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体是被禁锢的,但我时常放飞我的心灵,当身体和心灵一起放飞至金色阿里,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和满足!---题记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这是我转载我朋友的一片文章,她是大三女生,才从川藏、青藏回西安。对她的经历特别佩服,特此分享给大家。 7月27号成都出发,8月10号到达拉萨,8月22号平安回到西安。 共搭车39辆,其中自驾私家车8辆,还搭过小卡车,大货车,皮卡车,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油罐车,当地藏民车...... 路上受到很多好心人的各种帮助,还有很多朋友的支持鼓励和关心。谢谢大家......

排图费时,码字不易,小伙伴们,快来捧个场吧…… 这次游记不逗逼,改走文艺路线,安安静静做个文化人 ! 写在前面: 川西,是中国原生态风景和人文环境紧密结合的至美之地,山水风光是它赤裸于世人的纯洁躯体,人文环境是维系它千百年信仰传承的灵魂。随着旅游业的开发,越来越多外世文化的入侵,让这原始而又脆弱的生态与人文开始崩塌。说这种‘入侵’不好难免显得有些自私,因为它毕竟大大的改善了当地人的物质生

在大家都扎堆在外出游的时候,我回到了家里,慢慢整理这次的川西行。 先切入主题, 此番行程:成都、川主寺、七藏沟、松潘、汶川、大金(金川县)、丹巴(甲居藏寨、中路、梭坡、党岭)、八美、塔公、康定、新都桥、成都...... 当这些都逐渐成为记忆的时候,生活还在继续,人生有时需要一些激情和挑战,人生苦短,有些事情如果不及时去做,可能明天再也没有机会了!而我唯一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就是走在路上.....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轮,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了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进藏装备: A. 背包、腰包各一个,冲锋衣、抓绒衣、卫衣、薄外套、长袖体恤各一件,短袖体恤4件,

3月17日,应3位美女之约,仓促从成都出发,驱车赶往泸定会合,夜宿康定。由此开始了我们的国道318之旅。几年前,也曾经伙同几位朋友走过相同的线路。遗憾的是当时正当雨季,一路淋到拉萨。那些漂亮的风景也成了心头隐隐的痛。相信美女们的人品会带来别样的景致。事实也确实如此,总结这次行程,千言万语只剩四字:不虚此行。

阿里,我来了!八千里路云和月! 咋一回首,彷如昨天,彷如身在阿里..... 祝福扎西师傅和次仁师傅,祝福大家......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了骑川藏线的打算,也许是因为看了许多帖子,游记,加之本人特别喜欢骑行,所以中毒啦,只能计划走趟318.到路上去解毒,为什么要骑车去318呢?我很多朋友都表示怀疑,也更多的是佩服,我对自己的解答就是像那些朝拜的信徒吧,有了目标就会去奋斗·我们一路累过,痛过,后悔过,但是更多的是开心和快乐。 人的一生就短短几十年。也许人生也就那么一次骑川藏。就让我做年轻时候的

进藏这事儿不知道想了多少年,终于按耐不住,出发了,从去年10月份开始筹划这事儿,查资料、看路线、研究装备,每天晚上不知疲倦的研究着这些东西,只为了今年4月份的出行 3.25 出行的日期早就定下来了,各种的期待、激动 今年第二次坐上这趟列车,过年的时候才去了云南,为了这次进藏踩点

有很多时候,我们细想却不知道旅行究竟为了什么。我们劳作、攒钱、奔波,或许只为心目中这一片花海。 我想每个人心里总有个期待中的家园,寻找和体验,就是我们平淡生活中闪闪发亮的那一点。 到达这片草原,其实很近,但是我有长长的一篇记录,想给你看,那是我寻找的路,然后我就被点亮了。 这次是跟着去过的朋友,一路走,他们开车我们拍照,要做好好的一篇作业,慰劳自己

自游精英户外走进西藏自驾游4.15实况转播 4.14成都 都在收拾行李,这份忙碌让人感觉激动,明天川藏之旅即将启程,期待顺利 长桌筵,川藏自驾前的腐败,各位,吃好喝好哦

写在前面的话:本游记内涉及的建议仅个人观点,谨慎参考,文中提及的建议,只针对可能将去西藏散客跟团游的朋友们会有些帮助,因为这次进藏是跟团游的,对骑行,徒步,自驾等自行前往西藏的驴友们可能帮助不了什么的,我不太会写,请各位驴友前辈们多提宝贵的建议和指导,谢谢。总结和一些游览建议以及注意事项会像世博游记一样在游记最后一篇写到,想到的会陆续补充在总结篇中...文中提到建议为个人观点与想法,请

