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最美丽但鲜为人知的徒步路线之一马纳斯鲁环线徒步路线,位于尼泊尔东北部。与尼泊尔的其他一些徒步线路相比,马纳斯鲁环线的徒步时间更长,总距离为 177 公里。Tsum Valley Manaslu circuit trek被认为是完整的马纳斯鲁地区徒步。每年的 3 月至 5 月以及 10 月或 11 月是徒步MCT的最佳季节 徒步路线沿陡峭的布迪甘达基河(Budhi Gandaki)而上,

给我一个重返 尼泊尔 的理由,那一定是喜马拉雅山脉下古老的村庄,那一张张笑脸,一声声“Namaste”,魂牵梦绕MCT徒步,目前我心目中 尼泊尔 徒步线路的NO.1,风景绝佳马纳斯鲁峰,世界第八高峰,海拔8163m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

尼泊尔被誉为“徒步者的天堂”,有着世界上最多、最好、最美、最完善的徒步路线,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安娜普尔纳大环线(ACT)和珠峰大本营徒步(EBC)。ACT是Annappurna Circuit Trekking的缩写,译为“安娜普尔纳环线徒步”,位于喜马拉雅山脉海拔8091米的安娜普尔纳峰周边地区。这条徒步线路几乎涵盖尼泊尔各种地貌,有森林,草甸,垭口,有惊艳绝美的雪山,令人心旷神怡的高山湖泊和美

朋友让我写写尼泊尔,近十年过去了,尼泊尔好像有点模糊了!只记得我们那年去是尼泊尔遭遇地震灾害最厉害的那一年!只记得我们住的酒店叫凤凰大酒店只记得烧尸庙、猴庙、杜巴广场…只记得春天尼泊尔的田野风光…只记得巴德岗的陶瓷精灵…只记得加德满都没有找到风铃…只记得费瓦湖十五的圆月…只记得我没有时间赶去坐滑翔伞…只记得我坐的13人小飞机刚落地,后面那架飞机坠机吓坏了国内亲人…只记得布恩山的落日,鱼尾峰下的红酒

博克拉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著名的旅游胜地。该市四面环山,依偎在终年积雪的安娜普尔纳山脉和鱼尾峰下。这里湖光山色,风光旖旎,被喻为东方小瑞士!2023年1月1日,博克拉国际机场正式运营,今年6月21日,博克拉迎来了历史上第一架国际航班,由四川航空执飞的成都-博克拉直飞航班在博克拉国际机场顺利降落。博克拉国际机场的建成极大方便了中国游客的直接到访!博克拉也是一个非常著名的观日出地点,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

尼泊尔:“在西藏的隔壁,喜马拉雅山的另一边,是一个贫穷的国家,可上天却很照顾这个山中小国——它清贫,却给了它美貌;它苦难,却给了它信仰。”在这个与众不同的山国里,一切都来之不易,一切也皆有可能,这里的一切又都充满了神奇的色彩。 在尼泊尔这个号称“神比人多,庙比房屋多”的国家中,走在街头随处可以看到各种造型的寺庙。这些寺庙里供奉有众多神灵,对神灵的敬畏精神已经深深融入到当地人的血液之中

2023年4月27日~5月4日,8天,负重35斤,徒步145.44公里,累计爬升7247米,徒步最高点海拔5416米,完成了尼泊尔ACT(安纳普尔纳大环线)重装穿越。这是继4月25日刚刚走完尼泊尔EBC大环线之后,又接着走的一条世界顶级徒步路线。  尼泊尔ACT,线路沿途设施都非常成熟,每走两三个小时就能遇到各种客栈提供食宿,这样就不用再背帐篷,省心很多!路迹清晰,一般不会迷路。路线:加德满都(1

2023年回到拉萨 ,今年拉萨五一不忙,索性去尼泊尔玩一下,吉隆口岸在4月份就已经开通,樟木口岸目前只开通货运,所以要陆路去尼泊尔,还得通过吉隆,提前去尼泊尔驻拉萨大使馆办了好签证,因为知道落地签比较麻烦,尼泊尔的网速并不是不好,所以提前在拉萨做完全部准备。 目前去尼泊尔的方式有三种,第一就是门口左侧的藏餐厅,450元一个人到吉隆,但不到口岸,所以还得花个50多打车去口岸,因为今年刚恢复通车,自

MCT,全称“Manaslu Circuit Trek”,中文名“玛纳斯鲁环线徒步”,是围绕喜马拉山脉海拔8163米的马纳斯鲁峰所展开的一次户外徒步活动,适合具有一定高海拔长线户外经验的徒步、雪山及摄影爱好者。 注:本文图文内容主要以MCT的观景信息与雪山识别为主,相片均为徒步路上所拍摄,如需详细的徒步攻略及信息,请另查看户外资料网已发布的MCT14日全过程游记与个人号上的记录视频。

