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溪光山人 Sep 27 选择那条比较艰苦难走的:  马南Manang 3530M 早上被窗户外潺潺的河水声唤醒。出了房门,3000米以上的海拔已经让空气清冷。对面,金色的光辉照亮了雪山峰顶;云气在周围缭绕游转,峰顶也时而清晰时而朦胧半隐。 梦幻般的东方天空

对于尼泊尔之旅,我其实心心念念好多年了,或因电影或因纪录片。去年曾经想着要去,又因大地震搁浅。于是乎,今年有好友相约,在LP的批复下,欣然前往。 在昆明飞加德满都的飞机上,我看见了熟悉的地名那烂陀。(唐僧取经辩经成名的地方)原来是飞经那烂陀才到的加德满都,于是心中添加了对佛国的期待。 下来飞机,看见加德满都的云朵还是很漂亮的。对于完全不懂英文的我,填写入境单居然也可以信手拈来,有赖

每个人的生命中,也许都有那么一个人或者某一个地方,你们曾有过因缘际会的交集,后来因为一次错过,消失在彼此的生活里。你知道,再去打扰已不合适,可是完全放下,却又舍不得。日子一天天地过,你以为终有一天,旧人旧事会在心中慢慢淡去。可是,却还是会在无数个瞬间,一遍遍地想起他。就算是毫不相干的事,你也会在心里拐好几个弯想到他。 2015年4月跟随西安冰岩户外俱乐部徒步ABC+Poon Hill,当

今年热季特别热,天天大太阳,农妇的命都是空调给的。地里的红薯倒是拼命的吸收日光,长得又大又甜。 红薯都收完了,卖的也差不多。我心里像掉了点什么,空落落的。可能是岛主文艺调调里说的那个迷茫和空虚。 背了一袋子红薯进城看岛主哦。 岛主竟然在家。戴着秀气的无框眼镜,白衬衣、牛仔裤,看上去像个读书的人。进门的鞋柜上放着一摞«金圣叹批评本水浒»,沙发上甩着一本«梁漱溟先生

真的是来到圣地的感觉不知道要原谅什么诚觉世事尽可原谅 徒步篇(Poonhill+ABC)下 有一种野畈叫美哭了,话不多说,看风景! 4th DayChomrong-Bamboo-Dovan-Himalaya 过了Chomrong,就是圣地了,不可以吃肉,到了Doven连chicken都没有了。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各种肤色都有,奇怪了,明明在国外,反而没有生疏的感觉,就像大

来到喜马拉雅愿世界复为沧海愿你我归于初见 出发篇 我叫娥娃,是个农妇。我们湾在火车站铁路以北,铁路以南是城里。 湾里彩兰妈妈家有个姑娘,跟我同年,她后来读大学进了城,斯斯文文的样子我蛮羡慕。   几年前,她再回湾里却戴着个“戳戳帽”、架着个“克马镜”,流里流气的样子,我看着有点失落。问了哈,说是在哪个七星玩户外,还有个名号叫岛主。   么户外撒?就是在野畈里走路!   哈~笑死个人!我

Sep 25 向安娜普尔纳进发加德满都1330M-比斯萨哈尔Besisahar 830m–达拉帕尼 Dharapani 1943m珍惜并感恩一起在路上:领队藏木是唯一的90后,和陶子,玲玲, 阿辉,悄悄,都是来自深圳;阿彬来自广州,国资委企业高管,与悄悄十几年的闺蜜;铅笔来自珠海,摄影师;好喵,出产于云南的上海妹子,漫画家。

尼泊尔-安娜普尔纳 大环线Annapurna Circuit Trek I 徒步日记 (2017.9.23 – 2017.10.8) 这里是众神之乡,落居喜马拉雅山南麓的高山王国。 这里有蓝毗尼,释迦摩尼2500年之前的诞生圣地。这里有五台山文殊师利来此地,剑劈开神湖而出的加德满都谷地,而生寺庙之城。在因种种缘

这一年,我放飞了自我,走过了很多地方。 马来西亚 、 泰国 、 印度尼西亚 、 菲律宾 、 韩国 、塞班、 西藏 、 香港 ……全年超过二分之一的时间在路上,虽然依然几乎围着 亚洲 打转,却也乐得自在。 2018年2月,临时起意订了 加德满都 的机票,飞往众神之国—— 尼泊尔 。视 频 预 告 片 尼泊尔 尼泊尔 (Nepal)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一个寺庙无处不在的国

