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的话对于江浙沪的人来说,大家对红木一定都不陌生。红木是我国高端、名贵家具用材,最初是指红色的硬木,品种较多,价格高低不一,但整体上红木的花纹很美观,材质坚硬,耐用,南方人都喜欢,几乎家家户户都用红木家具。本以为红木只是用来做家具的,最近听说在 浙江 的 龙游 县有这样一个小镇,就是用红木建造起来的,当时我就惊呆了,这也太土豪了吧,我们就特地来打卡了这个红木小镇。关于行程D1 上海 前往 龙

闽浙咽喉廿八都,枫溪锁钥声名赫。长街幽巷曾遗梦,文化边城焕新颜。 2024.2.14日中午在莆田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商业街店铺吃了个类似我老家汆肉的特色快餐,然后就驱车返程了,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闽浙交界的廿八都古镇住宿。 廿八都古镇位于浙江省衢州市仙霞岭高山深谷之中,地处浙江、福建、江西三省交界处。公元878年黄巢起义军攻打福建,在崇山峻岭间开辟了这条仙霞古道,北宋时在浙江南部设都44个,这个

衢州是一座比丽水还要古老的城市,东汉建县,1800年历史,位于浙西,与安徽、江西、福建交界,四省通衢,制闽越之咽喉,后成为淅西重镇,其风俗与江西很接近。我下火车的时候大雨,从车站到酒店的公交车像是淹在水里一样,除了驾驶员正面一块扇形玻璃,根本看不见车外的市容市貌,其它的车窗被雨滴包围,闪着点点星空般的白光,只是觉得车站离城中心不远,估计这个城市也就不大。 找到酒店后开始找吃的,小可说她从来不

自我评价户外能力还是一般,并越是走得多,越发现自己的上线很低,身体上偏弱,有时胆小如鼠。谨慎可能是个优点,在喜欢上步道的几年,还是谨慎小心让自己安然无恙。 23年长距离跨省徒步有春节时轻装漓江100公里(3日)、4月飞天姑重装40公里(2日)、6月乌孙古道重装100公里(6日)、10月子龙秘境重装38公里(3日半)、跨年元旦福建庙金山、狗子脑、黄连盂重装40公里(3日);另外香港卫奕

2021年过得真快,一个不小心已经进入七月,江浙沪已经暑热难耐!高温预警之下只能待在空调房里发呆?No!带你走进一半是蓝天一半是绿地的“世外 桃源 ”,带你去看一场流光溢彩的烟花秀。姑蔑城生态园距 衢州 市26公里、 龙游 县城3公里的詹家镇内有一座占地1500多亩国家3A级旅游景区——姑蔑城生态园。玩在姑蔑城——嗨玩一夏青苹果乐园:微型摩天轮、海盗船、旋转秋千……近20个游乐项目的主题乐园最合适

2017年12月,浙江人民给广大驴友送来好消息,举行“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这是全国首创,也契合了‘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的旅游节主题。有天脊龙门、江郎山、仙霞关、浮盖山、廿八都、钱江源等13个景区参与,这些景点向全球游客免费开放。得知这个消息后,群里面讨论热烈,许多驴友要求组织,在笔墨老师的倡议下,经过筛选,确定游玩江郎山、浮盖山、廿八都古镇、仙霞关、仙霞古道,教主发起了“免费游衢州廿八都江郎山两日

这是昨晚的导航,距离今天的登山点,需要这么多时间。因为好多好多山路呀!所以,清晨六点十五分,我已经开出了车子,准备启程。停车换人,顺便拍一张。有美颜的世界,更美丽

01出发那天下午,办公室,面对一桌的零碎,先是不小心打翻了水壶,打碎了玻璃茶杯,一会儿倒热水又倒在了脚上,深深的疲倦下,遂决定出去走走。去年此时,跟随乐徒队伍去了徽杭古道徒步,开启了我的户外之旅;今年此时,时转星移,瘟疫肆虐,禁足两月有余。去年顺延下来的年休假,不休月底会就此作废。这四天曾经留给一月的太行大峡谷、二月的陕西山西、三月的黄山徽州。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不占,心仪的地方一个都没去成,就留到

如何让你遇上我,在我最美好的时候…… 期待每一段美好的旅程,珍藏每一个难忘的时刻。 从陌生到熟悉,走近你,了解你,想念你。 衢(qu)州,从此我记住了你的名字。 作为一个无辣不欢的湘妹,我最恋的是衢州小烤饼,衢州小烤饼,衢州小烤饼…… 那夜,我漫步在衢州古城,有衢州的朋友带着我,给我讲了衢州的老故事,给我讲衢州的文化传承,超级健忘的我听得特别high,心情也特别high,但是他讲的故事我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作为一个打卡控,衢州是我身为浙江人唯一没去过的浙江的城市。这个秋天,我终于下决心去了一次。 在印象里,衢州最出名的是三头一掌、开在街头巷尾的衢州烤饼,还有衢州阿姨(在那个菲佣还没有在国内流行起来的年代,衢州阿姨代表了国内阿姨的最高水准)。除此之外,我对于衢州完全没有概念。 自从有了高铁,去到哪里都比较方便,从杭州坐高铁到衢州只需要一个多小时,

浙江以江水如织,海水如浙而得名。因此,浙江这个名字本身就带有了非常诗意,清新而自然的韵味。作为山水江海之省,不仅仅是东部链接东海,而且链接了内陆重要省份的作用。在中国具有承前启后、连东接西的重要作用。山水浙江,梦幻田园之中的浙西地区更是浙江山水田园风光更为典型的代表。尤其是以浙西南丽水和浙西衢州为核心代表。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宁可要绿水青山也不要金山银山,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样看似简单的话语,却是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进程中颇具考验性的真理总结。这样的总结却出自我们国家领导人,心系国家复兴与新农村的建设在实践摸索之中总结了如此宝贵的经验。 作为新农村建设之一的乡村民宿的蓬勃、健康发展则是新农村成功建设后的一大升级,可谓是让中国百姓重新回归农村,体验

一.再闯龙门 2017年3月底,我和海龙前往衢州进行龙门大环线(豹C线)穿越被困求援,衢州红十字队历经一昼夜奋战才帮助我们逃离险境。事后总结,严重低估线路难度加上准备欠缺导致了穿越失败。几个月来我准备着,只等一个机会再战豹C。 ----------- --三月豹C穿越之旅 ----------- 通过上回涉险,深刻认识到天脊龙门一带地形复杂艰难,准备工作细节不容有失。隐忍

前言:2017年3月,我和黑龙两人远赴衢州,目标穿越天脊龙门大环线。虽然事先进行了周密备战,对此行艰苦也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但终因能力有限加之稍欠运气而在行程过半后功亏一篑。单日计划失败后,我们被迫夜宿山林。由于装备简陋面临失温的危险,百般无奈之下请求了救援。救援队强手们不辞辛劳通宵奋战,克服百般险阻方找到我们并一同出山。本文全面真实地还原这36小时不寻常山旅,只为记录这段值得自己回味的历程。文中对

浙江衢州“天脊龙门豹C线”重装穿越纪实 ------记南通7788户外2013.4.13日浙江衢州仙霞岭紫微山天脊龙门原始次森林“豹C线”无向导无GPS导航重装自虐穿越! ------游泳的大鱼(文/贴图) 豹C线穿越的山峰 贴子里的相关要点说明如下: 角度:以磁北为0度的指北针方位角。 海拔高度:以Google Earth为主要参考,结合电台记录。 经纬度:以GPS轨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