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上有奇观,数百石窟峭壁开。洞窟密布如蜂房,栈道凌空挂飞崖。泥塑造像重感染,世俗气息最动人。众生虔诚笃信奉,佛国世界亦可亲。 8.7日(西藏行第16天)上午离开青海湖后直奔甘肃天水市麦积山石窟,差不多下午6点半天水东下高速,做核检后去到麦积山附近找了石窟庄园农家乐住宿,老板娘很漂亮,房价超便宜,80块一间,吃饭也不贵。

前言:不知不觉,西藏行回来也一个半月了,这次行程印迹已接近尾声,回忆起来还是蛮快乐的,等于又走了一趟。记录的时间比在路上的时间还要长,是因为每天要上班,只有晚上或周末才能抽出点时间来记录。也许有朋友看烦了这种记录模式,不喜欢的可以略过。很早就说过,从这个公众号开通的初衷就是为了有个地方能储存户外驴行记忆的地方,以便老了,走不动,记忆不好时可以看看,回忆下。其实每一个喜欢户外的人都是无比热爱生活的人

人生也是一场旅途,有既定的路线,也有意外的惊艳。最美的不在终点,而在沿途不时绽放的芬芳。保持愉快的心情,无论路途坎坷遥远漫长,都是你在岁月留下的印迹。 7.29日(西行第8天)早离开八宿继续西行,行不多久路两边又是高山草甸,停车飞起无人机跟拍一段。 差不多9点半就到了然乌镇,然后转201省道去来古冰川,在然乌湖边停下拍照。201省道是去察隅县的,著名的“丙察察”进藏路线就是从云南“丙中洛-察瓦

人生的路,有笔直舒畅的大道,也会有纵横交错曲折回旋的弯路。没有弯路的人生是有缺憾的,正如G318国道怒江72道拐所示:今天你走过所有的弯路,从此人生尽是坦途! 7.29日(西行第7天)早不到8点从巴塘出发,沿金沙江旁的G318国道往西。 巴塘金沙江吊桥,跨越金沙江的吊桥有好几座,但是巴塘县仅此一座。这座桥网上资料很少,是四川与西藏交界处巴塘县西南的一座吊桥,位于G318国道旁,连接西侧的西松村

离开亚丁,离开香格里拉。恋恋不舍,但人生有遇见就有别离,追梦还是要继续往前。把生命中的点滴,深刻在脑海中,所有的温情岁月的流逝,在尘世烟火中皆是美好。 7.28日(西行第6天)早从亚丁景阳宾馆出发,离开亚丁,离开梦中的香格里拉。 从稻城亚丁到泸沽湖有一条著名的车行穿越路线,那就是泸亚线,一般都是从泸沽湖驾车或骑行到亚丁。泸沽湖到稻城亚丁之间的直线距离仅为100公里,但如果按照导航提示,绕行丽江

很多人都说此生一定要去次西藏,可问他为什么西藏非去不可,却又说不出缘由。有的人为了美景出发,有的人执着于寻找信仰,还有的人在叩问和聆听另外的生命。每个人出发的理由不同,但是每个人都对这里心心念念。 户外多年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去到西藏,朝圣布达拉宫,在远离喧嚣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洗涤内心,聆听生命的真谛! 2022年6月底的时候合肥温度很高,公司工程也不太忙,便萌发了去西藏的念头。经过差不多一个月

7.25日(西行第3天)早离开泸定,继续走雅康高速往康定而去。过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后大概五十几公里就到了康定,从康定西行到西藏就没有高速了,真正进入318国道。 出发前曾看到消息说折多山垭口因修路交通管制,白天7座以下小车不给走,就计划走木格措绕道塔公草原,墨石公园那边去的,但早上我导航还是导的走折多山这边318国道,原来折多山垭口这边又没封路了。一起五辆车有三辆车走的折多山这边,另两辆导

这几年,川西一个名叫“墨石公园”的地方突然走红,火遍全网。很多人说,这里是中国最像异域星球的地方...... 7.25日(西行第3天)穿过塔公草原后,中午12点多到达中国墨石公园景区,这也是我们此次西藏行进入的第一个正式的景区,门票包景交50块,很是合理。 中国墨石公园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八美镇卡玛村与中古村交界处,地处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国道核心区,紧邻丹巴美人谷、康定新都桥、雅江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路上见识世界,在途中认清自己。我不知道未来是怎样,也不能做到一直在路上,但尽量做到一有时间就在路上。心怀最遥远的梦想,过最朴素的生活。无论孤独或快乐,勇敢前行,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7.26日(西行第4天)一早新都桥出发,今天的路程四百公里多点,计划到稻城亚丁景区所在地香格里拉镇住宿。 出发后很快就到了高尔寺山,穿过海拔4000米的高尔寺山隧道后就是沿着山谷两边

