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一风景,一路一故事。 行走在异国他乡、穿梭于崇山峻岭、卧榻于雪域高原、18天虐心练志的行程,途中喜马拉雅的风光、纯洁的友谊、刻骨铭心的故事,深深地烙在记忆深处。 曾记得,春节过后接黑虎泉畔(喀纳斯东环线的领队)的电约,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去尼泊尔走EBC环线,费用7000元左右,不算往返20天。因之前看过EBC的帖子,对此有一定的了解,加之与户外技术全面的领队同行,就欣然应约。一个月

当我踏上去尼泊尔的航班,就对传说中的户外天堂充满了无限的期待。飞机穿梭在云间,侧身往窗外一看,横断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的景色让人叹为观止,延绵不断的雪山、一层又一层波浪式的白云尽收眼底。“人不能只为面包活着”,这句话说得那么富有哲理,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在自由社会,谁又真的摆脱了束缚的枷锁。 这次的尼泊尔之旅能最后成行要感谢刚发领队的不懈努力,我们这个小

楼主是70后大叔,爱好旅行和摄影。 欢迎有同好,不欢迎同志 微信:zhangming9471

尼泊尔喜马拉雅东段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徒步连穿日记 这是一次伟大的穿越,尼泊尔喜马拉雅东段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连穿,历时33天,其中24天徒步,海拔从1000米到6200米,累计徒步258公里,上升24836米,下降21722米,翻越3座6000级危险垭口,在海拔6136米的高度露营,这样的徒步绝无仅有,充满刺激和挑战。 我这次携带了尼康d810,nubia z11

果然写到第二年去了呢哼唧。楼主加油争取这个月写完(好像又立了个不得了的flag。。。) ---------------------------以下是更新日志------------- 2016.12.1 开坑 2016.12.8 EBC行程将要收尾,准备收完了回头写点泰米尔的东西,再更一点EBC拾遗,然后就开写ABC段最后再写高山救援。预计完工时间。。遥遥无期 2017

人物:本人徒步的鹰,资深摄驴一枚;军哥,资深骑行者,有318、丙察察等多条爆线骑行经历;东哥,自驾达人、菜驴、摄哥,国防身体。 前言:自去年国庆徒步东坡嘎玛沟没拍到珠峰金山、星空,就暗下决心今年再赴雪山。本打算再走东坡,但从7月起,为了那个重要会议,修不了长假了,10月底,嘎玛沟已封山,但却是ebc好季节。军哥正在为今年公休找去处,东哥去年东坡没走成,岂可放过这次南坡,一拍即

我向往的是比远更远的地方。EBC这条线路,在五年前刚接触户外的时候就有所耳闻,当时作为学生的我压根对此没有想法,感觉路途遥远行程太长,不是自己所能挑战的。时至现在,辞职后有一段时间的空闲,而国内的适合年底走的线路基本都已领略,EBC这个名字就这样突然冒上心头。 于是,做功课,查线路,看游记,找队友。九月初在约伴APP上发帖,组队了来自西安的队友木木,两人都是行动派,一拍即合,提前

当我踏上去尼泊尔的航班,就对传说中的户外天堂充满了无限的期待。飞机穿梭在云间,侧身往窗外一看,横断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的景色让人叹为观止,延绵不断的雪山、一层又一层波浪式的白云尽收眼底。“人不能只为面包活着”,这句话说得那么富有哲理,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在自由社会,谁又真的摆脱了束缚的枷锁。 同一航班,有很多中国人,虽不曾相识,但是我们有聊不完的话题,热爱户外的人

2018.4.28一大早就由代理飞机票的尼泊尔“旅行社”派车送往机场,没想到司机给送到国际飞行区域。又因为语言不通排队到跟前才知道排错……等冒雨赶到飞国内区域,却遇卢卡拉因雨雾降落困难晚点,只能等待。嗨,没有领队、导游,一切只能自己跌跌幢幢搞定。也可以不受飞机影响,班车到帕布鲁再多走三天到卢卡拉,省下飞机票,但更是辛苦。 卢卡拉机场跑道全长只有485米

2018年10月12-17日尼泊尔ABC之旅 为避开十一黄金周的拥挤,我们选择了节后错峰出行。和重庆花哥户外的朋友们共14人,于2018年10月10日出发前往尼泊尔,要完成ABC之旅。ABC是安娜普尔纳峰登山大本营的英文缩写,Annapurna Base Camp。 安娜普尔纳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南坡,在尼泊尔境内,最近的城市是博卡拉。山峰海拔8091米,在全球1

从12年开始初入户外,慢慢的开始喜欢上了这种生活,从自驾到徒步再到攀登,而且不知道不觉竟然喜欢上了攀登,也是从12年开始不断的刷新自己新的高度,很多人问过我说你是不是特别喜欢征服山峰的那种感觉,我可以很确定的回答,完全不是为了去征服山峰我要去爬山,况且我觉得,人类很渺小何谈征服大山接纳了你,你才能成功的攀登,其实不论何时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和敬畏之心。我为什么玩户外直至现在的攀登,我的

