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新疆,一直很喜欢, 对于乌孙古道,向往已久。 30号飞赴乌鲁木齐,晚上继续飞往伊宁。落地时候已经十点多,找到火车站附近的锦江之星入住,然后出去找吃的。十一点多的大街上静悄悄的没有人,也没有餐馆,最后只好再一个小商店了买了鸭脖、鸡腿、乌苏啤酒。 次日清晨,出发时没顾上吃早餐,中午在特克斯县美美得吃了一顿。前往琼库石台沿途风景无限,下车徒步了几公里,舍不得走完。 然而,这只是序

1045人关注 更多

序言:人生就如同一场旅游,总有艰辛与险阻,有梦想,勇于出发,精彩才会不断。 对于寻梦者,西藏是最久远的梦境;对于离去者,西藏是最终极的追忆;对于向往者,西藏是最迷恋的圣域,对于行走者,西藏是最理想的旅程…… 如果说西藏是世界屋脊,阿里则是世界屋脊的屋脊。看似不适宜人居住,却曾孕育象雄、古格王朝辉煌的文化;以高寒著名,而又偏偏河流纵横、湖泊密布。冈底斯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在这里相聚

28752人关注 更多

西藏墨脱徒步,一日穿越挑战成功 9.20号出发前的四五天,在拉萨跟朋友喝酒。朋友在西藏做户外俱乐部,说20号要带队去徒步墨脱,非得把握拉上。我曾在去年(2016)五月份自己去徒过墨脱一趟。但经不住忽悠,借着酒劲,桌子一拍说:徒步可以,但我要一天完成。 自己曾徒步过一次墨脱,对地形、路程、风险性了解。还有知道自己的体力,有多次高原户外经验。所以这次,是有充分的把握去挑战的。只是持续十多天的感冒

65756人关注 更多

北京-太原-西安-成都-康定-雅江-巴塘-左贡-八宿-波密-墨脱-波密-林芝-拉萨-那曲-格尔木-青海-西宁-银川-呼和浩特-北京26天8000公里云和月留在心中的是满满的回忆与感动。大自然给予的不只是美景,还有那几百公里的无人区黄沙与戈壁。但信仰让人们强大,他们用身体丈量这世界的距离,心中有方向何惧梦在远方……感叹一切,感谢这心灵净化之旅。拉萨多年向往的地方,如果你还没有启程,那你还在等什么,相

28480人关注 更多

旅行可以改变生活,旅行可以改变自己…… 在自己八年职业旅行生涯中,让我选择了重新定位生活,让我知道生命的意义;我可以自豪的说自己朋友满天下;这些年里我要感谢的朋友太多太多;但最要感谢的是自己。 本次旅行的线路为滇藏线,从我丽江的家到我拉萨的家。 还是老样子,看图说话。 先来张第一段的合影 左1 北极苍狼,铁丐,本人

38338人关注 更多

2月17号出发,明天开始直播,下面是之前写的一篇文章,找出来为自己践行   -------------------------------------------------------------------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呼吸了多少次,而是你有多少个无法呼吸的时刻。   既然降生到这个世上,我就要好好看看这个广博的世界。   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在那里。   为

38827人关注 更多

一只小鸟看见我的时候 这美妙的梦儿便会变了 在梦里的月光下 丛间的白昼是这么暗惨的影子 是小鸟的蜜语。 这不是我写的,是一个叫小新的机器人写的。机器都能写诗了,诗和远方还有什么意义?写游记还有什么意义? 十年前,网上很火的一句话就是:你不知道网络对面和你聊天的是一个人还是一只狗。现在看来不是狗,可能是一台机器。十年后阿尔法狗横扫围棋界,尽管他们坚持阿尔法狗这是音

221856人关注 更多

D1 3.25到拉萨 南宁-昆明-拉萨 只想告诉各位,云南长水机场很大很乱,有乘机的朋友请早哈 山南2017我们的这个行程是半年前开始准备的,途中两位同学的退出五位同学的加入才得以成行。大家都是为了山南而来,可多了一个林芝谁会拒绝呢?遗憾的是丹丹同学假期不够,贤贤同学赶不上十里桃花,只好取长补短把行程分成两节。 团长合子,团副十兄。 早上9点的飞机12点到拉萨,摸到了酒店都4点多,特

44982人关注 更多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k2MDYzMjk2.html 很喜欢《你是我的风景》这首歌的歌词,故而把它当做引言…… 你是我的风景 一路过很多城市 一路看很多人群 匆匆忙忙的 在行程里睡了又醒 飘忽不定 这也是一种麻痹 直到我看到了你 莽莽撞撞靠近 每一个细节 都牵引我放下行李 让心自然的休息 你就是我的风景 云高风清 不走下去 停

60679人关注 更多

朋友们说:美丽的西藏,神奇的阿里! 老顽童大叔说: 西藏真的非常美丽! 阿里真的非常神奇!