一、走起!再不走就走不动啦......作为一个户外徒步爱好者,地球上首屈一指的徒步线路——尼泊尔萨迦玛塔(国内叫珠穆朗玛峰)国家公园高山徒步是多年来埋藏在心底的一个愿望。只因为它超高的海拔和地处异域,心里平添了几分纠结,特别是前几年患了高血压、开始服药后,差点把这事给放下了——随时想起,却总也迈不开脚!当然,这些都是借口啦,主要还是尘缘太重。以前喜欢看一些自然地理、旅行的书籍,知道喜马拉雅山脉是因

回来一个多月了,一直未忙及整理照片,照片很多,感觉每一张都是满满的回忆,都想留下。行走在EBC的十多天里,像伙伴说的,咱走心,每天走半天的路,下午租客店的厨房做菜,一路到也进了不少当地人的厨房,也是另一种体验吧。晚上围着火炉聊天、或是看一下书,这样的感觉真是难得。 几篇途中的日记,记录的只是简单的心情。 1月27日,进山了,伙伴带着小音响,放着一个讲座,修心的,边走边听,要保持正念,把心

前言:我们出不去,但是我们可以回忆。记2018年10月尼泊尔POON HILL(布恩山)小环线徒步。Namaste,尼泊尔语“你好”的意思。尼泊尔是世界徒步者的天堂,有来自各个国家的徒步者们,不同的信仰,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而Namaste这个问候语成为了大家见面时的媒介,传达着友谊和喜悦。缘起:受到一位喜欢运动的丫头的蛊惑,说到她去尼泊尔徒步的经历,就像曾经享用过一道美味佳肴,忍不住要把那种

在写ACT的故事之前,想和大家说说最近的感想。特别是3月中旬到4月上旬的中国国内这一波大规模的疫情爆发,让我觉得在这个时候保持住两种状态很重要。一种是保持持续挣钱的能力:不然身体会慌一种是保持持续向外的热情:不然精神会慌毕竟,用韩寒的话说,真正的安全感是内心的安定和有饭吃。 以上是序,下面开始正儿不八经的讲故事 说起ACT徒步的故事,是六年前的这个时候,一想想,那个时候多年

两年前因为工作的原因认识拉伟先生,初见的时候只是觉得他的笑容很阳光灿烂。我们认识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太相熟,我偶然向他表示我倾慕尼泊尔的神庙建筑,尤其是尼泊尔古老的雕刻艺术,想抽空去一睹芳容。他说尼泊尔的神庙确实很美,值得一去,只是15年的加德满都大地震以后,很多神庙都倒塌了,政府在组织修缮,但是很难恢复历史的痕迹了。这些话多少有点刺痛我,也许正是这句话,让我把去印巴北部的克什米尔山区,或者去埃及,

当2016年从拉萨坐了一天一夜的车陆路到达尼泊尔的加德满都的时候,心中充满了第一次独自一人出国的欣喜与刺激。当从西藏的吉隆口岸一侧走向尼泊尔口岸时,回望中国国门,看到 Welcometoyouin nepal的牌子时, 当时心想:来尼泊尔,只为了一件事,那就是徒步。 从吉隆口岸陆路进尼泊尔 第一次去尼泊尔就在安娜布尔纳的ACT大环线徒步了两个星期,那两个星期,徒步,仿佛成为唯

时间赶的真不巧,到达尼泊尔的第二天就开始下雨,当地人告知,这不是徒步的季节,大老远的跑来就是冲着尼泊尔喜玛拉雅山区诱人的徒步旅行,既然来了,就不管那么多,迈开双腿,在瓢泼大雨的沐浴里和成群蚂蟥的叮咬中徒步穿越博卡拉布恩山小环线五天。博卡拉的五天徒步旅行是在异常艰难的环境中度过,从一开始坐在佛丹湖边仰望被乌云阵遮住的鱼尾峰到一直隐藏在云雾之中安纳普尔那雪山,直到离开尼泊尔,也没有机会看到那些环绕在博

2019年12月24日下午17:45,我和舞友张姐从大兴机场乘坐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H9666航班飞抵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这条北京直达航线是年内刚刚开通的,以前北京的乘客要绕道成都或昆明等地转机去加德满都。初次见到的大兴机场令人新奇,非常震撼,从空中俯视大兴机场像一个巨大的海星,也像一朵巨大的六瓣花,其功能性实用性艺术性世界首屈一指,独占鳌头,中国制造太令人自豪了。大兴

在尼泊尔徒步几十公里,便可感受到四季风光。因为尼泊尔春风与秋色同在,夏雨与冬雪并存。刚刚拜谒过博卡拉安纳普尔纳雪山的日出日落,今天早上日出三杆子,我才慵懒地起床,与姐妹们一起到费瓦湖山坡上等风吹来。 坐在山坡上,博卡拉小城与波光粼粼的费瓦湖尽收眼底。 阳光、微风,不断地拥抱着席地而卧的我们。更给热爱空中滑翔的人们带来了,像山鹰一样展翅高飞的有利条件! 风一吹来,五颜六色的滑翔伞,便载着欢声笑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