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预告 对于这个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国度而言,她留给我的印象是多样的,绝非一两个词汇就可以概括。 陶马迪神庙前的狮鹫 从一座位于加德满都谷地的老城开始,无论是陶马迪神庙前古老的雕像,还是街道中古老而精美的孔雀窗,那份历史的厚重之感仿佛正在眼前凝结。 巴克塔普尔的孔雀窗 而到了加德满都的市中心,在见证着沙阿王朝终结的纳拉扬希蒂王宫里,王室家族的

雪山下的天籁之音 尼泊尔独行记(上篇) 第6天 (博卡拉) 萨朗科 [视频] 滑翔伞 之前预定的滑翔伞时间是上午9点,这个时间让我可以在酒店的餐厅安心用早餐,早餐后我就直接退房寄存行李了。 库蒂Spa酒店的早餐比较一般 等到9点5分依然不见有车来接,我就直接走到店铺门口了,老板娘还在等着钥匙,又等了5分钟昨天的男店员才不急不慢的走过来。老板娘让我把相

这世界上,很多事情,你真的是,只能尽人事,听天命。所谓人定胜天,不过是莽夫的粗暴口号。14年的西藏之旅,因一场地震,使我的尼泊尔签证打了水漂。19年的一份文件,却迎来了一场说走即走的尼泊尔ACT之行。

喜马拉雅地区作为世界上最顶级的徒步地区,有着数十条的线路可供世界各国的徒步爱好者探索。而被国人所熟知的一般只有2块区域的线路:EBC与ACT(“珠穆朗玛峰”与“安纳普尔纳峰”)。首先总结一下此次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徒步的一些基本概况,更为具体的细节方面会在后面的游记内容中慢慢讲解… 1楼:徒步概况 2楼:线路选择 3楼:出行行程 4楼:费用预算 8楼往后:游记本体 62楼:

这是我的第8篇游记,这次我决定尝试新的方式来写游记部分,不按每天划分,把回忆整理一下,故事写出来更符合心境些。全文分两部分。前半部分是我总结的攻略和旅途介绍。后半部分是感性的旅行随笔,以此纪念一路上给我力量的人。 我就是冲着EBC来二刷尼泊尔。这一次,旅行大神在行前给我了好多考验,来坚定我对EBC的执念。正好应证了那句歌词“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Hi奇葩的尼泊尔,好久不见估计很多人

前言 出发前的准备 目前国内飞加德满都的航班就只有昆明 /广州 / 成都 / 拉萨 等少数几个城市,而之所以选择从成都出发,则是因为从成都出发的航线就是一个巨大的观景平台,首先沿着317国道上方飞行,如果运气足够好,可以看到整片川西雪山,贡嘎主峰,四姑娘群山,亚青寺。往西南方向斜飞过林芝,则可以看到南迦巴瓦,加拉白磊。从拉萨南边略过可以看到整个拉萨,后沿着318国道进入山南和日喀则 ,最后

“艰难行进的行者,如此辛苦为哪般?” “不是自虐,不为挑战,我到雪山环抱的地方去完成一次朝圣!朝圣的人不畏辛苦,只有虔诚!” 连续8天的徒步,总计142公里,累计海拔上升大约8000米,累计海拔下降大约6700米,最高翻越5416米的坨龙拉垭口,的确强度不小。 Seeri Khadka 往Tilicho 湖必经的大碎石斜坡路。 Manang( 马南 )镇南侧的Ganggapur

写在前面的话 我是金针菇,一个热爱旅行的90后。 我常常被说是个“最不像90后”的人,我不太喜欢接受新鲜事物,不喜欢盲目跟风,不贪恋奢侈生活,有着自己的小世界,喜欢古老简单的方式生活,孤独但却自由。 这世界上,有人满足物质生活,有人享受精神世界,而我喜欢翻越千山万水去看河川去看星云去看世界上的另一种可能,我把它叫做“在路上”。 在钢筋水泥丛林里生活的大多数都市人都忙

在出发以前在和朋友闲聊下一次出行要哪时一定会带上它-尼泊尔。就像很多人莫名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心里种下的西藏梦一样,总是有一个地方记在心里想着一定要去。在这个不是间隔年的时间段里,背起背包用最原始的方式游历众神之国——尼泊尔。 尼好 为什么要去那里! 听过很多的关于它的另一个名字,全球“最幸福国度之一” “徒步者的天堂”“ 世界上

