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天:10月5日 一觉醒来已近9点,醉氧后的睡眠总是如此酣畅!出村口平整的堰塞湖下,河谷瀑布群中继续踏上回家的旅途。 路上遇到一段两三百米长的特大塌方流石地段,不停的抬头观察后小心翼翼快速通过,心里默默祈祷刚刚在这条线路上遇难的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等四人安息…… 优美幽静的小山村,一道瀑布高悬,吊桥上来回奔走着行色匆匆、各种肤色的人们。

第27天:9月30日 登顶日 谢天谢地谢人,凌晨12点过后狂风骤然停止,气温没有继续下。没有睡袋的我和老高也还活着,手脚得益于青豆给的暖宝也没冻出毛病,相比于随后的轻松顺利登顶,这才是我们最值得开心和庆祝的事情…… 一点多夏尔巴起床烧水,喝了点茶饮,两点半准备完毕出发,一路缓坡角度不大也没有任何技术线路和难点,吸着氧气轻轻松松超越了之前出发的所有队友,6点半在无比壮美的晨

第26天:9月27日 清晨醒来身体状况挺不错,昨晚的种种不适全都恢复正常,信心满满! 从帐篷里探头往外观瞧了几次,云雾中的C3一直没看清长什么模样,简单的早餐后拖到9点小雪还是没有一点停歇的样子,大家全都穿上连体羽绒服戴上氧气面罩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 通知响起,回帐篷继续休息两个小时后再出发。帐外阴雪交替天气反复无常,一度变得很糟糕,一些队友担心前进会有危险,还和夏尔巴

第25天:9月26日 微微头疼中被吵醒,拉下帽子遮住眼睛多迷糊了一会儿,艰难一夜总算熬到了头,呼吸恢复原状呼出的水汽也特别的多,胸前的睡袋和排骨羽绒半夜已经擦过一次还是湿漉漉的冰凉难受。 一杯甜茶后早餐是可怜的一包方便面(两个人吃),为了谁那半包多点推让了半天最后还是我勉为其难的多吃了三两根。一泡尿过后才爬过高C2就已经饿的前胸紧贴脊梁骨了,直接一包能量胶裹肚,万万没想到山上吃的这么少

第16天:9月17号 猿粪啊,昨晚和老高又恰好分在一个帐篷,老友再聚首过程却不再美妙,5828的高C1营地明显更加缺氧,每当进入将要睡着的临界点,呼吸稍微减弱就被憋醒,反反复复多次后太阳穴还微微鼓胀有点头疼,拉开帐篷门大口呼吸增大补氧后勉强睡着夜里还是醒了不少回。吸取鸟山后背冷的教训,这次T家气垫和银挫全带上了睡得很暖和,而带着R值不高的自充气垫的老高下半夜就觉得很冷。 今天晴空万里一

我喜欢旅行,喜欢行走在路上,我深深被这个世界的各种不同而吸引,我迷恋旅途中的风光,我迷恋路途中遇到的人和事情,每当回忆,就如剥洋葱,总让人泪流满面。。。这个世界是一个物质、一个容易迷失的世界,处处充满诱惑,年轻的我们特别容易迷失在这个物质的世界里,你见过大山大水,你就会拥有高山的胸怀,你就会与这个世界同在,因为你知道你的内心想要什么。

你好,尼泊尔! 尼泊尔,全称为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Nepal),是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人口2800多万,面积147181平方公里,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西藏,其余三面与印度接壤,是个长方形国家。做为亚洲的古国之一,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的发源地,公元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 尼

前言 风雨兼程、前行不辍,疯狂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轮回一周重归原点,心却留在了白雪皑皑的神山之巅!辗转数载、浪迹天涯,直到马纳斯鲁金色晨曦的那一刻,终于明白什么才是我生命中最弥足珍贵、最梦寐以求的向往......等我,等你,生死相随、不离不弃,燃烧的旅程终有尽,一颗痴心永不悔! 马纳斯鲁峰(Manaslu),海拔8163米,出自梵语“Manasa”,意思是幽灵山峰(Mountain

第2天:9月3日 从昨晚8:30一觉睡到6点醒来神清气爽,洗漱下楼,我们随行勤快体贴的夏尓巴达瓦已经给安排好了早餐,完全就像从前部队里负责接待的机关管理员,有点熟悉又有些不自在。悠闲的用完早茶吃完麦片粥又上了杯热可可,端的浑身通泰,保姆式旅游巴适! 今天换了辆越野车,8点出发后才知道进入安娜普尓纳环线全是坑坑洼洼的石头搓板路,汽车只能以不到十码的速度龟速爬行非常考验耐心,但是很

