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崩,藏语意为“经书”。雨崩村,实质就是藏有大量经书的地方,是藏佛教的圣地。有关雨崩徒步穿越早就闻名户外圈,当然对大多旅游者和摄影者来说也是向往之地。 其实,我理解的雨崩之行更多的是一种修行与朝拜之旅,因为这里就是传说中的藏经书之地,也是著名的代表圣洁之灵的卡瓦格博(梅里雪山)和洁白无瑕的神女峰;同时,也无可否认的是这里的原始、原生态雪山、河流峡谷、古村落风光。

15567人关注 更多

人有时需要一个人的行走,大多我们苦于工作的繁忙,出行之前的这样那样世俗的胆怯,身边的人大多也会有心无力的妥协,而我,毅然决然的给自己一次机会,一个背包,出发。你也需要。 出发地:成都时间:2012.5.6-6.1 时长:26天 方向:滇渝 装备:一个背包,一台电脑,古董卡片机,日常必需品。 具体线路: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雨崩-昆明-重庆在这里,我主要想说的是双廊,

59616人关注 更多

梅里雪山、雨崩之行要说是生死之旅,那会笑掉人的大牙,其实这是一条没有任何难度的线路。但是如果说乘坐的大巴遇到暗冰在路上转体720度、在山崖上撞过去撞过来,我想这趟旅程说是生死之旅也不算夸张吧! 这次的旅程初到飞来寺之后看到的卡瓦格博绚烂无比的晚霞,离开德钦又看到了卡瓦博格的日出,再到丽江的朋友小聚,一切堪称心随人愿!但是途中也遭遇了大巴车事故的惊魂一刻,好在720度的翻转之后奇迹般的

67149人关注 更多

此行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但是回想起来还是记忆犹新,看到这么多朋友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自己也按耐不住了。 2013.9.26大连-昆明-丽江 出发 决定踏上旅程,不为别的,只为还自己一个自由。 第一站昆明,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随处走了走,晚上的火车出发去丽江

4389人关注 更多

原行程安排如下: D1上海飞昆明,春秋,当然晚上火车到丽江。住火车。 D2清晨至丽江然后包车游白水台再到香格里拉,住燕巢。(白水台在两地主的中间近小中甸绕路不多) D3玩普达措,住燕巢。 D4独克宗包车飞来寺顺路玩纳帕海东竹林寺奔子栏,到地方选住宿。 D5飞来寺到明永冰川到西当温泉到雨崩,准备住飘飘,因为LP一起去,准备全程骡子。 D6走神瀑。(这天和LP商量了准备全程

9070人关注 更多

60%以上的游记开头,总会有那么一句“要么读书,要么旅行,心灵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这话愿意恐怕是想说“如果没有踏遍万水千山的时间和金钱,那么就通过书本来认识这大千世界吧”,放到或文艺或伪文艺的游记里,好像变了个意思“既然我读不进去书,那么出去旅旅游也是一样的”。其实走再多的路游览再多的景点,如果内心不够深刻和强大,也只会是走马观花而已。 以此开头无意装X和批评,只是想稍稍提醒下诸位和自

5571人关注 更多

一年以前只是听说云南风景好,于是一起合计着准备云南,来一回浪漫的云南之行,可后来还没怎么准备两个人的故事就匆匆落幕。一年之后,突然想起曾经的云南之行,于是查攻略找驴友,一周后购买好装备,4月12日从广州出发搭乘火车开始云南之行。(收集了多次心情后,终于今天决定准备把此次的云南之行记录下来,但主要记录雨崩徒步的情况,因为觉得这四天是最难忘的四天) 4月13日晚上达到昆明,然后连夜买好

7739人关注 更多

雨崩对于我,在妈妈没有告诉我之前,只是一个陌生的地名。可是有一天,妈妈问我,你是不是要去丽江?是不是要去雨崩?我也许、到时候看吧。然后她就说了一堆关于的雨崩的事,于是,我决定,我要去。 在开团当天,各位姐妹们还是以为我是个外团的。(衣服不协调啊,好吧,我错了,我穿的是裙子。。。)结果一路去飞来寺的路上好冷好冷。。。 可以说,第一天我基本在睡觉,因为前一天晚上没睡。。。乔和一

4862人关注 更多

得益于之前在户外论坛看的一些描述得很详细的帖子,所以这次出行对方位,天气,路况都有一个比较准确的心理预期,一路都很顺利。这也是我要详细记录的原因,希望造福更多的筒子。 一路上,总是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一个人啊,孤单不?怎么没同伴? 只要出行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一个人是完全没问题的,四海之内皆朋友,随时乐于伸手助人,那么也不会孤立无援。 先说装备 速干衣一件长袖一件短袖,冲锋衣一