翻山越岭来看你 西藏,祖国的边陲,一个美成极致地方。我对于西藏的美和向往,已经无法用言语去表达。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在内心的深处,有一份对西藏最纯真的感情和最执着的向往。这次的西藏之旅,我们翻山越岭,从尼泊尔而来,只为圆自己一个西藏梦。

前言 关于尼泊尔 世间的万物皆在混沌之中广袤无垠的空间中,在斗转星移的瞬间,相聚,分离,或生,或死,亘久不变只有相互作用的力。 尼泊尔,一个很神秘的国度,她是徒步者的天堂,祷告者的圣地,无数祷告声声不息,多少信徒前赴后继,只为了他们心中最纯粹的信仰。 我,一个旅者,带着敬畏,带着憧憬,带着期待,带着好奇赶赴这场不一样约会。 博达哈大佛塔

姥爷回忆录2 一个老男人的EBC—by黑色阳光(姥爷) 老规矩,还是写在游记之前, 拖拖拖,从2018-2019正好拖沓了半年,在朋友的催促之下终于完成EBC的游记,春节前完成了小半部分,原想春节期间总可以完成吧,谁知还是拖。这次花了3天终于完成,越写越不像游记,有的照片放上去就不想删,算了,就当回忆录写,老了自己看而已,还在乎啥。趁还有记忆是该把这几年的旅行与徒步记录

引言 尼泊尔被誉为“徒步者天堂”,在这个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小国里,汇集了世界上最高十座山峰里面的八座,遍布其间的是几十条成熟的山区徒步路线。 ABC即Annapurna Base Camp,安娜普尔纳大本营(海拔4130米)。是职业登山者攀登Annapurna诸峰(海拔在7000米以上的就有7座,其中包括海拔8091米的世界第10高峰Annapurna I峰)的起始点,也是普通

关于珠峰 乔治·马洛里,英国著名探险家,1922年首次挑战珠峰失败,两年后(1924),与队员欧文再次尝试登顶,最终一去不复返,永远留在了那里。但他的那句“Because it’s there!’(因为山就在那里)却成为了至今人们常引用的名言。 1953年5月29日,34岁的埃德蒙·希拉里和同伴丹增·诺尔盖一起,从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一侧,即南侧登顶成功,珠峰终于被人类登顶,那段最难攀爬

洒红节,也叫“胡里节HOli”、“色彩节”,是印度教传统节日,也是印度教传统新年(新印度历新年于春分日)。洒红节源于印度的著名史诗《摩诃婆罗多》,在每年2、3月间举行,庆祝时间的长短不一。在节日期间,人们互相抛洒用花朵制成的红粉,投掷水球,迎接春天的到来。这一习俗是热爱欢笑和色彩的尼泊尔人民全年中最为盛大的狂欢节!

人生第一次春节不回家过年,大概就是为了趁年轻给自己的梦想打卡吧,总共15天行程,本来计划9天Poonhill加ABC,但是由于雪崩和暴风雪,止步于Himalaya,随后顺利下撤。没请背夫,自己背负上山。 行程计划: 1.30上海飞加德满都 1.31加德满都一日游 2.1大巴车到博卡拉 2.2博卡拉滑翔伞初体验 2.3出发徒步 2.12下山 2.13回加德满都 2.

徒步起点Lukla卢卡拉机场,据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 清晨中的Dudh Kashi都德科西河谷。 逆流而上。 所经过的多座吊桥都是全钢结构,建的相当稳固,几十头牦牛经过也没问题。 一路有多个村庄。 Namche Bazzar南池的一家叫月光的客栈。 从卢卡拉到南池,背着三十多斤的大包,从清晨走到黄昏,相当虐。

一 几年前在拉萨旅行,在一家青旅里碰巧遇到小我几届的学妹,她打算先在拉萨短暂停留,再从日喀则出发通过中尼边境,到尼泊尔去走徒步路线ABC。过了十几天以后,我看到她分享的ABC徒步照片,几座雪山为衬,人站在那里显得渺小却不失和谐。徒步的念头在我心里开始生根发芽。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准备,我从尼泊尔加德满都飞往卢卡拉,徒步路线EBC的起点。与ABC不同的是,这是一条世界级徒步路线,有机会见到好几座八千米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