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丞相的5次北伐,从战略上看,可以有两种评价:一是通过主动进攻,延缓了曹魏灭蜀时间,这是功;二是常年争战,劳民伤财消耗巨大,削弱国力动摇国基,这是过。无论是功是过,单从每次战役来看,都有着许多精彩的战术安排和局部胜利,留下诸多佳话。 我个人认为,从当时三分天下的大势来看,诸葛丞相的北伐战略应该是正确的,是光复汉室一统天下,实现他对伯乐刘备的承诺、展现自己壮志宏图的唯一途径。毕竟,江山不

前言:天水,“天河注水”,陇上江南甘肃 , 天水 ,陇上 江南 。这是一片颠覆了我想象的土地,在来 天水 之前,我对大 西北 的印象一直都是苍凉的大漠,无边的戈壁,荒原孤烟,残阳如血。而在 天水 ,我却发现,原来 西北 之地也可以草木葱茏,流水潺潺,深山古刹,烟雨如 江南 。天水 ,因“天河注水”的传说而得名。这里是秦人的龙兴之地,秦人的先祖嬴非子在陇上的草原为周天子牧马,部族由此兴盛。实际上,

清晨的天空昏暗静默,身着海蓝色校服的高中生已然等在公交车站,手中的丸子夹馍还在冒着热气,不远处的牛肉面馆座无虚席,操作间的师傅手里忙碌着,嘴上也不停道:“两二细一毛细。”公交到站,人们一拥而上,司机探出半个身子高声喊:“往里走往里走。”咽下最后一口丸子夹馍,高中生被身后的人浪推上车。周围的同龄人讨论着韩寒金庸饶雪漫,间或听到几句“昨天的物理题好难”“英语作文随便抄了一篇”。牛肉面馆的暖色灯光融进淡

2017年2月1日傍晚。从 宝鸡 坐火车到达 天水 市。开始这次旅程第四站, 天水 之旅。天水 是个有丰富旅游资源,却名气不大的小众旅游地。它位于 甘肃 东南部, 丝绸之路 的必经之道上,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传说中伏羲、女娲就诞生于 天水 , 天水 也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有2700年建城史。 天水 境内有以 中国 四大石窟麦积山为代表的百里石窟走廊,有明代官式建筑的代表,胡氏民居。 天水 是个

结束了兰州的行程,搭乘火车前去天水。张掖期间就设计了的前程,我们在武威、平凉、天水三地选择了天水。 倒不是因了这个甘肃第二大城市的缘故,天水古名秦州,有8000年的文明史和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以及2700多年的建城史,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天水有五大文化:大地湾新石器文化、伏羲文化、先秦文化、麦积山石窟文化和三国古战场文化。

甘肃天水新华户外俱乐部第209期活动-武山花果山水帘洞

探寻天水的香格里拉 ——独自穿越花庙河到火吉 生活的全部意义在于无穷地探索未知的事物 ——左拉 梦想注定是孤独的旅行 ——陈欧 2019年5月1至2日,第二次独自穿越花庙河到火吉,回来后不少朋友询问情况,今撰此文,简叙过往,日程虽短,惊险曲折,堪比小说。 此次穿越从党川乡南面花庙村以南7公里断桥处开始,地名庄子。一路向南经魏家坪、夏

国庆节骑行天水——两当战备路骑车的时光很惬意,踩踏的旋律,适当的运动,偶尔还可以哼唱小调,心情愉悦无比。我们天水美利达骑友相约,国庆节骑行陇南两当县。这次骑行两天,景区游览一天。往返约280公里。 10月2日早7点40 点,我们21人从桥南龙园口出发,向东南经过元店、街子温泉、宏门子骑行50公里到达党川,各自午餐后骑行5公里到达党川黄家坪,开始骑行党川至两当县的战备公路(麦积区党川至两当县

9月10日 ,早西安出发,728前边导航,一路高速奔天水,设计路线是西安-宝鸡-天水-隆南-迭部。 我都每辆车发了一份路线图,没人看,只认导航,这下可好,到了天水本着西北定西方向下去了,看路标离兰州也就200多公里了,这时有人就说不行就走兰州青海进藏吧,我坚决反对,按设计路线走甘谷-陇西-漳县-岷县,绕回到原来路线。 原因是走青海入藏容易高反厉害,格尔木到拉萨平均海拔4000