早就想去尼泊尔了,一直因为种种缘由未能成行,要不是因为这次老友扎西的盛情邀约,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可能至今仍欣赏不到尼泊尔那惊人的美丽。这么信任扎西的品味也是因为之前跟随他去的甘南,不夸张的说,那次旅行完全刷新了我对旅行的认知和此后的人生轨迹,这当然是后话。 12月7日~12月19日,尼泊尔12日,一场炫目的内心体验走起。 准备工作 1、尼泊尔最贵的其实是机票部分。常见

Lukla,一座举世闻名的小镇,很多人将这里作为徒步EBC的起点,而其中的原因是那座大名鼎鼎的悬崖机场就坐落于此。 世界十大危险机场排名第一的Lukla机场被誉为“死亡机场”,位于海拔高度2860米,跑道的一头被高山截住,另一头是700米的深渊。跑道长度仅为518米。就是说如果在很短的距离内不能起飞,你这次行程的将在几秒钟后到达终点,当然,也是人生的终点,所以跑道修得坡度相当大,为了

好吗? 我已经三天没有想起你了,雯子说这是件好事,我不觉得,昨晚收拾好简单的行囊,我想出发去我们曾经走过的那些地方看看,你会在那里等我的,对吗? 机舱里面有点吵,我知道我一转头就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脉。我记得你曾在我面前炫耀着,从成都去加都的路上一定要坐在飞机右侧的窗边,那样运气好的话就可以看得到贡嘎,南迦巴瓦,珠穆朗玛峰。这一次,我坐在了窗边,看你曾看过的风景。 带着这份好运

本游记首发于《户外探险》此篇是未经删减且附加视频的详版 远望安娜普尔纳Ⅱ 世界上有许多多山地区,但很少有一个能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尼泊尔不仅有着丰富的山地资源,还是一个有着独特文化的国家,徒步走在尼泊尔的雪峰之下,或是攀爬于峭壁之间,或者穿行在雨林中,或漂泊于激流之上,或迷失在满是古老庙宇的街巷里,你会懂得为什么有些西方旅行家,穷尽一生只为探索这个仅有中国65分之一面积的小国

EBC的计划和攻略已经准备了好久,其实长途跋涉的梦想还准备的很多。偶然同几个朋友谈起2018的徒步计划,我说起EBC徒步的事情,但是计划年底去,或者来年3-4月前往,朋友说,不如现在就去吧,于是订机票,订酒店,一天搞定。本来的徒步计划如下,走出去之前,下载英文离线软件,甚至把路线上关键地点都翻译为尼泊尔语: EBC线路规划:D1: Tribhuvan(त्

此帖中的照片都是在尼泊尔拍的,我在这里待了一个月。 此帖中大部份照片都没做任何处理。 第一次在摄影版发帖,希望得到大家的指点:) 帕坦杜巴广场闲坐的老人们

一篇随笔,记一次独一无二的尼泊尔之行,致一路同行的伙伴们~撒花~开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天下山的时候春姑姐姐跟我说’回去之后呀,田田你可以写篇小文章总结总结我们这趟旅程。’我当时很开心地答应了。事实是回北京之后的我迟迟没能动笔,因为想说的话太多反而不知道从何下手,写游记吗

据说世上的人们之所以能避免厄运的降临,都因有守护各自的天使陪伴。 但有些事总是避免不了的,当守护神打个瞌睡开个小差的空挡,往往就会受到无情命运的一闷棍。

第二天:3月31日 晴转阴 大概还是时差的关系不到五点钟就醒了,相当于国内的七点多钟,七个小时的深度睡眠已经足以让我满血复活了! 神清气爽的迎来又一个明媚的春日,早餐是咖啡、面包和一些煎蛋土豆,勉强可以吃饱。 9点出发,天上直升机已经忙碌的来回飞行了很多架次。虽然我们是第一批进山的中国队伍,但是世界各国的登山公司可没闲着,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阳光

第1天:3月30日 晴转阴 凌晨四点多在大雨声中醒来,小腹坠胀略微有点不舒服好在没有继续拉肚子。非常困倦中洗漱、收拾行囊,连着两天没睡好,简直就是提前预习凌晨冲顶的节奏啊! 帮着夏尔巴一起搬运完驮包,到餐厅简单吃了点东西。6点告别紫云和小林出发,他们俩一路玩过去,大本营见! 晨曦中来到机场,大街上还没什么行人和车辆,几乎一路狂飙。 尼玛已经带着人在航站

第一部分:木斯塘简介 木斯塘,隐藏在喜马拉雅雪山深处的神秘王国,独一无二的藏传佛教秘境,山谷里保存完好的古寺和隐修洞,王国都城历经风雨沧桑。这里没有捷径可以抵达,唯有不远千里翻山越岭,方可一窥得见。 木斯塘曾是尼泊尔境内最后一个自治王国,也是目前唯一完整保留了传统藏传佛教文化原貌的地区,如同浓缩了西藏文化及宗教传统的时间胶囊。如果您想穿越时空,探访十年前乃至更早期的西藏,木斯塘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