光与影交错的瞬间,总有些欣喜,如眼前的雪山蓝天,仿若触手可及。盈一份感悟,在自己的世界里,记录下专属的人生轨迹。以人淡如菊的方式,微笑着和过往说别离,做时光最从容的过客,因为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 7.27日(西行第5天)早不到7点从宾馆出发步行到亚丁游客中心,然后坐景交车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冲古寺,途中有路过亚丁村,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在亚丁村住宿,这样能更好的感受这蓝色星球最后的净土。 稻

德州—拉萨已经出发了,早上8点出发,感谢兄弟们送行,感谢临清美利达专卖店刘浩免费修车。 德州—武城—夏津—聊城临清共骑行124公里,逛了舍利宝塔和鳌头叽景点,明天河南出发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宁静山在西藏昌都范围叫芒康山,南段进入云南迪庆甲午雪山附近,与东边的沙鲁里山隔金沙江相望,西边隔澜沧江与梅里雪山相呼应,属于横断山脉的云岭,是云岭最北段的山系,山体呈北南走向,山势奇耸凸立,起伏有致,怪石嶙峋,壮丽连绵。

默默的雪,默默的山,顶不得风,冒不得雪,你莫靠山边边;受不得冻,扛不得饿,你莫过冰大坂。昆仑是一把量人的尺,昆仑是一把试钢的剑,没有那男儿胆,你莫上那昆仑山......。每当大地复苏、春意盎然之际,我的心总会想起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入藏经历。那是1986年的一个春天,也是祖国改革开放经济复苏之始,因工作和经营关系,我和我的一位叫军的朋友一起坐火车从杭州——重庆——成都——宝鸡——天水——西宁——格

国道318,朝圣之路。高程研究千百遍,地图神游十余载。眼见的天险变通途,眼见的肚腩坠如鼓,再不去,垭口不再,再不去,废了膝盖。9月的季风,抵住了南来的暖湿气流,雨季过去,秋高气爽,当然是骑游的好时光。一路西行,向着贡嘎的金顶,哼着康定的情歌。

(宁波~上海虹桥)(上海虹桥~上海站) (等待)(火车到达西宁后要更换有氧气口列车,此时就没有站票了)

都说 西藏 是一种病,不去治不好,去了会加重。眼前野生动物就出现在你的视野中,白茫茫的环境,圣洁的雪山,清澈的湖泊。给我带来的感觉就是两个字---“震撼”山脉,河流,城市,村庄,森林,戈壁交替转换。也让我感受到了第三极的磅礴与包容。而路上遇见有趣的人和事情就和音乐一样,非常非常的流畅。(我们在羊湖)(△我们在318国道5000公里画墙)(△我们进入 阿里 地区)

黟县古村落在皖南保存最好,既有大名鼎鼎的西递和宏村,也有小有名气的屏山和南屏,相对西递宏村,屏山南屏游人较少,商业气息较淡,更宜漫步闲游、寻古探幽。2022年11月27日,早阴午雨傍晚晴,半日览屏山半日游南屏。

总有一天,终点是阿里阿里 ,这个世界上最与众不同的旅游目的地,它不仅遥远,而且广袤,不仅广袤,而且空旷。就是这样一个又遥远又广袤又空旷的极西之地,对很多人来说,却具有致命的吸引力。阿里 的与众不同,不仅来自于它的辽阔与壮美,更来自于抵达它的慢慢征途。这种漫长到似乎一生一样的征途,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经历狂风暴雪,去走过苍茫天地。去思考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意义,所以有人说,你离 阿里 有多近,就离自

前帖2022 骑行川藏北线 (G317成都--那曲段)说到那曲会师后的下一步的方向。这次出行前有两个方案,一是骑行317国道到那曲,然后取道拉萨返回。二是从那曲开始骑行阿里北线,即户外圈常说的“一错再错”。 自自四月三十日到达成都后,先是成都隔离七天,德格停留三天,那曲又是五天,一个月的时间骑停各半,显然是意犹未尽,最后决定执行“B”计划,去观赏藏北高原那一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