因为自行车,进入8264. 一个人一个月3200公里,完成了乌鲁木齐到成都的骑行(游记发自行车版块了,“三十二天尘与土,六千里路云和月”,但体验了骑行乐趣同时,觉得太耗时间、银两和体力,于是改为摩托车,于是又重新走了乌鲁木齐到成都的骑行线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中原一位女教师的辞呈以此开头,却成为流行语,已经在网络上看到若干游记以此开头。 字体够娟秀,行

去年的新疆行,充分感受到了大西北的震撼美。因此今年在计划出行的目的地时,再一次选择了西北!出发前,计划了两条路线:一条是甘南加川西北的若尔盖;另一条是兰州-西宁-银川。之所以选两条路线,是因为进入雨季后,比较担心甘南的路况,万一雨水比较大,则放弃甘南,改走第二条线。   这次出行计划10天时间,路线大体呈V字形,具体行程是:兰州——夏河——郎木寺——唐克黄河九曲(没有去成,最大的

上接 《回顾2011年夏天在青海、甘肃的日子(骑行+驴行)1---西宁·塔尔寺》 《回顾2011年夏天在青海、甘肃的日子(骑行+驴行)2---西海镇》 《回顾2011年夏天在青海、甘肃的日子(骑行+驴行)3---骑行青海湖(西海镇---江西沟)》 《回顾2011年夏天在青海、甘肃的日子(骑行+驴行)4---骑行青海湖(江西沟---鸟岛镇)》

离开拉萨回到母亲身边,在拉萨车站突然觉得眼眶有些湿润。居然有点舍不得了,虽然人已离开但心却永久的留在了那儿!回顾这些天的西藏之旅,在孤独中充满了感动与信任! 徒搭318时间虽然很短暂,但几乎每天都在上演不同的生命历程,沿线同胞的真诚与坦率让我深深感到温暖,并觉得有信仰真好。有了信仰人们才不失本心!外表粗鲁实际内心很细腻,对路过的陌生人施以援手在路上的我感到无比心暖! 从成都到邛崃以至中午时分

厦门大学南强骑行队隶属于厦门大学登山协会。厦门大学登山协会成立于2002年3月,协会以下还设有厦门大学登山队,厦门大学登山队是福建省唯一的大学生登山队,也是福建省第一家民间登山团体。 厦门大学南强骑行队成立于2010年,自此开始了漫漫骑行路。2010年,南强骑行队暨上海举办世博会之际,骑行厦门至上海。 2011年,南强骑行队完成从武夷山至黄山的长途骑行,继续宣传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

四老骑行西夏 资深骑友李积忠里(李大师)和田禾(田大师),东忠孝,高红谋四位花甲至人从天水骑行宁夏,历时十三天,历经秋后连日的风风雨雨,饱览了西夏独特而奇异的风光后,又沿黄河至靖远、会宁等地,绕了一大圈,见证了天下黄河富宁夏的不朽传说,最终平安归来。 我虽然没有参加此次很有意义的骑行活动,但老早就与李大师有约定。回来后,把一路骑行活动的片片由我发至8

单挑骑行我户外之常事,组队骑行偶尔一次之奢侈,所以我已经习惯单独骑行欣赏一路美景,以分享一路骑行户外快乐而打发一路若有若无之孤独。 4月2日,一大早起来,吃喝完毕,早上7:30骑行出发,向油菜种植区域西梁进军。一路骑行,一路随拍。前一天晚上刚刚下过雨,早上太阳出来,间或间有点云雾缭绕、露珠晶莹剔透、大地温润潮湿、空气花香扑鼻,着实是赏一路油菜花,体验一路春心荡漾。 骑行

“环湖赛”第十赛段:天水-平凉 —— 哈萨克斯坦的大卫德诺克发飙封王保黄衫 七月十六日(星期三)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第十赛段:天水-平凉。 第十三届“天佑德杯青稞酒”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赛段,天水——平凉的比赛起点在麦积区天河南路恒顺江山悦小区,对于家门口的国际大赛您不心痒吗? 一大早6:40我与骑友汇合,骑行牛头河骑友们分段观战。8:00刚过,我与前面的骑友骑行到清水县红堡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