它被公认为“世界十大徒步线路之首”,没错,世界第一的徒步线路并不在新西兰、也不在阿尔卑斯,很多人可能会以为是喜马拉雅的EBC,但也不是,而它就是“ACT”。ACT,全称“Annapurna Circuit Trek”,译为“安娜普尔纳环线徒步”,位于喜马拉雅山脉海拔8091米的安娜普尔纳峰周边地区。 村子,雪山、冰川、河流、湖泊、寺庙、佛塔、经幡、神树。摄于马南村(Manang),海

尼泊尔之人物篇 5年前偶然看了蔡璐璐的《间隔年,一年女孩在游行》了解到了尼泊尔,就爱上了这个未曾谋面的国度。 当我带着最初的的梦想终于踏上这片5年来魂牵梦萦的国度时,她的色彩并没有因为灾难而改变,这就是尼泊尔!当我准备独自踏上这片神秘的国度时,遇上了一群特别可爱的小伙伴儿,他们来自中国各地,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群可爱的小伙伴儿! 小老鼠来自广州,96年的妹纸 ~ 我在贴吧发帖

第四日 飞翔,在费瓦湖上   不要在意别人脸色   生活就是要自娱自乐   偶尔接受别人眼光   也是要借力自在飞翔   要么飞 要么坠落   这是生命的规则   要么飞 要么坠落   天空在召唤我    ——乌拉多恩《鸟人》 ★博卡拉日出   昨晚回来的时候,MARY与老板说定,1200RS包车4人往返博卡拉日出光景台,日出时间通过查询是早上6点15,于是我们定于5

同行的朋友们都开始了自己的旅行日记,我忙于约稿和设计以及教学中,只能奔波在他们的日记之间,和他们一起回忆那美好的日子。月月的月月体,小田园的文艺气息,飞锅的幽默调侃,恰恰的驴友攻略,还有玉米的闹眼子,我该如何写我的游记呢,还是只有用我最擅长的漫画来讲述了。在前天的课间终于抽了点时间画了第一篇,讲述的是旅行正式开始前的故事,因为觉得缘起和准备同样是旅行的一个部分,所以还是像讲一个故事那样开始

午餐中-Hill top饭馆 味道不错

名词解释: 尼泊尔,是南亚山区内陆国,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属青藏高原南底),北与中国相接,其余三面与印度为邻。喜玛拉雅山脉是中尼的天然国界,包括珠峰在内,世界十大高峰有八座在中尼边境。 ABC,Annapurna Base Camp(安娜普尔纳大本营)的简称。

神之国度 五,不大不小,甚是喜欢。 五年,不长不短,心愿未了。 曾在费瓦湖畔,在众神耳边低语 「愿我还能重回此地,以另一种方式探寻这个国度的神奇与美丽」 今年,终于如愿,又来到了这个“神比人多”的国度。 这次,不再拜访庙宇,不再探访古迹, 而是带着对雪山的执念 博卡拉湖滨区商业街 ( 博卡拉 遥望 Fish Tail/鱼尾峰,2013.8)

一根弦若是绷得太紧,总有一天会断裂,一颗心若是禁锢得太久,总有一天会失去平衡,需要放飞心灵,让心翱翔在自由的天空。 尼泊尔 ,听朋友无意中说的一个可以徒步的兼并旅行的国家。没有去翻阅什么资料或者去找度娘询问什么,它就这么在我心里落下了萌芽的种子!直至这次出发前2天我对它还是完全陌生。 这个仅仅一天的决定,没想到一走就是2个月…… 至此让我梦魂牵挂的19天就这么开始了 我一直认为

初识尼泊尔NEPAL 就像我们都未曾见过的 那串 加德满都 的风铃 它不在这里 无处可寻 可它在我们心底 挥之不去 这首歌的歌词与乐曲均为汪峰本人所创作,发布于2013年,是一首对我来说不能再熟悉的歌曲。 2013年我初中刚刚毕业,正是许嵩、徐良、汪苏泷的音乐时代,那个时候的90后手机里几乎都是他们的歌,而我作为一股清流...偏偏爱上了这首《 加德满都 的风铃》年少无知

7月7号。吃好早餐,买单,1550元。踌躇满志地出发,今天是徒步第一天。一出门就看见了这条大瀑布。瀑布从山顶倾泻下来,盘旋而下,轰轰隆隆,如白龙下凡,气势非凡,水花水雾笼罩着我们,我们表示各种惊奇各种拍。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