56985人关注 更多

我体会的人生,有很多东西是过期不候的 。因为人生有限,也许一个转身,便是后会无期。对于一个基本走完国内的腐败线,也穿越过很多挑战线的我,这一次,想去一个荒凉,手机没有信号,核心区域大部分基本没有路痕,有雪山、冰川、 沼泽、草原、湖泊、各式各样的经典地貌的地狱般的地方,因为这一次过了,此地将过期不候……先来一张行车过程中的照片(还有很多照片在整理,请大家期待)

12034人关注 更多

2013年,4月10出发前的叙述。深受定点工作的单调,无味。于是网上搜各种旅行的网页,得知户外资料网,进入后被各种去西藏旅行帖“毒害”;于是鼓足勇气,计划出行。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西藏(未完成,望明年去的伙伴组队)待续;这一条线路。于是。开始出发前的准备,一个月健身房强壮体格,淘各种装备,约伴。4月8号结束工作,10号上午和杭州来的同伴一起出发。go go go!当时的心情多

29819人关注 更多

2014年6月13日 和川藏线的兄弟们分开以后,我来到了朋友杨江的梦马驴窝住下。继续研究新藏线的边防证问题。 我和杨江认识是在我2013年火车进藏的时候。当时我们住同一个青旅,慢慢的接触,慢慢的变得熟悉起来。后来成了朋友。有时候很多人见第一面就能成为朋友。而更多的在长期交往后慢慢的成为了朋友。杨江属于后者。在这个尔虞我诈的年代交个朋友多不容易,更不要说兄弟相称的了

15127人关注 更多

今天正在办公室敲键盘的时候,朋友发来了一张图片令我停止了手中的动作,那是两年前我们一起骑行的地图。我转头望望落地窗中的自己,有些事情就像手中的沙,时间长了会从指间滑落,但依然在脚下,再捧起来摩挲,还是那样细腻,风是带不走整片沙漠的,永远。。。 我们都是吵杂的社会人,纵有浪迹天涯的心,也无抛开一切的胆。利用工作空余进行一次长途,一次就好,在灿烂的阳光下放声欢笑!这是我们大多数人的选择,

10860人关注 更多

受阻于遥远不便的路途,或是担心可怕的高原反应,亦或是昂贵的进藏费用, 去一次西藏始终是颇为不易的。 去探访神秘的世界屋脊,领略雄浑的青藏高原, 成了我多年的牵挂。 终于,在这个十一假期,凑够了假期,找够了旅伴,做好了心理生理上的准备, 我们坐着火车去到了云端的西藏。 环游林芝,藏南,日喀则,了却心中的夙愿。 高清版的航拍视频: 2016.06.03 更新了一版航拍视频~

136705人关注 更多

羌塘,中国最大的无人区,藏语全称为“羌东门梅龙东”,即“北方高地”之意,范围约指冈底斯—念青唐古拉山脉以北,阿尔金山、昆仑山以南,可可西里以西,南北最宽760公里,东西长约1200公里,面积59.7万平方公里,占青藏高原总面积的四分之一。它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是我国地势最高的一级台阶,号称“世界屋脊的屋脊”。羌塘和可可西里、阿尔金、昆仑山这三大无人区紧密相连,构成了世界上独有的超

37430人关注 更多

中午下班,经过路口,听见村头市场口传来叫卖白菜的吆喝声,浮浮沉沉的,我才恍然,是真的回到闹市了。

20357人关注 更多

一部单反,一辆车,一颗无所畏惧的心。19天,7600公里,邢台出发,川藏进,青藏出。我们完成了一直以来梦想的西藏自驾旅行,如同去了一番天堂,感受和领悟。当我们回来时,日复一日的平凡生活仍将继续,但是心情却早已不同。正如同有人所说,每一个去过西藏的人,一定还会再去,因为他已经把灵魂的一部分留在那里。 如果你向往西藏,请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出发。 西藏不在拉萨,不在日喀则,西藏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