6815人关注 更多

这个五一假期,我们随西安冰岩探险旅行一起去了神秘的梅里雪山脚下的雨崩村。 传说,雨崩在很久以前并不被外界所知,后来,梅里雪山后有一个老人常到澜沧江边的西当村借粮,西当村的人谁也不知道老人从哪来,便有人跟踪他,可总是走着走着就不见了。后来有人想出一个办法,当老人再来借粮时,西当村人说:“这次不借给你青稞,也不借麦子,借给你小米。”他们在帮老人将口袋扛上肩时,乘机在口袋上扎了一个洞。

13099人关注 更多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 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

7934人关注 更多

这次2007/4月去了云南头尾22天,徒步14天其中负重5天,雨崩4天,虎跳2天,还走了一条8天鲜为人知的三江并流的线路(丽江-黎明-大羊场-河西-中排-德庆-老窝村-碧罗-福贡),就连云南的驴友也不一定知道。想着去之前打着灯笼也找不到此线路的游记,很少贴游记的,这次就贴一下吧,若然你也选择走此线希望会有点帮助。这次也写得太长了点,不知可读性如何,将就着看吧,以后可能不会写得那么详细了,哈。

19781人关注 更多

春节回来一直太忙,忙的几乎忘记了自己出去走过一圈也怪8264网站老是往相册穿照片失败,所以便耽搁了下来。今天也抽空把这次行程拿出来与朋友们分享 其实前年就计划过春节开车走云南转一圈,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搁浅了 今年刚好在一次吃饭的时候,与一个骑过318的骑游小伙伴聊起318,聊起过年不回家,一拍即合,然后就剩线路了。 两人最终商量的线路如下图: 这次最大的收获,大冰淇淋

217213人关注 更多

【传说,雨崩在很久以前并不被外界所知,后来,梅里雪山后有一个老人常到澜沧江边的西当村借粮,西当村的人谁也不知道老人从哪来,便有人跟踪他,可总是走着走着就不见了。 后来当老人再来借粮时,西当村人说:“这次不借给你青稞,也不借麦子,借给你小米。”他们在帮老人将口袋扛上肩时,乘机在口袋上扎了一个洞。小米一路流着,村民们紧跟着找到一块巨石下,小米没有了。众人掀开巨石,却发现下面有个村子,

8339人关注 更多

感觉迟了半年的游记,一直拖着,流水账一般,各位随便看看吧1L计划2L路线3L开始上图,有金山哦。 线路:杭州-丽江-雨崩时间:12月16日-12月28日之间 丽江1天1夜,休整高原适应 雨崩4天3夜费用:车费 杭州-丽江 :飞机 萧山机场-三义机场 票价:1080 丽江-德钦:汽车 (班车丽江-中甸 中甸-德钦 顺利一天即可,意外需在中甸过夜) 票价 30元 5h

17545人关注 更多

先上一张我小卡片机拍的星空吧,贱笑了。 第五次去云南了, 但是是第一次冬季去云南; 熟悉的“烂”路线:昆明-丽江-继续西进。 在丽江、束河闲玩了两天,吃吃喝喝坐坐。 由于还是春节大假期间, 丽江的游客那叫一个多。。。。。。。 走在路上只能跟着人流走,想回头都不行

7521人关注 更多

前言 雨崩,从最初看到她的名字起就被深深吸引,然后被朋友“雷”的《梅里转山转水》美文美图所蛊惑,从此魂牵梦萦。 2013年11月12日,和“无忧草”在黄花机场坐飞机于当晚12时许到达丽江三义机场。第二天一早与海南来的“双羊”汇合,踏上前往雨崩的征途。 此次雨崩之行十分幸运,也十分圆满。 其一,同伴好。 其二,线路好。

11982人关注 更多

旅行,有时并不在乎目的,而是沿途的风景和心情。常常想,人生的选择是多么的出奇,每一次都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有时还影响着一生。这次雨崩之行也是如些,因为这个选择让我遇见了他们,我的队友和领队,才会有这段充满生趣的旅程。 雨崩,位于德钦,梅里雪山脚下,不通公路,被世人称为“香格里拉的缩影”。 到达丽江的当天晚上,我们就匆匆的报了队,即使中间有波折,这一切因为有了后面的同伴,也变成

12101人关注 更多

孩子一天天长大,作为父亲总觉得自己对他的责任重大,看着孩子在学习之余,每天沉浸在电子游戏中,却又无能为力而深感自责。也许旅行能够让他对这个世界有更多的了解,爱他,就带他去旅行吧! 计划用8天时间徒步虎跳峡和雨崩 2月8日早上火车7点40到达丽江,8点半到客运站坐中巴车,11点到虎跳峡镇开始徒步,中午1点半到达纳西雅阁客栈吃中午饭,晚上7点到达今天的终点halfway客栈。

9665人关注 更多

-------------------------------------去吧·去吧·去野吧~----------------------------------------------------------------------走吧·走吧·流浪去吧~!--------------------------------- 这些年来活的比较失败,一直在失去,身边的所爱的,总是让他们失