着河谷经巴旺海到达界碑石,全程徒步行程约88公里。除贡嘎山主峰外,沿途可

你有多久没有到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了? 是时候去一次小小的旅行 体验一份来自自然的魅力 去看看行云流水,去看看花鸟鱼虫, 去看看夜深人静后的星辰, 去看看临时出走的内心。 写在前面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会是在哪里 ——五月天《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用五月天的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