十六岁时,常年出差的父亲从青海回来,带回了好吃的牦牛肉干。在那个物资相对贫乏的年代,这成了我在小伙伴中非常值得炫耀的享受。随同着美味的牦牛肉干一起带回的,还有一张明信片,上面是过去只在书上见到过的珠穆朗玛峰。我拿着这张明信片对着伙伴说:看,这就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我一定要去亲眼看看! 后来,从父母插队的地方回到家乡读大学,那张明信片就永远地留在了那个有着我少年时

早就听说了走川藏南线, 尤其在初秋的时候, 那是真正的梦幻的季节, 色彩的海洋. 满山的叶子, 红的, 黄的, 绿的, 还有各色的灌木丛, 与蓝天白云, 雪山,随风飘动的经幡, 永不停息的转经桶和磕着长头的信徒. 远处点缀的颜色各异吃草的牦牛交相辉映, 真是有种说不出的美丽. 在一天之中, 你可以身处不同的四季. 可惜我们是在一个七月的雨季走了这条线,一路上虽然说留下了很

藏区之行日志1(记第三次进藏) 前言 从滇西北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江并流相距最近地域贡山县茨开镇,走茶马古道翻越高黎山无人区进独龙江峡谷,沿江北上在滇藏高原边缘的独龙族最后一个村子木当村,接着翻越滇藏高原无人区经西藏察隅县察瓦龙乡扎恩村到怒江峡谷云南迪麻洛村,从这儿继续翻越碧罗雪山无人区抵达澜沧江畔德钦县茨中村,历行14天

回来有20天了迟迟未来发贴,懒是其一,主要还是考虑到这次进藏走的是比较常规的路线,先行于我们,先写于我们的已经很多,怕大家会审美疲劳。。。。 这几天疯狂的在坛子里扫荡EBC的帖子,同样的路线相同的美景,不同角度的描述,让我百看不厌。。。。我喜欢站在讲述者的角度一起身临其境般的去体会而不只是观看,介于:此原因我想我也有必要把我在路上的所看所感真实的讲给大家听。。。。或是记录

这些年,慢慢的越来越没有梦想,天天都是工作和生活的循环模式,简单枯燥并日复一日,直到八月初的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搭同事的顺风车,从婆婆家回青,在路上偶聊起西藏游,虽然只是简单的一段对话,甚至没经过大脑仔细思考,却能让内心莫名悸动,久久不能平静。   曾经年少轻狂的岁月,有无数的激情、热情和梦想,一步一步,在光阴下被打磨,到如今,已所剩无几且陈俗不堪,但无论你在现实中变的如何俗不可耐

嘎玛沟因峡谷河流嘎玛藏布而得名,嘎玛藏布发源于珠峰东坡,发源地海拔约6000米左右,然后顺沟一路流向东南在陈塘镇与朋曲汇合,流向尼泊尔境内。汇合出的海拔约2100米左右,山谷东西长55公里,巨大的落差使此区域内生态类型丰富多彩,并能看到马卡鲁、珠穆朗卓、洛子峰、珠峰等,我们此行主要是走海拔比较高的上段环线。 临行前几个朋友喝酒给我送行问我:你从没进行过高原长时间徒步且以前露营也

奶酪厂至中甸九月二十七日,晴。 早晨,送走了同室骑车去稻城的小伙子,老板娘给我下了一大盆面,足足半斤,参上牛骨头汤,好香好扎实。老板娘叫我等着,主动给东义去中甸的班车打电话来接我。 阳光下,坐在潺潺溪水旁的石头上,呆呆地望着溪上模仿东义河悬臂架起的小木桥,桥上随风飘荡的经幡,桥下大木笼里虎视眈眈的藏獒,远处林子里群群牦牛和正在挤奶的阿妈。心里空空的,很不了然。昨天的错误让我悔青了肠

珠峰东坡这段行走过去快半年了,重新整理了一下照片,发觉随日子的远去,那段旅程越象烈酒般越显醇香,近来看了周迅的转山宣传片,说的真好,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已的问题,痛苦,困难,压抑.但是我们每个人选择面对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各有不同,去做一个决定,去享受一次,行走人生的片段,希望可以偶遇下一个全新的自已,让我们的青春不再留白,去转山吧,你我皆行者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