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上午,我们一行27人乘火车从西宁到达拉萨,和先期到达的思佳、渔、方方等三人会合,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西藏之旅。西藏太大,值得一去的地方太多,一般来说,一次是不可能把西藏所有想看的东西都看完的,无论从人文的角度,还是从自然风光的角度,西藏都是需要来好多次才能慢慢窥见其全貌的。

15129人关注 更多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正所谓生如逆旅,一苇以航。面对生活带给的压力,难以随遇而安,只好惜之恨之念之叹之。面对生活带来喜悦取允无度,只好手之舞之足之蹈之。”这一段话不知何粘贴到我的博客之中,让我今天刻意放在西藏游记前面。“西藏”游,让我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心之……。   对于“西藏”那个令人想往而又陌生的地方,给人印象仿佛只有无垠的雪山、神秘的峡谷、虔诚的朝圣者、

17477人关注 更多

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旅行 为什么期待一次又一次出发 你抱着对未知的期待与向往 不停地出发,到达又出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方 我们在前进的路上走走停停 在路上 发现最美的自己 ——摘自四川牛背山某青旅墙壁(作者不详) 很喜欢上面这段文字,就以此作为本游记的开头吧! 西藏,以其广袤的草原、气

12570人关注 更多

序 出发了——第五次西行,骑行第七、八条进出西藏公路。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从宏观的叙事角度来说,一切又似乎在意料之外, 包括选择在这样一个“冷门“的季节、以一种“冷门“的方式、走一条非常“冷门“的线路。 所谓“冷门的季节”,是指眼下的初秋,暑假行将结束,大多西行的骑友早已回家,或者已在返程的路上,而八哥在此时出门,显得有点另类和“叛逆”。

57461人关注 更多

没有风的日子,云是雨的守望;没有梦的日子,等待会荒废时光。唱一曲风花雪月,吟一阕岁月静好,烟火,流年,红尘,沧桑,浅浅遇,淡淡望。记不清从何时起邂逅了仓央嘉措的诗。从那时起,西藏便住进了我的心里。那遥远的圣地,离天最近的天堂,便成为了我的梦。对西藏的向往全都缘于仓央嘉措那一首首唯美的诗篇。每一首皆能触动我的心弦。“那一刻,

16963人关注 更多

西藏有句谚语 阿里最远,昌都最难,那曲最苦 但没人知道,那曲竟还藏了座更为远难苦的萨普神山 终年被白雪覆盖,神秘惊艳,撩起了无数驴友想去窥探他的欲望 2017年10月10正式从拉萨出发走阿里中北线 过了那曲之后直接前往比如县羊秀乡 由于已经过了国庆旺季,所以这段时间通行阿里的车子少之又少 所以与陈大哥权衡了车况以及路况,决定单车走阿里中北线以及探索萨普秘境 之后由于

62690人关注 更多

兵山户外第二次西藏行于5月26日-6月11日历时十七天圆满完成 感谢队友们的理解和大力支持使活动圆满成功 感谢森格鸟户外对此行的友情赞助 感谢各位热心驴友前来送行和迎接 感谢大家赠送的各种食品和饮料 最后感谢每一个送我们祝福的朋友,真的很感激!没想到一个活动会被这样满满的祝福所包围着。让我觉得更有意义和值得去做! 历尽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翻越崇山峻岭,征服一个个海拔;从此山

13532人关注 更多

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20150422探路五老峰一峰 图文/驰茵 诗人海子的愿望是能拥有一所房子,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相比海子,生活在山南的驴子们无疑是幸福的。这座小城虽只是弹丸之地,却坐山拥湖,既享世界自然文化景观庐山之秀,又具中国最大淡水湖泊鄱阳湖之美,且湖光山色,联袂竞秀,奇山异水,珠壁争辉。 山南之秀,秀在峰

13888人关注 更多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情节,但那也仅仅是对于西藏来说了,有人说,西藏会令人中毒,中毒后的人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这个地方,他们普遍觉得不是“再去”,而是“回去”。 对于西藏我注定有着不解之缘,从大三开始第一次座火车向西到贵州,然后就对西部中毒了,本着一颗不安分的心和处于愤青的年纪,在大学还没读完就穷游玩遍了贵州云南,感受最深的是徒搭,尽管站在马路上举着大拇指或许两个小时拦不到车,

19311人关注 更多

2015年春节,计划先到色达后,转318到芒康后再定从滇藏线返回还事继续向前到拉萨。因为时间比较紧,基本上都在赶路,没办法,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本次行程15天,从川藏进,青藏出,共计7607公里。

10800人关注 更多

西藏之行回来几个月了,一直想写点什么,可真正坐到电脑前了,又不知道码点什么才能表达自己的心境,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一直拖到现在,其实现在也不知道该写什么,只是心里有个念想告诉自己,必须写点什么了。 在西藏,天是蓝的,水是蓝的,蓝得动人心魄,蓝的不沾染一点点俗世的尘埃……