为什么要去木斯塘? 当我已经坐上飞往加德满都的航班时,我还在问自己这个问题。有别于珠峰EBC以及安娜大环线这些热门的尼泊尔徒步线路,木斯塘徒步线并不是以壮观的雪山美景取胜。实际上,木斯塘的自然风光以壮丽开阔的高原河谷为主,同时还有大量保存完好的宗教及人文景观,两者的奇妙结合及强烈反差,才是这条线路的魅力所在。 和我之前走过的高海拔徒步线路不同,以前的线路只要天气好,所有美景都会一一呈现在眼

让梦想自由飞翔一阵阵桂花浓郁的香味从窗外飘进来,沁入心脾,为不负这美好的芳香,特泡了一壶从尼泊尔带来的红茶,独自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遐想。短短十来天的尼泊尔行,留下深刻的印象,同行的人都说有机会要再度出游,三哈笑着说,约定下次EBC行,我呵呵地笑着应承,其实这次ABC能走下来,也得益于关键时刻三哈的全程守护,期待下次出行,马家三个稀里马大哈的人能一起出行,三人同行的旅程实在是少之又少,虽然曾无数次

2018年9.21-10.20,楼主去了尼泊尔,本来是为的EBC 去的,但是阴错阳差,或者和EBC的缘分还不够,在机场等了几天,都没去成传说中的卢卡拉,于是,楼主改计划,走了Langtang,ACT,poon hill+ABC,这一趟行程,没有一天是按我出国前的计划在走的,好在这是一个徒步配套服务健全的国家,而楼主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后面两条网上攻略很多,楼主也懒得废话了,就写写郎当,

Poonhill+ABC,安纳普尔那小环线已经结束了好多天,对于我来说,那6天徒步的经历,是一场永远也忘不掉、也不愿醒来的梦, 9月22号,亚航 吉隆坡 转机,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来到 尼泊尔 , 加德满都 ,往返机票3400元人民币,其实国航 成都 转机、东航 昆明 转机走直线更佳,也有便宜机票。免费落地签、机器填表,之后排队,也不问问题但就是慢条斯理地好半天才盖章放行,

这是第四次去尼泊尔,这次在尼泊尔呆了四个多月,去了一些没多少游客去的小地方。 这次徒步的朗塘国家公园,离中国西藏边境吉隆口岸大约15公里,徒步的起点在Syabrubesi镇,从吉隆口岸和加德满都都有车到Syabrubesi,从加德满都的长途汽车站坐大巴车到Syabrubesi大概600尼币,运行大概十个小时左右;从加德满都坐越野车到Syabrubesi大概800尼币,运行大概七个小时左

我之前对尼泊尔的认识,基本上只有卫斯理《头发》小说里那个忧郁的尼泊尔国王。这是是科幻小说带给我的尼泊尔印象,真正的尼泊尔是什么样子,其实我并不清楚。 到了尼泊尔,才觉得这里是个好地方,可以把你带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去看村庄,去看古老的寺庙,去看雄伟的喜马拉雅雪山,如此便丢了浮躁,一颗心可以坦然。 爱上一座城,爱上尼泊尔。杜巴广场上有一座独木庙,12世纪时,整座庙用一棵巨大古树的木料建成,尼泊尔语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是我听过最毒的鸡汤,也是我做过最疯狂的事。 壹/关于我 公众号:郭臭臭的旅行日记 93年山西姑娘,属性贪玩儿,性格大大咧咧看到镜头害羞胆怯,矛盾结合体六年前开始环球背包旅行生活行了万里路拍了万张照,晒的黝黑。 {旅 行 足 迹} 2012年: 背包环游中国、尼泊尔2014年:二次进尼泊尔、印度2015-2017: 尼泊尔、斯里兰卡、印度、马来西亚、泰国

摄影器材: D750,适马ART50mmF1.4,尼康14-24mmF2.8,尼康70-200mmF2.8,三脚架:思锐N2204X+K20X,减光镜ND1000,手机:华为mate9 EBC徒步路线: Day1:lukla(2850米)徒步3小时到达Phakding(2640米)。 Day2:Phakding(2640米)徒步6小时到达Namche

提起尼泊尔,8.1级的地震画面总是萦绕在眼前,无辜的百姓生活艰难,好多世界文化遗产毁为一旦,令人痛心。回想起昔日的神秘国度,自然风光和纯朴的人们,心里不是滋味。我是3月26日来到的尼泊尔,4月6日回到西藏,从西藏直奔青海和甘肃,于4月17日回到家乡的。之所以没动笔撰写这个贴子,是不愿意揭开那些琳琅满目的标志性建筑和美好的家园荡然无存的疤痕,只能作为永恒的记忆吧。今天,我将以回忆的方式,来还原真实的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