12666人关注 更多

楚山狐鸣 题记:所有的不期而遇,只为遇见你 楔 子 八月的太阳依旧炽热,树上的知了依旧在这个夏日鼓燥,午后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 我躺在靠窗的地板上,两眼无神地望着窗外的天空,房间里的空气似乎凝固,外面没有一丝风吹进来,墙上的风扇使劲地摇着头,口中却拼命地吐出热气。地板在发烫,我努力地挪了挪身子,地板上留下一个汗渍渍的人形。 这次从高原回来后,人仿佛被抽空一般,整整十天,独

56831人关注 更多

西藏在众人眼里,亘古不变;或许在人们的眼前呈现的是一片广袤的高山草原景色,寒风所到之处,荒芜、雪山,高山、冰川,湖泊,杳无生机。 若你走过,路过,观过,驻过,你定会感受到西藏是不为人知的世界级风景区域。

21082人关注 更多

西藏对每个人都是充满着诱惑,人人向往,只是看你有没有勇气,有没有能力,在有生之年去上一次。今天,我们16人就要实现这个愿望、下定一个决心用一生中的18天去实现多年难以实现的梦想! 6月13日早晨5点半队员们便来到集合地点,每个人都携带了必须的物品,大包小包一堆,个个脸上充满了期待,愿上帝保佑大家平安、顺利,6点整车上高速,西藏行正式开始。 第一天,上

19773人关注 更多

不久前,我用61天(5.24--7.23)时间完成了G318川藏线泸定——拉萨段(1800km)的负重徒步。实际徒步里程为1712.64km,其中四川境内耗时20天行进437.89km(泸定客运中心——巴塘县竹巴龙乡金沙江大桥),西藏境内耗时41天行进1274.75km(巴塘县竹巴龙乡金沙江大桥——拉萨市拉萨桥),西藏境内后26天为雨季。 虽然遭遇雨季、冰雹等不利的天气情况,

19212人关注 更多

正文之前一般都来段续,我也絮叨一段。走西藏有两个原因,1,听说丙察察要修路了,各种信息都在催促我走上这条倒计时的越野线路进藏,2.实在不能在等待先生了,本来想一同感受藏旅,已经等待他好几年了,可是他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算是彻底宣告他不能长线驾驶,放弃了越野进藏。这两个原因促使我一身轻松的收拾了行李于北京时间6月6日一早7点准时出发了。先生帮我装的车子,还是老样子,默默的用眼睛注视着我离去~ 有人问

19612人关注 更多

很多人都说此生一定要去次西藏,可问他为什么西藏非去不可,却又说不出缘由。有的人为了美景出发,有的人执着于寻找信仰,还有的人在叩问和聆听另外的生命。每个人出发的理由不同,但是每个人都对这里心心念念。 2016年6月4日---11日是林子户外组织的第二次走进拉萨,走进西藏活动,短短8天7晚的活动让我们欣赏了纯净湛蓝的天空、雄奇壮美的神山圣湖,体验了淳朴而彪悍的民俗民风,感受了神秘而虔诚的宗教

12513人关注 更多

具有“小桂林”之称的英西峰林早已经成为了驴友们休闲徒步、攀岩速降及探洞的胜地。趁着有空闲时间,上周我们来到了英西峰林,为以后带着有兴趣前来游玩的妈妈和宝宝们做一次深度探访和体验。 英西倒流水徒步,漫步大氧吧,醉在峰林里英西峰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由英德市九龙镇、黄花镇、岩背镇的上千座石灰岩山峰所构成,绵延20余公里,加之溪流、岩洞、农舍、田地点缀其间,形成了一幅幅自然的山水田园画

540人关注 更多

晴朗的天,纯净的天空如洗的蓝,空旷的阿里寂静又原始,我们一行人前往扎达的路,对于阿里大北线都说“西藏往西就是阿里,无阿里不西藏”,来到了阿里我们猎过了冈仁波齐峰、玛旁雍措、鬼湖拉昂措、狮泉河等;今天我们要去观望那更让人震撼“土林环绕的扎达”。

50782人关注 更多

夏日的晨光照耀在塔尔钦小镇上,小镇无比的安静,我们一行人分成立了二条线路游玩,一行五人转神山,我们一行人去游玩阿里二大圣湖。 塔尔钦,俗称:塔钦、大金;官方正式名称为塔尔钦。位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巴嘎乡,海拔约4600~4700米,地处神山冈仁波齐脚下和圣湖玛旁雍错北岸,是藏区宗教转山和转湖活动的起点。它也是阿里的重要中转站,一般前往冈仁波齐转山会以塔尔钦作为起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